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深夜的相遇

作者:葉│2018-10-13 19:38:43│巴幣:2│人氣:42
王子與魔法師@神聖大陸篇@8.深夜的相遇

  夜深人靜,對賽真凡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工作環境。

  自他把房間修復後,逸月也不住另外安排的房間了,於是這晚多了個熟睡的王子在他身邊。

  「不用很久你們就會回來,信我吧,現在我的占卜也挺靈光的,真凡,你不用太擔心逸月,爭取時間多在這個國家玩玩吧。」說話的人是安夏國國王,真凡正在用水晶球跟國王聯絡,現在那邊是中午呢。

  「陛下,即使我想聽你的,我這種人要在這個地方活動可是很困難。」

  今天的活動範圍只是神殿附近,殿內的人因為逸月的關係多少接受了他,不像之前那樣到處都是厭惡他的目光了。

  「這是你想體驗的不是嗎?」國王笑道。

  這時房間門口傳來敲門聲,這種時間有人敲門真是奇怪,真凡跟國王結束談話才去開門,出現在門外的人是艾芙公主。

  「真凡先生,你果然還未睡。」

  「公主殿下,現在已經很晚了。」

  「可是我想找你談一談,白天你一定和逸月一起,因此我才會現在找你。」

  「是什麼事?」

  「我想確定一下,如果他真的要帶雲雀走,我該贊成還是反對。」

  她還真是很疼愛妹妹呀!可是誰說要帶她妹妹雲雀走了?看來有必要瞭解一下逸月和她談了什麼。「在這裡談?」

  「可以和我到外面走走嗎?」

  「好吧。」真凡回裡面拿外袍,然後跟她到外面去。

* * * * *

  「你跟逸月是在戰場的廢墟認識吧?聽起來很特別呢。」

  艾芙問,他們在庭園旁邊的走廊慢步。

  真凡板起臉說:「他怎麼跟妳說這件事?」

  「我看他很重視你,因此問他了。你認為他當時為什麼會想帶你這個陌生人回家?」

  為什麼?如果說逸月看出他是有能力的人,於是想留下他,那也是經過一些時間才肯定的。他皺眉,發現自己不曉得要怎樣回答。

  「你不知道?我猜,他是對你這樣的人特別喜歡吧。」他滿臉問號地看著她,她又說:「他是聰明的人,怎麼可能會把不認識的陌生人隨便帶回家?」

  「......是嗎?」

  「他認識你的時候,你大概是一副什麼都沒有,只有自己一個的樣子吧,因此才能在戰場上把自己搞得快死了,還拼命兼顧自己的儀容。」最後一句明顯是取笑。

  逸月說,當時真凡上身除了受傷部位,看起來整整齊齊的,明明都快死了,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他說的嗎?我是幾乎把最後的力氣,花在清理頭髮和臉上的灰塵和血跡上,這又怎樣?不行嗎?」他想說自己要死了,為免死得灰頭土臉,還忍痛空手梳了一下頭髮。

  戰場上最重要的是活著,在重傷下花力氣掃灰塵抹血跡不是加速死亡嗎?簡直是在說明自己沒有牽掛的人,隨時可以死了算了。

  「也不是不行啦......」

  艾芙暗自忍笑道,雖然看得出賽真凡挺龜毛的,但聽到本人理直氣壯地這樣說,還是覺得很好笑。

  「妳想笑可以儘管笑。」哼!他習慣了!

  他說完立刻驚覺地展開護罩,護住自己和艾芙,同時他們頭上響起撞擊聲,爆炸似的衝擊沒因為被護罩擋住而停下,一直持續轟擊。「公主殿下,小心了!」

  他才剛說完,防禦就被攻破了。

  「嗚--!」

  艾芙哼叫一聲,被擊中她與真凡中間的衝擊轟飛,撞向走廊內側的牆壁。賽真凡退後一步穩住身體,看向在塵土飛揚中出現的身影,在深夜的月光下沒辦法看清來人,但約略看到是個小孩。

  「雲雀!」跌坐地上的艾芙喚道。

  什麼?

  真凡訝然地又認真地看看來人,那身形明明是十歲左右的小孩,不是說雲雀已經十六歲了嗎?

  在塵土散盡前,倏地一道身影由上而下落在他們與小孩面前,小孩因此失去平衡往後倒地。

  「啊!」

  「發生什麼事啦?吵死了。」從樓上跳下來的逸月說,這裡正是他和真凡房間的下面,他看向在身後倒地的人,只見一名長相看來不錯,但衣服很糟糕的小女孩,用驚訝又戒懼的表情瞪著他。

  她的眼睛又大又亮,很漂亮耶!逸月感興趣地看著她。

  「雲雀。」艾芙站起來走向她。

  「妳是雲雀?」逸月詫異地說,然後露出笑容朝她伸出手道:「妳好可愛,雲雀,我的國家有像妳一樣的人,妳到那裡一定會交到很多朋友,大家一定會喜歡妳的,妳願不願意當我的新娘,跟我回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雲雀... 後一篇:原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