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第3a話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8-10-13 16:33:17│巴幣:28│人氣:813


  成為了天羽館的店員之後,每天就得早起準備工作。由點算貨存到重新巡視一次有沒有不足的地方,通通都是負責不同區域的店員的工作。

  比較意外的是體力消耗還是滿大的。

  商品上釉彩鮮明的顏色這個時候還不算明顯,缺少了光亮的環境看起來沒有很輝眼。雁木順序把一個一個物品的狀態記錄下來,還有簽收點算自己區域新來的貨物,畢竟要補貨的時候還是自己最清楚自己放過在哪裡。

  「還有這個。」

  一大清早都不知道是誰在派信,雁木在快要完成工作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一封手寫信靜靜躺在店門那邊。信上用的文字他沒看過,反正也十成也和他沒有關係,只好隨手丟在收納櫃上等直鈴處理了。

  雖然說多做點體力活鍛鍊身體或多或少對適應戰鬥有幫助,可是面對「早起」的挑戰果然還不是那麼容易就能通關。雁木看準四下無人,倚坐在櫃子旁開始小睡起來。

  「有沒有人!裡面的人不要裝死!」

  雁木閉上眼不到三秒鐘,出面就有人用尋仇的氣勢不斷拍門,呼喊裡面的人出來。大門被拍震了,木拉門上的糊紙似乎撐不了很久。雁木本來不想理那個人,可是他耳朵這樣受罪之後睡意都變成了怒氣,果斷「唰唰」一聲拉開拉門,不發一言盯着出面的人。

  一個綁着紫色雙馬尾的蘿莉站在雁木前面,身形大約和小纓差不多,頂着黑眼圈同樣不爽地盯着雁木。她不只穿着有點破爛的舊連身裙,身體也沒能好好化成人形,下臂破損的人皮露出焦黑色的爛肉和爪,看起來彷彿被侵蝕過一樣。  

  雁木看到面前的人是比較好欺負的女孩子,更想在這個蘿莉身上揍她一拳發洩早上沒睡飽的起床氣。可是他想一想大清早就在店門前搞事的後果遠比他現在爽一下麻煩,那就只好無視掉小女孩了。小女孩眼見雁木竟然關門不理她,馬上一手擋住拉門,對着雁木大罵:

  「草你媽關什麼關,我整晚沒睡過就是為了把你們堀出來。」

  「第一次見面就說髒話真要不得,我為什麼要理一個連『找』和『堀』都分不清楚的小屁孩!」

  雁木用盡氣力和小女孩在拉門上拉鋸,小女孩沒有半點腕力,最終被雁木成功關門,氣得在門外大叫「我才不是來堀你的!叫那隻妖狐滾出來!」。

  放著那個女孩不管的話她就會大吵大喊下去,恐怕現在附近的人都已經留意到這裡了。雁木忍無可忍,再一次用力拉開門口之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女孩抱進去休息室,再把所有人都叫下來看看要怎樣處理這件事。

  一如意料之內,沒有人認識這個女孩,連小纓也搖搖頭表示自己和這個女孩沒關係。女孩對於小纓不記她的事顯然有點錯愕,氣得指著小纓大叫:

  「可——惡——!昨天你追著我跑了那麼久竟然連我都沒認住!」

  「昨天的事太衝擊了小狐狸是不會記得的!」

  「那不就是記得的意思嗎!」

  在兩個小孩子吵架的時候雁木才注意到,女孩的其中一條馬尾短了一截,和被他打中的偷書大叔的特徵一模一樣。

  「喂小纓她不就是那個……」

  「不然你問雁木!」

  小纓突然往後指着雁木,彷彿要把雁木當成證人一樣。那個女孩隨即怒盯過去,話題不知道怎麼搞的就轉移到他身上。而沒跟上話題的雁木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決不背小纓的鍋。

  「關我什麼事,你們自己處理去,我才不管你們。」

  「太好了呢,雁木說你可以隨便幫那個孩子不用管他。」

  小纓就在等雁木這一句,一聽到結雪的話之後馬上露出興奮的心情。結雪也替小纓感到高興,微笑之間把手搭在雁木肩上,讓他不要說下去了。

  「那……你叫什麼名字?小狐狸叫小纓喔。」

  「我……沒有名字。」

  沒有名字的客人一收之前的野蠻,在提到自己沒有名字的時候顯得非常自卑和在意,沒法像小纓一樣向其他人介紹自己。看到這種情況的其他人自然也不想說錯東西碰到她不開心的話題,一時間沒人要說話。

  眼見氣氛變得尷尬,她也不願意其他人用可憐的心態看着她,於是連忙重整氣勢,理直氣壯指責小纓:

  「說到底我就是為了見上我母親一面,想知道自己本來的名字才冒險借書的。可是把符術書拿到手之後你們礙手礙腳結果我什麼都沒做成。我借書的時候你們有說會來阻止我嗎?這顯然就是你們疏失,所以你們要幫我用死靈符文把我母親喚出來。」

  「是嗎?那麼就讓小狐狸一起幫手吧,如果那樣能夠找到你的名字的話小狐狸也會很開心的。」

  小纓總是那麼溫柔的露出天真笑容,為了在某個地方幫助別人而努力着,不管對方的要求有沒有危險性都會答應下去。雁木心裡知道小纓可能連死靈術也不知道是什麼,可是卻拆穿不了她。

  「小纓,死靈術就是把冥界的門打開,而且我們不知道那個符術的條件。你知道符術的啟動條件不一定只有符文吧。」

  「這一點小狐狸知道的說,大概……還要很多體力?沒問題的,不做過的話是不會知道的。而且,別人看起來很不開心,那樣的話小狐狸不能丟下她一個人。」

  小纓牽着女孩的手走出店門,雁木跟在後面的時候才發現直鈴原來沒有進去休息室,而是在房外面低頭看早上那封信。那封信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直鈴卻看得皺眉,外面靜下來的閱讀和房間裡面的吵鬧聲成了反比。

  不過直鈴留意到小纓要和雁木出門之後馬上把信件揉成一團,隨手把紙團丟了,臉上也換成和善的笑容目送小纓他們離開,順道把雁木截停下來。

  「要出門嗎?有沒有遺下東西?」

  直鈴轉身從櫃子上拿下一個棕罐子,輕輕把裡面的菸絲抖進長菸斗裡,等待雁木答覆。

  「小纓說她要陪朋友玩友情遊戲,這種好時機我會放她一個人走就有鬼了。我可不記得我有什麼沒帶在身上,還是你有東西要給小纓嗎?」

  「不是不是,是你遺下了兩個東西。首先是這個,不是給小纓而是你會用上的,是我在用的好東西。還有就是……」

  直鈴放下長菸斗,默默從腰間抽出一個深藍色御守交給雁木,然後大喊誓出來讓他跟着雁木一起去。

  「好好帶齊人回來喔,玩得開心一點。」

  直鈴揮手送他們兩個出去,拿起菸斗吸一口就回去自己的專用座了。

  前往附近主山的路充滿草味和蟬鳴,在踏出小鎮之後更為明顯,幾乎也看不到人為建設了。小纓一行人由早上走到中午,眩目的陽光照得雁木腦袋發熱,才開始上山。

  誓的視線比在店裡的時候變得更強烈,讓走在旁邊的雁木感到渾身不自在。同樣是去山上借用符文的組合,走在前面的小纓那一邊氣氛比雁木和誓要歡樂多了,完全就是遠足的感覺。相反雁木不時感覺到誓在看着他,沒法像直鈴說的一樣「玩得開心一點」。

  雁木跟著誓穿過沒有記認的山路,全程都放鬆不下來,只好開口讓他消停一下。

  「你也差不多看夠了吧,你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你說呢?」

  誓不直接回答雁木的不耐煩,因為他們心裡都有個底,已經用不着明說了。小纓的事他沒有那麼在意,不過他對雁木這個人有興趣。

  「想的也是,畢竟你們現在很怕我和小纓獨處吧。」

  「倒不是這個原因,而是你還在盤算什麼,讓你厚着臉皮也要留下來黏住那隻狐狸,讓我覺得你很有趣。」

  「被你覺得有趣真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隨便你看個夠吧。」

  雁木臉上什麼表情都沒有,保持不愉快的心情踢開路邊的小石頭,加快腳步追上小纓。而本來以為還要趕一段路才會追上的小纓,卻毫無預警停在他們十幾步前面不走了。

  轉眼間雁木和小纓同樣被眼前的畫面嚇到,站在山洞前一句話都沒能說出來。

  一望無際的大湖就那樣靜靜的存在於山洞之中,湖面浮著被少量白雲纏繞的大屋,沐浴在一柱陽光之中。




點擊圖片前往作品資料夾









聽朋友說進步多了,小梨也覺得很不錯
有望有人看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新月~☆

創作辛苦了。

10-13 17:36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謝謝~10-19 11:12
蒼萊
大、大佬辛苦了

10-13 18:59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不大,別人隨便發一篇都比較多人看10-19 11:12

登山少女小纓

10-13 19:36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沒有露營呢10-19 11:12
魏夜南(長草模式
辛苦了!!直鈴真的好溫柔的說

10-13 22:13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真的,不過還是有點目的的呢10-19 11:19
漠~淩空RiN_SoRA
蹭蹭小梨(X

10-14 13:19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蹭10-19 11:19
宅均
貓耳好萌

10-30 19:09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那個是狐耳啦www11-02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春天生日故... 後一篇:全新狸電池回來了+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