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黑暗蔓延『零』(筆)

戴斯蒙 | 2018-10-08 21:19:08 | 巴幣 12 | 人氣 364


  在漆黑的學校中,只有警衛手上的手電筒能帶來光明,他在漆黑的走廊上巡視著,只有手中的手電筒以及牆上的緊急照明燈散發的微弱光芒可以帶給他一點光線。

  跟很多人想的不同,夜間的學校並不會遇到什麼詭異事件,那些所謂的七大不可思議,多半都是學生自己亂傳的謠言導致的,實際上根本就不會遇到那些靈異事件。

  至少他在這學校待了十幾年從來就沒遇過類似的事情。

  他遇過最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什麼?就是老師跟學生半夜在學校幽會,他以為這種劇情只會在那些成人影片出現。

  走過教室的他伸手將教室的門拉開,沒有為什麼,就是突然想這麼做而已,有時候這樣做會有意外的發現,例如天花板上的電風扇沒關之類的,這時候他就必須把它關掉,然後默默的在本子上記下,這個班級就會記上一個缺失。

  不過他通常是不會記在本子上的,畢竟這攸關教師的考績,除非太離譜,老是忘記關電風扇,不然的話他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他將教室的門關上,繼續在走廊上走著。

  來到樓梯間的轉角處,看著這一個樓梯,他想起了一些事情。

  一個有關於這個樓梯的事件。

  大概是在五年前,有一位女學生從樓梯上摔了下來,以一個十六歲的孩子來說,從樓梯上跌下來頂多會造成一些擦傷以及扭傷罷了,但很不幸的是那位女學生倒了大楣,她拿著的鉛筆盒也跟著她一起掉落,筆盒中的文具散落一地,而就在女學生在樓梯上滾動的過程中,一支筆就這樣刺穿了她的脖子,而且還穿過了動脈。

  倒落在走廊上的孩子感覺到脖子上的疼痛,下意識的就將筆給拔了出來,鮮血如噴泉般湧出,附近的孩子看了之後發出尖叫聲,等到老師趕到,打電話送醫的時候,已經回天乏術了。

  她就這樣死了,死在最青春年華的年紀。

  從那之後,一個新的七大不可思議就誕生了。

  從樓梯上滾下來的女鬼,傳說中,只要在半夜十二點的時候到達這個樓梯,就能看見一個從樓梯上滾上來的女生,當她滾到走廊上時她會向你求助,如果你朝著她走過去,幫她拔出脖子上的筆,噴湧出來的鮮血將噴的你滿臉都是。

  這些血跡無法洗掉,就算是丟掉隔天也會再度出現在你的衣櫃之中,唯一的處理方法就是把它燒掉,這樣才能夠不再讓它跟隨著你。

  「真的是讓人相當困擾的流言。」

  警衛如此抱怨著,因為這個傳說,時不時的就會有學生半夜偷偷潛入探險,給他增加額外的工作量。

  他在樓梯上坐了下來,默默的點了一支菸抽了起來。

  菸慢慢燃燒著,白色的煙霧從他的嘴中吐了出來。

  「那麼,也差不多是時候了。」警衛將手中的煙彈到走廊上,從胸前的口袋中拿出了一支筆。

  他看著這隻筆好一段時間,接著像是彈煙一樣,將它往走廊上彈去。

  應該出現的落地聲並沒有出現,警衛似乎不覺得有哪邊不對勁,默默的又從菸盒中取出一支菸,然後點了起來。

  當這支菸抽完之後,他從樓梯上起身,走到走廊上撿起了剛剛彈的菸蒂,繼續著他未完的巡邏。

  




  就像往常一樣。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安捏母湯啦
2018-10-08 23:1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