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今尼爾

作者:Cruens│2018-10-10 23:12:18│巴幣:2│人氣:75
今尼爾,災難之國。

只要從布特洛的玻璃通道一直往陸地的方向走、走個一個半小時左右,就能夠來到今尼爾。

大概是長久的旅行讓他必須(非自願地)一直運動的關係,呂庭能夠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耐力和體質有所提升。至少在走完這一時小半以後,他沒有再感到雙腿的痠痛(或者可能只是麻木)了。

越是接近今尼爾的海域,就越能感覺到海面變得翻騰而渾濁。不時變得狂怒的海水不斷的拍打在城市外圍的防洪堤上,城市的樓層上空覆蓋滿了烏雲。今尼爾給人印象就跟那些電影裡會出現的、快要面臨滅絕的城市一模一樣,而事實上也正是如此。

地震、雷暴、颱風、海嘯,本來通常只是會偶爾出現一兩次的天然災害,這下卻一股腦兒地幾乎無時無刻都在肆虐這座城市。如果險惡艱難的生存環境照理來說早就不應該有人居住了,然而,今尼爾的人民卻無比固執地在此處紮了根。

閉上眼睛,那是災難、前所未有的大災難。狂風暴雨把樹木和樓房連根拔起、海嘯讓一個個的家庭流離失所,失蹤人口一個又一個的出現、大地隨著可怕的震動裂開,把所有走避不及的人群吞沒與其中、疾病和瘟疫帶走倖存者的性命。

這些並不是電影或者小說裡的橋段,而是實實在在地發生過在此地的歷史。到處都充斥著死亡、生命在這個地方是那樣的脆弱、那樣的毫無意義,那為甚麼,為甚麼這裡的人還要繼續在此地頑強地待下去...?

他不明白。

無論在任何方面來想,今尼爾都不是一個適合旅遊的地點。但他並不是為了這些才來到此地的,他要見證,見證一個民間流傳許久的傳說。

傳說,在今尼爾的城市中央,座落了一小塊的林地,這塊林地在植物能以生長的今尼爾是多麼的稀有,讓它比森之心那些珍稀的物種還要讓人感到稀奇。沒有人知道這片林地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只知道,後人把它給改建成了一座公園。

據說,這座公園對今尼爾的人民來說、尤其是對那些長者來說,這個公園是一個特別的場所。

據說,當感到極大的痛苦時,只要來到這座公園坐下,抬頭看一眼雨過雲開後那天上的星辰們,就能夠慢慢達到療瘉心靈的效果。

因為那些星晨,正是當初指引著今尼爾居民的祖先們歷盡千辛萬難後來到此地紮根的,那為他們指引明路的星晨。

而呂庭就是在此地,偶遇了那綻放出無比光芒的女騎士。

她是那樣的有自信、那樣的光彩照人,跟她相比,自己是一個截然相反的存在。她有的東西,自己全然沒有。也許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會對這道突然照亮了自己生命的光如此的著迷的不已吧...?

現在的他自個兒坐在長椅上,抬頭看著那滿天的繁星,一陣揪心的疼痛突然傳了出來。

是的,他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也不配去愛一個人。他沒有辦法給予任何人幸福,所以他只能祈求著別人能夠取得幸福,而自己則是在此地嘗試讓心靈沉澱下來。
正因為自己從未體驗過,所以當第一次看到幸福在自己手中流走的時候,才會如此的不甘吧。


字數:10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布特...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阿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