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2018年秋10月新番 季中快評-1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我家的女僕有夠煩!│2018-10-10 14:43:03│巴幣:48│人氣:1111
終於熬到這個國慶假日了,先祝大家國慶日快樂!
這一季的秋番有超級強大的陣容,才開播第一個禮拜就有很多值得寫的作品
那麼廢話不多說,讓我們趕快開始這次的新番快評吧~
啥、你說我不是有很多事情忙不完怎麼有空寫這些嗎?

那麼,這次要來聊聊的作品是下面這些: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哥布林殺手》
《佐賀偶像是傳奇》
《RELEASE THE SPYCE》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第一集的表現非常的亮眼,很清楚的把故事背景和人物設定都呈現出來了,讓人很容易就能進入故事的主線。


畫面呈現的力度足夠,看得出經費很充沛。沒想到甚至連打戲的畫面都做得非常精采,讓很多明明應該是戰鬥番的都自嘆不如了(望向上一季七星)

劇情進展方面也不拖戲,直接在第一集結尾就告白,看起來是個颯爽俐落的愛情故事,之後應該也不會出什麼貴圈真亂的展開吧(?
雖然沒看過原作,但我猜測這應該會是建立在這樣奇特的戀愛背景下,嬉笑打鬧的校園喜劇。唯一的問題點是原作還沒完結,要收尾在哪裡、怎麼才能完結得漂亮,就看編劇的功力了。希望不要再出現像之前《戀愛與謊言》的慘案。


優秀的人設和畫面表現,還有fripSide的OP跟里p的ED,我追、我追不就是了嗎!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同樣是第一集就有良好推展的作品。雖然是慢步調的文藝番,卻能在短短一集的時間內,將人物塑造、故事背景和所謂的「思春期症候群」相當清楚的描寫出來。
有了第一集的鋪陳,之後的劇情就可以慢慢的來講故事了,讚嘆編劇的鋪排功力。


不得不說主角的聲優選得很好,男主梓川咲太的穩重沉著給人一種綾小路+大老師的感覺,石川界人非常擅長這種溫雅型的角色。其他的聲優也都是一時之選,看來在配音上也無需多慮。

在劇情方面,鴨志田一刻畫青春期少年少女纖細的心情和人際關係的功力依然很厲害,各種深刻的描寫也都很到位,相信後續的發展會相當令人期待。


如果是喜歡慢節奏作品的人,這部是相當值得一看的喔。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我的史萊姆不可能這麼可愛!

早在這部宣布動畫化之前,其實我對於萌王利姆路的名號就已經有所耳聞。
但是我始終很存疑,畢竟那可是史萊姆啊?
所以當他終於動畫化的時候,我說什麼也要親眼來看一下了!
沒想到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史萊姆實在太可愛了
可愛到我都快做出一整個史萊姆表情包來了呢,人設和聲優表現先給個滿分

在劇情上面,雖然還是滿典型的穿越到異世界去當史傲天的故事,但妙就妙在史萊姆這種超低階生物居然也能傲起來!?這樣的反差讓人不禁想繼續往下看作者會怎麼不斷給他上buff。
不得不說雖然本質上還是龍傲天,但是作者在能力設定的這方面還是很仔細的。
透過捕食來增強能力,所以也不是想要什麼技能就有什麼技能,雖然他一上來就吃了個暴風龍把能力值都點滿了...
順帶一提邊緣龍也很可愛呢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和以往異世界龍傲天套路不太相同的作品,而且角色塑造也很成功,可以說是本季必追的前幾名熱門作品。


《哥布林殺手》

少有的描寫完備的黑暗奇幻作品,不像其他的異世界戰鬥番,哥布林殺手在戰鬥的細節方面描述得非常細緻。怎麼設置陷阱、怎麼制定戰略、怎麼讓哥布林無法發現到獵人的存在... 這些入微的描寫讓這部的劇情相當寫實,而不是簡單揮個幾下武器就結束一場戰鬥。
嚴謹的故事設定,真刀真槍見血不馬的硬派畫面,可以說是相當過癮。


不過,在觀看之前還是必須注意,這部虐起女性來可是毫不手軟,再加上毫不遮掩的畫面,有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不適。這些因素加起來讓它的分級來到了18+,即使是喜歡黑暗奇幻的人,要入坑前也還是謹慎考慮比較好。


畫面的震撼感十足,音樂使用得宜,再加上精采的劇情,是相當值得推薦的黑暗系作品。若是硬要我挑點什麼毛病的話,大概就是哥布林殺手如果能找更聲音更渾厚低沉的聲優來配,應該會更加適合。當然梅原的配音也很棒,這只不過是錦上添花罷了。


《佐賀偶像是傳奇》

又是一部製作組有嗑藥的神經病作品,在正式放送之前它的名字叫做《殭屍樂園 薩加》-
等等、為什麼這兩個看起來毫無相關的標題會是同一部作品?
所以這就是製作組嗑藥的地方了,先用懸疑緊張氣勢迫人的pv讓人以為這是恐怖片,再來個堪稱本季最驚悚開場-

進場直接出人命,然後就被帶到陰森恐怖的宅邸,被一群殭屍追殺,就在所有人都開始期待之後還會出現什麼恐怖的景象時...


等等等等等、這個展開太跳痛了我反應不過來,所以前面鋪陳的恐怖氛圍敢情全是詐騙,結果這些殭屍復活的目的竟然是要去當偶像!?這真是-
太腦洞了,我喜歡(拇指
用簡單的一句話來概括這個作品的話,就是作為殭屍被復活的我竟成為了偶像跑去唱死靈搖滾是否搞錯了什麼,我的天啊,先不管這部之後有沒有崩的可能,光是製作組之後還會嗑什麼藥就很令人期待了。


真.妝屍獸登場了...

如果想試試這類腦洞大開的作品,我想這部是很值得期待的,好想知道製作組還能再搞出什麼神展開


《RELEASE THE SPYCE》

本季又一部前景看好的原創動畫,有搖曳百合的人設,以及結城友奈的企劃,號稱是女高中生喝著下午茶拯救世界的日常,但這類型的作品便當一發起來也是抵擋不了。

可愛的人設相當出采

從第一集的表現來看,目前還是走日常喜劇的方向,怕黑的觀眾可以放心服用了(?
雖然這部應該會是走日常向而非劇情向的展開,但還是很快的就把背景交代完整。最重要的是諜報劇必不可少的打鬥場面也相當精緻,實屬難能可貴的優秀開局。
不過我個人還是私心它往黑的方向走啦,製作組快把便當拿出來

只看第一集來評斷,這次製作組的經費充足,畫面和音樂表現都不錯,聲優也很給力。雖稱不上是精采,但至少很有趣,值得一看。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最後就來聊聊每季幾乎都不會少的難民番吧。
前者是兩個國中生蘿莉的日常輕百合故事,後者則是一個變態女軍人鬧俄羅斯蘿莉的故事。
兩者都有可愛的蘿莉還有可愛的表情包,不需要誇張的顏藝就可以逗笑觀眾或許就是這類作品最大的賣點?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對於宅女吸血鬼怎麼在人類的社會裡生存有著一套獨到的見解,也對吸血鬼這個種族的特性有很仔細的設定,這點絕對是加分的。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則是擺著一堆值得吐槽的點不處理,卻用更爆笑的梗以及畫面表現壓過去,這種擺明了就是要讓觀眾吐槽到底的態度也很令人敬佩(?

簡單來說這兩部作品就是簡單、輕鬆,很適合推薦給平常壓力大想要看動畫紓壓的觀眾。
不過這季其他的優秀作品實在太多了,這兩部我想我可能只會開兩倍速然後抓一些gif收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7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寄宿學校的茱麗葉|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哥布林殺手|殭屍樂園 薩加|RELEASE THE SPYCE|隔壁的吸血鬼美眉|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小羅 ♪
看《哥布林殺手》的時候

「噁心」與「興奮」的感覺在體內拉扯...



真香[e24]

10-10 14:4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寫實這麼噁心的動畫了...

真香[e19]10-10 18:37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哥布林殺手我倒是看得很爽www--本體

10-10 14:5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就喜歡這種風格的作品哪[e12]10-10 18:38
觀念很星爆喔
很推哥布林殺手的漫畫版,神官後期幾乎都在賣萌可愛到不行

史萊姆聽說原作戰鬥比較虛,動畫化感覺會好點!?感覺像在玩遊戲的電子聲配音也很有趣

兔女郎學姊,男主有妹妹 好看

茱麗葉,哪有學校群體鬥毆打成這樣還能沒事的啦...而且竟然第一集就出現拿球棒要打女主...要是真打到爆腦漿就神作了,這貴族學校比流氓學校還流氓...

月影計畫...坐等看三話定律

10-10 15:0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一邊是超硬派的哥布林殺手,一邊是賣萌的神官,這個反差很可以[e6]
月影目前看來應該是日常輕百合,三集定律用來抓後續發展,我應該是不會棄啦10-10 18:41
宇宙吃貨胖宅貓
哥布林讚讚喵~~

10-10 16:4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超讚[e19]10-10 18:41
日安同學
史萊姆超Q

10-10 18:0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的電腦裡多了滿滿的史萊姆圖[e7]10-10 18:41
oui
佐賀偶像是傳奇,超推!!!搖頭舞

10-10 19:3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佐賀偶像真的很讓人想看下去,不管製作組吸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e17]10-10 21:34
布雷
偶像的 那真的 被嚇傻狀態.....

10-10 21:1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看完之後楞在當場大概十分鐘,然後鼓掌10-10 21:34
一劍封邪兵燹
很期待的動畫 不知道OP ED是誰唱的呢?

10-10 22:57

狼王
史萊姆小說原作我是棄番的,因為到後期還是普通的傲天走向
但動畫出來的感覺是超彈Q,連聲優也是聽起來超彈Q..害我回不去了ヽ(゚∀。)ノ

10-11 09:3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畢竟是史萊姆,還是很想看看作者後面會怎麼玩[e6]
而且動畫的史萊姆超可愛的[e16]10-11 17:07
星魚
史萊姆並不是真的捕食暴風龍,比較像是收納在它的空間裡。能力變強是因為「命名」。
也是貫穿整部小說最重要的設定之一。

10-11 09:3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原來如此,感謝說明[e17]10-11 17:07

女僕有夠煩那部滿ㄎㄧㄤ的www(從頭笑到尾
學姊那部感覺有點在推理,學姊為什麼會逐漸消失
其他就沒看了XD

10-11 17:2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女僕才短短幾分鐘就已經讓我截了滿滿的圖包[e16]
青春豬頭的話...沒看過原作不過很期待後續發展10-11 21:25
KK499482
哥殺主角是青年,聲音太低會不合走向

10-11 20:5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原來是這樣嗎,我只是覺得盔甲型男配比較低沉的聲音會更舒服而已[e6]10-11 21:26
零夜
哥布林殺手劇情貌似非常黑....

10-16 19:1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覺得與其說黑,不如說是它非常的深刻,是我們以往看的作品都太白了10-16 22:08
零夜
想起了烙印勇士....

10-16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合輯]2018年秋 動... 後一篇:2018.10.12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