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歧視

作者:葉│2018-10-08 19:51:13│巴幣:2│人氣:55
王子與魔法師@神聖大陸篇@3.歧視

  「這裡是哪裡?」

  「東方。」

  「即是哪裡?」

  「說了你也不知道的地方。別問了吧,我也是第一次來啊。」

  「這是什麼意思?」

  「你不高興了?」賽真凡訝問。

  他們正在巨大的風龍背上飛在高空中,下面的風景很美,同時也很陌生--與熟悉的大陸一樣充滿綠茵,但隱約看到房子的建築和城鎮的結構的不同,而且在不同地方也看到城堡以外的巨大建築。

  逸月開始覺得賽真凡之前會什麼都不說,不是裝神秘,而是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討厭完全狀況外的感覺。」逸月沒好氣地說。

  「那我稍微說明一下我們的狀況吧,首先我有帶一些貴重物件,可以換到要花用的金錢,可是在這地方不僅沒人會理解你是個王子,不可能有人知道現在的安夏國,我也自身難保,任何要面對人的事,請殿下要自己做了。」

  「什麼--?」

  風精靈跟逸月做了簡單的附加說明,她們希望賽真凡能選擇另一個大陸。

  「明明有個魔法大陸,你幹嗎偏偏來這裡?而且跟那邊不同,這裡對身懷魔力的人極為歧視,你不怕被怎麼了啊?」

  「我從小到大都沒試過被歧視,想見識一下。」

  「心理學實驗嗎?」

  「大概吧。殿下,你不可能怕吧?」

  逸月看了看風龍身下的大陸。「當然,快下去吧,我很期待呢!」

  他們降落的地方,是一座建了巨大神殿的小鎮。這是一個非常安靜且結構稀疏的小鎮,道路寬闊,房子有相當的距離,而且看來沒有餐館和旅店。說是城鎮,還比較像一條沒幾個人居住的村落。

  現在,賽真凡的心情很惡劣,但是又不能作聲。這裡人不多,但已經足夠讓他感覺到自己有多麼地被排斥。

  「我很想看看什麼是神殿嘛,你就別生氣了。直接來和下次再來有什麼分別嘛?」

  「分別是,下次來可以僱馬車,現在必須用走的去下一個鎮,因為這裡不能換錢,而且還不是一天能走到的。」

  「你很煩啊,反正你被歧視,不管去哪裡也不可能享受的,露宿有什麼關係。」

  「這位賢者大人......」

  賽真凡拉起斗蓬的帽子蓋著頭,掩去自己的目光。逸月看向接近自己的一名中年男人問:「你在叫我?」

  「是的,賢者大人有什麼需要幫忙嗎?」男人顯然對賽真凡感到很忌諱,但是逸月的氣息對他有一種吸引力,因為他們神殿的祭司正正是這種感覺的。「大人跟我們的祭司感覺很像,是來自哪裡的賢者嗎?我是這裡的鎮長,賢者大人如果有需要幫忙,請儘管告訴我們。」

  「謝謝。請問如果我讓這個人留在身邊會給大家造成很大困擾嗎?」

  「這......如果是大人的僕人,沒辦法吧......只是,絕對不能帶這種人進房子裡,這點請大人注意。」

  「我知道了,那麼,我可以到神殿看看嗎?」

  「小人可以幫您安排,而且祭司大人有淨身聖水,帶著這種人也可以。」男人用厭惡的表情瞄了賽真凡一眼。

  「謝謝你。」

* * * * *

  因為要淨身後才能進入神殿,他們在大門前的祭壇就能見到祭司了。根據鎮長的介紹,祭司是由首都神官學校派來,以首席女神官身分成為這座神殿最高負責人--祭司。

  「聽起來很厲害。」逸月說。

  鎮長走後,祭司領著一群侍女和守衛出現了,祭壇前一下子變得很多人。

  祭司是一名美麗的少女,身穿莊嚴的祭司服,以溫婉的悅耳嗓音開口道:「歡迎兩位來到水之神殿,我是這座神殿的祭司水名。」

  祭司很謙恭地對他們稍微行了個禮,他們也低了一下頭作回應。

  「妳好,我是來自異地的精靈使者霧林.逸月。這位是魔法師賽真凡。」

  精靈使者?水名壓下心中疑問道:「逸月先生果然如鎮長先生說的,擁有不被污濁之氣沾染的靈氣。那麼請這位先生上前,接受聖水淨身。」

  真凡依言上前,站在水名面前,這時旁邊的兩名守衛衝前要把他壓在地上,他反射性地把守衛們制服,然後疑惑地低唸:「怎麼了?」

  「我們上!」守衛們喊道。

  逸月驚叫:「等一下!他是我的人,好歹算是客人吧?祭司大人!」

  水名沒理會他的話,只是看著守衛們撲向真凡。

  真凡展開護罩,把所有撲過來的人彈開,守衛的反應快速,被彈開後立刻站穩以法術攻擊,但被他的護罩完美地擋下了。

  「真凡!不准反擊!」逸月叫道,同時守衛們被突然出現的藤蔓綑綁全身,很快就全部倒地。

  沒頭沒路地被攻擊的賽真凡表情冷淡地原地站著,任逸月替他收拾掉所有人。這種事雖然在他預料之內,但真的突然就發生時,還是令人感到很不爽,他還能理智地聽取逸月的命令,真是佩服自己啊!

  不然他絕對讓這些人死得很難看。

  對於這種狀況,逸月心裡也感到不快,不禁語氣強硬地要求道:「水名祭司,我們來自異地,對於貴境的事情不了解,可以對現在的狀況解釋一下嗎?」

  水名驚訝地看著他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像人... 後一篇:祭司的情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