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二十五)

作者:Mings│2018-10-07 18:29:49│巴幣:24│人氣:323
  艾洛特的聲音就像是誘惑亞當與夏娃的蛇語,僅僅一句話便激起了艾伯特內心的滔天殺意,現在的他已不再是初遇時軟弱的雛鳥,儘管羽翼不算成熟風滿,卻也經歷過了風雨的蛻變,傭有奮力一搏的資質。

  單手按在劍上,身似箭發,迅如虹光,以雷霆萬鈞之勢飛躍於大地,轉瞬即至。

  嗡!

  光芒乍現,艾伯特的利劍閃爍著銳利的鋒芒,一劍揮出卻被對方靈巧地閃避了,在這毫無遮蔽的大橋上,怎麼可能會忽視那衝過來的人影,劍雖不中,但是看準了那人移動的位置,一罐白色粉末撒了出去。

  電光石火,兩人中間炸出了一道勁風,不只將粉末整個驅散,更將雙方逼得退後數十部

  艾伯特被突如其來的風勢捲開,短暫的狼狽後他穩定了身子,然而目標人物卻是輕如鴻毛的優雅落地,一點也沒有因為這陣風而帶癌任何困擾,那張令人厭惡的臉甚至露出了非常高雅的弧度。

  禁不起這樣的挑釁,艾伯特馬上重整了勢態向前逼近,只是這一次他不再採取直線的單調進攻,而是配合著左右打算混淆判斷,方才在倉促之間他沒能看清楚對方的手段,這一次要更謹慎的處理攻擊。

  長髮男抬起了右手,食指拇指成圈,一彈,紅色的雷光閃出。

  艾伯特甚麼也沒看到,腹部便遭到一股力量打擊並且爆出了風勢將他炸遠。

  衣服碎了,鮮血淋漓的傷口暴露在眼前,要不是他的身軀已不再屬於凡人,恐怕這一下就會將他炸的血肉糢糊,儘管如此仍不能改變他處於劣勢的局面,他尚未搞清楚風的來源。

  不給他思考的時間,長髮男又接連彈了好幾下手指,紅光閃閃爍爍,艾伯特只能憑著直覺亂七八糟的迴避,身邊有許多強風不停地爆開,石磚與草木肆意飛揚,在這樣幾乎地毯式轟炸的攻擊中沒有喘息餘地。

  『注意他手指的方向迴避,他是用煉金術加壓空氣並使用魔法作為外彈殼彈射。』

  艾伯特內心苦笑,他剛才就已經發現了攻擊的軌跡,只是對方的攻擊頻率太快,他除了閃躲以外基本上甚麼事也做不了,即便他想要接近都得冒著極大的風險,對方的攻擊距離高過他一大截。

  『製造塵埃,找機會進攻。』

  艾洛特給出的建議總是非常簡短,但是艾伯特大改知道了他的思路,他一邊迴避著暴風一邊構築出了整個戰場狀態,繞了幾圈鎖定了一塊碎枝殘葉較多的地方,常法男子似乎沒注意到甚麼異狀,又或者豪不在意。

  暴風炸開了,亂七八糟的碎石飛濺,趁著混亂間艾伯特扔出了兩個小試管與一個小燒瓶,緊接著逃出煙塵後迅速祭出異稟切割小刀,那燒瓶的角度非常高,藉此掩蔽對方的注意力,除此之外他還預藏了一個殺手鐧。

  第一個試管炸開。

  第二的試管炸開。

  上空的燒瓶炸開。

  長髮男的動作很俐落,彈出兩發爆彈後馬上就往後一步在扔一發,並且險險的讓小刀擦過眼前,這時他的注意力已經短暫的脫離了艾伯特,趁著這大好時機一柄長劍帶著隱隱殺意竄出,從他的背後偏左的方向。

  來不及迴避,僅能以身體扭動最大險度的避開要害。

  血花濺出,一道傷口從長髮男子的左臂中裂開。

  艾伯特這一擊沒能造成致命傷猶是可惜,長髮男飛快的反應過來打算拉開距離,這時她發現了有些不對勁,身體的動作跟不上他的預想,眼看著第二劍直接紮進了他的腹部,疼痛令他的的身體越發僵硬。

  「結束了。」艾伯特的眼底閃爍著欣喜的光芒。

  「太天真了。」長髮男的腳底下閃動了幾下,地面瞬間變化,四周的岩石化成了砂令艾伯特的步伐陷了進去,與此同時細石錐自砂池中快速刺出。

  反擊來的又快又突然,艾伯特根本沒有時間反應便遭到重創,石錐穿刺了他的身軀,血從堅硬的岩石中流出,大好形勢一下子就被逆轉,唯一能夠慶幸的是他手中的長劍還緊握著,但也僅只如此,他目前無法動彈。

  「世界是不公平的,少年。」長髮男譏諷著「前一秒的成功,下一秒的失敗。」

  艾伯特表情扭曲的憤恨著,痛楚幾乎覆蓋了他所有的思考能力。

  『差不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背景依然是個渣...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