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閱讀《武道狂之詩 卷十八:殺與禪》

作者:絕倫逸群│2018-10-07 22:20:07│巴幣:26│人氣:663
《武道狂之詩 卷十八:殺與禪》

簡介:
流水落花。
修羅見性。

狼派武俠劇第十八幕.殺戮與慈悲!

  喬靖夫全新長篇系列《武道狂之詩》,從經典武俠原點再出發,以獨特視角與筆法,創造出凌厲狠勁,強悍而不孤的濃厚「狼派」風味,讀之實在令人熱血奔騰、欲罷不能!

  作者描寫比拚過程給人緊張刺激、腎上腺素激增之感,描寫大俠間的堅固情誼、為求武術最高境界的執著讀來更讓人熱淚盈眶、忍不住為其搖旗吶喊,錯過武道狂,絕對可惜!

  「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與無可取代的東西,誰都要做出犧牲。若不想犧牲到頭來白白浪費,那就拚命打贏吧。」

  寧王朱宸濠起兵發動政變,江西淪陷,叛軍劍指南京,戰火勢將蔓延全天下。王守仁高舉義軍旗幟對抗,仍需時結集兵力,「破門六劍」毅然肩負敵後干擾任務,故布疑陣牽制叛軍行動,但亦因此身陷危機!

  錫曉巖任叛軍先鋒大將,攻城掠地,內心卻對武當參戰充滿疑問;就在此矛盾時刻,他收到一封書信,竟是來自久違的故人……

  安慶城是扼守南京門戶的重要關口,全城上下軍民誓死抗賊,恰巧修行至此的圓性和尚,全力助戰守衛城壁,於地獄劫火中見禪證果……

個人觀感:
從這集開始故事慢慢進入到最後主線,我覺得也慢慢的好看起來。不然前幾集雖然我覺得不差,但真的也是慢慢的在走下坡,這集終於進入到最終戰役,好看程度也慢慢的開始回升。

這集花了很大篇幅描寫破門六劍中的一個主要角色,算是幫他的故事做了個結尾,以隱諱的方式讓這角色退了場。

我個人覺得退場退得還是蠻不錯的,這角色後面寫得頗有感覺,故事也給予一個符合其身份的結束,看得是頗有感觸。作者確實完整的給予這個角色一個他心中應該有的位置,也以這個角色為基礎,向讀者訴說了一次作者內心對於殺與禪的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5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道狂之詩 卷十八:殺與禪|圓性|武道狂之詩|殺與禪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看來
入手之日遙遙無期 書單太長

10-08 06:1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古龍小說還沒看完 慢慢啃 啃完再來買

10-08 0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御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刀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