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藏星之物

作者:羽尚愛│2018-10-08 09:25:13│巴幣:20│人氣:409

賽德妮發現最近總有東西找不到,不論是剛買回來的,或是一些平常不曾注意到的,還有一些則是她的特別收藏起來的配飾。今天她找不到她經常翻閱的書,那本書的書名為「在我迷失宇宙的那段歲月」,內容描寫到對於生命迷惘、困頓,企圖從大腦內有限的程式中,思索自己存在價值,從而展開的旅行故事。

那是一本厚重金屬製成的書,在書的封面是一艘航向星海的飛船,書的內頁則刻印許多程式語言,不時也會有作者保留下當時所見星球、人物、景色的影像。賽德妮會一邊用手觸摸那些文字,一邊驅動大腦的程式,好讓自己也能跟著作家的腳步,探索宇宙的奧秘。

其實這說不上是一本特別的書,探討程式、機械、人與情感之間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複雜的難題。賽德妮喜歡的是這本書中,作家描寫事物的手法與技巧,還有那些讓她忍不住一再閱讀的故事。彷彿只要每過一段時間,當在次來看本書時,又能有不同的感受與想法。

賽德妮已經在自己居住的虛擬星球上找過數次,從房屋的內部,床下、書櫃、堆放雜物的地方等,一直延伸到房屋外的周邊。這裡說起來並不大,繞行著虛擬星球最外圍走只要數十分鐘便能走完,適合一個人居住。

它相鄰著一些主要的星球,與其分散在周圍的虛擬星球,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子居住的。因為居住在虛擬星球上可以保有隱私,也不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甚至對於有些人來說,他們一生中都很少離開自己的虛擬星球,他們只要需驅動大腦的程式,連接上虛擬星球的網路後,不論是要什麼都能搞定。

賽德妮一邊眺望遠方的星海,一邊透過大腦的程式,回憶這本書最後擺放的位置,每一個地方她都已經找過,但她仍然找不到那本書。

過程中她還列了一份表格,逐一的檢視著書以外消失的東西,最後連她自己也都不感相信,有這麼多東西彷彿憑空消失。

這就好像她自己篡改回憶,把原先不曾存在的東西,假想曾存在過一般。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違和感,除書之外僅有少數她能確信那是真的存在過,有許多剩下模糊的片段。相比起失去之物,自己會擁有這麼多東西反而讓她感到神奇,更不用說若把這些失去之物再找回來恐怕她的星球也裝不下。

賽德妮試著思考,透過大腦中程式的運算與統整,她想找出一個能把書找回的方法。不僅如此,她也相同好奇著,住在其他星球上的人,是否也有像她一樣失去某些東西,也找不會來的情況。

***

「今天把大家聚在這裡!」

賽德妮刻意提高的聲量,透過擴音器電波迴盪在整個房間,她注意到這個聲音有些高,她將擴音器重新校準並說道。

「我想大家最近都有發現有東西遺失,我們必須要重視這個問題!」賽德妮顯得有些誇張的說道,她注視著聚在這裡的人,很難想像目前在現場就已經有將近五十位的居民,他們相互擠在一起,有的還在門口張望。

依照賽德妮之前的推估,來得人可能也就不超過十位,要使他們樂於離開自己居住的星球,去參加一個從來沒聽過的活動,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年邁的塔達利舉起自己顫抖的手,他聲音發出的電波飄渺,彷彿隨時都會消逝。隨即他就像將幾年的力氣都集中起來,吃力的將想說的話傳達出來,「我想我遺失了我的妻子。」他眨了眨眼,「我很想念她。」

塔達利說完後,現場只是一片寂靜,沒有任何竊竊私語,認同或是反對。但這並非現場的人對於他的話毫無反應,只是大腦程式處理過於快速,所以他們多數只是腦中有了想法,甚至透過一些私人的電波跟熟人攀談。這對賽德妮來說也不是什麼過於意外的事情,要他們表達自己的想法,可能又遠比要他們離開自己的星球更困難上百倍。

「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我不知道能否幫你找回自己的妻子。」賽德妮沒有賦予這句話任何情感,她覺得自己並無法理解塔達利失去妻子的心情,那肯定跟一本書不同,也肯定與系統給出來的答案相差甚遠,「還有誰想說一說自己最近失去什麼的嗎?」

在塔達利之後,許多人都踴躍的表達自己失去的東西,有的聽起來簡單,也有得過於誇張,還有那些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真正失去的是什麼的人。

「你們知道嗎?我失去了是我那最珍貴的玩偶,它是由小行星的碎片做成,透著不同能量的色彩,彷彿它也有著自己的生命就像我們一樣。所以我認為一定是有誰把它偷走了,這可能是一個巨大而危險的陰謀,不然不可能會有這麼多東西消失。」

佩西亞用她尖銳而細長的聲音說道,她就像想貫穿每個人一般,極力而誇張地將一些情感帶入文字之中。這也讓在場的人終於有了些動作,他們有得開始拍了拍自己的金屬腦袋,有的看向彼此,也有的發出細碎的金屬摩擦聲響。

當賽德妮繼續讓大家發表自己的意見時,她發現大家討論的話題很難維持在失去之物上,而是如何讓在做的人有所反應。所以當他們費盡力氣地揮動手腳、扭動身體、或改變電波的頻率使發出的聲音變得扭曲,這一切就像是一場滑稽的表演。彷彿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人能聽到他們真正的想法,他們只是活得像機械,行為也像機械,規律而沒有多餘思考的。

而如今,一切看似有了不同。

停止這場鬧劇的是一個矮小而不起眼的男子,男子的金屬皮膚上有許多傷疤,那是長期受到不同星球輻射照射後產生的。雖然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比起其他人的皮膚,就充滿殘留能量而產生的色彩。他就像一個會發光的彩色星球,這是賽德妮的第一印象。

「我想我知道大家遺失的東西在哪裡。」諾維斯輕聲而緩慢的說道,期間他只是站立著,沒有做出任何誇張的舉動。但這一句話卻足以讓在場的人瞬間安靜下來,並注視著他,彷彿意識到什麼危機一般。

「你說什麼?」有人問道,這是這麼長時間以來,第一次有人對了某個話題產生互動。

「我說,我知道知道大家失去的東西在哪,我可以帶你們找回來。」諾維斯依舊輕鬆地說道,彷彿他每天都在撿拾或與這些失去之物相遇,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

「不,我們沒有失去什麼,對吧?」有人說道,並向身邊的人確認,在那一瞬間,彷彿所有人都找回自己遺失之物。就連剛才說出某個陰謀論的佩西亞,或是失去自己妻子的塔達利也都睜大雙眼看著他。

這場聚會很快就結束了,當人們緩慢而規律的從門後離去,那是一種特別的景象。即使他們經歷了這些,卻又像來到這裡之前一樣,什麼也沒改變。

最終在剩下兩人時諾維斯看著賽德妮,而她也注視著對方。

「那麼,妳還想找到妳失去之物嗎?」諾維斯問道。

「是的。」雖然賽德妮此時也變得不是很確定,那本書,或其他失去之物是否真有那麼重要。

***

眼前的宇宙空無一物,只有些許星塵飄散透著微光。少了星海、星球這些後,賽德妮覺得自己第一次感受到了寂靜,那彷彿連自己的內在都變得無聲。

「我們到了。」諾維斯說道。

「但這裡什麼也沒有。」賽德妮覺得有些好笑。

「我擁有妳所見到的一切。」諾維斯自豪的說道,彷彿整個宇宙都是他的。

「但我只想找回我的那本書。」

「妳說那是什麼書名來的?」

「在我迷失宇宙的那段歲月,那是一本特別的書。」這已經是賽德妮第三次跟諾維斯說起,但他顯得一點都不在意。

「嗯,肯定就掉在餐桌下面。」諾維斯非常堅定的說道,「不是有人常說,最難找的東西,永遠都在自己最近的位置嗎?」

「餐桌下我找就找過,那裡什麼都沒有。」賽德妮確定自己真的找過,但聽到諾維斯這麼說後,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找過。

「那麼也可能只是妳本來就沒有那本書吧?可能是妳在哪邊看過,或妳看過相關的電子書,所以妳才有這樣的印象。」

「是嗎?」賽德妮拉長自己發聲的電波,就像是嘆氣一樣,她知道自己在這麼討論下去也沒有結果,「你說你擁有我所見到的一切是什麼意思。」

「就如同妳所見,要不然妳可以帶走一個星塵,說不定會比妳那什麼書來的有意思得多。」

「好吧,就當你所說的是真的,不過下次你要告訴我更多關於這個宇宙的故事。」賽德妮說道,她只是單純好奇還有什麼是諾維斯能告訴她的。

「這當然沒問題。」諾維斯說道。

雖然在這之後賽德妮沒有在餐桌下找到那本消失的書,以及其他消失之物。她也沒有帶回星塵,生活彷彿未曾改變,但對她而言一切從那之後便產生些變化。那是深藏在她記憶與程式之中,誰也拿不走的,藏星之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08 15:46

羽尚愛
感謝管家 [e17][e17]10-08 16:00
大漠倉鼠
失去的人生和夢想到底去哪了QWQ

10-08 22:00

羽尚愛
在倉鼠的夾囊裡,左邊是人生,右邊是夢想[e18]10-08 22:40
暮羽是一隻水母
好厲害上了精選!!
整篇文章感覺藏有很深的寓意呢!

11-28 22:09

羽尚愛
謝謝,用了一點童話跟反諷的技巧 [e18]11-28 22:31
暮羽是一隻水母
而且剛剛大略看了一下你小屋的作品,發現你好像蠻喜歡寫宇宙的?

11-28 22:33

羽尚愛
目前來說是這樣,應該說用這個設定與世界觀去套一些作品吧,我之前是比較偏寫實的 [e18]11-28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疑辦案-編劇馬拉松,過程... 後一篇:二重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