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日不落

作者:Cruens│2018-10-09 19:05:09│巴幣:2│人氣:73
日不落,太陽永不落下之地。

與位於最東邊的永夜之城席燈相反,日不落這地方24小時都被太陽的光芒所眷顧。光是這一邊就讓呂庭覺得,待在日不落的一定是個地獄。

作為居無定所,經常要在臨時工加班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能回家休息的人(呂庭)來說,要是在休息的時候還維持著那樣子的陽光普照的話可是會要了他的小命。也因為平日曬到太陽的機會微乎其微、少之又少,呂庭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些什麼吸血鬼來了。
而事實上,他也曾經真的傻到去試喝別人傷口流出來的血的味道,但卻因為口中那濃濃的鐵鏽味而卻步,如果呂庭真是一隻吸血鬼的話,那一定也是吃素的。

24小時都是藍天白雲、陽光明媚,但此處的居民彷彿完全沒有被日不落那反常的天氣所影響。事實上,據說日不落的居民一天都只會睡上四到五個小時左右,但卻奇蹟性的依然有著無比充沛的活力,呂庭一天也是只睡四到五個小時,但這種習慣帶給他的就只有一眼框子的黑圈和憔悴的外貌,沒天理。

也因為有時候日不落的天陽會變得太過毒辣,這種時候就出現了影響民生的問題了。為了解決曬傷和中暑的情況,街邊不少地方都會設有降溫用的灑水系統、涼亭和遮蔭用的林木。

雖然太陽為這裡的居民帶來不便,但另一方面來說這種條件卻也是好的---太陽帶給萬物活力,日光常駐的情況下讓日不落的農作物生產得特別茂盛,其速度就只僅次於森之心的農產業。

除此之外,此處的居民也把太陽物盡其用---不少建築物上都加裝了大塊大塊的玻璃,這讓日不落在不需要耗費電力使用電燈的情況下也能以天然的日光充當照明。太陽的熱能也是潔淨能源的來源---如果要說什麼是日不落最多的,那就是一塊又一塊的太陽能板。它們為日不落的居民提供了幾乎能說是用之不盡的電源。

也因如此,就像森之心會崇拜林之靈、流光會崇拜地靈和土靈一樣,日不落的居民最崇拜的東西就是太陽。不時都能夠看到這些太陽的崇拜者就站在烈日當空的街道上,面朝太陽的方向以雙手往外擴張讓自己的身體成為一個Y字型,並大聲地喊出「讚美太陽」之類的詞彙。在其他人以及呂庭眼中他們可能是全都瘋了,但這些太陽戰士心中燃燒著對太陽的熱情卻是赤子之心般的真摯。

除此之外,日不落也是中立勢力「伊黎」的總部所在地,呂庭以前已經被盧德維克帶過來一次了,但這裡同時也是兩人缺裂的地方。在遠處看著那具復古風格的歷史建築,呂庭也不敢再踏進去一步,哪怕是伊黎的高層一直邀請他加入也一樣。

對著這個傷心地,他不敢面對盧德維克、也不敢面對他的家人,雖然錯的並不是自己....但每次看到日不落的醫院和這棟建築物,一種莫名其妙的罪疚感就會緩慢地爬上他的脊背....
傷心地發生的事就留在傷心地算了吧,他聳了聳肩,準備離開日不落這個永遠光輝繁華、卻跟自己全然格格不入的都市。


字數:1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6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烏納...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斯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