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2 GP

【影片心得】不能中暑、不能憂鬱、不能多吃、不能少吃、不能淋雨,「華農兄弟」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2018-10-07 08:13:09│巴幣:184│人氣:4045

  相信大家九月開始就看得到一些「中暑」哏和「漂亮」哏這些華農兄弟相關的關鍵字,在B站更是天天都會被這些哏給刷爆,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創造了這些哏、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讓這些哏紅起來呢?他們就是「華農兄弟」。




  YT上自稱華農兄弟的頻道還不只一兩個,私自轉貼別人影片還開營利簡直不要太無恥,還裝成本人回答網友的留言,上面這個才是經認證的官方YT頻道,不過因為華農兄弟平日工作繁忙的關係,YT基本上是沒有在經營的,要看還是建議去B站看。


  
  是誰掐住了我命運的後頸皮!?


  華農兄弟並非真的兄弟,是由來自江西,負責養竹鼠、提供題材的竹鼠哥、與主動找上竹鼠哥,負責拍攝剪輯的攝影師合作,僅兩人團隊所創造的紀錄竹鼠養殖、農村生活的簡單短片。一開始的迴響並不好,直到有人開始將他們的影片上傳到B站後「迅速」爆紅,而且這「迅速」的程度恐怕還超乎大家想像。

  在華農坐火箭,B站9月粉絲量變化Top225【漲粉月刊#2-總榜】這個影片中,可以看到九月的時候當所有影片作者還在你擠我我擠你的時候,兩名騎著竹鼠的靓仔就這麼帶著一抹紅色的閃光飛了過去,一天一萬粉絲,不到一個月就百萬,速度可以說是B站史上最快,足見華農兄弟的可怕。


  
  華農兄弟的爆紅點在於吃個竹鼠卻可以編出各式各樣的理由,舉凡受了傷不好治所以吃了。

  
  中暑了全身軟綿綿,恐怕治不好了,這樣是不行的所以吃了。

  
  深知竹鼠心理學的他知道竹鼠不吃飯是得了憂鬱症,這樣是不行的,所以吃了。

  
  而深知竹鼠健康管理的職業養殖員也知道竹鼠吃太多是不行的,所以吃了。幹你到底要怎樣。

  
  各種竹鼠表情包就此誕生。

  
  每次說完要做紅燒竹鼠或是烤竹鼠之後,總會露出悲傷且無奈的苦笑,感嘆生死的無常(不要瞎掰好嗎.JPG)

  
  講完的下一個畫面就是已經處理完畢的竹鼠肉,速度之快只能用「瞬間去世」來形容。

  
  提著竹鼠前往生命終點的斷頭台。

  
  偶爾還會有「送終雞」替竹鼠送行,場面一度十分悲壯。

  
  料理方式可以說非常固定,沒有什麼複雜的手法,蔥薑醃一醃就拿去製作了。

  
  真香。

  
  攝影小哥不常露面,偶爾最後開吃的時候才會入鏡幾秒。

  
  然而珍貴的白鼠卻是唯一可以逃離華農魔掌的竹鼠,有如貴族的身分也讓白竹鼠有「太子」、「伊莉莎白鼠」、「免死白牌」的稱號。

  
  他從來沒有這樣抱過一隻黑色的竹鼠!!!

  
  發動魔法卡:終焉的倒鼠計時!!

  
  據B站網友表示這是華農兄弟粉絲見面會現場www


  ┌────┐
  └────┘


  或許一開始讓華農兄弟爆紅的原因真的是這些花式吃竹鼠的理由,但一部部看下去卻讓人欲罷不能,這絕對不是單純的玩哏、搞笑、吃美食可以做到的,主要還是在華農的影片品質真的非常高。

  
  就和之前也介紹過的山藥的影片一樣,華農兄弟生活的背景在山間的小農村,攝影師非常好地運用了這些素材,時常在人物動作、青山綠水之間切換,且經過適當的剪接,一段走路的畫面可能也會有三種不同鏡頭拍攝,人物可能只是背景的一點,更多的則是山水風景,整體畫面有一種靜謐的美感。

  
  鏡頭多角度切換,不難想像沒有出現在鏡頭的攝影小哥,應該多半都是在畫面外提著工具跑來跑去找角度定位器材,一個平淡的畫面經過剪接之後就不會讓人覺得無聊,背後傳來的水流聲更是最自然的背景音樂,看他們的影片真覺得很「舒爽」。而且是類似記錄片的拍攝手法,但每個影片都不超過八分鐘,大半影片甚至五分鐘內就結束,既不會讓人生厭又想讓人一部部看下去,可以說攝影師的技巧與手法真是相當不錯。

  
  甚至動用了空拍機(或是據B站網友所言攝影師會輕功)拍攝整個遠景,可以看到真的是與世隔絕的山間農村,兩人甚至拜訪過只有兩戶人家的村子,對於現代都市的人來說這已經算是「異世界」無疑了。

  
  華農兄弟是真真正正與大自然共存的農村人,生活全仰賴周遭的資源,但也懂得把還小的螃蟹送回河裡、不亂碰鳥窩這些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法則,沒有花俏的特效也不故意矯揉造作,完完全全的原始土味,卻有更多的人情味在裡面。

  
  爬上大樹親手採樹果,真是都市人很難想像的行為,看得竟讓人有些羨慕起來了。比較悲傷的是在一些影片中竹鼠哥也有提到城鄉差距的困境,一些田地沒人種只能廢在那邊,沒人採收的西瓜全擺著爛的畫面等等,像華農兄弟這樣仍願意下鄉工作還分享在網路上的著實是太少了,他們呈現的生活就像是現代版的異世界,卻又是真實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

  總之,華農的爆紅並非曇花一現,有更深層的內涵豐富了他們影片的內容才造就了這個風潮,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結果。


  ┌────┐
  └────┘


  本來想稍微寫一下新番的心得的,不過還是決定把一直想寫的華農的文章寫出來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華農|竹鼠|華農兄弟

留言共 30 篇留言

晨宇
吃竹鼠囉

10-07 08:19

gogomark
你打的字有點多欸 不如我們拿去河邊烤了

10-07 09:00

Last Embryo
這個摸頭鷹好像中暑了,不如我們……………

10-07 09:01

氣泡小嵐
我看你是欠中暑喔

10-07 09:06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其實他也不是隨便找理由就宰了,而是真的已養夠了,然後在錄影時開個玩笑般的理由去宰掉。竹鼠是會同類相殘而且怕熱,內傷 &中暑是真的會有的。

10-07 09:11

fish
看你打得這麼有感而發,八成得了憂鬱症,不如我們.....

10-07 09:36

河豚會被噓悚然不悚然
烤摸鷹

10-07 09:41

ライト
老鼠之類的會自相殘殺好像是很常見的事情

10-07 09:50

脫比阿斯
這摸頭鷹有點過慾,不如做成叫化鷹吧

10-07 09:52

司馬盛澤
有豬有狗不吃偏要吃老鼠....人,何苦販劍

10-07 11:56

Tokimoriko
樓上知道袋鼠會被吃掉嗎
知道兔子其實也存在被歸類於食用的品種嗎

有時候一個物種該不該死
不是牠是什麼物種
而是牠給人類帶來了什麼
而人類又能從牠身上得到什麼

10-07 12:05

清虛
大陸好像只能吃養殖的竹鼠喔 野生竹鼠是保育動物

另外...UP主你好漂亮喔 我看不如紅燒了

10-07 12:15

CFP
還好吧,那這樣魚真衰啥都能吃030

10-07 13:06

微笑的貘
其實比起看他煮竹鼠,我更喜歡看他餵竹鼠的部分.
竹鼠用兩隻小小的手抱著竹子,唰唰唰地啃.
這麼可愛你怎麼忍心吃?...啊,真香.


看他拍攝鄉間風景時也讓我驚訝中國的城鄉差距之大.
用灶煮飯耶,第一次看到有現代人用灶(?)
鄉間的風景很美,但也會看到他蕭條的一面.
讓人有些感慨.

10-07 13:38

G.J.
你這個 PO文者 知道的太多了
不如果我們把你...

10-07 14:39

翻譯翻譯什麼的叫驚喜
其實要看他們的話我建議是去西瓜視頻

https://www.ixigua.com/c/user/6806857445/

西瓜視頻是他們的本家,基本上是每天一更,B站的頻率就少了些

不過西瓜就沒B站他們那種彈目可以看了

10-07 20:41

平衡(´・ω・`)超平衡
被終焉倒鼠跟送終雞戳到笑點23333

10-07 21:18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論一百種吃竹鼠的理由

10-07 23:45

三百
記得我第一次時被唬得一愣一愣
心想養竹鼠真難
當竹鼠更難

10-08 00:31

任孤行
這樣下來肯定不行的
要是有人不寫文的話

10-08 06:24

歐派貓
你這篇文章 我看是中暑惹

10-08 14:09

弗朗西爾
也許之後豬雞牛羊產不出來就要吃竹鼠了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10-08 17:42

玥貓何曾幾時
我也是突然看到在推薦頁就看下去了, 本來想說養竹鼠沒甚麼好看的 但影片品質真的很高就一直有在看w

10-08 19:52

文月悠衣
看這影片真的很有鄉村風味

做的料理感覺很道地?

10-08 21:18

雅克連
竹鼠的五十道陰影XD

10-08 23:19

安特
認真這麼大一隻,比雞還大隻了吧!?不知道肉部分多不多,不然吃這也不錯啊

10-09 01:01

尼璐
笑屎~各種理由的死~

10-09 07:31

大家好
我兩天就全看完了,真的棒

10-10 20:01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這摸摸鷹發廢文了.不如我的把他灌得滿滿的










我說GP

10-12 01:45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篇文章太優質了 我看不如

01-06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2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一段藏不住的... 後一篇:【動畫心得】一日不歐啦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