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ζητα_貪蝕(四)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8-10-06 08:39:58│巴幣:14│人氣:503
         睽違半個月的新增,懶癌大爆發也不過如此 (?
         
         
         
         (・ω・)v(・ω・) 僅此一篇的招呼 (・ω・)v(・ω・)

         致第一次來到的各位看官:

         您們好,這裡是幾天前剛獲得小說達人資格的菜鳥冰

         由於這篇創作是連載作品的其中一章,或許各位會有單看這篇會有困惑,還請移駕右側創作分類,【原創小說區】>【ζητα(續)】,閱覽目前為止的篇章

         感謝您們的來到,希望您們會喜歡這篇… … 個人本位過重的作品,謝謝!!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太陽已然升起,高掛在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

         如果仰頭,只怕將感受到無數細針同時扎進雙眼的痛楚。金色火球憑藉灼熱蒸發了雲朵,甚至逼迫溫和的藍天與之為非作歹,朝天下萬物揮灑金黃的光與熱。

         稍遠,幾不可見的朦朧彎月無聲地懸掛著。如此執著,似在抗議太陽的霸道卻無能為力,又不甘就此離去,結果只能披上蔚藍色的薄紗生悶氣。

         然而無法駁斥的是,沒有太陽的蠻橫,就喚不醒貪睡的人們。

         上班族在比肩聳立的大樓中燃燒生命,業務員在隱約逸散蒸氣的人行道拔足快走;百貨公司或賣場始開始營業,週遭店家也作足準備並拉起鐵門。正午倒數前六十分,不問意願,人們都該從美夢醒覺,為生活盡一份名為工作的責任。

         風起,拾起都市圈的喧囂,捎來同樣與清靜無緣的不法街;長期瀰漫在街頭巷尾的異臭,似乎因此沖淡少許。然而這也不過是流入泥濘中的一川清澈,只是杯水車薪。

         生在長在不法街的人們早已習慣這難以言喻的氣味,綽號黑狗的壯年男子也是其中之一。

         奉霸虎命令來到不法街外圍的黑狗,背靠著熄火的轎車眺望都市圈。也許是覺得空閒,從外套內袋拿出菸盒,熟練地往盒底彈了兩下,叼住冒出頭的菸屁股往後仰,卻沒拿出打火機,而是回頭轉向熟悉的不法街,看著那些外表灰一塊黑一塊的髒兮兮大樓。

         就像那些得了煤斑病的弟兄。黑狗就這麼發著呆,一旁的跟班見狀慌忙拿出打火機為他點菸,這才讓黑狗回神。

         見菸點著了,黑狗甩手趕走一臉戒慎恐懼的跟班,垂眼深吸一口,讓尼古丁浸潤整個肺部。這能讓他暫時忘記幾乎是不法街特產的異臭。

         瀰漫在不法街的異臭,其真面目是工廠違法排放的廢氣。既得利益者們為了使非法合理化,切割設置工廠的區塊,意即將之趕出法律的庇蔭。這不是什麼稀奇的案例,世界各地都在發生。

         煤斑病的起因就是這些廢氣。雖然未經證實,但人們如此深信。歷史提供無數廢氣催殘人體的例證,事到如今也不用特別證明;人們慣於以經驗覆蓋現實,而且不疑有它。

         但這並不合理。黑狗吸一口菸,化作煙霧吐出。

         倘若媒斑病的肇因真是廢氣,都市圈的人不可能全然無事。哪怕影響程度再小,也該出過幾個輕微病例;但在黑狗所知範圍,都市圈並未出過煤斑病患者。

         而說到為何都市圈沒出過煤斑病,黑狗又是如何知道,以及霸虎為何要他領著手下守在這個地方。所有的答案,都將隨著逐漸接近的座車揭曉。

         ※※※

         霸虎的手下與便衣警察接觸。透過瞄準鏡,默確認了這項事實。

         在這距離都市圈幾公里之外的不法街大門口,彼此毫無掩飾之意,堂而皇之地在這見面。這項行為代表什麼,小孩子都看得出來。

         透過嘴唇動作分析雙方的交談,默得出彼此平時不會在這種視野良好的地方會面的結論。今天之所以開先例,在霸虎方一名被稱作土狼的人物遇襲;在整合情報之後,這位不法街之主篤定是外部的挑釁,直覺想到都市圈,因而意欲重新審視這層合作關係。

         便衣警察顯得莫名其妙,但他們似乎不想花費太多時間解釋;霸虎的手下儘管沒得到答案,卻也不怎麼在意。看來那位綽號土狼的人物不是很討喜。

         這個話題就此不了了之。默認為也許自己該推翻前幾秒的推論;霸虎並未質疑都市圈,只是要給部下一個交代罷了。

         這時,負責交涉的便衣警察後方的同僚回到車旁,取出一卡皮箱,回到霸虎的手下前,猶如展示鈔票般在他們眼前打開。

         然而裡頭裝的不是鈔票,也不是金條或鑽石,而是整齊排列的果糖糖球。沒錯,就是去咖啡廳買冰飲時附贈的小東西。

         霸虎手下的壯年男子從皮箱內襯凹槽拔起一顆,就像對待一般糖球一樣撕掉封膜,仰頭喝盡。雙方無人阻止,顯然這是必須的過程,或是儀式。

         達成共識的儀式。即使隔著瞄準鏡,默也感覺到雙方因為土狼事件而生的不信任感大幅減弱。壯年男子此時拿出一只手機,從便衣警察的態度來看,通話方就是霸虎。印象中是短時間統合不法分子的實力者,但從這謹慎同時保有最低禮儀的聯絡方式來看,顯然和那些空有蠻勇的街頭混混不同格局。

         對話內容是基於某種前提進行,但不難假設。基本上,單是確認雙方有著明確的合作關係,就不難想像都市圈與不法街各自的上位者之間的關聯。

         而後,便衣警察將皮箱交給霸虎的手下,就地折返。默則繼續監視,直到那些車輛進入都市圈,什麼也沒有發生。

         這更加深雙方合作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實。至此,繼續巡邏和回去報告兩個選項讓默陷入選擇,恰巧這時收到來自艾因的訊息,為他作出決定。

         ※※※

         晦暗的房間中,火光靜靜搖曳。

         黑暗宛如一條巨蛇,執拗地守著繞著微弱的火光。每一次搖晃,都是巨蛇吐信的擾動。彷彿在那橘紅燈芯的另一端,隨時會出現比黑暗更深沉的黑眸,接著張開血盆大口,吞噬最後的微光,將一切葬於漆黑。

         儘管勢單力薄,但微光並未落敗。展現不輸黑暗巨蛇的韌性,頑強地固守她的橙黃色領土。

         就像是奇幻故事的情節。以一己巨體包圍城市的恐怖怪物,以及為了守護家園決心戮力抗爭的居民。在飄著某種食物餘香的房間,無聲地相互對峙。

         這時,昏黃無聲地切入黑暗。細如絲線的光亮迅速擴展成扇形,將黑暗驅趕到房間的角落,搭起通往橙黃色領土的康莊大道。

         背對昏黃燈光的是壯碩男子的身影。就像歷經血戰,踩著已經斷氣的怪物頭顱,沐浴在象徵人們迎向光明未來的朝陽的傳說勇者。

         然而勇者通常不會穿粉紅色圍裙當盔甲,也不會拿繪本取代盾牌。

         不過房間的主人,凱蒂,倒是不以為意;儘管隔著繃帶難以看出,但她確實露出發自內心的溫暖笑容。

         「叔叔。」

         「凱蒂。」

         因為對長期臥床的凱蒂來說,叔叔──雷納德──就是她的勇者。

         無法自由行動的這副身體,就像是為了將她獻給怪物,將她軟禁的高塔。陷在鬆軟枕頭的腦袋微往旁偏,因為不這麼作,就無法擠開那橫在眼前的繃帶。

         雷納德取下掛在門旁的提燈,點亮後半掩門扉,轉而向凱蒂走來。雖然法蘭格斯說過凱蒂喜歡那盞提燈,事實上凱蒂喜歡的是看著雷納德拿著那盞提燈,向她走來的這段時間。

         「午餐都吃光了啊。」

         「嗯。叔叔特別為大家作的,當然要吃光囉。」

         語氣活潑,聲音卻有氣無力,但這已經是凱蒂最有精神的表現,同時也是為了別讓人為她擔心的努力。雷納德因為這份用心微笑,宛如對待易碎藝術品般替她調整眼睛附近的繃帶,讓那雙星空般的清澈眸子不再被不識趣的繃帶私藏。

         「謝謝妳,凱蒂。雖然剛吃完午餐,但還是讓我們來點睡前故事吧?」

         「叔叔,我已經十歲了,不是看繪本的年紀了耶。」

         「怎麼會?大人小孩都喜歡繪本,像我就滿喜歡的。」

         「叔叔喜歡的繪本?那我也有興趣了。」

         雷納德悄悄鬆了口氣。也許他認為他藏得很好,其實凱蒂都看在眼裡。

         事實上,凱蒂撒了幾個小謊;首先她本來就不排斥繪本,只是想看到雷納德為此緊張的模樣;再來是喜歡雷納德挑選的繪本一說,則是為了鞏固在他心底的,兩人有著相同偏好的認知。

         是的,凱蒂喜歡雷納德。不是尊敬或崇拜的喜歡,而是以一名女性的身分,冀求永遠相伴的喜歡。

         「……蒂?凱蒂?」

         「怎麼了?叔叔。」

         被凱蒂反問的雷納德扯起嘴角:

         「看妳好像有點睏,還是先讓妳休息比較好吧?」

         「哪有?我才不睏。」

         「別勉強自己,剛才妳不是差點睡著了嗎?」

         「沒有啊,我精神很好。比起這個,讀繪本給我聽嘛。我想聽聽連叔叔也喜歡的故事。」

         「哈哈,我就說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繪本吧。」

         看著雷納德笑開的側臉,凱蒂也笑了起來。不是喔,叔叔。凱蒂的眼似乎正這麼說。

         我喜歡的是為我讀繪本的你,為我排遣寂寞、讓只能躺在床上的我不會感到孤單的你。仰望著心儀之人,凱蒂在心底輕輕訴說著。

         「那就開始吧。在某座森林──」

         「叔叔,等一下,可以讓我坐起來聽嗎?」

         「我知道了。」

         雷納德暫時放下繪本,從床底的收納空間拿出新的枕頭,接著粗壯的手臂以無法想像的輕柔動作,托起凱蒂的後腦,另一手堆疊枕頭;這段期間,凱蒂就像是被雷納德擁入胸膛,距離近得可以感受到胸肌的一鼓一脹,凱蒂覺得血液直往臉上衝,繃帶悶得整張臉都要冒出煙來。

         然後,雷納德輕聲提醒凱蒂小心脖子,兩手伸到她的背和膝蓋後方,輕鬆將她抱起。儘管不是第一次,凱蒂還是差點歡呼出來。在短短不足兩秒的幸福時光,又回到熟悉的床上。唯一的差別是坐起上半身,而且比躺著時更靠近雷納德的臉龐。

         「怎麼了?凱蒂,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不如說超讚的。」

         雷納德一臉懷疑自己的耳朵的表情發愣,凱蒂連忙補充:

         「我、我是說這樣很好,我也看得到繪本,不會那個……沒聽清楚就打斷叔叔說故事。」

         「這樣啊。沒不舒服就好。不過累了還是要說,知道嗎?」

         「嗯,謝謝叔叔。」

         雷納德翻開繪本。在昏黃色的燈光中,足以喚醒所有人心中孩童的可愛圖畫多出一抹滄桑,但這並不影響閱讀。接著雷納德開口了,相較於那粗曠的外貌,他有著一副富有成熟男性魅力的磁性嗓音,而在此刻又多出一層不做作的溫潤,宛如一隻溫柔的大手,牽著凱蒂走進故事的世界。

         每一字每一句,就好比在夜半湖泊飛舞的螢火蟲,或是在現實與虛幻夾縫的領路燈。或許是作為酒吧老闆的特技吧?雷納德的聲音、語氣和口條,層層加疊之後,彷彿有著讓人陷於其中的魅力。化身說故事達人的雷納德,時而與凱蒂分飾角色,或刻意在翻頁前挑弄她的好奇心,逗得她呵呵笑。

         但雷納德不知道,凱蒂之所以笑是因為他陪在身邊。望著那說好聽是成熟,說直接是隱約看出些許老態的側臉,凱蒂的臉頰再次熱了起來。

         凱蒂不由得自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這份感情?在搬進孤兒洞之前?發現自己罹患媒斑病之前?還是碧兒翠……雷納德的未婚妻還在世的時候?不覺間,凱蒂的心思離開了故事,來到回憶的大門之前。

         推開門扉,凱蒂看到連走路都走不穩的自己。碎片般的朦朧印象中,有對男女總是來到孤兒院看自己。是的,那時的凱蒂還住在地上的孤兒院,而當時的街道還屬於都市圈,土狼之流的小混混自然不敢來撒野;雖然過得說不上富足,卻無比快樂。

         數度出現在回憶的男女,就是雷納德和碧兒翠。凱蒂知道兩人不是夫妻,是已經習慣走路,開始拉得到單槓的時候了。聽旁人說,兩人非常希望能夠領養自己,當然凱蒂沒有拒絕的理由,只是一聽到要離開熟悉的環境和人們,總是有那麼點害怕。

         就在凱蒂猶豫不決的那段日子,雷納德和碧兒翠,突然從她的人生消失。

         是自己遲遲不給答案的關係?還是兩人已經厭煩自己了?還不擅長對假設提出反論的小腦袋瓜,只冒得出各種負面想像。每每想起,眼淚總是不聽使喚。

         之後,凱蒂變得不願相信大人,將所有來到孤兒院的大人視作敵人對待;她甚至號召其他小孩加入,不要相信害他們成為孤兒的大人的同夥,更聲稱這是測試那些大人真心的手段,拉攏保持中立的小孩。

         孤兒院原本就不富足,在這之後又更加險峻。更加絕望的是,都市圈在這時決定切割部分城區。

         一切就像雪崩。孤兒院被找麻煩,錢財、食物和飲水被搶,院長為了守住維持孩子們的生命線被活活打死;空氣間的異臭濃得足以影響嗅覺,沒了遮風避雨的住處又缺乏營養,以凱蒂為首的許多小孩罹患媒斑病,且大多數死在流浪生活的第一個冬天。

         這都是自己的錯。凱蒂躺在床上的日子漸多,她開始這麼想。

         要不是自暴自棄,有些小孩說不定能被領養進都市圈;要不是她害孤兒院風評變差,資源也不至於少到要院長用生命去保護;要不是她貪圖新家人的愛與熟悉的環境,至少雷納德和碧兒翠還會出現在她面前。罪惡感在心底扎根,沒有一天不折磨凱蒂幼小的心。然而自己沒資格哭,身為始作俑者的自己,沒資格弔念已然逝去的一切。

         然後雷納德出現了。一度以為不會再回來的他,來到當時已經不能下床的凱蒂身邊,握起她的手,不斷重複著「太好了」一句。

         那時,凱蒂第一次看到雷納德哭。同時,凱蒂才知道眼淚是能因為重逢,因為失而復得的喜悅,奪眶而出的事物。

         凱蒂哭了。睽違數年地哭了。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記得一醒來就看到雷納德的和藹微笑。那就像冬季的暖陽,融化她冰封許久的心靈,滋潤她以為已經死絕的心之土壤。

         自己就是從那時開始,真正喜歡上雷納德的吧?回到現在,看著那只要一晃頭就能親到的男性側臉,凱蒂只覺心兒又碰碰亂跳,連忙別開視線。

         剛好雷納德也說完故事,不發出聲音地闔上繪本。凱蒂祈禱著他別問自己故事內容。

         「我該去準備晚餐了。」

         「嗯,謝謝叔叔說故事給我聽。」

         凱蒂在心底鬆了口氣。讓雷納德幫助自己重新躺平,準備為短暫的分離道別。

         「凱蒂總是這麼懂事。」

         凱蒂發出開心的可愛笑聲。

         如果是小安或小娜,這時就會耍賴,央求雷納德多留一會吧?不過凱蒂不會犯這種錯誤。

         「不愧是最大的姊姊,是弟弟妹妹們的好榜樣喔。」

         雷納德基於讚許之意道出的這句話,在凱蒂聽來,就像是日後兩人的獨處時間,都會再多出幾個小電燈泡。凱蒂沒按耐心底的慌,連忙說:

         「沒有啦,妞比姐姐馬上就要回來了,到時請姐姐當榜樣就好啦。」

         「妞比……是說努比雅?」

         「是啊,之前老師才──!」

         凱蒂連忙住口,但這反應給了雷納德充分的證據。

         沉默突如其來地降臨,難受的靜謐在彼此間擴散。潛伏在四面八方的黑暗彷彿蠢蠢欲動,有如伺機而動的巨蛇,隨時都要咬穿凱蒂的心理防線。

         「……那個,請不要怪大家……老師也是,因為不想讓叔叔擔心……」

         「……嗯,我知道。」

         雷納德溫柔地輕撫凱蒂的臉龐。隔著繃帶,不同於自己的體溫讓凱蒂的心情和緩了些。

         「好好休息,我會帶晚餐來陪妳一起吃。」

         「嗯,謝謝叔叔。」

         凱蒂盡力牽起一抹開朗,但她不知道已經收手的雷納德,來不來得及感覺到這份變化。

         離開凱蒂的房間,雷納德盡己所能地放輕力道,但快步走遠。

         「告死天使」在不法街。儘管已有心理準備,這項事實仍沉重地壓在雷納德的心上;然而更讓他無法忽視的,是方才凱蒂道出的人名:

         「努比雅……!」

         被如此稱呼的少女,已經不可能與外部取得聯繫才對。不,甚至連存活與否都無法證明。雷納德下意識掐緊拳頭,甚至沒注意到自己的表情變得險峻。

         雷納德在餐廳找到法蘭格斯。連帽上衣底下是包得像半個木乃伊的瘦弱軀體,搭上他正準備抽食電子菸的動作,從不好的層面來看意外相襯。

         大概是雷納德少見地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氛圍的關係,法蘭格斯先愣了好一會,來回看了看堵在門口的雷納德和手裡的電子菸,扯起嘴角:

         「你不會還想剝奪絕症患者僅有的樂趣吧?」

         「……你知道努比雅在哪裡?」

         電子菸在碰到嘴唇前停了下來。法蘭格斯就像被按了暫停按鍵的電視人物沒有動作,不過這也僅只維持不到兩秒。他放下電子菸,與桌面敲出輕微的聲響。

         因為隔著繃帶,雷納德看不清楚法蘭格斯的表情。只見他闔眼仰頭,百感交集似地舒了口氣。

         「……是嗎?凱蒂說了啊。」

         「法蘭格斯。」

         「別緊張,雷納德。說到底是我不該隱瞞,要道歉也是我說才對。」

         法蘭格斯扯起一抹微苦,好似剛才吸入口的菸味不對盤。喔不,他還來不及吸就放下了。雷納德走到桌旁,坐在法蘭格斯對面。

         同時,微黃的白色信封被推到眼前。

         「這是上禮拜收到的。」

         法蘭格斯以視線催促雷納德。翻開已拆的信封,裡頭的信紙是一般的影印紙,字體也是印刷上去的。

         然而內文的用字遣詞和提及的回憶,即使不用看到最後的署名,也知道寄信人的身分。

         「還記得我說的執行者嗎?」

         「努比雅在他們手裡……」

         法蘭格斯點頭,雷納德不住在心底痛罵自己的遲鈍。「告死天使」的目標是茲奇斯瓦夫,而第一發現點又是這不法街;那麼在此設置誘餌,或從這裡散播情報也是理所當然的。

         誘餌正是勢單力薄的茲奇斯瓦夫最渴求的戰力。

         松露豬小隊隊員代號Nu,努比雅.努維阿。

         ※※※

         當默回到作臨時據點使用的廢棄車廂時,茲奇斯瓦夫就像理所當然般坐在裡頭。至於托緹蒂忒則側趴在地上給茲奇斯瓦夫踩著臉龐,卻不知怎麼還有些高興的模樣。默選擇別開視線。

         「人都齊了,總可以說明了吧?」

         從車廂另一端傳來小混混挑釁般的問句。是在場四人年紀最小的艾因。不過看到那套著圍裙又拿著靜電除塵刷打理環境的模樣,倒像個嘴巴壞了點的居家型大學生。

         「說明之前再讓我舔一口小尚的眼基嘔呵哦哦!」

         「這裡是改造車站用地的能源工廠。」

         根據調查結果,這還是一座縱跨地下二樓到四樓、幾乎將不法街地下掏空的大型工廠,不由得讓人佩服都市圈的大人物們還真辦得到這種事。茲奇斯瓦夫、艾因和默,有志一同地忽略某位正與車廂地板熱吻的美女。

         「這裡提供的能源占都市圈使用量的50%,然而高效率和高功率的結果,是省下過濾裝置引發的特殊病症,但也因此提供用不完的原料。」

         「原料?」

         重複完茲奇斯瓦夫的話的下一秒,艾因想起剛才看到的卡車,緊接著浮現的想像讓他就像赤腳踩上極地冰層,跨越虛實之境的惡寒從腳底竄上後腦門。

         「修瓦克。」

         突然被點名,令艾因倒抽一口氣。

         「你留在這裡。」

         「什──!」

         下意識回瞪茲奇斯瓦夫的艾因渾身僵直。

         那蒼白色的左瞳孔,彷彿沒有盡頭的雪洞,吞噬應當反映出的色彩。

         儘管艾因不願承認,但他知道他在害怕。

         害怕那些被卡車運送的,已經無法稱之為人的人形黑炭;以及眼前這雖然能像普通人一樣交談,卻隱約散發異質感的某種存在。

         「這樣就好。」

         茲奇斯瓦夫說完,將鞋底從托緹蒂忒的後腦移開,起身走向車廂門。

         「什、等下!青光眼!你什麼意思!」

         「怪物。」

         來得突兀的單詞讓艾因發愣,茲奇斯瓦夫半轉回頭,不知是蓄意還是巧合地轉回左臉:

         「你有自信贏過怪物嗎?」
 
 
 
 
        上一篇>>>>【原創短篇】ζητα_貪蝕(三)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3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熾冰|小說|ζητα

留言共 5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支線大爆炸啊啊啊啊!!!! 小ㄌㄌ超棒的喔喔喔喔 (麥當勞歡樂送!!

10-06 08:42

熾冰/奇譚異書齋
話說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敲,繃帶人有幾位都數不清了 (慢著
還有某變態女的病情又加重了... ... 美女設定到底是放來幹嘛的啊? 但設定都設定了可惡以後一定要用上 (?
好我繼續加班修羅場 (炸10-06 08:46
熾冰/奇譚異書齋
話說... ... 床上小ㄌㄌ(!?)的戲份此時不加之後就沒機會,就算有點突兀我也只能塞在這啦 (躺 (?
然後看到這裡大概也猜到了... ... 沒錯我就是要拖雷大哥下水,別以為只要當個酒保&兼職外燴就能在這連載混下去啊啊啊啊 (欸10-06 08:5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恭喜熾冰大獲得小說達人啊!(放煙火慶祝

10-06 09:10

熾冰/奇譚異書齋
感謝暮羽大喔喔喔喔!! (拿出沖天炮 (嗯?10-06 19:23
暮羽是一隻水母
早上看到熾冰大拿到小說達人第一時間先送上恭喜,現在才有時間細細看文(兩個達人頭銜超棒啊!
凱蒂愛慕雷納德那部分情節描述得相當好,簡直把小女孩情竇初開的心思都給窺視了
不過我跟凱蒂一樣以前小時候不太愛繪本(可能我媽很少給我繪本,有印象開始她似乎都是拿著適合小孩閱讀的毒物),但長大後還蠻喜歡的,特別有些無厘頭的內容(人老心不老?!

這次的文量真的比前幾次還要多,套一句熾冰大之前曾來我這留的言,因為精彩所以不覺得有負擔,反而耶~我的時間怎麼就這樣不見了XDD

最後再次恭賀大大!!

10-06 15:26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暮羽大>w< 我也沒想到居然能雙達人,真的超感動RRRR

凱蒂的橋段是孤兒眾戲份的最大重點,我也就燃燒生命奮發一波啦 (?

其實... ... 我不覺得小孩會喜歡繪本 (爆
拿個玩具給他們殘虐(?)或一盒蠟筆一張畫紙不就好了嗎? 當然現代還有平板啦根本最讚保母 (錯誤觀念

文量會多,一部份是凱蒂&雷叔主戲部分奮發過頭,另一部分是看在第一次鑲達人章就做個樣子 (不
謝謝暮羽大誇讚! 我超超超高興的,謝謝>///<

再次謝謝暮羽大的祝賀囉^^10-06 19:35
Cale Wei
「沒有,不如說超讚的。」<-笑倒在地上

不過劇情也開始進入下個階段了,還有新的角色要登場ヽ(́◕◞౪◟◕‵)ノ



10-06 19:10

熾冰/奇譚異書齋
這句話的確是本篇唯一笑點w 不如說一堆落落長的敘述就全為鋪出這句話有多呆wwww

Cale Wei兄說得沒錯! 劇情終於走進重點,老實說我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
10-06 19:27
暮羽是一隻水母
平板保母我真的無法接受,的確一張紙一枝筆就可以讓他們天馬行空了,想到以前也是這樣呢~~

10-06 19:38

熾冰/奇譚異書齋
然而很多老一輩的都這麼作... ... 在公司聽美編(人妻育有二女)抱怨過好幾次,但老人家就是不聽 (無奈
紙筆一直是最好的玩伴啊~ 不想畫畫也可以撕來紓壓 (嗯?10-06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定時日誌】就決定今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