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五十四章 困難的尋找離開路線 支援的真意

作者:冰雪 霜華│2018-10-05 22:57:02│巴幣:14│人氣:695


        菲的表情死白的一片,雙眼牢牢的盯著自己的通訊器,結結巴巴的不知到要下一句話要說些什麼。

        米德加爾特有三個圓型巨牆包圍,每層之間隔的距離很長,為的是做一定的防禦,哪怕突破也容易分散,第一層到第三層之間的距離也長到可以做一定的反應,所以號稱可以堅守很長的時間。

        然而外圍圍牆有半數以上的門正在被突擊,這個數量前所未聞,而且如果以第一個通訊的內容來看,每個如果都有幾十艘棲艦在突圍,那全部的數量至少上千有餘。

        上次出現這麼大規模的棲艦已經是「大事件」時期的太平洋東南西北四大區域單一區域的數量了,所以菲的表情才這麼難看。

        「所有負責人聽著,以目前單一門的防禦來說,分個擊破是不可能的,門與牆的材質的耐受度不用我多說,繼續堅守,且如果曾經下達通過指令的話也直接取消。」

        菲說完後長舒一口氣,接著示意要旁邊的士兵拿另一個通訊器。

        因為現在一堆門不能用,他需要再次安排離開路線,雖說這時待在米德加爾特是比較安全的選項,但各國代表很多都有一定的指揮官在,遠程指揮多少還是有些不安全感。

        而且必需聯絡尼爾德和諾特,此時的狀況有些危急,如果以包圍戰來說米德加爾特自然有防範,這裡的糧食自給率無限接近一百,哪怕島上的人再多十倍也不怕。

        但如果棲艦發現後採用單點突破,上千個棲艦,裡面如果有棲姬以上的戰力的話,門估計撐不了多久,這樣從被突破到攻島,保守估計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米德加爾特雖說有極強的防禦力,攻擊力卻不高,畢竟是超大型要塞,主打的不是攻擊力。

        『菲嗎?怎麼了,你應該處理好各國代表的事情了吧?』

        這時另一個通訊器已經送到,諾特的聲音傳了出來。

        「諾特,最外層的牆正在被棲艦攻擊,有半數以上的門正在被攻擊,總數量估計上千以上。」

        對面沉默了,時間長到菲懷疑通訊出問題。

        『菲,你應該知道這個玩笑不好笑,你也不像尼爾德喜歡開玩笑,所以是真的對吧?』

        「是。」

        諾特再度沉默了一段時間。

        『事情我已經知道了,我也知道你在擔心什麼,這個數量就算是艦娘也必須召集幾百位艦娘才有一定的勝率,只是現在不能麻煩冥月,我會找阿夸維特或是魯格他們討論看看。』

        其實真正有用的人選此時應該也只有阿夸維特,魯格和阿爾格畢竟是科研人員,尼爾德的道理也差不多。

        「我繼續看能怎麼調整移動路線,必要的時候用海底那條路也要先送人出去,不然後續影響太大。」

        『要用也要確定棲艦是否有潛水艦隊,不然後續的影響就不是大不大的問題了,你應該知道各國對人才,尤其是將才的敏感度吧。』

        「知道,先這樣吧。」

        菲中斷了通訊,抿著嘴開始思考了起來。



        諾特結束了和菲的通訊,在他旁邊的尼爾德也聽到了菲的訊息。

        「有什麼打算?」

        「現在招集其他人也有些困難,畢竟我們才剛剛結束通訊沒多久而已,等到明天又太晚,也不能拜託冥月,就像和菲說的去找阿夸維特吧。」

        正當她打算聯絡並搭乘交通工具時,後面傳出一個聲音。

        「為什麼不能拜託我?」

        冥月緊皺著眉頭,要不是他的臉有些死白,完全看不出他才剛因為用腦過度昏迷。

        「是真的把我當廢物就對了,米德加爾特怎麼了?什麼事必須招集數量如此龐大的艦娘才能獲勝?」

        兩人完全沒想到冥月會在這時出現在這裡,其實冥月自己也沒想到會攤上這件事,他只是想去米德加爾特的資料庫確認幾件事而已。

        然而要前往資料庫,經過諾特的辦公室是其中一條捷徑,畢竟諾特的身分去資料庫問題不大而且有這個需求,於是這神奇的巧合就這麼出現了。

        「不,只是各地發生棲艦攻擊事件,米德加爾特的所佔地這麼突出,可能也會成為目標,所以需要加強措施而已。」

        諾特嚴格來說並沒有說謊,只是避開問題,米德加爾特的面積如果以最外圍的牆來看,的確面積比不少小型國家還要大,去掉紐澳,太平洋所有國家佔地加起來也沒有島大。

        棲艦的攻擊目標取向一直是個謎,不過這麼大的點,棲艦沒道理放過,當初大事件時大洋洲所有的國家可以說是挨個被打了個遍。

        雖說平常的冥月問個兩三句估計就能戳破這個打水漂的回答,無奈他的頭還是有些隱隱作痛,思考速度也有些慢,愣是無法反駁。

        「你應該還沒完全恢復,要到我的辦公室休息嗎?」

        冥月雖有些窩火,此時也只能接受這個提議,當下最重要的其中一點是恢復自己的思考能力,不然也很難解決他現在的問題。

        諾特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因為有時會熬夜辦公的關係,有休息的床之類的很正常,她先把一些比較私密的東西收好後就示意冥月躺著休息。

        「先說好,如果我恢復精力之後會馬上離開,就算沒恢復完全,如果有什麼意外,例如妳方才是晃點我,我也會立刻走人。」

        「好好好,躺好吧。」

        安頓好冥月後,諾特和尼爾德離開房間,離開後諾特將自己的斗篷帽拉起,幾個虛擬影像出現在自己眼前。

        「妳在房間安裝監視器?」

        「說是監視器也不太對,這是米德加爾特的警備系統,我能夠全面看著米德加爾特的所有位置。」

        所以這個警備系統和監視器有什麼差別……

        尼爾德雖然還想繼續吐槽,一時間也想不出能說些什麼,聳聳肩就跟著諾特前去她交代的停車點,準備前往美國代表駐紮的飯店。



        既皐月後,艦娘群並沒有出現大傷害,不過不少人已經消耗不少的體力了。

        「這樣下去,應該也很難支援到另一邊,狀況不妙啊。」

        野分喃喃自語,她連轟兩砲加大其中一艘驅逐棲艦的傷害,將傷害係數拉到大破,舞風隨即補了一砲。

        周圍的棲艦已經打的七七八八的了,空母棲姬雖然還保有一定的血量,只是翔瑞鶴場上的艦載機的數量還保有不少,大致維持五五波的架勢。

        這場追擊戰,空母棲姬與潛水棲姬的戰況決定了勝敗的走向,而且後者的重要性更多一些。

        雖說如金剛榛名等戰艦,或是翔瑞鶴一類的空母有著極高的數值與牽制能力,不過驅逐艦的用途之廣與靈活,少了驅逐艦做護衛,大型艦也很難扮演關鍵作用的角色。

        所以皐月、長月等人必須維持住一定的戰力,否則接下來立場就反過來了,從保護方變成被保護方。

        「野分,我們不去支援柱島港她們嗎?她們主攻的戰力戰損的有些嚴重啊。」

        舞風趁著攻擊的時間差,抓緊時間詢問野分。

        野分搖了搖頭,看樣子也沒有要支援的打算。

        「一是我們沒有對潛裝備無法支援,二是這時候離開崗位很危險,萩風和嵐也需要維持一定的戰力,而且現在那個戰區應該是三個戰區中最危險的吧。」

        皐月雖然被打到瀕臨大破,卻也讓她全身的感官都拉到最大,艦娘只要到大破後就有一定的可能被打到擊沉,這也意味著死亡。

        但相比於被擊沉而死,皐月更怕的是戰力差,現階段哪怕折損一個戰力都是致命的。

        「去死吧雜魚!」

        隨著一聲怒吼,其中一個潛水棲艦躲避不及,被皐月的暴雷轟中,加上之前累積的傷害,被轟到擊沉判定。

        皐月喘著粗氣,從她被擊中後,潛水棲姬不定時的發射魚雷,潛水棲艦的魚雷數已經減少至五發。

        只是接連的一發式的攻擊不會比魚雷全發的六發輕鬆,因為不知道潛水棲姬鎖定的是誰,在這個前提下一發和六發是一樣的。

        「皐月,不要勉強,我們的對潛值的數值也可以一戰,妳這樣太危險了。」

        水無月看著咳血的皐月,慌忙的勸道。

        長月和文月的表情也差不多,她們的等級熟練度幾乎到頂,不這樣的話無法應變變化多端的戰場,水無月的話的確不假。

        「妳應該也知道,大破不單單是衣服戰裝破損這麼簡單的事,身體也會受到一定的傷害,現在的妳還是先修整緩過來比較重要。」

        長月也試著加入勸說的行列,皐月並不是時雨或是夕立那種開關打開能有著一定的控制力,現在根本和拚個魚死網破差不多。

        「文月,妳也是嗎?」

        文月也點點頭,這點當然也是支持姊妹們的決定的。

        皐月的眼睛睜到最大,此時不單單是在場的三人,周圍負責援護的野分四人也感覺到明顯的殺氣。

        「喂!真的沒事嗎?」

        舞風低吼著,柱島港主要以輔助支援為主,然而這殺氣都不輸給主攻的幾個提督旗下的艦娘了。

        「沒事,還是稍微釋放下會比較好。」

        回答她的是瑞鶴,她們正在縮小自己和野分、皐月等人的距離。

        「這樣才能避免被孤立,如果我們三個戰區的距離被拉開,互相支援的難度就會非常的高。」

        翔鶴解釋她們的行為,順手將兩三個正打算前來攻擊的棲艦用艦載機擊沉。

        「而且妳們也誤會了一點,皐月此時的殺意可不一般,否則長月說話時早就消掉了,對柱島港來說,『支援』這個詞的範圍是很廣的。」

        她意有所指的看了眼皐月的方向。

        此時皐月也順利擊沉最後一艘潛艦,讓人意外的是,剛才滿溢的殺氣消失掉大半,本人也像斷線的木偶般單膝跪坐在海面上。

        「終於打算結束了嗎?」

        長月看著有些脫力的皐月,順手接過她殘餘的對潛類艦裝。

        「啊啊,接下來就拜託妳們了。」

        這些舉動看的舞風一頭霧水,旁邊的野分、嵐和萩風卻沒有太多意外的神色。

        「潛水棲姬的魚雷哪怕只有一枚也有一定的牽制力,而旁邊的潛水棲艦本身也有讓艦娘分神的作用,如果為了躲避魚雷,結果被潛水艦擊中就沒意義了。」

        「所以皐月才試著先擊沉潛水棲艦,因為兩者中只有這個是能馬上解決的?」

        「因為她現在瀕臨大破,和活靶子差不多,棲艦都會以她為目標,這時也不太需要聽音機定位,相對的也能以此將潛水棲艦各個擊破。」

        「為什麼這時後就這麼有默契啊!」

        翔鶴微微一笑,她和瑞鶴很早以前就已經加入柱島港了,這樣的支援模式在很早期就已經決定了。

        『支援別人,最重要的是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也就是連「隊友」也是支援的範圍,如果為了支援別的艦隊,自己的艦隊卻七零八散的,也無法好好幫助別人了。』

        這是她和瑞鶴第一天報到時,她們家的提督,冰見,對她們說的話,很難想像這是出自一個海軍中資歷超低的人口中。

        「翔鶴姐,抱歉打擾了,但是我一個人指揮這麼多的艦載機有些困難,可以的話請快點回來啊。」

        旁邊的瑞鶴正在哀號,翔鶴應了一聲後,手一揮接過指揮權。

        另一邊,潛水棲姬連發兩枚魚雷都落空後,驅逐艦們也準備好好的和她們打一場了。

        距離和冰見說好的援軍到來時間,還有近三個小時。



        好不容易趕到美國代表駐紮的飯店,諾特和尼爾德發現阿夸維特已經在外面等他們了。

        「我們到旁邊的公園談吧。」

        他們還沒有開口,阿夸維特就先發話,比了比其中一個方向,示意讓他們跟著他走。

        然而他們當然無法按奈住好奇心,在走路的過程中就試著問道。

        「你是怎麼知道我們要來找你的?」

        「棲艦的種種我應該是所有人中知道的最深的,別忘了那些金屬是出自於我的手,此時如果棲艦的數量像大事件那時後一樣,那米德加爾特被盯上也不用太意外。」

        「那怎麼知道我們會跑來找你?」

        「這更簡單,因為此時冥月沒這麼快恢復過來,菲必須在前線坐鎮了解最新狀況,又不可能去找其他人,所以只剩我了。」

        不知該說不愧是同事還是怎麼,全部都被猜到,兩人有種在和冥月說話的感覺。

        這時公園也到了,此時的天色微暗,路燈也亮了起來。

        「所以,你們有什麼想法嗎,被攻擊的門是哪幾個?」

        諾特將標示的圖遞給阿夸維特,在趕過來之前,她順便準備好相關的資料了。

        接過圖紙後,阿夸維特的表情一開始還有些平靜,細看後逐漸轉成很微妙的表情。

        「這……是整個太平洋的數量都殺來了嗎?」

        「這是每個門的負責人透過圍牆的感知裝置統計的,誤差不會超過太多,至少七八百應該有,因為半數以上的門都受到不少棲艦的攻擊。」

        阿夸維特扶額細思了起來,這個數量可不一般,也幸虧米德加爾特的門夠多,分散了這些數量。

        「如果從幾個距離比較散的門離開呢?」

        這裡只的是例如8和12號門被攻擊,10號門之類的地方,因為9和11號門還需要顧慮,相隔了一道門的10號門就比較有時間能離開。

        尼爾德提出他們的想法,然而阿夸維特只是擺擺手。

        「的確是個不錯的想法,因為米德加爾特的門數有三十個,事實上兩個門之間就有不小的距離了,再隔一個門更加安全。」

        正當兩人想說點什麼時,他舉手要他們先聽他們說。

        「但是米德加爾特的感知裝置應該無法辨識太遠的海面,就算沒這方面的問題,另一個問題是這樣的門不超過三個,撤離的時間沒有個兩三天應該也無法處理完,這時候棲艦還是有不少時間能攻擊這些點。」

        阿夸維特指著其中兩個門。

        「最保險的應該是這兩個門,幸虧島的圍牆很廣,這兩個門是最保險的,只需要注意有沒有感知裝置沒有感應到的棲艦就好。」

        「就算有應該也不多吧?」

        「棲艦哪怕只有一個級數最低的來,也能輕鬆的擊沉這些要離開的軍官的船,而且這些船本身沒有反制能力。」

         其實阿夸維特最理想的方法自然不是這個,然而這個方法也夠瘋狂的,他也不確定能不能做。

        米德加爾特雖說主要是海軍,但也有飛機等運輸器具在,然而飛機在剛開始就被駁回了,如果有空母類的棲姬出現,飛機的危險係數就會瞬間拉到最大。

         海面、空中都不行,那就剩海底,事實上阿夸維特認為這是最保險的,因為潛水棲艦的移動速度較慢,要防也比較容易,圍繞在米德加爾特周圍的感知裝置也比較好捕捉。

        正當他打算提時,諾特和尼爾德卻先發話了。

        「如果是用潛水艦呢?」


====================================================================

這次更新的比較慢一些。

最近天氣轉涼了不少,日夜溫差超大,不過比起天氣熱,天氣冷個人並不討厭。
比起悶熱的天氣,冷一點的感覺我也比較喜歡。

比起這個,因為颱風全部繞過臺灣的關係,雖說沒有天災是不錯,不過我的防颱糧食就沒處用了,這陣子時不時就要吃不少東西。

之所以這麼戒備是因為兩年還三年前吧,那時沒有做好防颱準備,必須利用颱風眼的時間到遙遠的大型便利商店補充食物之類的東西,從那之後就對颱風超敏感。

下一集會盡快生出來了,屆時還請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2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