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戲達人 第十六話 古代兵器 其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8-10-08 22:33:46│巴幣:1,006│人氣:140
第十六話 古代兵器 其一

       「我也是獨自去請教珍老師時才稍微知道這件事的…」克莉娜一臉不可置信的說著:「你們難道沒聽說過嗎?那段只要是上歷史課的時候,老師和教科書上都會避而不談的禁忌…」

       我和艾迪希洛互看了一眼,面面相覷。

       然後同時對著克莉娜搖了搖頭。

       「…我是外地人。」艾迪希洛說道。

       「…我也…不對,我、我沒聽說過。」我差點跟著艾迪希洛講出了事實,急忙矇混過去。

       「不過,如果按照妳說的這裡曾經是那段歷史的當事人的工房,那麼過了那麼久,工房的主人也應該已經死了。」

       聽完艾迪希洛的推測,克莉娜也不解的認同他的話。

       「的確是這樣沒錯…」

       「這些魔法的研究也看起來中止了很多年,這樣的話,為什麼這裡的魔力濃度會那麼高呢?」

       對啊,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艾迪希洛看起來已經做出了「今天不解決這個問題就不回去」的覺悟,我也得做好心理準備才行。

       …這裡是古代工房的遺跡,因為某些原因導致魔力濃度異常的高。

       進行研究的房間只有書和少量的藥品,魔法的實驗也已經停擺多年,這些東西應該不至於產生那麼大的濃度…

       …等一下。

       這裡主要研究的東西是…所謂的古代魔法人偶,那種東西,推測應該有著很高的魔法能量…

       那該不會、這裡還有著那種被這本日記譽為「兵器」的東西吧?

       光想就很可怕,傳說中那麼危險的兵器竟然就在我們身邊…

       雖然不願相信,但卻合情合理。

       「…魔力的來源,我覺得在這間工房的遺跡裡,還有魔法人偶的『殘骸』存在。」

       沒錯,殘骸。

       經過了那麼久的歲月,即便是那麼強大的兵器也會銹蝕的吧?

       「那、那怎麼可能…那種東西傳說中在那場戰爭中,已經被艾緹姆女神全數破壞殆盡了。」

       「…不,很有可能。」不同於克莉娜,艾迪希洛反而贊同我的推測,「據我所知,魔法師們都有著狡詐的一面,留張底牌保命是基本中的基本,好比說放一隻魔法人偶在這個重要的工房裡把守…」

       「但是魔力的濃度明顯指向這個房間…這裡沒有什麼像是人偶的東西啊。」

       「…這可能就是我所謂魔法師們狡詐的一面了…【魔力導向】…。」

       艾迪希洛說出了那個名詞,令克莉娜微微的倒抽了一口氣。

       「運用了某種機關和手段來引導空間內的魔力流向,形成類似現在這樣的假象…來藏匿蘊含魔力的目標。」

       艾迪希洛說完,往後方看了一眼。

       「所、所以…魔法人偶最有可能的所在地是…」

       我也看著那個方向,眼角餘光瞄到艾迪希洛點了點頭。

       那是位於上去的樓梯旁的,被岩石封住的「死路」。

       …這工房的主人也太會玩了,竟然把「守衛」隱藏在出口旁邊,這不是就讓入侵房間的我們無處可逃了嗎?重點是,我在下來這個地下室的時候,竟然疏忽了這一點…!

       「丁半、還有那邊那個小姑娘。」艾迪希洛看了我們兩個一眼,然後朝著地下道路的另一頭走去,「…找好掩護,等等我可沒空去保護你們。」


       …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呢?

       為了那兩個讓人放不下心的傢伙而來到這裡旅行,還順便收了個那個小丫頭以外的徒弟。
   現在,要和被譽為「古代兵器」的魔法人偶戰鬥。

       我走到被堵死的路前,看著陰暗的縫隙。

       「…辛苦你了,從幾千幾百年的歲月裡一直在這裡守護著這座工房的遺跡…是時候讓你回歸歷史了,枯朽的古代兵器。」

       我從外套的口袋裡抽出幾根醫藥用的石針,射向岩石的縫隙內。

       聽到堅硬的物體觸碰並彈開石針的聲音的同時,堵住死路的兩顆岩石應聲而爆裂。

       內中是一間宛如單人牢房般的小房間,房間內只有一排石板作為座椅。

       以及這次食人花暴增事件的始作俑者,傳說中的古代兵器,魔法人偶。

       外型還只是只有骨架的素體,和藝術家們拿來練習繪畫骨架的木製人偶很像,只是眼前這玩意的外殼是有些刮痕和銹斑的髒髒的金屬白色。

       身上雖然沒有裝備武器或防具,但是手部是刀刃狀,雙足也是尖錐形狀,被砍中或刺中極有可能會感染到破傷風,不好對付。

       …要打倒它果然還是太勉強,那就想辦法撐到它的魔力枯竭掉吧,雖然那麼濃厚的魔力我也沒自信能夠拖到那種程度。

       …只剩一個有把握的辦法了。

       那就是找出它的弱點,也就是所謂的「核心」,把它破壞掉,這傢伙就會停止運作了。

       似乎是偵測到了敵人,人偶朝我這邊轉了過來。

       我在右手的三個指間夾了三根銀針,左手握緊馬口鐵製的煙斗,準備與人偶展開搏鬥。

       人偶高速移動了過來,好快!

       只見人偶突然跳了起來,在空中高速轉了兩圈,準備用它那尖銳的雙足刺穿入侵者!

       我側身躲過人偶第一記俯衝落地,下水道的地面被鑿出了一個洞,要是被這招擊中我可能整個骨頭都碎了吧。

       我右拳揮出夾著銀針的拳頭,刺擊在它的頭部上,但換來的只是一道金屬碰撞的聲響,然後迎來一道手刀。

       我右拳伸回格檔,只聽到唰的一聲後,我夾在手指之間的三根銀針全數斷成兩截,我也趁著它一手攻擊的空檔,右手扔掉只剩一半的三根銀針,準備對它反擊。

       我側身閃過它刀刃狀的手臂縮回的斬擊,左手拿著煙斗趁機準確的在人偶所對照的人體穴位進行快速的點穴打擊,兩次打擊兩邊胸口,一次擊中腹部。

       但人偶受擊後依然活蹦亂跳,還不忘揮了幾下它那鋒利的四肢。

       「…果然,點穴對魔法人偶沒用嗎。」

       我咂了聲舌,跳到後方重整態勢,準備使出我的看家本領。

       「…森林的意志啊,予我所願吧。」

       我說丁半啊,這裡就讓你好好見識見識吧,【百草印】可不是只有救人一種用法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達人|女神|異世界|藥師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雞皮發射!!!!

10-09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後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