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人物心得】挺可惜的反英雄——志村團藏

作者:新人×文龍│2018-10-11 11:18:59│巴幣:19│人氣:3916
角色出處——火影忍者

  本文要介紹的角色,是故事內的反英雄——志村團藏

  角色介紹:團藏是木葉中的一名老將,掌控著木葉大部分的地下勢力,擁有名為「根」的暗部組織,專門進行些最底成的黑暗行為。
  於鳴人長大後的故事才正式出場,參與許多的劇情,不過都不太是事件的重心,他比較像是木葉的一段歷史,即將走入新時代時被遺落的老將。故事到第五代火影倒下時,才突然跳出來干預劇情,並正式走入劇情……然後領便當 (囧


  討論實力,在這滿滿血統的故事中,他的努力絕對是前幾名,實力相當強悍,可惜全劇只出手過一次……然後就GG
  比起實力,更值得討論的是繃帶下的血輪眼及木遁手臂,這象徵他過去作了種種事蹟。

  木葉的形象是光明的,不過觀看整個故事的歷史,基本上到處都是黑幕重重。木葉的二代火影就相當黑暗,務實且冰冷的處理事情,到了三代我們所熟知的老頭就變的陽光無比,首領陽光就可以不用做窩錯的事?不,是換人做了,接手人就是團藏。

  火影在歷史上設計的相當細膩,不像海賊王講述的一個個大世紀,火影這故事講的是一段文明的誕生,他的故事並非讀者翻開才開始,而是讀者是再觀看宏偉歷史的其中燦爛的一段。有幾個老人家時常出現,他們就是在表現著故事的歷史

  團藏被稱為「忍者黑暗歷史的代名詞」,他也是催生出佩恩的其中一人。當然,他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木葉,所以不是單純的反派,而是個反英雄。
  他被稱為黑暗,對於火影位置虎視眈眈,可是他對於三代的行為比台灣選舉還乾淨……0.0,就像輔佐鳴人當火影的佐助一樣。

  但……
  不過……
  BUT……

  從上面介紹來看,他會是個讓劇情呈現深度的一個關鍵角色。  

  團藏所營造出的劇情是一個令人噁心的權力者,明明是個壞人卻沒有人管他,讓他胡作非為。團藏過去的歷史並沒有成功在故事中刻畫出來,我們只看見他現在的齷齪行為。
  該角色的深度在於政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作者對於這一點並沒有特別描述,讓團藏成為一個講述歷史、擔任BOSS的工具人。為什麼稱為工具人?因為他的故事都不是在為自己,而是都在為別人講故事,擔任別人的配角。
  木遁忍者大和的培育者、大蛇丸人體實驗的幕後支援者、搶奪止水的眼睛、參與宇智波一族毀滅的其中一人、宇智波鼬現身木葉就是在警告他……超多故事的,可是除了搶奪止水眼睛以外,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干涉故事,而且止水也只是過去的角色,那一段象徵扼殺宇智波的和平,這一段對於全部故事而言很重要,但那是過去,而且也沒有明確點出其中的關連。
  而且他是個「反英雄」卻看不到作為,反英雄是不擇手段到達目標的人,他是將一切給予木葉的人,可是……木葉的光榮看不到他的痕跡,留在讀者眼中的只有二流的計謀,到了動畫的補充劇情……計謀是四流了吧?

  志村團藏,對於故事而言相當重要,可是在觀看上卻覺得相當多餘,不上不下看的挺尷尬的。以創作角度來說真的不好寫這角色,因為他精彩的劇情在故事中已經在其他角色出現過,再加上版面不夠真的不好刻畫,只能算是計畫上的……可惜,不能說是錯誤,只是很可惜沒有發揮該人物的魅力,沒能營造出有趣的政治戲。
  然後就封印了一座橋死了。

  

閒聊——
  反派要刻畫真的是一場藝術,團藏的敗筆在於刷存感太多但沒有足夠的劇情張力,弄成不上不下的程度。手段太低級的角色比較適合少出場的角色,這種頻繁站在身邊卻又是小手段,感受不到魅力,反而會讓讀者煩,令人想蓋上書的反派,就目前看到的幾個失敗的反派都是如此030
  假若劇情能反轉成功,那就會變成石內卜那樣的經典……真的不容易啊。
  
  結論——反派是不能見光的。
  過幾天再來發文討論反派的行為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文?】收到長鴻的月... 後一篇:【心得】中二元素的起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