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隔多年的第二顆假牙

作者:薇兒│2018-10-07 16:05:02│巴幣:0│人氣:753
  上個月應該很衰,吃飯時咬到小骨頭,於是聽到喀一聲......牙齒有點痛,隔天先去家附近一間不用預約的診所看,醫生說是牙齒斷掉了,不過他只能先把斷的部份拔下來,後面的處理我得去別間醫院。
  好啦,來到我2011年風吹鴨蛋殼,財去人安樂裝假牙的那一間,嗯,斷的狀況說不是很理想,醫生說只有三個辦法:第一個是用牙冠增長術(簡單說就是要開刀切開然後讓底下的骨頭露出來才有辦法裝上牙套),第二個是植牙,第三個做牙橋(磨小前後兩顆牙然後一共要做三顆假牙)我當年用的材質他們說這個東西不是很好所以不用了,現在他們用的是單顆單價23000起跳一直到27000的牙,要做三顆就是把這數字乘以3。而植牙開價十至十二萬。
  嗯......當下突然覺得陳幸妤小姐當牙醫真是個很棒的選擇,我堂姐是會計師,她說醫材成本其實大概只有多少,剩下的全部都是醫生的技術費。
  好啦,這價格貴到靠北邊去,再由我爸引薦我去他朋友的診所,這位醫生提的也是這三個,牙橋價錢是差不多,但植牙價報價是七萬多(兩種材質都是不超過八萬,第一間跟我開十至十二萬的到底......)
  最後是第三間診所,嗯,她們招牌也是有寫專業植牙巴啦巴啦之類還有牙齒矯正美容......但她給我的診療就是......根管治療完後只需要套上單顆牙套,什麼植牙跟牙橋她完全沒提過,報的價錢跟我在七年前做的是差不多的,打釘子進去兩千,然後我選用了跟七年前一樣材質做假牙,一顆是一萬二,既然這位醫生給我的建議是做單顆牙套即可,那前兩個到底......我爸朋友還建議我植牙比較好。(我爸正等著給你植牙你都收了他四十五萬了說)

  現在這位牙醫相當細心,上週我打上釘子,預定下週四裝假牙套上去,而那顆臨時假牙喔,她光打磨塑型就費了至少三十分鐘(我三點半躺上診療椅,離開時是五點半),裝上去然後上下左右角度看,叫我張開嘴再咬住牙然後再張開,大概是要觀察咬合狀態,這不過是顆臨時的啊!(話說我七年前第一顆印象中醫生根本沒這麼費工夫啊)
  之後就是比對牙齒顏色,要做出自然貼近我原本齒色的牙齒(我那顆是右邊內側的臼齒,一般正常來說從正面根本看不到的說。
  話說我跟醫生說這顆臨時的之後拔下來我想留著做紀念,醫生說:『咦?今天時間不夠我磨的還不夠漂亮說,妳要做紀念的話我到時再磨漂亮一點給妳......。』(我覺得妳已經磨的很美了,中途還有一次居然是再拿出來拋光啊)

  嘛,總之我之前固定看的,但一報植牙價就是十至十二萬那間我大概不會再去了,至於我爸朋友開口也建議我做植牙比較好的......嗯,醫生你好醫生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植牙|牙橋|牙套|假牙|牙冠增長術

留言共 2 篇留言

ڰ☸金蘋果♥〞
我之前是鼻子(人中)下面長了一顆大包
牙醫生只好在我門牙上打洞 再伸手壓我嘴唇上面 讓膿包透過牙齒流出來
考慮到顏色的問題....去年2顆門牙都變成假牙了 [e36]

10-07 18:22

薇兒
門面顏色比較重要啦
我覺得現在這醫生大概有強迫症XD
光是打磨拋光那顆只用一週的臨時牙就搞掉半個多小時
然後還在比對顏色10-07 18:55
man
前兩個醫生建議要用牙冠增長術是對的
如果是斷到跟牙肉齊平或是牙肉底下
,如果沒有做手術就直接做假牙,
假牙的包覆性及穩固性就會不好
日後假牙的使用期限會縮短
會增大日後的風險性

05-05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樟屋敷の物語~秘密のお帳... 後一篇:樟屋敷の物語~秘密のお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