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18夏番短心得 輕羽飛揚 工作細胞 P5 S;G0 遊戲三人娘

作者:大帝│工作細胞│2018-10-09 21:38:40│巴幣:224│人氣:3368
  發現一年多沒寫心得了。這段時間不是沒看到好作品,但是都是那種看了後不會想寫心得、寫不出心得的佳作(像是搖曳露營),加上實在太怠惰了,總之就是沒有寫。這次雖然寫了,但也沒力氣認真分析或吐槽劇情,所以只簡單帶過非常主觀的觀後感。

  然後按照慣例,雖然P5和命運石之門0是春天開撥,不過由於現在才完結,因此心得一樣放進這一篇裡面。



《輕羽飛揚》

  
  這部作品算是本季討論度頗高的作品之一,不過看完後我卻是有點失望。在第一集的時候,羽球對決高水準的動畫品質非常引人目光,但是這卻也是這部動畫最亮眼的地方了。動畫將羽球與劇中角色們複雜的心思放在一起,但是角色的心理變化卻不太能引起我的共鳴,包括綾乃一次次黑化的理由、渚從羽球社暴君的形象輕易地被開導的過程,還有綾乃的其它對手們有時表現出讓人困惑的行為或執著。就我的感覺而言,輕羽飛揚在羽球方面表現得很不錯,但是在羽球以外的方面就讓人有摸不著頭緒了。

劇情:B-
演出:B
音樂:B+
作畫:A
總評:B
  
  
《工作細胞》

  
  非常優秀的科普番。透過擬人化的細胞來表現人體的生理現象,而在故事中藉由一些事件引入高潮。作者在免疫系統以及生理學方面顯然下過一番功夫,雖然少數細節表現得和現實有著微妙的差異,不過不影響這部作品的好看。細胞擬人化的部分非常有巧思,替各種不同的細胞塑造出不同的形象,代表著各種器官的場景也很巧妙。《工作細胞》這部作品可以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動畫,也是一部可以讓人放鬆的好作品。聽說作者與製作團隊開放醫療機構使用相關素材作為衛教,這讓我十分敬佩作者與製作團隊的用心良苦。

劇情:A-
演出:A-
音樂:B+
作畫:A
總評:A
  
  
《Persona 5 the Animation》
  


  遊戲改編動畫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對於沒有玩過P5的我而言,這部動畫的表現只能說是平淡無奇。P5整個故事的基調是一群少年少女得到了可以偷走心、使人悔過的能力,並且利用這個能力揪出犯罪者,使他們「悔過」。故事以單元劇的形式進展,在一次次事件中,主角得到了一個個伙伴,打倒一個個敵人,從而打響了「心之怪盜團」的名號。但是從劇情層面來說,每個單元劇的結構十分相似,故事缺乏吸引力。直到動畫最後,明智吾郎出人意表的行為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動畫目前就結束在這邊,希望之後的OVA能夠改變我對這部作品的評價。

劇情:B+
演出:B
音樂:A-
作畫:B+
總評:B+
  
  
《命運石之門0》

  
  科學界裡面,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成為進步的助力。但是在創作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反而是一種沈重的負擔。《命運石之門0》要面對的就是這個挑戰,畢竟他的前作《命運石之門》實在是個非常出色的作品,就算過了這麼多年,對於時空設定的巧妙運用還有後半段讓人欲罷不能的劇情依然為人稱道,要在已經有著完整基礎的故事上建立一個新的故事是十分困難的一件事情。
  
  《命運石之門0》在這方面的表現,或許沒有前作那麼傑出,不過作為續作依然是個十分不錯的作品。他補足的是alpha世界線中岡部倫太郎失手刺死牧瀨紅莉栖後的故事,巧妙地把原作中的事件與與這條世界線的未來連在一起。與原作相比,《命運石之門0》有著不同的風味:故事的安排上不像原作這樣使用複雜的世界線作為陷阱,取而代之的是各方陰謀的角力;在原作中,作為最大威脅的SERN可說是神龍見首不見尾,我們只能看到下面的執行單位,而在《命運石之門0》裡我們看見了萊斯基寧教授掌握了從未來帶回來的情報,策劃著奪得時光機的陰謀;原作以弔詭、懸疑的氣氛貫串全劇,《命運石之門0》則在某些橋段徹底激起了觀眾的熱血。我認為,對於喜歡《命運石之門》的觀眾而言,《命運石之門0》也是一部值得欣賞的作品。

劇情:A
演出:A+
音樂:A+
作畫:B+
總評:A
  
  
《遊戲三人娘》

  
  假如要我選一部2018年最印象深刻的作品,那麼絕對非《遊戲三人娘》莫屬。
  
  一部作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清楚自己的定位。《遊戲三人娘》是一個搞笑的作品,甚至不少笑點帶著黃色的幽默。在動畫改編時也很明確地往這個方向走,呈現了主角三人與其它角色們腦洞大開的笑料,靠著各種顏藝以及聲優的賣力演出,讓人簡直能從頭到尾笑不停。這種搞笑看來簡單做來難,在這幾年的作品中,只有《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曾讓我看見這種搞笑的功力。所以,假如想要讓自己好好地大笑一場,《遊戲三人娘》絕對是值得欣賞的作品。我想這部動畫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看完動畫後找不到下一集的那種失落感吧。


劇情:A
演出:A+
音樂:A
作畫:A
總評: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6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命運石之門 0|羽球戰爭!|遊戲 3 人娘|女神異聞錄 5 the Animation|工作細胞

留言共 26 篇留言

紫月靈
遊戲三人娘最大的感覺是OP詐欺,ED才是本性的表現呀www
工作細胞只是單純看CP,沒有特別多的專業,只想看看女主角還能迷路多久XD
輕羽飛揚只看到一半,女主角的前後轉變太古怪....
剩下兩部沒找到地方能補,期待以後有緣份

10-09 21:46

大帝
看完漫畫後,對OP的感覺也回不去了10-09 21:49
Shawnnyeee
自從我看完工作細胞後...
我突然覺得我會那麼ㄈㄓ不是沒原因的(X

然後
巨噬細胞我婆!!!

10-09 21:51

大帝
原來你喜歡拿刀子的(筆記10-09 21:54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自從我發現我讀完生理學,看動畫還要複習生理學,我就不想看工作細胞ㄌ

10-09 21:57

大帝
生理是個好科目,值得一修再修10-09 22:00
SoMe
抗議!!最後一張圖文不符,這是詐欺(x

10-09 22:29

大帝
我覺得圖文超符的好ㄇ,我已經沒法正眼看那張圖了10-09 22:31
黑米BR
我會就這樣死掉嗎 0.0
史內普~~~!

10-09 22:56

大帝
@@?10-09 23:28
嶋灰
血小板只有小男孩 驚嚇:A++

10-09 23:15

大帝
我只接受女的!10-09 23:27
闇黑冥神・企戟
乖~別再被殘體狗騙了~~

10-09 23:39

大帝
你在說啥@@10-09 23:43
長出眼睛的書蟲
命運石之門自己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那個巨人叫做ever17

10-09 23:40

大帝
由於平台及形式限制,玩過Ever17的人畢竟比較少,再加上基本上不是同一系列,所以S;G本傳的包袱倒是沒有那麼沈重就是了。10-09 23:45

呃…樓上,我記得紅血球有叫:血小板妹妹喔~

10-09 23:47


工作細胞幫我複習了國中不會的地方呢(血液循環)
超喜歡嗜酸性球的!!!!

10-09 23:48

大帝
工作細胞的科普知識真的講的很棒XD10-10 00:14
闇黑冥神・企戟
全是男的什麼的 曾參殺人喔?

10-10 00:11

黑米BR
「我會就這樣死掉嗎」請看漫畫第 66 話;
「史內普」請看動畫第 7 集最最最末尾。

10-10 00:14

Identify
全是男的就只是個智障謠言zz 不懂為什麼一堆人這麼相信

10-10 00:27

大帝
原來還真的有這個謠言嗎XD10-10 00:46
漫生活
圖圖圖~ 封面圖~

10-10 00:51

大帝
去google血小板就有了10-10 11:28
楓喵/もみじ
推薦後街女孩XD

10-10 01:08

哈克
推少女歌劇

10-10 08:18

大帝
蠻多人推這部的,我可能有空的時候會來追吧10-10 11:42
水靈使
所以三人娘的OP角色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10-10 08:23

大帝
永遠看不見了(X10-10 11:28
Jojorin(990)
沒有看動畫的習慣,不過工作細胞看起來滿有趣的

10-10 11:35

大帝
沒東西看的話的確值得一看XD10-10 11:42
新人×文龍
\推神作/
http://www.005.tv/uploads/allimg/180822/49-1PR2155359517.jpg

10-10 14:47

大帝
\神作/10-10 17:03
冰雪 霜華
工作細胞的話,個人是覺得受限於一些表示手法的問題,有些地方的確沒表現的很好,不過大方向很多都有做出來。
不過夏番個人沒追多少,應該是最近這幾季中追的相對少了不少的一季。

10-10 17:00

哈哈姆特不意外
閣下評分真的太溫和
我看你的B在國外標準應該是D吧

台灣人的壞習慣 不敢給低分..
什麼B+ B B- 我看評到B的其實是C, D ,E ,F這樣了吧..

工作細胞劇情A-嗎? 我覺得這種日常番最多最多就B吧

P5A 評分也怪怪的
劇情段在那根本黑人問號 身為遊戲黨覺得劇情頂多C
作畫也差不多C 差不多一半集數腳色崩壞 分鏡和動作場面很多時候跟屎一樣

不是要找碴啦 但我覺得你評分真的太溫和
你的B在我看來根本是C~D的等級吧

10-10 21:24

大帝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評分的。對我來說,A叫做不錯,B叫做普通,C叫做不好,然後我沒有在給D的,C下面就是F,代表著垃圾,不過我看的垃圾作品到也沒這麼多就是了。


至於日常番的評分,我和你的意見不同。我不認為一定要高潮迭起、充滿著陰謀詭計、家國情懷才叫做好的劇情,假如能夠細緻地說好一個小品,我也會覺得是很棒的劇情。拿工作細胞來說,我覺得每個段落的故事至少沒什麼不合理的地方,也有給我足夠的刺激感,不過整體看起來沒什麼連慣性,所以扣了點分變成A-,這是我的標準。10-10 21:40
哈哈姆特不意外
提一下崩壞定義
崩壞其實不代表畫風根原作不同 那根本不是崩壞
經典例子有美好世界 其實美好世界作畫很用心根本沒崩壞
腳色基本畫風都很穩
最近三人娘也是這樣 根本沒崩壞 完全是刻意塑造的畫風和特色

崩壞是指前後面畫風對不上 明顯感到後者比前者更為粗劣而瑕疵
這點在P5A中後期真的很明顯 腳色變形到看不下去
前期我還會截圖的 後期崩太大根本不想截圖了..

10-10 21:30

大帝
美好世界那個就叫做崩壞,這是個討論到爛掉的問題了。10-10 21:37

10-10 22:00

大帝
卡牆!10-10 22:08
黎黎貓
三人娘是我目前看的搞笑番最愛,
少數會讓我邊看邊笑出來的(笑點比較高)

10-11 22:34

大帝
真的很好笑XDD
10-11 22:40
一劍封邪兵燹
三人娘不是我的菜啦!其他的算是不錯看啦!

10-12 20:42

花熊
有血小板就給gp

11-13 1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歷史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界金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