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短篇】殺人合法的世界-1

作者:魏夜南(長草模式│2018-10-11 22:40:26│巴幣:38│人氣:654


  大家都說,殺人是違背倫理道德的事。

  但,有多少人是被法律束縛住的?

  人類是有可能在一週內完全滅絕的,理由是自相殘殺。

  若此時此刻每個人都殺了一個人,世界人口不就瞬間減半了嗎?同樣的道理,若是一個人一次結束掉了五個人的性命,以這樣的方式計算、且不停重複,一週內造成人類的滅絕也不能說是空想。

  如果殺人不需要被懲罰,也許到最後,那些自以為清高的人們也會跟著行動吧。

  我就是這麼想的,如此堅信著人性本惡。

  ——於是我殺人了,在政府宣布殺人合法的第二天。

  這件事決定的很突然,因為其他國家的先例,我們的政府也完全相信了這件事——人類的憤怒需要時間去發洩,以此來降低國家的犯罪率。

  每年都會有一次的「發洩週」,在這7天內,所有的犯罪都被視為合法,而今年正是實施新政策的第一年。

  當然在政府宣布的當下,民眾的怒火大到差點把總統府給燒成灰,這時政府派出代表說了一句話,那些人全都乖乖閉嘴了。

  「想發洩的話,那就等到發洩週再來,到時候所有的一切都是合法的。」

  這的確是很矛盾的事,如果到了發洩週,那些抗議的民眾真的去燒了總統府,這樣不也等同於他們贊成這項政策嗎?

  從前天開始,街上幾乎看不到任何「普通民眾」,我也是那些普通人的其中之一。

  沒記錯的話,昨天的死亡數大概是總人口的1/10吧?出來行動的大部分都是專門在犯罪的人,不管是小偷、強盜,到真正有殺人意圖的人,他們也許都得逞了。

  但也因為居民都閉門不出的關係,死亡率比我想像中的低很多。

  為什麼我簡稱這件事「殺人合法」?很簡單,需要發洩的話,偷東西搶銀行的抒壓程度絕對不比殺人來的大。

  今天是第二天,除了原本就待在街上的「原」犯罪者,像我們這些有著自己理念的人也漸漸出沒了。

  「這世界是錯的」、「人類的存在太過多餘」、「貧富差距不能存在」、「人類是毀滅世界的元兇」

  各種不曾聽過的理念也在這一天被提了出來,只要合法,就不算錯事對吧?

  我看著眼前的不具名屍體,我不認識他,我甚至沒在這座城裡看過他,不過這又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又沒犯錯,是他自己選擇在這種日子跑出來鬼混的。
  
  寂靜的街,偶爾傳來的是百姓的尖叫聲。

  我輕輕闔上他顫慄的雙眼,手裡感受不到任何溫度,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總覺得身體異常浮躁,但大腦卻逼著自己冷靜。

  等發洩週結束,政府自然會開始回收屍體,雖然我不認為政府真的能撐到那時候。

  繼續停留在這裡不是一個好選擇,下一秒恐怕就會有人狠狠的從背後捅我一刀,要這樣出來冒險,我可是有一定覺悟的,就算和人結黨,也不代表自己是安全的。

  我摸黑走進小巷,回不了家——因為我把父母殺了——也只能流落街頭了,要找個安全的地方真難,看來我這一週都沒機會能睡著了。



=========================

明天考作文,我在這裡浪費靈感XDDDD
好久沒寫短篇了找斷點找好久
雖然說這個東西我暑假就生出開頭了ww
當初其實只是為了配合殺戮元年的上映而已(望遠方
結果拖到現在才開始繼續寫٩(●˙—˙●)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9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題材的
探討法律問題之類的--寂靜

10-11 22:45

魏夜南(長草模式
就怕我無法寫出精髓OAOO
有些諷刺社會的,看了真的很舒暢ww10-11 23:51
花花⋈
感覺很特別,花姐喜歡[e38]

10-11 23:18

魏夜南(長草模式
謝謝姊姊的支持>///<
希望這次不要又爛尾了wwww10-11 23:52
宅均
突然想看國定.....

10-11 23:24

魏夜南(長草模式
我覺得滿好看的www
美中不足的就是有點太被劇情綁住,有點出戲10-11 23:53
魏夜南(長草模式
不過還是挺推薦的10-11 23:53
RQ
如果殺人合法的話
這世界就會讓人難以想像了呢XD
不過我覺得這文章很不錯www

10-12 00:41

魏夜南(長草模式
感覺一出門就瞬間沒命了www
謝謝RQQQQ的支持!!<3310-13 22:32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其實我覺得現在需要在某一段時間可以合法殺人…畢竟人太多了…地球會承受不了…

10-12 08:55

魏夜南(長草模式
真的!!!資源根本就不夠現在的人口使用了10-13 22:3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12 14:26

魏夜南(長草模式
太感謝了!!!(雙手合十一拜10-13 22:34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恭喜上精選!
然後這個題材真的很棒,其實有很多社會案件如果去掉關在牢裡賠償金等等等的,其實某方面就等同於「殺人合法」了xD

10-12 17:01

魏夜南(長草模式
謝謝教主(σ≧▽≦)σ
但是我好像都是題材想很深但都寫不出好東西XDD
教主說的沒錯呢,社會太多黑暗面是法律管不到的...10-13 22:36
00
好看!引人深思
恭喜上精選!!

10-12 19:40

魏夜南(長草模式
謝謝緋月的支持<333
太感動了www(誇張10-13 22:36
珀伽索斯(Ama)
殺人合法,就算自己不殺人,自己也總有一天會被殺死,
因為沒有罪啊!而等於這個世界總有一天會滅亡,
另外野恭喜上精選囉![e34]

10-14 09:10

魏夜南(長草模式
人性其實很險惡,為了生存而去謀害別人~
無罪的話的確大家都會視為理所當然了@@

謝謝祝賀!!!10-15 22:32
隨心隨意
作文就寫這個吧!

10-18 15:48

魏夜南(長草模式
感覺會被0分駁回www
雖然我蠻想試試的XDDDD(別10-18 20:29
臨停想吃雪花冰
合法殺人感覺挺爽的(ㄟ等等我什麼都沒說

11-07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etwang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字有夠美的ww... 後一篇:【週記】高一上第七週(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