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憐愛糾結 45

作者:西瓜│2018-10-10 17:55:33│巴幣:14│人氣:403
45
 
 


  「郁萱,今天晚上有空嗎?」
 
  一早,滿臉笑容的書翎就走來她座位,開口問了這句話。她很少看見書翎會笑得這麼開心,所以在回應書翎的語氣中摻雜著幾分疑惑。「有呀?怎麼了?」
 
  郁萱抽出桌上的幾張衛生紙,擦掉額頭上快要滑落的汗水。三月底,冬天已經逐漸遠去,雖說偶爾還是有冷鋒報到,但天氣是一天比一天還要暖和,彷彿正預告著夏天將要到來。
 
  「我們去吃飯吧!我想吃那間新的日式料理。」
 
  書翎的雙眼閃閃發亮著,她瞬間想起了前幾天在速食店看見的景象。有一家人去用餐,而書翎的樣子就像那位抓了一把薯條的小朋友,兩個人都透露著非常期待的心情。
 
  本來她是想從今天開始就稍微減個重,讓自己穿夏服的時候看起來不要那麼難堪,但一看到書翎這樣子,她實在不忍心拒絕她。「好呀!」
 
  話才剛說出口,她就「啊」了一聲,放下正在擦汗的手。她想起家裡那兩張令她煩躁的臉,不禁想著這次出去爸媽又會怎麼追問她了。
 
  「妳父母嗎?」
 
  書翎在某些方面的敏銳度真的讓她佩服得五體投地,一猜就能猜到心中所想的;但比起讚嘆,她心頭所湧上的是更多的無奈與愧疚。
 
  只能誠實以對。她點點頭,「嗯……」郁萱停頓了一下,只是很快地又用開朗的語調接著說了下去:「但是這次沒關係的,反正我們也很久沒約會了!就去吧!」
 
  自從書翎問她該怎麼辦後,她就一直覺得自己很對不起書翎。她知道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不應該被第三者介入,然而自己卻掛念著與爸媽的關係,不但不願承認自己已有對象,還緊急取消了幾個已經約好要出去玩的行程。
 
  最讓她後悔的是,那一天居然還跟書翎鬧脾氣。雖然下午就立刻道歉了,可她依然惦記著,也許在她準備好跟爸媽公開之前,這件事都一直會是她心中最佔空間的疙瘩。
 
  她已經問了幾個她認識的朋友應該怎麼做,也從他們那裡得到了也許能派得上用場的意見,剩下的就是她該怎麼試探爸媽的看法了。
 
  只是,即使爸媽到最後也不能接受的話,那她依然會選擇說出口──之後的事會怎麼樣就再說了,她只求自己到時還能維持像現在一樣的生活。
 
  「好。那下班的時候等我一下,我今天要找Allen談一點事情,他跟我約五點。」
 
  書翎嘟著嘴說,而她回了一個苦笑。「什麼嘛,他又那個時間才來公司了!一點也不像個老闆啊──」
 
  「反正誰不知道假設公司不忙的時候他都只來接老婆呢?」書翎笑著說,轉身後一個回頭,揮著小手,「我先回去忙了,中午再見。」
 
  「嗯,拜拜──」
 
  看著書翎回座位後,她也開始一天的工作。
 

 
  下班的時間來得比想像中要快上許多。
 
  本以為不忙會讓時間的流動過得比較慢一點,但只是悠悠閒閒地照著進度做事,也在不知不覺中就迎來了打卡時間。在辦公室內有七成的人都走光的五點半,書翎正好結束和Allen的談話,從會議室中走了出來。
 
  「怎麼?」
 
  她主動牽了書翎的手,兩個人一起往辦公室外走。
 
  「沒什麼,就是要我再弄一些別的事情──寫劇本之類的?」
 
  書翎輕描淡寫地帶過去,但郁萱可不覺得這是小事──本來還很平穩的聲音一下子就激動了起來,對血汗上司的抱怨全都赤裸裸地體現在話語中。「咦?等等,妳都這麼忙了,他還叫你去寫劇本?而且說回來,寫作不是妳的專業吧!」
 
  抱怨歸抱怨,她的聲音依然壓得很小,為的就是別讓其他人聽見。
 
  「噢,關於這個……」書翎空著的右手按下電梯的下樓鈕,面向郁萱的臉上露出幾分喜悅的神色。「也不是永遠都那麼血汗的哦?Allen剛剛說要幫我升職了,當然薪水也會變多。」
 
  「哇!升遷?」驚訝和喜悅一起出現在她的心底,郁萱忍不住大喊出來。正巧電梯的門打開了,看見裡頭擠了不少人,她立刻閉上嘴巴。
 
  ……不過三秒鐘而已。
 
  雖然電梯裡其餘的八、九個人都沒在說話,老實說安靜得有點可怕,可她還是壓抑不住內心的欣喜,用氣音和書翎繼續聊著。「所以妳會去別組嗎?因為我們這邊最大的不是工頭?」
 
  書翎搖搖頭,露出的微笑不像平常一樣和善──不懷好意。「不,我會留在原組。」
 
  「這麼說……」她隱約感覺到書翎想說什麼,於是她也忍不住露出邪笑。
 
  電梯抵達一樓,門又在這種時候開了。離門最近的她們快步走出電梯,隨即就是踏出大樓,默契很好地相互一視。
 
  「以後我就能把工頭踩在腳底下了!」
 
  「好棒的感覺!不過要記得對我好一點──至少把一般的字幕交給別人上嘛!」
 
  「啊,這個沒辦法啦……再說上字幕也算得上後製的一環吧?」
 
  「咦──」
 
  說著純粹想說出來的話,繼續這樣沒什麼營養的談話,她們朝幾條街外的日式料理店走去。
 
  「等等要點什麼?」
 
  「還沒決定……看看菜單再決定吧!」
 
  不知道是不是週五晚上的緣故,她總覺得路上的行人很多,車陣也比平常還要堵塞的樣子。「話說回來,妳好像很期待呢?明明日式料理要吃也是隨時能吃的不是嗎?」
 
  郁萱覺得書翎好像很想藏住自己的笑容,臉上的肌肉動得不太自然,擺出的笑容都能用鬼臉來稱呼了。不只如此,連走路的速度也比平常還要更快一點,從腳步就能感受到書翎有多雀躍。
 
  「是嗎?很明顯?」
 
  「嗯,很明顯哦。」
 
  紅燈,她們停在斑馬線前,身旁有十幾個人也等著要過去。「日式料理比較難做?啊,與其說是難做,倒不如說很難還原那個日本味道呢──所以能吃上和食,還是挺開心的。」
 
  「原來是這樣噢……以為妳什麼都會做耶。」
 
  眼前的車流停了下來,對向紅綠燈的燈號切成綠色。書翎要比她早一步跨出去,她趕緊跟了上去,才沒讓牽著的手斷開。
 
  到店門口時,她總感覺不太妙。除了可以從窗戶看見店裡座無虛席外,外頭等著買餐券的隊伍也是排得滿滿滿,目測至少也有十幾人,令她忍不住出聲問了書翎:「這間店能預約?」
 
  排進隊伍。書翎只是輕輕一笑,「不能,但是不用擔心,我們有位子了。」
 
  蛤?她的思考有點跟不上書翎說話的節奏,又繼續問著:「什麼意思?不是不能預約嗎?怎麼還有位子──」
 
  「有就是有囉──妳等等就知道了。」
 
  隊伍的消化速度很快,一個又一個的人離開了隊伍,她們和觸控面板的距離也愈來愈近,在五分鐘後,她的手指碰到了螢幕。
 
  郁萱點了個豬排飯,書翎則選了生魚片丼;書翎把一千塊放進機器裡,郁萱則早已把左手放在找零口,一把抓住所有滑落出來的紙鈔與零錢,右手本來要取餐券的,卻在伸出手的時候就被書翎取走。
 
  離開隊伍,她伸出手,想把錢交給書翎,但書翎搖了搖頭,「先放妳那裡。」說完,就拉著她轉身走進店內。
 
  自動門一打開,迎面而來的不只有笑容可掬的店員,那些坐在位子上顧客的談話聲進到她的耳裡,食物的香味也鑽進鼻子,令她切實地感受到「餐廳」的氛圍,肚子也莫名地感覺更餓。
 
  「我們是和十八桌一起的。」
 
  十八桌?她沒聽過還有其他人,這代表這段時間不是她和書翎的獨處時光,所以她有點不太開心──只是既然是書翎找的人,那她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好!那麻煩在座位稍等一下唷,餐點做好馬上就送上去!」
 
  服務生親切地說,同時告訴指了十八桌在哪裡。書翎走在前頭,她跟在後面,走過一個轉角,看見的第一張桌子是十五號,所以她自然地將視線放在三張桌子遠的地方。
 
  是兩個人的背影,一男一女。她覺得好像曾在哪裡看過這兩人,但是想不太起來是誰。雖然有點放在心上,但她沒有猶疑地跟著書翎坐進位子。
 
  抬起頭,她第一次體會到全身的血液凍結是什麼感覺。
 
  「林郁萱,晚安啊──」
 
  媽媽就坐在她正對面,一隻手還拿著裝著熱茶的杯子。她很確定自己臉上的表情不太好,視線慢慢地轉到坐在媽媽隔壁的男子上,毫無疑問地那就是爸爸,一臉和善地正對著她笑。
 
  「工作辛苦了!」
 
  再來是,她轉頭看向書翎──她的戀人笑得可燦爛了,和她現在的心情呈現極度的反差。
 
  「啪」的一聲,雙手拍在桌上,她站起身子,想要轉身逃離現場,卻聽見一道幽幽的聲音說著:「林郁萱,妳坐好。」
 
  郁萱只好默默地坐下。



大家好,我4西瓜人!
前幾天去看了莉茲與青鳥,ㄇㄉ真的沒看過這麼香的作品,
大家通通給我刷起來!!!!!!BD也給我買起來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要去三刷了!!!!真的又香又尊啊~~~

還沒看的快去哦哦哦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7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GL|現代|愛情|百合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布拉
好壞wwwwwwwwwwwwwww不過這樣就可以誤會大解決啦啦啦!

10-10 18:13

西瓜
書翎和岳父岳母的完美計畫(?10-11 10:10
水璃
強迫中獎XDD

10-11 06:12

西瓜
是不是很棒(??10-11 10:09
欹嵐
笑死XDDD 高興的太過頭了啦~

10-12 00:40

西瓜
我很壞心吧(?10-1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79...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