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短篇】扭曲者的棄子理論

作者:楓影│2018-10-07 23:23:19│巴幣:60│人氣:863
  「你已經沒用了。」
  
  這是J先生聽到的最後一句話。回過神來時,他已經是從樓頂高速下墜的狀態。為什麼會這樣呢?他仔細回想著,明明之前的那一切,是那麼的愉快啊?什麼時候,一切都變調了?
  
  J先生認識K,是在兩年前。
  
  起初只是兩個運氣都不太好的人的偶然相遇,洽談甚歡後增進了彼此的友誼,久而久之,彼此鼓勵之下,兩人也漸漸從「異類」脫離,走回正常的人生。
  
  這時,J遇到了L。
  
  L和K是朋友,非常要好的朋友,從很久以前便是。兩人與J先生一樣,是因同類人的氣息而要好的。但不同於J先生,L並不想成為「正常人」,而只想增加更多的「同類」。
  
  對L來說,這世上並不需要「友情」,朋友只不過是物品,用完即可,然而人人會堤防,所以至少,在用完之前得戴上「面具」。
  
  於是,L對J先生擺出了笑臉,和氣並相談甚歡,反正,「話題」可以製造,「氣氛」可以偽裝,「感情」也可以包裝。
  
  天真的J先生上了當,認為自己是「幸運者」,不但找到了相同境遇的人,還可以一起成長,人生中知音難遇,一次遇到兩個,豈不美哉。
  
  三人很快的進步神速,由於J先生和K的努力,兩人的事業快速成長,很快的,K變成了人人皆知的名人,而原本就有不少人脈的J先生也成長了不少。
  
  但L並不樂見這些。
  
  K的轉變讓L感覺自己孤獨了起來,「同類人」的消失與「相同」的離去讓他感到害怕,原本在一起的,現在卻是如此陌生,誰都會感到害怕的吧?人不怕受傷,人怕孤獨,此乃不變的道理。
  
  於是原本就已扭曲的L正式成為了扭曲的男人,走在扭曲的街道想要去除造成一切扭曲的元凶--J先生,要是沒有他,一切就不會扭曲。即使世界依然是黑白的,至少比起令人作嘔的五彩炫目好得多。
  
  扭曲的L用著扭曲的計劃設計J先生,聽說感情是項好東西,而J先生也被迷惑於其中呢,那麼只要讓他始終相信著某項事務,即使現實是扭曲的,他也依然會當成正常呢。
  
  L這樣想著,而一切計畫也依照他想得扭曲的進行著。K已經逐漸正常化的人格再度被扭曲,而不知情的J先生則站在死亡的邊緣,一切早已扭曲,L扭曲的笑著。
  
  「為什麼你要這樣!她說過要一起完成理想的!」J先生畢竟本質是正常人,並不懂扭曲著的扭曲理論,他不懂,也不了解,為什麼世界的裏側會突如其來的向他打開?
  
  然而一切都是必然,只是他被扭曲罷了。
  
  於是在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L輕輕一推,J先生便從頂樓綴了下去,所有的扭曲被劃破,看清現實的J只剩下幾秒鐘的人生。
  
  「砰!」
 
 
  
  「這就是J的故事,很令人不敢置信吧?」老遂說完,輕輕向後靠上搖椅。
  
  「真令人不敢相信,竟還有如此扭曲之人。」我點了點頭。「不過,好時說我覺得J先生也不是無辜的呢,畢竟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可憐之人?不。」聽了我的回話,老遂輕輕一笑。「可悲之人。」
 
 
 
  「同類人」,你好嗎?
  
  或許我也是同類人呢,我像嗎?(笑


似乎講了個鬼故事,本文半屬虛構,如有雷同勿追究,頂多是靈感來源吧!
以後也許時不時會寫點跟身邊有關的故事,這篇有點詭異我知道,但也是世界的一面吧!
下週會更個正常的東西的,在想要讓都市傳說們繼續日常下去還是在搞個黑文(不是說要正常嗎?#)
可以徵求點意見嗎?上周超累又發生了一些事所以停更了,都忘記道歉了(
以上,作者在睡著前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菲特/Zero
看到這個,讓我頭稍微疼了些……
但是已經不重要了,畢竟現在是脫離苦海的路人甲

10-08 13:17

楓影
菲特也是辛苦了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不,或許旁觀者也不清呢。
畢竟相信我也沒有了解所有,只能保護好該保護的朋友們。10-10 11:57
巴哈游魂
我似乎知道你的靈感來自於哪裡

10-08 23:43

楓影
嘛、點到為止10-10 11:57
奧德
她的全貌,不管是誰,我們都不瞭解。
我們都只是看見事情的表面,能安靜地結束,自然對誰都好。

11-02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舊地重遊...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