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千瑜短篇集》完結──她的時間,這才真正地開始轉動。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10-08 17:02:56│巴幣:2│人氣:236

※在這裡再次鳴謝 Silver銀 大大,願意借圖給我使用。謝謝!真的謝謝!
※內文含最終章《惟有淚千行》劇情解析,如未觀看者還請酌情下拉,謝謝。



其實從這篇評文大家就可以知道,我是FGO在抽C狐爆死之後才開了千瑜這條線。
記得當初只是打算寫長相思守而已,但後面不知怎麼搞地就一直寫下去了。然後就打算在抽到C狐以後再規劃結局。

C狐已經如願來我家,因此這系列也將告一段落XD



對於這一短篇系列,其實我傾注了很多感情在裡面。

說來好笑,對我來說FGO就只是一款遊戲而已。在以前我也覺得遊戲不用玩到這麼癡迷,誤了現實中該去做好的事。
但現在玩FGO玩成這樣,也不好再繼續這樣勸誡他人XD


千瑜系列作一開始真的就純粹只是……後悔吧?還有無奈。
畢竟真的想抽,但抽不到。之後砸了錢結果還是沒有,然後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都抽中了C狐,感覺就不是很好。

所以也是因為心情無處宣洩,才寫了一篇文來發洩一下。

我之所以沒有把它弄成周更或幾日更的連載性質,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會破壞掉這一部作品的美感。
它背後沒有設定撐腰,每一篇故事都是擷取我每天在想的劇情,然後東拼西湊弄成一塊的小說。

是種練習。
但更大的因素是因為喜歡吧?
正因為喜歡,才不願讓它被破壞。

所以其實我在寫千瑜的時候都很掙扎,因為有時覺得前面幾篇寫的不錯,但新章節還能不能接續這些劇情,支撐「千瑜」這一系列……我還怕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真的。

所以其實一直都想寫,但都會寫了一半然後又刪除,只為呈現最好。但願沒有讓各位看官失望。


再來劇情本身。
玉藻前在日本本就沒有善終,所以我算給她一個善終,但也不算是善終的故事。

曾有讀者在《夢,與之後》中提到「射死還好,永生更寂寞吧?」。
是,對於千瑜來說,如果在當下被箭射死的話,對她來說是種解脫,但現實卻不會盡如人意──尤其她還是負罪之身、犯罪之人。

因為千瑜從森林中出遊導致了多少人死亡?
這是她所需要承擔的業障。

在最後的最後之所以會說「死亡的腳步從沒紊亂過」,即是代表她的永生也並非永遠,只是時候未到。

在這漫長的日子裡,千瑜見證了很多人的人生。
成為戰場的大地、武士、浪人、商人,還有那座城鎮的興起與殞落。她見證了好幾代人生,同時也因為她的觀望與護佑,進而讓那一塊大地綿延了長久的和平與繁榮。

因此,只有生命才能與生命等價交換。

──唯有生命,才可與之等價。

千瑜因為自己出遊,導致了皇帝,甚至是一個國家覆亡──這就是她的罪孽。
而這份罪孽在她重生以後,便要以永生來償還。
這永生所帶來的是那些人類的繁盛與衣食無虞,這就是千瑜與神(世界)交換清償罪孽的代價。

她這一生千百餘年,重生前過於稚嫩,但總是在葉宗身上找到了愛人與被愛的感覺。
重生以後,深知自己的使命,所以選擇在森林避而不出,靜靜地觀望著人類並認為那就是世界降予她的懲罰。


但實際上,這一份永生並不是永生,而是世界給予狐神的贖罪之路。

罪清了,神也終將離去。
而在那遙遠的世界裡,千瑜終於可以跟她所愛的人在一起。

屬於她的時間,這才開始真正地轉動。
即使已經死去,但卻能在另一個世界體會到更為真摯的愛情。

這就是我給千瑜的,是善終,卻也非善終的結局。



《千百餘年如一夢》
改編自宋代陳與義的「臨江仙‧夜登小閣憶落中舊遊」的其中一段──二十餘年如一夢。
釋義中,二十餘年如一夢就是「二十多年的歲月彷彿一場夢」的意思。
因此我間二十餘年改成千百餘年,象徵著對千瑜來說,那千百年的歲月恍若隔日,如夢又似幻。

《紛紛開且落》
取自唐代王維的「辛夷塢」的其中一段──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
釋義中,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的意思是「寂靜的山溝裡再也沒有別人了,花兒們紛紛開放後又片片灑落」。
主要用來帶出千瑜的永生,她所見過的那些人都像花朵一般,在那些時段綻放,然後又在她不知道的地方殞落。猶如過客一般,稍縱即逝。

《惟有淚千行》
取自宋朝蘇軾的「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的其中一段──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釋義中,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的意思是「兩人互相望著,千言萬語不知該從何說起,只有相對無言淚落千行」。
這是用來帶出千瑜的最後以及牽起前面的所有劇情。
無論是最後的狼王,或是葉宗、和尚、唐安的部落等,對於這些在心中曾占有一定份量的人,千瑜只能無力地以淚水送別。





希望大家喜歡^^

                             -LKK 2018 . 10 . 08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惟有淚千行... 後一篇:《蛛網:織繭》進度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