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凡骨立志傳

作者:柏夫│2018-10-12 14:06:03│巴幣:8│人氣:167
在一個三層樓高的豪宅,地板盡是用金塊鋪成的地磚,還豎立著一個一個雕刻華美的大理石柱,周圍是各種異國的花花草草構成的花圃,中央是一個不斷飄散著濃郁氣息的酒池

天在下雪,但酒池熱得可以蒸散出霧氣,霧氣遮擋住了只披著浴巾的半裸女性們。

「主人,已經可以入浴。」穿著剪裁精緻的侍者如此說,也看不清楚臉龐。
「很好,賽巴斯欽。」我大步跨入酒池中,準備接受侍奉。

酒池的溫度並沒有很高,半裸女性雖然爭相擦拭著我的身體,但手感輕的沒甚麼感覺。
「太冷了,算了,我好餓,來點吃的。」

半裸女性將餐盤端上,擺放著燒烤好的肉、水果等食物,不等他們餵食,就抓了一把乾果著塞入口中。

沒有味道。

我大口撕咬流著汁的烤羊腿。
沒有味道。

「怎麼搞的!廚師在幹什麼吃的?」我抓起焦糖色的烤雞咬下。
沒有味道。

「我好餓,好餓!」我把所有餐盤上的食物都塞入口中。
沒有味道。

好餓、好餓……

"好餓!"我猛然起身,從睡夢中驚醒

是夢啊我摸著乾癟的肚子,破舊衣服上抖下了一層灰。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能吃上一次那些東西就好了。綁緊臉上鬆了的繃帶。

我住在墳場附近的山洞中,雖然很小,陰暗又潮濕,卻是我這樣的人的小天地,即使只有一張床、一套桌椅、與一條偶爾不會流動的小水流。
我有的最值錢的東西大概是我的鞋跟皮手套了,甚至比我還值錢,所以我連睡覺都不曾脫下來。
雖然還沒餓得慌,不過還是得先去弄點吃的,我似乎有聞到好香的味道。

這裡採光有這麼好嗎?

===
砰的一聲,一名穿著皮甲的蒙面人踢門進來,一手拿著火炬跟長刀,還沒等我回神就往我這邊劈,我連話都來不及說,只能舉手抵擋。

長刀深入我的左腕,發出刺耳的聲音後折斷,飛彈的殘刃刺入了蒙面人的咽喉,嗚咽一聲之後就躺在地上抽搐,血涔涔流出。

--食物!

比起手腕該有卻沒有的痛覺,這種飢餓感讓我更加困惑,我是看到什麼以為是食物?
有一團灰白色的光緩緩從蒙面人身上緩緩上升,並且向我靠近,我不自覺地伸手擁抱。

急促的腳步聲,又有三名蒙面人闖進來,並且帶著一個不斷扭動的長條形包袱,包袱末端外露著的臉孔不時嗚咽。

「小心,把他幹掉!」蒙面人一號看著地上的同伴說著。

其餘兩人立即移動,將我三角包圍住,形成夾擊的態勢。

"這是誤會,我們可以談談!"
「咖咖咖咖-咖咖咖咖。」這是我發出的聲音嗎?蒙面人更加警戒,但也不斷逼近。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包袱臉的綁嘴鬆動,女性的聲音喊著:「我來翻譯他的話!」
能有翻譯實在太好了,我喉嚨狀況不太好的樣子。

「他是守在這裡的木乃伊!依照古老的盟約來援救我的!不想死的話就快把我放開!」
胡說八道!你才木乃伊!雖然我長得醜,但是被說木乃伊還是頭一次!

蒙面人喉頭輕笑了一聲,示意同伴用火炬為主要武器。
我嘗試將臉上的繃帶解開,只要看到臉就可以解釋這情況了。

「等他將繃帶解開就是你們的死期!」包袱女喊著。
閉嘴啊!

蒙面人似乎感受到危機,互相點頭之後就朝我攻擊過來,現在我有準備了,機靈地閃過。

身體真是輕盈,我瘦了嗎?還是有肌肉了?

我繼續將臉上的繃帶解開,沒注意到蒙面人一號投出的匕首,"咻"地一聲劃破我的額頭上。
繃帶斷裂,我輕易地將繃帶拉開,這種毫無道理的暴力讓我憤怒。
雖然不會痛,但我知道我受傷了,我何必需要跟這些見不得人的傢伙解釋什麼,何況他們還踏入我的家。

沒有其他出入口,想活著就要戰鬥,我緊握對方擲來的匕首,上面沒有一點血跡。

對方似乎對我的臉孔感到戰慄,只有女聲繼續說著:「你們完蛋了!趁現在還沒動手,快滾!」
這段話起了反效果,蒙面人一號丟下包袱,與同伴組成戰陣準備往我這逼壓。

「噴射氣流攻擊。」蒙面人一號對同伴說著作戰計畫,打頭陣的蒙面人很快往我衝鋒,餘下兩人隱沒在他身後。

打頭陣的姿勢比較低,往我的腰間橫掃,我及時跳起,並用力往他的頭上一踩,只有劃破了我的褲子。
在他身後的蒙面人小跳躍並擲出數把飛刀,命中了我的腹部,我將匕首狠狠插入他的鎖骨。
我跳躍的高度似乎出乎壓陣的蒙面人之外,悶哼一聲之後想往我的頭頂劈下一刀,我迅速地用手扣住他的喉頭,並不可思議地以他的身體為重心,移動到他身後鎖喉,一起落到地上。

有黃色朦朧的氣體從被鎖喉的蒙面人身上溢出。
我的身體像是享用著一般貪婪地吸取。
恐懼的味道。

蒙面人使勁撓抓著我的前臂,抓破了我的衣袖,很快地不動了。

被踩頭的蒙面人暈頭轉向,回神看到同伴被禁錮住,趕緊用武器往我戳刺過來。
被我鎖喉的蒙面人身體乾涸,變得十分輕盈,我把他當成盾牌擋下攻擊,並順勢抓住他的手。

他的手開始枯黑萎縮。

蒙面人怪叫一聲,毅然決然撿起落下的武器,將被抓住的前臂切斷,紅色朦朧的氣體從他身上溢出,我貪婪地吸取。
憤怒的味道。

蒙面人逃亡,我仔細回味著這氣體給我的舒適感。

饑餓感紓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9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Kenny
是吃憤怒的木乃伊啊

10-12 17:26

柏夫
會讓他負能量都吃!10-12 18:11
坪圳氏共和國人
有文章介紹嗎~~~

11-07 13:57

柏夫
大綱的意思嗎 用負能量這詞當梗 套用一些龍與地下城的架構來諷刺現實的故事 XD11-07 1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七(E...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