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江邊之虎(終) 新章待續!

作者:Ocean│2018-10-07 10:26:46│巴幣:20│人氣:689
  那麼再來說說後續吧。

  小賀之後平安地回到老賀身邊,還表示想要回去上大學。他之前好像是傳媒相關科系,似乎就是在那邊接觸到了通訊器材的知識。後來他跟有門路的中國留學生連成一氣,之後便休學專注於詐騙集團專用的隱密通訊器材轉賣和研究。我之前就好奇像他這種個性的人又沒跟老賀聯絡運用組織的力量,到底哪來的門路從大陸那邊搞到器材,原來是從大學結識的人脈。

  老賀說小賀現在態度顯得戰戰兢兢,回到學校也有專心唸書,似乎是想在畢業後找份正經的工作。老賀還跟小林說,他也不求小賀有什麼成就,只要他能夠自力更生就好。不過我和小林都對小賀的未來發展沒有興趣,只要老賀對此事滿意就好。

  之後我又從新聞上再次聽到那個什麼DMT一詞,說是有個運用此種裝置的年輕詐騙集團被逮捕。因為沒有拍到嫌犯的樣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批人,反正只要他們滾離這座城市,就跟我無關了。相信他們會聽從小林的脅迫。

  至於小林,現在又變回平常的模樣,不再散發那種危險的氛圍。不過我知道只要有必要,他隨時都能再切換回去,現在的他已經是隻優秀的老虎。

  明明剛開始向我表明他的事業時,他還這麼跩地說不可能不做違法的事,結果遇到一些挫折就這麼垂頭喪氣,讓我有些火大。所以那時候我才會說重話堵住他的後路逼他前進,就結果來看算是好事吧?不過那個時候的他下手真狠,還挺可怕的。

  小林他本來就有點聰明、和那些危險的傢伙面對面也絲毫不退縮,可要他親手傷人,或許他還真的沒有考慮過。如今他已經不再忌諱親自動手,似乎也開始上健身房鍛鍊身體。我很期待看到體型稍瘦的小林練好身材後的模樣。

  至於我嘛,收下了小林的五千元總算能撐過剩餘的日子。至於那台筆電我怕會有跟犯罪有關的紀錄殘留,就先格式化之後再來使用。不過我沒用過幾次電腦還要摸索,就等熟了之後再玩玩看明仔提過的那些好玩遊戲吧。

  事情結束隔天我還是跟平常一樣上學。儘管這件案子一波三折,可根本沒過幾天,今天才剛到星期五呢!離小欣的邀約日子還有兩天。

  今天我難得早早到校,似乎就連小欣都還沒來。這次輪我在校門口附近等待小欣。感覺其他人都在看我,總覺得有些害臊。小欣平常都是如此嗎?

  「哎唷,終於輪到你等人家了啊?」

  「不錯喔阿翰,就是這樣。平常都是小欣等你,現在你也等她,等於向她表示你也很在乎你們的聊天時間,這樣感情才會加溫。」

  沒想到過沒多久,竟然是明仔跟新先進校門。明仔一樣語帶調侃,新倒是相當讚賞。我感覺自己臉都紅了。

  「不要煩啦!都給我進教室去!」

  「嘖嘖嘖,臉皮真薄,真不知道她怎麼會看上你?」

  「一定是看到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優點吧。」

  明仔直接酸我,新似乎也話中有話,兩人邊說邊逃也似地跑進校舍裡。

  我卻是因為這兩人的話語開始沉思。

  ——她怎麼會看上你?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現在才覺得有些奇怪。

  平常在學校裡頭幾乎不搭理男生的小欣,為何會因為一輛電動機車就這麼興奮地向我搭話?而且最初也是她在家樂福裡先向我打招呼,甚至一樣綁著吸引人目光的雙馬尾,所以我才會在家樂福裡就認出她來。

  有人真的綁這種髮型也就罷了,平常休閒的時候,真有人會綁這種髮型嗎?就算漫畫裡的人都是這麼做的,可在現實裡頭這種髮型可是很難駕馭的。我當然沒有綁過,可也知道雙馬尾的左右平衡跟適合長度很難抓,不過是去家樂福買東西何必特地綁這種麻煩的髮型?

  難不成她就是為了在那裡吸引人——吸引我的注意?

  妄想開始膨脹、推理擅自進行。

  日常種種的一切似乎都有了別的涵義。

  反轉、反轉、反轉。

  回到最初的問題,為何小欣會看上我?

  從她平常不理男生來看,就知道小欣的眼光肯定很高——或著說獨特。要是沒有一定的特色,肯定無法引起小欣的興趣。

  小欣的喜好又是什麼?

  ——那種危險又帥氣的東西最棒了!

  姑且不論帥氣,我注意到了危險這個詞。

  現在的我的確算是個危險人物,可她又是如何得知?我可是有好好遮掩住自己的異能和怪力,連新跟明仔都沒注意到。

  接著我又想起來,上次送小欣回家的路程。

  雖然最初騎機車載她回去的時候、因為路途方向不同又依小欣指路行駛沒注意到,可小欣的住處離我那次在街上和幫派槓上的地點很近,她會不會有看到那次衝突,還在其中發現我的身影?

  那件衝突發生在開學一個月後沒多久。我跟小欣在家樂福見面是在我管理叔叔的民宿之後,當然也就是在那件案子更之後發生的事……而她那吸引人注意的髮型和穿搭,正好也是在那件案子結束後一陣子開始的。記得我曾提到,小欣是在入學後沒多久開始這種打扮的,可所謂的沒多久就表示她不是剛開始就做這種打扮,記得是在……開學一個月半左右開始的,時間點也在那件案子結束之後。

  要是她更早開始就有這種打扮,我那時候的校園生活絕不會只記得明仔跟新以及課堂上偷看的小說,下課或放學後肯定會偷看這個像是在角色扮演的學妹,不會沒提到這號人物。

  她是不是先調查得知我愛看小說漫畫後,才開始做這種漫畫裡常常看到的打扮?為的就是要引起我的注意?而對其他被吸引到的男生置之不理?

  要是她真的有調查我……一這麼想,我又想到那晚在民宿外頭遇到她的事。

  那個會不會不是偶然?其實她早就知道那是我管理的民宿,目前也住在那裡?

  記得那天LINE到最後,她也有叮嚀我待在家裡準備……會不會就是想把我人留在民宿裡?

  仔細想想,就算是回程想要順便運動,女孩子穿著運動服去外面吃飯感覺也很奇怪啊。那難道不是藉口嗎?其實她本來就是為了要做些什麼,才會穿方便行動的運動服出門。

  而那個時候她拿來給我使用的繩子,明明說是被丟在路邊卻沒沾到什麼髒汙也很新,這點也很奇怪。說是她在路邊有注意到那條繩子,這個說法也總覺得有些不自然……那難道不是她自己帶在身上,放在那個腰包裡頭的東西嗎?

  那一晚她把我留在住處,穿著方便活動的運動服帶上繩子前來,到底是想要幹什麼?

  ——那種危險又帥氣的東西最棒了!我好喜歡!

  ——要是可以的話,我甚至想在家裡養一隻!

  ——看來得要找別的方法擄獲你囉。

  「學長——」

  正當我回想起種種小欣說過的話,小欣本人就從校門口外靠近揮手叫喊。打扮浮誇卻又不理異性、掩蓋真心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她今天一樣外表絢麗,手持不知道塞什麼東西塞得滿滿的書包,用那種特別黏膩像是聲優一樣的嗓音叫我。

  我卻感覺自己就像是被頭飢餓的老虎盯上一般,渾身顫抖不寒而慄。


(新章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