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布特洛

作者:Cruens│2018-10-10 22:33:12│巴幣:2│人氣:46
在經歷過人魚鄉的非凡體驗以後,名為呂庭的男子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了鄰近的布特洛。

布特洛跟人魚鄉一樣,也是被海洋所包圍的城市。然而相比之後,布特洛(非常幸運地)比人魚鄉多出了一份矜持,在科技和對外的開放體系上也更先進一點。從人魚鄉乘搭著巨大的戟角鯨緩慢的浮上水面,進入布特洛的通道就在眼前。

跟完全沉沒於水底的人魚鄉不同,布特洛採用了以固化玻璃來築起牆壁的建築方法。如果要說天空之城是一個巨大的鳥籠的話,那布特洛就是一個巨大的魚缸,只是唯一差別在於人和魚的位置調轉罷了。只要走進布特洛裡,就能夠看到底下那如夢肢幻的珊瑚礁,還有在海裡翱遊自如的游魚。

也因為布落特洛鼓吹生態觀光業的關係,這讓布特洛非常著重於保育和可持續發展。平時所無法看見的海洋物種幾乎都能夠在布特洛裡找到他們出沒的蹤跡,某方面來說,布特洛甚至可以被稱為海中的森之心。

很難會想像到,在混濁而且多災多難的今尼爾海域不遠處,竟然會有如此寧靜迷人、五彩繽紛而充滿了生命力的海域。呂庭隨著布特洛的玻璃走廊一路走入市區,每當有一隻戟角鯨或者是波浪企鵝隔著玻璃游過他身邊時,都會讓他一次又一次的發出讚嘆。

不難想像到,這些也都是呂庭原來的世界所沒有的景象。幾乎百份之六十的河流和海域被化學品和海上鑽油機的洩漏所污染,那種發黑的水域也不知道碰了皮膚會不會出現變異。而且呂庭上班的工時也不足夠他前往官立的游泳池去難得的沾一下那帶有氯氣味的池水。

也因為臨近海洋的關係,布特洛除了觀光旅行業外,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便是製鹽和漁業。萬物生存不能沒了鹽,因為這也是除了諾爾奇的岩鹽外瑪因大陸上第二大的鹽巴出產地。

走進布特洛的漁市場,不少的攤販在自己的店前叫賣活魚---出奇地,這邊並沒有一般魚市場所能夠聞到的那種腥臭。這也是拜布特洛那地理上的優勢所致---這裡的海鮮幾乎都是在下單後在十五分鐘內馬上替你抓回來,然後在上岸後立即處理吃掉,因此才不會有魚類放久了會出現的腥味。
其新鮮的程度誇張到不用任何處理,剛宰殺後就馬上能夠生吃到油滋滋的肥美魚肉。

若果旅客有那個情調的話,布特洛還設有自抓自烹的服務,在租用一條小船後,你可以在布特洛的海面上垂釣一整天,然後只要把釣到的收獲拿去餐館,負責的廚師就會替你烹調成富有布特洛特色的菜餚。當然,如果不小心抓到的獵物是屬於瀕危物種的話,在法律規定下還是要放回去的。

坐在布特洛的碼頭上,呂庭跟其他旅客一起垂下釣竿,體味著釣客那種耐心等待卻又無比悠閒自在的心境。在以前的時間裡,呂庭在下班以後都是馬上回家、打一整個晚上的電玩後睡覺再等待新一天、新工作的來臨。

曾幾何時,他能夠這樣安定下來、享受著海風的吹拂,無憂無慮地這樣等待著機遇的到來....?
恐怕是沒有吧。


字數:103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人魚...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今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