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宗教狂戰(二)【玫菊花教傳教文】

作者:空誠│2018-10-14 02:10:35│巴幣:22│人氣:1074

第二篇



在玫菊花教道觀所在的山邊,其周遭都被聯軍圍繞。
見到大軍圍境,聯軍之首認為裡頭的修道者會十分焦慮,逐漸亂起陣腳。

過不久,裡頭的人們就會按耐不住,紛紛逃離道觀。

 「稟報元帥,玫菊花護法空誠已經逃出,現在正往著我們正面衝刺。」
 「你大爺的,一開始就跑來大尾的嗎?」

可惜,空誠還是突破他的想像,以少數的兵團正面衝鋒。

這時的他們正想靜靜圍城,等待其教會內訌後一舉截殺,以逸待勞。
只可惜情況仍得重複著前幾次的開頭,都是空誠帶兵抵禦聯軍,然後兩敗俱傷。

但這次已經是關鍵一戰,不容許任何變數作亂。

 「不過沒差,反正都要殺光啦!」

於是面對意料之外的舉動,聯軍的元帥沒有多想什麼,只能硬著頭皮上陣。




相遇不過半刻,雙方開始交戰。

 「放箭!」

依舊是老樣子,看著遠方奔馳的僧兵,弓兵用點燃的火箭狙擊。

就在這時,位於最前鋒的空誠只是揮袖一揚,便利用風壓將火箭從空中攔截。
僅僅用上一招,就讓空誠無視聯軍所處的優勢,實力可說是一如往常地驚人。

但面對此景,弓兵老神在在,只是調整位置,準備繼續狙擊。
見到第二波箭攻,空誠再一次跳躍,拔起背後的刀......

不過就在這時,聯軍元帥卻發覺有異,並拿著望遠鏡凝視對方。

 「等等,不是刀嗎?」

但就在這時,他們發現對方手持的不是常用的綠刀,而是一把玄鐵黑傘。

儘管換了傘就讓速度變慢,空誠仍把這支玄鐵重兵揮舞自如,猶如把弄玩物。
隨後的猛烈一斬,讓鐵傘足以揮出強勁氣刃,將位於堡壘上的弓兵們一次斬落。

雙方準備交鋒,僧眾的前鋒扔出煙霧彈,一時將聯軍的耳目掩蓋下去。
這時的僧眾也迴避武力衝突,選擇先闖出一條隙縫,再掩護主力趁亂衝進隙縫。

幸虧過去曾排演過不少次,這次的突擊行為,直接將強大的聯軍一分為二。

 「阿彌陀佛。」
 「讚嘆玫菊花!」

這時半邊聯軍群龍無首,加上陣勢被打得散亂,馬上就被玫菊花僧眾打敗。
剩餘聯軍則被其他精兵阻擋,只能眼睜睜對方被殲滅,軍心也因此大幅降低。

元帥見到主力被破,想緊急調集後軍,卻被先前隱藏山邊的伏兵截殺。
發現到後軍被攔截,他想要調集側翼,卻被玫菊花事前派遣的細作們牽制。

時間才過不久,玫菊花的少數精銳就已經逆轉局勢,擊敗佔盡兵力優勢的邪教聯軍。

 「稟報元帥,玫菊花大將......啊!」
 「不用稟報,我自己找他就好了。」

大將空誠也趁著對方混亂之際,一個人衝進敵軍的軍營裡頭。
並以最快的步伐穿越人群,直接衝進元帥的帳篷中,讓帳篷內幹部盡被嚇壞。

只是元帥跟空誠已經打上好幾場,所以對於空誠的荒唐已經是司空見慣。

 「你們是想問我為何不帶刀吧。」
 「啊,我只是想問那把傘有什麼特點嗎?」

因為明白對方的用意與實力,所以元帥也只是輕鬆地跟他談話。

只是聽到對方提出的問題,空誠雖是尷尬不語,但也不忘呵呵大笑。
然而看到自大無比的反應,元帥卻是預料之中,但還是能冷靜應付。

看著邏輯毫不對盤的反應,小兵只能躲在一旁,靜靜地觀察他們的動向。

 「沒辦法,那刀是廖長老要我保管,他才是刀的主人,傘才是我的專武啦。」
 「難道他的刀......嗯?」

但在這時刻,斥候也從側翼奔馳趕來。

看斥候神情緊張,元帥再觀空誠一臉得意,這才讓他想到些什麼。
於是元帥吞起口水,一番糾結後才允許他通報,準備接受這悲慘的事實。

畢竟眼前的怪物沒趁這時將自己除去,就代表大事不妙,局勢已經凶多吉少。

 「稟報元帥,有人突襲右翼大軍,一瞬間就死傷慘重,只剩在下能脫身逃回。」
 「既然我方損失慘重,那你可知敵軍數量有多少?」
 「回報元帥,只有一人,但不是一般人,而是渾身翠綠的龍人。」

聯軍元帥臉色本就不好,現在一聽到龍人來臨,竟被嚇得更為慘白。
他被嚇癱軟無力,冷汗直冒,甚至褲底還流出詭異的液體。

看著這等景象,空誠沒說什麼,抽身便朝斥候跑來的地方奔去。




在另一邊戰場上,銳利的眼神掃視周遭。

發現目標後,少年提著翠綠色的利刃,逼近恐慌的人群。
濃濃綠髮,臉上還黏著幾片綠龍鱗,這在閃爍烈火裡算是格格不入。

甚至有些妖豔。

 「果然,還有一些。」

看到士兵們已經失去鬥志,少年不為所動,繼續將他們處決。

在燃燒的火場邊,他揮手就將擋在最前方的人們燒盡,生靈瞬間化作灰燼。
轉眼間,刀光凌厲地在空中揮舞,淒厲的破風聲劈斷了哀號,也終結著剩餘的罪孽。

一直到今天,那股壓抑許久的殺意,到了今天才能徹底舒張。

因為眼前的匪徒欺善怕惡,手邊持有刀子就放肆屠殺,殺到自己也記不清數目。
如今風水輪流,少了鋒利的他們,也失去戰鬥的勇氣,那跪求的樣子也活像隻喪家犬。

不過他沒眨眼,就像往常的他們殺那麼多人都沒眨眼,現在面對他們更不會仁慈。

 「想想也真是可憐,因果什麼的。」

唰!唰!唰!

就在惡人生命結束的那瞬間,也宣告著膨脹的業障再度被絞殺。
只是懸於少年心中的恐懼感,仍舊錐刺著自己的內心不放。

因為他明白,不論情況與理由,那些人都是被自己所害。

誰殺害誰,誰找誰報仇,誰又找誰雪恨。
往常出征,不久被討伐,現在也重複著同樣的悲劇。

直到想破頭了,名為廖的少年才平靜地放下綠刀,安靜聆聽燃燒野火的啪啦聲響。

 「廖,你在這裡嗎?」
 「嗯。」

直到同伴來迎接,廖才挺起慵懶的身子,準備繼續行動。

同伴對屍體不屑一顧,畢竟他認為他們燒殺擄掠,被殺也是罪有應得。
這樣就與那些無辜被殺的人一樣,算得上是他們死有餘辜,再度墮入輪迴。

而看到他的笑容後,廖也不在乎自己手上的血腥了。

 「我們的任務暫時結束了,一起回教內休息吧。」
 「嗯!」

因為只要能保護同伴的笑容,他就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隨後,他將刀刃歸還對方手上,並恢復成常見的龍人樣子。
轉眼,嗜血的本性再度被封印,心靈上又變回過往的平和。

這也是過往的廖長老,放下狂野後的廖長老。

 「空誠,我們會成功的,對嗎?」
 「嗯,一定能成功的。」

陰雨將至,秋雨颯颯吹襲,空誠撐起鐵傘,與廖長老一同回到山上。




視角轉回聯軍方面。

一想到自傲的精兵全滅,現在的元帥臉色還是愁眉苦臉,臉色更是無比沉重。
這時的軍隊們已經絕望,而虛弱的元帥也在部下攙扶下,下達出撤退的命令。

畢竟他們已經戰得無力,只要現在先行離去,才能與後面的援兵會合。

但事情總是不如願,就在他們準備撤退時,大軍的腳步卻被兩名高手攔下。
那倆身影逼近他們,那一人藍一人黑,但兩邊都是霸氣橫溢四方,兇猛如厲鬼。

面對來勢洶洶的攔路者,聯軍的心中也只有恐懼。

 「退得有謀略,但可惜你們沒機會逃出了。」
 「畢竟昔日的埋局,就是為了在今日把你們一舉伏殺。」

眼見狂人四面埋伏,還沒等到兵力支援的聯軍,這時就已經陷入絕境。

 「夜雷君,大偉王,在此參上。」

隨後降臨的,更是四面楚歌。

(誰與共飲,誰敢擋關?)



作者言:

用鮮血潑灑開闢的道路,其傳說也將流傳千百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david
下一集就能看到夜雷的大棒棒了 期待

10-14 02:49

空誠
錯,我會寫你的大棒棒10-14 02:55
Julian廖
就只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

10-14 05:01

空誠
一把火從沒熄過10-14 05:04
夜雷-海盜浣熊
怕,我看成大胃王

10-14 08:30

空誠
其實通用(?)10-14 14:49
烯歐兔
請問現在申請入教還來得及嗎?

10-14 17:18

空誠
來得及10-14 17:19
更新的人格
大中空,一柱擎天!

01-21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六、戰場無... 後一篇:[達人專欄] 被紅色所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