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BanG Dream - Roselia - R.R.R

作者:黒澤モア│2018-10-08 23:17:47│巴幣:1,008│人氣:1046
    「Roselia」──是由五位少女組成的樂團,是由薔薇的「Rose」和山茶花的「Camellia」組合創造的新詞,是友希那一邊想像著一朵藍色的薔薇花一邊想出了「Roselia」這個名字。
    由於主唱兼創始者的友希那目標遠大、要求嚴格,其他團員為了配合步調,也都拿出了全力在每日的練習上。
    即使像是今天這樣的天氣──昨天的天氣預報一點也不準,現在外頭下起了小雨──Roselia的五人也從未自主放假過。



    「那個──莉莎。」
    「嗯?怎麼了嗎?」

    練習了一段時間後,進入了短暫的休息時間。
    過長的練習,不僅會消耗多餘的體力,也會磨損精神力,越練習下去也只會越沒有成效。休息時間的目的,便是為了讓所有人的體力與精神能保持在平均水準之上,才能夠有效的發揮練習的作用。
    而就在休息時間,我向坐在一旁的莉莎問道。

    「妳有沒有覺得……燐子最近怪怪的?」
    「妳說燐子嗎?嗯~~~~妳說有哪裡怪怪的呢?」
    「這個嗎……具體說不出來,只是隱約這麼覺得。」
    「是嗎?我在想啊,也許是友希那妳多心了而已啦。」
    「莉莎……嗯,那我就暫時當作是這麼回事吧。」

    莉莎似乎沒有察覺到任何不對勁。
    但是,看著最近的燐子,我總有一種熟悉的感受。具體上無法形容,也許就像莉莎說的,只是我多心了,所以產生的錯覺也說不定。
    我實在是非常在意這份感受,但是又無法確定燐子是否真的出現反常。

    因此我決定…………



    ──悄悄地觀察燐子的行為舉止。



    ◆



    噠噠噠────
    叮咚!────
    登登!────

    迅速敲打鍵盤的聲響彷彿正在賣力地演唱Rap,間隔數秒後發出的提示音以及彈出的小視窗,手握滑鼠在桌上徘徊造成了細微的聲響,緊接著是按下滑鼠按鍵的清脆聲響。

    『哈囉~~~~燐燐。』
    「哈囉,亞子ちゃん。今天好早上線呢。」
    『是啊、燐燐妳也是。』
    「嗯。」

    鍵盤手──燐子與鼓手──亞子,起初兩人是從網路遊戲上認識的,之後,因為亞子的熱情打動了燐子,才使得燐子跟隨著亞子一同加入了「Roselia」。
    直至今天,兩人依舊沒有捨棄掉「網路遊戲夥伴」的關係,時常一同上線打怪、解任務。
    燐子與亞子──兩人的關係,甚至可以說是全團當中數一數二親密的。雖然彼此認識的時間無法超過,身為青梅竹馬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友希那與莉莎,但是,投注在對方身上的感情,肯定是不相上下。面對自己最重要也最親密的朋友,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嗚哇~~~~剛才的限時任務難度有點高啊。對吧?燐燐。』
    「嗯,就是說啊。」

    兩位少女才剛剛經歷了一段難以忘懷的時光──完成一個有些欺負人的限時任務。完成任務、提交任務並獲取獎勵之後,兩人來到地圖中的安全區域,接著,好好的休息一陣子。

    『哇!居然已經打到這個時間了嗎?』
    「是啊,似乎玩的有一點晚了呢。亞子ちゃん要下線了嗎?」
    『嗯……我想要再待一下下。順便來整理一下背包、倉庫裡的道具好了。』
    「是這樣子啊。那……我也陪著亞子ちゃん好了。」
    『真的嗎?謝謝妳、燐燐!』



    「亞子ちゃん。」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可以啊,要問什麼?』
    「如果說,我其實不是我,妳會怎麼做?」
    『……妳到底在說什麼啊?燐燐。』
    『燐燐其實不是燐燐,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現在遊戲中的亞子ちゃん是現實中的亞子ちゃん在操作的,對吧?那如果,遊戲中的我其實不是我在操作的話呢?」
    『也就是說…………』

    『燐燐妳其實不是燐燐,而是別人。燐燐找了代練?還是說妳盜用了燐燐的帳號?』

    「……好啦,開玩笑的。我確實是燐子沒錯啦。」
    『什麼嘛~~~~沒事不要嚇我啦,燐燐。』
    「只、只不過是睡前的一點點餘興節目啦。」
    『這樣啊。』
    『既然如此,現在時間也晚了,那麼今天就解散吧。』
    「嗯,晚安,亞子ちゃん。」
    『晚安,燐燐~~~~~~~~』



    「唉…………」
    在不大不小的房間裡,坐在電腦前的燐子緩緩拿下了耳機,盯著電腦螢幕,嘆了一聲氣。
    「結果,今天還是沒有說出口……明明下定決心了說。不過,當亞子ちゃん傻呼呼地回答時,我卻反而安心了……燐子妳這樣子不行啊…………」
    燐子輕聲細語責罵著自己的過錯。
    「如果再不快點找到機會的話,就來不及了。我……『她』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啊…………」
    「但是…………」
    燐子猶豫著,她看向擺放在一旁的相框──Roselia全員的合照。
    「就算不說,也許……也不會怎麼樣吧?說不定這才是最好的選擇也說不定…………」

    叮咚!

    ──遊戲內的提示音從耳機傳出來,在鴉雀無聲的房間裡,即使是透過耳機傳出來的細微聲響,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亞子ちゃん應該下線了才對啊?究竟會是誰,在這種時間還會傳訊息給我?」
    燐子心中抱持著疑惑,正坐起來,將臉湊近電腦螢幕一看。



    「不會吧?……友……友希那さん!」



    ◆



    『……友希那さん……是妳嗎?』

    對話視窗上,並沒有出現任何標點符號,僅僅是將問句分成兩段送出。
    即使如此,從上下兩句話的送出時間也能看出燐子有所遲疑。或許以常人的視角來看,兩句話發送的間隔時間僅僅數秒而已。但是,燐子是一位在現實世界中說話慢,一旦進入遊戲世界就會以正常語速甚至更快來說話(打字)的人──短短幾秒足以作為證據。

    「沒錯。是我。」
    我鎮靜的動起手指敲打著鍵盤回話。

    『……真是罕見呢,友希那さん居然還會上線。』
    「是呢,我也沒有思考過有朝一日還會用上。」
    『那……是有什麼事要找我嗎?練習的事嗎?』
    「……只不過是心血來潮而已。」
    『這樣啊……沒想到友希那さん也會有心血來潮的時候呢,有點嚇到了。』
    「我其實也沒有妳所想的那麼固執,只要繼續相處下去,妳一定能夠理解的,燐子。」
    『…………』
    「燐子?」

    燐子突然間不發一語,沉默了將近一分鐘。
    「燐子,妳還在嗎?燐子?」
    我試圖再次呼喚燐子。
    『……啊、抱歉。我……我剛才有事離開了一下子。』
    「是嗎?沒事就好。」

    「燐子。」
    『是?』
    「最近有什麼煩惱或是心事嗎?」
    『咦?為、為什麼這麼問?』
    「為什麼?再過不久就是Live了,我希望能讓觀眾們看到最好的表演。如果任何人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拿出全力演奏的話,我也會很困擾的。」
    『啊……原來是這樣子啊。友希那さん真的很嚴格呢,不過我認為這是好事喔。』
    「這是當然的。我的理想、我的目標是什麼,妳應該早就知道了也早就接受了才對,否則,妳怎麼還會願意聽從我的指示用盡全力去練習呢?」
    『那是因為............』
    『……妳說的對。雖然最初,是亞子ちゃん讓我看見了她努力的英姿還有對打鼓的熱情,令我感動,所以我才想試試看。這樣啊……原來不知不覺間,就已經走到這麼遠的地方了嗎?這樣的我。』
    「這一切,都是靠著妳自己的力量。是妳自己走到了這裡的,燐子。」
    『怎麼會呢?如果沒有友希那さん、沒有Roselia的各位,我是沒有辦法一直堅持到現在的!』
    「那麼,就繼續走下去吧。和我一起、和Roselia一起,朝著世界的頂點前進吧。燐子,不要停下腳步啊。」

    『不行…………』

    「燐子?」
    『我、我是說──真糟糕呀,已經這麼晚了呢,再不快去睡覺的話,明天會精神不濟的,肯定會影響到練習的……這樣子。』
    「……說的也對。抱歉,這麼晚了還硬要拉妳閒聊。晚安,燐子。」
    『嗯、嗯。晚安,友希那さん。』

    語畢,燐子的角色帳號的顯示狀態轉變為未登入。



    尚未邁入深夜,友希那獨自倚靠在窗邊,靜靜地凝視著夜空。
    她若有所思,在她凝視著繁星的眼中,究竟看見了什麼呢?



    ◆



    隔天────



    今天的天氣,雖然早上十分晴朗,一旦到了下午卻又變天,飄起了綿綿細雨。
    Roselia的成員們,在放學時間之後,一一走進了Live house的練習室裡。
    有的人和平常一樣笑著,有的人和平常一樣面無表情,有的人和平常一樣元氣十足。
    等人到齊之後,全員逐一步驟檢查樂器、設備是否能夠正常運作。
    試做了一段調音後,Roselia開始了今天的練習。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各位──在開始練習之前,能夠先耽誤一些時間,仔細聽我說嗎?」

    友希那在練習開始前,向眾人喊話。
    在場沒有任何人對耽誤練習時間有意見,因為發言人是對別人、對自己都十分嚴苛的友希那。
    倘若友希那有話要說,還非要佔據掉練習時間,那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有人這麼堅信著。
    最近Live也快到了,想必是要在練習之前,對以往的缺點進行糾正吧。有人這麼堅信著。
    說不定,友希那是想要在開始練習之前,帥氣的對大家精神喊話呢。也有人這麼堅信著。

    接著,友希那開口說道。

    「再過不久,就是正式Live的日子了。我相信各位都沒有忘記Roselia(我們)的目標為何。我相信各位都有將以往的所有成功或失敗的經驗與教訓牢記在心中。『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雖然我們並沒有練習十年之久,但是,我們仍然拿出全力,為了呈現最好的表演而努力。在舞臺下的我們已經在閃耀著了,更不用說站上了舞臺之後,面對著觀眾們、面對著沉重的音響聲、面對著這一切之下產生的壓力,並跨越這一切的Roselia(我們)。」
    友希那說道。

    聽了友希那的話之後,眾人皆微微笑著。
    她們明白,她們都明白,自從Roselia結成以來,友希那早已複讀了Roselia的中心思想無數次,不用數也知道超過了莉莎烤得餅乾的數量……這麼說也許誇張了。



    「說起來,妳們知道一件事嗎?雖然晚上看著夜空中的星光十分閃耀,其實有些星星已經不存在了。」
    友希那說道。
    「咦咦?這是真的嗎?」
    亞子十分驚訝的問道。
    「嗯,是真的唷,亞子。有些星星的光芒呢,穿越了好幾光年才抵達地球被人們看見,在這期間那些星星很可能就已經消失了呢。」
    莉莎看著亞子,對她解釋著。
    「不愧是莉────」

    (不愧是友希那,真是博學多聞呢。)

    「……但是呢,那些消失的星星並沒有真正的消失。」
    友希那在愣住幾秒之後,才又繼續接著說下去。
    「咦咦?這是什麼意思?」
    莉莎驚訝地看向友希那問道。
    「莉莎…………」
    頓時,友希那露出了稍顯失望的表情。

    短暫重整心情後,她接著說道:
    「因為它們的光芒,現在正被人們所看著。即使已經不存在了,可是它的光芒卻在它消失後繼續存在著,並且被誰看著,甚至被誰永遠記在心裡。這些光芒,正是這些消失的星星們用盡一生朝外釋放的軌跡。是它們發光發熱的證明。是它們存在過、努力過的證據。」

    「……原來如此。原來還有這種看法嗎?」
    紗夜很認真地思考著友希那說的話。
    「嗯……雖然亞子聽不太懂啦。不過,聽起來就很帥氣呢!友希那さん。」
    亞子佩服的說道。
    「嘿~~~~想不到友希那對星光有這麼深奧的看法呢。」
    莉莎也佩服的說道。

    友希那笑了一下。接著向莉莎說道:
    「這些不是我的看法,而是『莉莎』的。」

    「我的?我不記得我和友希那說過這些啊,而且,我剛剛才從妳那邊聽來的耶,在這之前我並沒有這麼想過呢。」
    莉莎感到疑惑。
    「關於這件事……各位,我知道妳們無法相信,但是,我接下來說的話絕對沒有任何一絲的編篡,全都是親眼所見的事實。」
    友希那嚴肅的看著大家說道。



    「這是……關於另外一位『莉莎』的事情。」



    ◆



    「……在我之前就存在的另一個我?等等、友希那……但是,我還記得以前的事,還有和Roselia的大家的事情啊。除了妳剛才說的那些是我不知道的以外……並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啊?」
    莉莎有些焦躁不安。正因為她與友希那從小到大的交情,莉莎對友希那是絕對的信任。但也正因為如此,面對友希那口中所說的脫離世間常識的經歷,讓她更加折磨著自己的精神。

    「但是,我相信我所認識的友希那是不會隨便撒這種謊言的。雖然荒唐,但是我能夠接受。」
    紗夜說道。
    「紗夜…………」
    莉莎無奈地看向紗夜。

    「啊~~~~我已經搞不清楚狀況了啦!我說,燐燐啊──快告訴我妳是怎麼想的呢?」
    亞子的腦袋似乎無法吸收並理解這一切,便對一旁的燐子提出疑問。
    「……燐燐?妳怎麼了嗎……臉色好像不太好耶?」

    燐子沒有回答。僅僅是站在原地、低著頭,並微微顫抖著身軀。

    友希那見狀,輕輕吐出一口氣,接著開口說道:
    「燐子──『妳』也遇上了相同的情況,對吧?」

    「妳說什麼?!」
    眾人皆露出驚訝的表情看向友希那,接著又立刻轉頭看向燐子。

    燐子依舊沒有說話。

    看著燐子似乎還不打算說話,友希那又繼續說下去:
    「一週前,我隱約察覺到妳身上的異常感。當時我找莉莎確認過,莉莎並不這麼想,因此,我就默默觀察妳的行為一週。我發現,這一週內,燐子妳和大家接觸的次數變得多了起來,雖然比起一開始,大家的關係確實變得更加融洽。但還是不對勁,我在妳身上看見了許多不自然的地方,彷彿像是因某個理由而被迫增加與他人接觸的機會。沒錯,就好像是……『知道自己快要消失一樣』。」

    「友希那……さん…………」
    燐子微微抬起頭說道。

    「今天,我向亞子詢問過,昨天的妳都說過哪些話。當亞子提到妳在遊戲中問的問題時,再加上昨天和妳談話時,妳一直對『繼續』等詞彙感到不適的反應,我才能夠整理出這套假設。」
    友希那看著燐子說道。
    「不過,假設終究只是假設。燐子,妳能夠告訴我──這假設是對是錯嗎?」
    友希那問道。

    「…………」

    「燐子…………」
    「……白金さん。」
    「──燐燐!」

    「……我……那個、我……友希那さん……妳是對的,我的確和妳說的另一位莉莎姐一樣,現在站在這裡說話、思考的我,再過不久就會因為『她』的離去而消失。」
    燐子終於開口,她承認自己的遭遇與友希那的假設相符──與另一位莉莎相同。

    「那個『她』是指誰?」
    友希那問道。
    「那個……『她』是我的聲優──明坂聰美,小明。嗯……小明生活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擔任一種稱作聲優的職業。聲優是指幫角色配音的配音員,不管是遊戲、動畫、電影都能夠見到。還有就是……聲優也被稱作賦予角色靈魂的職業,所以……小明就等同於是我的靈魂一樣的存在。在另一個世界,包含我在內的Roselia的各位的聲優們,也同樣以Roselia的名號在舞臺上活躍著呢。但是,小明卻因為身體的問題而無法再繼續Roselia的活動,很快就會從Roselia『畢業』了…………」
    說到這裡,燐子露出傷心的表情。
    「所以妳最近才會頻繁接觸大家,是嗎?」
    莉莎問道。
    「是的。因為我不想要留下任何的遺憾。仔細想想,因為我這樣的個性,錯失了許多能和大家更加親近、更加要好的機會。所以……有一點點後悔。」
    燐子眉頭深鎖,十分不甘的說道。

    「……開什麼玩笑啊──燐燐!」
    亞子突然大吼。

    「亞子……ちゃん……?」
    燐子因亞子突然的大吼而愣住。

    「為什麼不說?」
    「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妳不告訴我?」
    「為什麼要一個人悶不吭聲地承受這些恐慌與不安?」
    「為什麼!────」

    「我──也很想要說出口啊!我一直一直不停的思考,該怎麼開口才好。好幾次都下定決心,鼓起勇氣想要說出口。但是……一旦面對亞子ちゃん我就突然說不出口…………」

    「那妳就說啊!不要用暗示的問題來問我,不好好說我怎麼可能會懂嘛!妳就好好的用自己的話說出來啊!妳以為我們都一起度過了多少難關啦?事到如今──妳覺得這麼點問題我們沒有辦法陪妳一起解決嗎?妳就不能再多信任、多依靠我們嗎?」



    亞子大吼著。發自內心,真誠的吐露出心中所想的一字一句。
    即使淚水充斥著眼眶,模糊了視線,亞子也沒有將視線從燐子身上移開。
    即使哽咽,因為大吼而引起喉嚨疼痛,亞子也沒有停下對燐子的責備。
    雖然聽起來有一點不禁思索,但是,有時候狠話能夠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像是俗話說良藥苦口一樣。
    正因為亞子與燐子比在場的誰都親密,她的話語才更具效果。

    也許我們再怎麼努力,始終無法阻止小明離去的事實。即使如此,我們依舊能專心傾聽,能夠為燐子分擔一些心裡的恐慌與不安。



    「對不起……亞子ちゃん……各位。亞子ちゃん說得對,是我自己想不通的,明明我們都一起跨越了那麼多的困難,我卻擅自以為大家肯定不會相信我說的話,打算獨自承受直到消失為止。」
    燐子同樣流著淚,向大家道歉。
    「嗯……我也有錯。如果不是友希那さん說出來,我可能到最後都察覺不到燐燐的心事了。」
    亞子說道。
    「我也是。完全沒有注意到白金さん的事情,對不起。」
    紗夜說道。
    「當然我也是喔。明明友希那有問過我,當時的我卻沒有注意到妳的事情,還說是友希那想多了。友希那也對不起呢。」
    莉莎說道。
    「沒關係。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我不會放在心上的。」
    友希那說道。



    「那麼,燐子。」
    友希那叫了聲燐子。

    「什麼事?」
    「妳的『願望』是什麼?」

    願望──如同友希那提到的「另一位莉莎」最後向友希那提出的請求,燐子的內心十分贊同,也渴望著說出相同的話語。

    「從今以後的白金燐子,請好好對待她,就像對待我一樣。雖然我剩下光芒,但是她仍然是能夠放出光芒的星星。請把我當作是過去的人,好好陪著她一起走下去吧,拜託妳們了。」
    燐子含淚笑著說道。



    ◆



    練習結束後,Roselia的五人井然有序地從Live house的大門走向外頭。
    此時,午後的陣雨已經停下,在夕色之下,一道七彩的橋樑掛在天上。

    「啊~~~~是彩虹耶!」
    亞子指著天空興奮的說道。
    「終於放晴了呢。我對下雨天實在是不怎麼喜歡。」
    紗夜嘆口氣後說道。
    「是嗎?下雨的話~~~~不正好可以叫妹妹帶傘來,然後一起回家嗎?嘻嘻。」
    莉莎笑著說道。
    「嗚……今井さん!」
    紗夜害臊的叫道。
    「哈哈哈哈哈~~~~~~~~」
    莉莎則是笑得很燦爛。

    「燐子,妳對莉莎之前的聲優有什麼知道的嗎?」
    友希那問道。
    「抱歉,一點也沒有。自從我偶爾能看見小明的生活景象開始,莉莎姐的聲優就是一位就做由貴的女孩子擔任了。」
    燐子回憶著說道。
    「這樣啊……沒什麼事了。那個時候,她什麼都沒有對我解釋,只是隨意地將我帶出去,然後單方面的告訴我不可思議的事情。」
    「友希那さん…………」
    「同樣的,妳卻做得很好。雖然照莉莎的個性,大概是不希望給大家添麻煩才會趕在最後的時間找我說話吧?但是,我可沒有贊同她的做法,莉莎對Roselia是不可或缺、重要的存在,我才不會允許她就這樣擅自離開…………」
    友希那露出憂傷的表情。

    「另一位莉莎」對友希那而言才是真正的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吧?畢竟除了友希那以外,沒人知道「莉莎」的事情,連現在的莉莎也不知道──燐子這麼想著。



    「那麼,今天的練習就到這裡結束。大家今天辛苦了。」
    「「「「辛苦了!」」」」



    看著紗夜、燐子、亞子漸行漸遠,友希那嘆出一口氣,這下子才終於卸下了一天的緊繃感。
    此時,有一雙手從背後襲擊了友希那,遮蔽住了友希那的雙眼。

    「猜猜我是誰?」
    「別鬧了好嗎?現在這裡除了莉莎妳還能有誰──嗯?莉……莎──?」
    友希那似乎察覺到了某件事。
    「正解唷~~~~~~~~」
    「為什麼妳會────」
    友希那驚訝地想轉過身去。

    「不可以轉過來!」
    然而,卻被莉莎大聲嚇阻。

    「……咦?」
    「維持現狀,背對著我,然後靜靜地聽我說就好了。」
    莉莎輕聲說道。
    她靜靜地將頭靠在了友希那的背上。

    「但是……莉莎…………」
    「好久不見了呢,友希那。」
    「……嗯,好久不見,莉莎。」
    「最近,過得好嗎?」
    「嗯,一切順利,除了燐子的事以外。我想妳應該是知道的吧?」
    「這個嘛~~~~在剛剛才知道的呢,多虧了這位『莉莎』的記憶。所以呢,我也知道妳有遵守我們之間的承諾的事。友希那,謝謝妳。」
    「……什麼嘛……擅自離開又擅自回來,每次都不事先告知人一聲,妳總是一副隨心所欲的樣子,卻又總是心事重重。所以,這次為什麼會回來?只是為了道謝嗎?」
    友希那冷冷地說道。
    「咦咦?友希那妳……生氣了嗎?」
    「才沒有生氣。」
    「不、不──生氣了吧?」
    「我說我沒有生氣。」
    「但是…………」
    「……笨蛋莉莎。」
    「──友希那…………」

    「當我回過神時,我就站在這片夕空之下,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妳的身影,友希那。我雖然還沒有釐清自己究竟是怎麼出現在這裡的,就……總而言之,在思考之前身體就先行動起來了啦~~~~嘿嘿。」
    莉莎傻笑著。
    「戲弄我已經成為妳的反射動作了是嗎?真是一刻都不能夠掉以輕心呢。」
    「話別這麼說嘛~~~~人家可是好不容易回來了喔,妳就不能夠再表現得高興一點點嗎?友~~~~希~~~~那~~~~~~~~」
    「不准撒嬌。」
    「咦~~~~小氣,嗚嗚。」

    「莉莎……妳認為我的做法是正確嗎?」
    友希那問道。
    「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支持友希那的決定,從今以後也會繼續支持著妳──這孩子(莉莎)一定能夠做得到的。」
    「又是含糊的答案嗎?就當作是這樣吧。」

    「我問妳,莉莎。妳的聲優……也是和小明發生一樣的狀況嗎?」
    「嗯……兩人畢業的主因雖然各有不同,但是的確都和身體健康有所關係。」
    「名字。」
    「什麼?」
    「妳的聲優叫什麼名字?能夠看見那邊世界現況的燐子都不知道妳的聲優是誰了,除了問妳還有誰知道答案?」
    「啊……說的也是呢,當初正因為擔心妳一時間無法理解,所以才選擇不解釋的嘛,啊哈哈…………」
    「別再牽扯別的話題了。要是妳又突然消失該怎麼辦?」
    「……友希那……好啦、好啦~~~~真拿妳沒辦法呢。聽好囉,她的名字叫做遠藤祐里香,大家都稱做ゆりしぃ。」
    「遠藤……祐里香。嗯,名字我記住了。」
    「怎麼樣,滿足了嗎?」
    「算是吧……最少,妳親口將遲到四個月的答案告訴了我。」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呢…………」

    「那麼,該是時候道別了呢。」

    「咦?等一等,妳這是什────」
    「還是不能轉過來!」
    友希那又再一次聽從了莉莎的嚇阻,將剛轉過半的身體移動回原來的位置。
    「莉莎……為什麼就不能讓我看妳一眼呢?」
    「沒那個必要啦,我和這孩子長得一模一樣,就算看了也沒有意義。更何況…………」

    「我怕我一看到妳的臉之後,就會忍不住在妳面前哭出來嘛。所以……直到最後,我希望能夠笑著和妳道別。請妳諒解我,友希那。」




    哽咽著。
    莉莎她哽咽著,雖然口中說著希望能笑著道別,其實內心一直在壓抑著重逢的喜悅以及再次離別的不捨吧。
    就算背對著,我也能想像現在的她強忍著淚水,努力維持笑容的臉龐。

    「包在我身上,莉莎。」──抱歉,這一次,我無法輕易將這句話說出口。



    「莉莎,能夠認識妳真是太好了。」
    「……嗯,我也一樣,能夠認識友希那真是太好了。」
    「正因為如此──我更加不允許自己將視線從妳身上移開────」
    友希那說完,毫不猶豫地轉過身來,雙眼直直盯著莉莎的雙眼。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莉莎的聲音開始劇烈顫抖著。
    緊接著,友希那張開雙手,溫柔的說道:

    「歡迎回來,莉莎。」

    莉莎一聽,激動的雙眼不停的流出淚水,接著她一頭栽進友希那的懷抱裡,像個小孩子一樣的放聲大哭著。
     嘴裡不停的說著「友希那,我好想妳,我真的好想要見到妳。」



    「上次,我連再見都還沒機會回妳。這一次,可別再一個人偷跑囉,莉莎。」
    「嗯……嗯……我知道了啦。而且上次明明是妳自己先昏倒過去的嘛,又不是我的錯。」
    莉莎擦拭著眼角的淚水說道。
    「……總、總而言之,這次由我先說,這下就沒問題了吧?」
    「嗯~~~~我也不知道我還剩多少時間,不過,請吧。」
    「嗯,抓緊時間吧。」



    「再見,莉莎。」

    「嗯……友希那,Byebye~~~~~~~~」



    ◆



    「啊咧、友希那妳怎麼了嗎?為什麼在哭啊?話說──我怎麼也在哭啊?」
    莉莎對於現況充滿著疑惑。
    「大概是剛才吹來一陣風,夾雜著塵土和沙礫,不小心跑進眼睛了吧。」
    友希那淡定地說道。
    「啊──這樣啊,那要趕緊撥掉才行呢!」
    莉莎驚訝地說道,從書包裡拿出小鏡子開始東照西照。
    友希那看著這副景象,嘴角微微的上揚。



    眼前的這位女孩,外表相同靈魂卻不相同。
    就在不久前,擁有另一位靈魂的那位女孩,她最後…………

    笑得非常幸福。



    「我們回家吧──莉莎。」



----------------------------------------------------------------《after the Rebirth, Rinko is still the Roselia》



    本來應該在917當天獻上的畢業文,由於本人的疏失,拖到了現在才完成。
    看來我真的沒有高速詠唱的才能呢QAQ
    其實應該會更早完成的,只是,原案的想法和小明的畢業感言撞到碎得一蹋糊塗了,所以給自己很長的時間去思考。
    最後,還是選擇了小明所希望的結局吧......

    這篇的類別並不像上次的ゆき×リサ有指定CP的成分,不過和上一篇有著十分密切的關聯。
    畢竟......一年內換下兩位成員這種事,不常見啦。雖然給予了創作動機,但可以的話並不希望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就是了。

    標題《R.R.R》是結尾真標題的縮寫。
    《after the Rebirth, Rinko is still the Roselia》的三個大寫字母R縮寫組成標題。



    全程基本上依舊是由友希那的視角出發。
    以友希那察覺到燐子身上的異常感為開端。

    接著視角切換,由燐子的視角開始了與亞子玩遊戲的段落。
    從燐子問出最關鍵的問題開始,就幾乎都是在埋下找出事件真相的伏筆。
    ──雖然觀眾視角早就有了真相是什麼的前提在呢。

    然後又回到友希那視角。
    此時友希那上線的目的是套出燐子的話,因為經過一星期的觀察後,友希那是確信燐子遇上什麼事情的。本來是希望藉著LIVE為話題,引導著燐子說出真相。雖然最後燐子沒有說出真相,但透過燐子對關鍵字的反應,讓友希那產生了某種想法,再透過亞子的證詞,才完成了假說。

    最重大的突破,就是友希那將「莉莎」的不可思議的事情說給眾人聽吧。
    相較於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莉莎,與提不起勇氣說出口的燐子,友希那的做法十分的大膽。好在R團之間的信任度都挺高的呢,沒有誰一開始就直接不相信友希那。
    記得上篇最後討論軌跡時,友希那怎麼也不肯說出莉莎的事情嗎?呈現了鮮明對比(真香警告)。
    而隱瞞真相,害怕說出真相的事,卻是引起了亞子憤怒的原因。
    對最要好、最信任、最喜歡的朋友大聲責備,也是出自於亞子心中的愛啊。

    解決燐子一事還有個重要的消息傳達,就是補完莉莎沒提到的聲優的事情,讓友希那解決了四個月來的疑問。

    而結尾,可能有些喧賓奪主(笑)。
    不過,就是想要安排最初的莉莎的意識回歸,至少,這次讓莉莎親口說出真相,讓友希那能夠好好地做出道別。



    可能會因為字數多,題材、故事的流程安排,導致效果不如預期吧?
    不過這本來就是出自對於追隨的人的一種尊敬而寫的,寫完這篇故事便是我的心意。



    如果喜歡,還請多多支持本人的作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6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側影伴風
推推

10-08 23:25

黒澤モア
謝謝![e34][e34][e34]10-09 01:19
諾亞.伊斯萊昂
寫出來了呢……雖然感覺有點硬寫的痕跡……
不過辛苦了

10-09 00:09

黒澤モア
可能文句不夠流暢吧...不然大綱早就決定好了,沒有變過。
辛苦也值得啦,哈哈。10-09 0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ki2328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假面騎士ZI-O... 後一篇:【萬聖限定】少女歌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同人】LL&LLSS (9)
【CP文】 (52)
【 致。最愛】 (3)
【ESP】 (4)
【咲】 (5)
【RevivaLive】 (6)

【同人】LL 《iF:》系列 (0)
【iF:ANOTHER】 (3)
【iF:BEGINNING】 (2)

【同人】LL&LLSS 傳承系列 (0)
【夢想的傳承】 (3)
【心靈的悸動】 (3)
【自我的突破】 (3)
【回憶的創造】 (3)
【偶像的憧憬】 (3)
【未來的選擇】 (3)
【幼苗的守護】 (3)
【友誼的珍視】 (3)
【光芒的陪伴】 (3)
【命運的連繫】 (3)
【夢想的啟程】 (5)

【同人】LL&LLSS LIVE系列 (0)
【Final】 (10)
【The First】 (9)
【F.N & A.S】 (2)
【N.I.T】 (3)
【C.A.F】 (1)
【O.T.F】 (1)

【同人】LL×少女歌劇 (0)
【開場白臺詞設定】 (3)

【同人】BGD×JOJO (1)
【短篇故事】 (3)
【替身設定】 (10)

【同人】Hololive×咒術廻戰 (1)
【能力設定】 (1)

【同人】FATE (0)
【Fate - 從者設定】 (7)
【Fate - 職階設定】 (1)

【同人】命運/逆轉之時 (11)
【御主介紹】 (7)
【從者介紹】 (7)

【同人】假面騎士 (0)
【假面騎士Ghost - 眼魂設計】 (6)
【假面騎士Build - 最佳配對】 (1)
【假面騎士Build - 瓶子設計】 (2)
【假面騎士ZI-O - 裝甲設計】 (3)

【同人】鬼滅之刃 (0)
【自創呼吸法設定】 (2)
【自創人物設定】 (2)

【同人】少女歌劇 (4)

【同人】賽馬娘 (7)

【同人】BanG Dream (7)

【模型製作】 (28)
【女武神系】 (7)
【Hololive系】 (17)

【創意繪畫】 (12)

【心情抒發】 (3)

未分類 (3)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