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廢文】近期新番+非動畫類電影的簡略感想

Nelviy | 2018-10-12 23:54:12 | 巴幣 0 | 人氣 262

其實10月新番我個人沒什麼想奶的XD"
這篇會順便說下近期看的電影(非動畫)感想
-----------------

先從動畫說起,

很想奶一口"魔偶馬戲團"
雖然一堆人都覺得後期故事爆走
但我真心覺得漫畫好看
看完動畫第一話覺得製作精良 ,還有林原女王配音女主,
如果不是原作43本漫畫,這次預計動畫36集播三季,我還真想奶......
(這動畫長度如果想做完全部,已經不是趕火車的等級)
不過還是有些希望,例如把小勝修練都砍掉

史萊姆(萌王)比想像中有趣,不如說動畫在習得技能的(大賢者)(吞食者)畫面很用心。
如果有看日系輕小說的人應該都知道,那些學到OO技能之類的表現方式,
就是列幾行字就帶過了,動畫在這方面卻做得驚艷又有期待感XD

東籬劍遊記2 ,G8郎比以前更加G8,觀看體驗不錯。
雖然少了第一季借傘的韻味,不過劇情上還是好看的。
個人覺得至從浪出來之後,殤不患真的可以把0血壓踢開了,
痾......我是指,有浪這種默默跟在旁邊的搭檔,幹嘛旁邊跟著一個坑貨阿?!
而且第二季依舊是殤叔遇難記吧,各種展開都是以讓殤叔多一個敵人為前提W"
*10/15補
後來想了一下,殤叔智商真的下降了,西幽一堆人搶劍譜,他怎麼會把劍譜留在一個感覺只有一堆弱雞的地方要人保護呢(汗

因為個人有劍玩劍網三,在九月官方也推出了動畫
劍網3•俠肝義膽沈劍心
這動畫可謂印象摧毀動畫W"
不是做的差,而是做的好才會摧毀印象,官方自黑門派、NPC的搞笑動畫。
不知道看到自己門派風評被害是什麼感覺,不過我個人是笑得很開心WWW

Radiant 虛空魔境,法國人畫的漫畫改的動畫,
原本有些好奇,但看過漫畫第一回後就完全沒期待感了。
敘事方式不爽快,太過冗長、迂迴,男主智商過低。
反倒是動畫為漫畫劇情作了修改,製作用心讓我覺得有挽回一點。
但也只到可以看,但是對下集仍然沒有什麼期待。

*10/13補
佐賀偶像是傳奇
很神奇的一部番,編劇放飛自我(?)好像也不算,因為演出都是合理到為。
目前看起來是沙雕硬核搞笑番,但會演出什麼根本猜不透。
真的在一些細節上莫名認真,像路人的RAP,還有第一話的雨景都很出色。
但是在電波的演出下,屍娘們的屍體狀況(生前到底是怎麼死的)或許也能讓這部番劇情往黑的方向走。只能說一切的不確定讓這部番真的充滿期待。

*10/15補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這動畫是難得我覺得人物沒什麼在棟也沒關係的動畫XD"
因為書店的趣事真的滿有趣的,
可以很輕鬆看看別人的上班甘苦談。

DOUBLE DECKER!道格&西里爾
雖然個說法是虎兔精神的續作,不過對我來說就是殺時間可以看的範圍。
因為虎兔這部動畫當初看實在太驚艷了,誰會想到有一部動畫會把贊助商的LOGO大辣辣地擺在角色身上。WWW
由於這部動畫的關係,我還是有在把虎兔找出來看一兩集,真的是虎兔比較有趣。
DOUBLE DECKER!雖然作的不差,但第一集我覺得設定太冗長,並沒真的到非常有趣。雖說劇情應該是迴繞在主要成員上,但目前播了4集,大多角色的性格我覺得還是很不明確。

強風吹拂
原本以為是什麼原創動畫來著,原來是小說改編的動畫。
作者的"編舟記"也曾改編成質量不錯的動畫以及電影,不過編舟記感覺是比較適合得獎的小說,看起來比較沉悶,這部強風吹拂,雖然是他更早寫出來的作品,內容卻有活力多了。(大概跟主要角色性格有關)
動畫觀看體驗良好,嗯...但其實前兩集看不出跑步的快樂,只看得到對於跑步有執著的人在進行他的傳銷大業(誤)
因為學長太黑心,看他坑人其實滿開心的,跑步什麼的,應該遲早會跑吧!?

------------------
難得來說一下電影,
其實個人不常看電影,因為很討厭看完才說下集待續、留個謎團,或者是系列作品一作不如一作的感覺。
(吐槽含據透,不想看可略過)

所以我要先吐一部雷片--侏儸紀世界2  (我不推薦去看)
看奇幻科幻,我絕對不會想在裡面求真實,
讓我想吐槽的有三部分,一是角色情感嚴重偽和。
我寧願看到一堆普通人被恐龍追,也不要看到加上一個"我喜歡恐龍"設定的動保團體的人被恐龍追。
因為我個人感覺,幾乎一半的片子裡被恐龍追+尖叫,跟不喜歡恐龍的人被追根本沒有差別呀!
讓我看完片子在思考假如一位老虎飼育員,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態跟猛獸相處。
最後放出恐龍的原因也讓我無法接受,因為他們都是生命阿。
相信我,如果下面關的是蟑螂或老鼠,如果你不救牠,這種生物就會從地球上滅絕,你還是不會救的。
還不如一開始的,或者說這部片強調的,因為我喜歡恐龍,我就是不想讓恐龍滅絕,然後把按鈕按下去來的爽快。

二就是多餘的角色太多,劇本編的不好就是會發生這種事。
老人,出場只是為了被騙錢+被殺害。女保母,只是一個偌大莊園需要不能沒有傭人,女孩也需要照顧,被解雇後就沒戲份了。
然後這兩位,不管是死的活的,人應該是還在屋內都不會被恐龍盯上也沒被吃掉。
小女孩,複製人設定真的超級多餘,能複製人類不表示能複製恐龍,基因根本完全不同,這設定對劇情也毫無幫助,只會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三,主角們行動目的不明確,救恐龍救到最後感覺根本沒能力救恐龍WWW
看得真的很尷尬。(尤其是差一點一群恐龍就全滅了)

++++
撇開這部電影
我覺得"摩天大樓"就完全沒這三點問題。
不能說這部電影必看之類的,但整體來說是一部很完整好看的電影。
摩天大樓的那棟樓,在設計上也與劇情相扣。
出場人物也沒有多餘的角色,可以安心觀賞。

至於個人推薦要去鑑賞的,是"一屍到底"。
這部別去查影片簡介大綱,直接看正片比較有驚喜感。
日本只花8X萬台幣拍出、票房卻破億的片子。
劇情完整,比侏儸紀那種狂砸大錢做特效,但是內容非常不OK的片子好上太多太多。
這部也讓我笑得很開心,我覺得它高明的地方在於片中的笑點沒什麼地區性,像是美式笑話、台式笑話,有地區限制。沒有過多為了讓你笑而講出來的笑話,而是一些簡單的點讓人發自內心想笑。
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

------------------------
其他目前看的動畫大概都是大眾熱門的選擇,黃金神威、哥殺、魔禁、刀劍、巨人之類的。
梅路可的動畫據說作的不錯,因為重點在於國別而不是遊戲主線。(大家都想看自己擁有的角色吧)

至於上一季的動畫,我覺得我推的都看得滿開心的。
然後"天狼"我建議沒看過的人可以把他從補番名單中刪掉,劇中角色的立場非常不堅定,沒法製造衝突、緊張感,故事的展開+結局看了也不會爽快,直接棄了吧。

以前推過的3D動畫"瓢蟲少女",後續更新的集數個人依舊看的很開心,第二季已經播到第21集了,有空可以補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