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髮夾彎

亞青 | 2018-10-05 22:23:06 | 巴幣 1010 | 人氣 2598


妄想產物。
本來打算拿來當情人節賀文的,想了想還是把它丟上來了。
拐著彎說愛的雙黑萌萌又虐虐的










  窒息感。
  脖子被細長的物體吊著勒緊,他的腳隨著方才踢掉小矮凳的力道擺盪,一晃一晃的用力壓迫頸部的肌肉,阻擋著維持人體生存的氧氣吸進肺裡。
  身體感受到缺氧危機的反射尖叫著命令他呼吸,可惜氣管被束縛著阻斷通路,時間一久眼前便開始發黑發暈。
  明明人是藉由自己意識操控身體的,這規則卻偏偏跟自殺主義者作對,不讓他操控身體死去。
  猛然頸部一鬆,吊在橫樑的繃帶被一股外力切斷,跟著他摔到地上的身體落到地板皺成一團。
「中也……說過幾次了幹嘛妨礙我啊,明明整天罵我去死罵到長不高。」
「太閒就給我幫忙工作到過勞死吧你!」
  太宰治滾了一圈翻成仰躺姿勢,摸著脖子仰望上方那張泛著怒容的臉,沒品味的帽子下橙色髮絲散亂的垂下來,勾著頸邊。
  有時候他會想,橙色跟藍色好像挺相配的。
「中也~」
「啊?」
「過來點。」
  他家搭檔的小臉上露出狐疑跟戒備的表情。
「放心啦不會吃你。」
「吃什麼鬼啦!」
  掙扎了半天,中也才撇撇嘴往他身邊坐下來,稍微彎下腰瞪著他。
  真是很漂亮的水藍色呢,雖然裡面裝著不耐煩和許許多多看慣的火爆脾氣,依舊不掩那如同藍寶石的美麗色澤。
「眼睛……真漂亮呢。」
「你突然間說什麼啊……」
  漂亮寶石裡的情緒改變了,瞪大的藍眼睛裡暈上了驚訝不解和難為情。
  臉還有點紅起來了呢,真好看。
  太宰輕輕抬手往那垂在左耳的稍長髮尾伸去,指尖捲繞起橙紅的鬈髮把玩。軟軟的有點像羽絨。
  中也被他一連串反常的溫柔舉動唬得一楞一楞反應不來,受驚小貓般的反應令他忍不住失笑,朝髮叢間別上了手裡的小東西鬆手退開。
「好了。」
「你放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中也皺皺臉伸手碰了一下,摸到了頭邊細細長長的形狀。
「頭髮已經自然捲了還這麼亂,只好勉強幫小矮人整理一下囉。」
「說誰矮了!」
「誰回答就是誰~」
  太宰笑了笑看著別上銀色細髮夾的中也,開口說道。
「你就戴著吧,好看多了。」



  他是不是在那時候,不小心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遠遠的他聽見了槍聲和哀號,從那一頭的老廢工廠傳出來。
  似乎走的太深入了,靠近港口黑幫的據點正打得熱烈,難保不會有人突然殺出來。太宰治轉著腦袋想了想,腳步卻筆直往廢棄廠房邁去。
  他有個預感。
  撒開長腿快步到達後該地已回歸一片沉靜,只開了一個縫的後門飄散著鐵鏽腥香。輕手輕腳鑽入門裡,滿室幽暗充斥刺鼻血腥,透過破窗灑入的微弱陽光勉強可見滿地的斷肢殘軀。
  很快他便找到了目標。循著微弱帶著顫抖的呼吸聲,他在角落尋到了一個倚牆癱坐、滿身血汚的嬌小身影,身邊還擱著有些殘破的帽子。聽見有人接近時那人影動了一下,疲弱但仍帶刺的殺氣隨著異能的紅光泛起,周圍的碎石破片違反地心引力飄了起來。
「人間失格。」
  但太宰快了一步繞到跟前,輕輕探手摸進被血沾濕的橙色髮絲,原本欲狠狠砸向自己的碎片頓時全劈哩啪啦掉回地上,也在此時對方終於認清了來者何人。
「太宰……?!你這渾蛋來幹什麼……」
  被他抱進懷裡的中原中也推著他胸口抗議,雖是兇惡的口氣仍掩不住其中隱隱的虛弱。
「我聽到小矮人難聽的求救聲,實在太吵了所以勉強來幫忙一下。」
「你哪隻耳朵聽到我求…嘶……」
  中也細小的抽氣聲帶著痛苦。太宰沉下臉,手指輕輕搓捻摸到了背後浸潤的布料傳來黏膩的濕意,懷裡人的掙扎亦完全沒有該有的力道。
  然後是刺耳的上膛聲。
「中也太遜了吧,居然沒解決乾淨~」
「嘖……」
  轉過頭去一看,一個趴扶在地的人影正用發抖的手努力抓著槍指著他們。
  太宰毫不在乎地逕自把自己前搭檔打橫抱起,垂眼俯視那個想抬高手瞄上半身卻無力做到的傢伙。連板機都扣不下去,沒什麼好怕的,隨便一踢就可以打掉武器宰了對方,但是……
  誰叫他是個心臟發黑的前黑手黨幹部呢。
  躺在他懷裡的中也虛軟的喘著氣,從他環住對方肩背的指縫間緩慢淌落的血液,這些都令太宰心中莫名升起了一股無名火。
「嗚哇……!」
  一腳踹開槍,太宰挪動手指探進柔軟的橙髮間,輕撫著碰到了一個細長的冰涼物體。
「你還乖乖戴著啊,看來中也無時無刻都在想念我?果然沒有我就不行了吧~」
「誰會……想你這種叛徒啊……」
「正好我今天沒帶什麼好道具來,稍微借用一下哦。」
  太宰蹲下身來,取下了那支當初送給對方的銀色細髮夾,漆著黑色的尾端有個微小的突起,不注意就很容易戳到破皮。
  指腹捏起髮夾彎曲處的水藍色裝飾,將它抵上尚未斷氣的敵人頸側施力一劃。
  啪擦一聲,黏膩的液體噴濺一地。
  若此時看著漫出的血泊倒影,可以模糊看見一雙陰冷的鳶色眼睛。
  他笑得一臉懷念滿足。



  那天碰上太宰送自己回家,大概是一周前的事了。
  纏在肩膀的染血繃帶夾著那支割過別人脖子的髮夾。太宰把他帶回家裡包紮完才離開,臨走還留戀似地吻了吻銀色髮夾,唇邊因此染上了些許血漬。
  到底那是單純的惡趣味還是什麼奇怪的象徵意涵,他無法猜透,卻又隱約感到那是過去所不了解的、太宰不經意露出來的一點真心。
  中原中也對著鏡子整理儀容。一如往常的出門工作前,他盯著手中的髮夾愣了半晌,最後還是貼著嘴唇輕輕一吻,將它別進左耳邊的髮叢中。
  你就是愛這麼拐彎抹角的,說我在想你吧。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