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憐愛糾結 44

作者:西瓜│2018-10-05 22:12:19│巴幣:14│人氣:612
44

 
 
 
  她現在有點後悔了,可是還是得繼續。
 
  一邊打發著碗中的鮮奶油,一邊想著一個星期前她說的話,還是不禁搖起了頭。她真是氣自己當初怎麼沒有好好想清楚再說,當她的話一脫口,郁萱先是收回笑容,垂著頭吃飯的樣子看起來沮喪得不得了。
 
  她當場就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沒有繼續繞著原話題轉,而是立刻講到了別的事上。書翎還直接把椅子搬到跟郁萱同一邊,兩個人並肩坐著──她慎重地道了歉,要郁萱別放在心上,說只不過是一、兩次沒來,沒什麼好在意的。
 
  這些話、這些事做了到底有沒有用,身為當事人的書翎自然是最清楚的。她可以很肯定地說──完全,沒用。
 
  瞥了一眼,看著碗內的鮮奶油已經乾得差不多,她就拿起另一個碗,繼續打著裡頭的蛋白。
 
  雖然郁萱又再度露出笑容,但在她眼裡,那就是強顏歡笑。她和郁萱相處的時間可能還沒那麼長,不過她知道郁萱的脾氣在哪,也明白什麼舉動是代表郁萱不開心的信號。
 
  無精打采地笑著,那就是她正在苦惱時會擺出的表情。
 
  書翎當下很是慌張,只是還在上班途中,不論做什麼事都挺不方便的;就算想破腦袋,她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讓郁萱開心起來──最後,她趁著午休時間還沒結束,跑到超商買了個大布丁給她,郁萱的心情才好像好了一點。
 
  後來,晚上在捷運站等車的時候,牽著她手的郁萱道了歉。書翎摸摸郁萱的頭,同樣也為中午的糟糕發言再次道歉。兩個人笑了笑,她目送著郁萱下車,卻無從得知現在那顆心在想些什麼。
 
  她將打發好的鮮奶油和蛋白加進早已做好的起司餡裡,繼續攪拌。
 
  她知道自己得為那天的失言負點責任,但她的確非常想知道郁萱會怎麼做。作為比較少數的族群,她並不能百分百地肯定她們是否已經做足準備好迎接未來。
 
  她沒有所謂的家庭壓力,姨媽似乎不對此有所意見,她還從郁萱的口中得知,當初就是姨媽推了郁萱一把,她們才能走到現在──除此之外,就算其他親戚有什麼意見,她也不會去理會他們。
 
  對她而言,能否得到他人的祝福是不重要的。雖然母親也是追尋著自己的幸福而導致了後面的悲劇,但她相信自己能做得比母親更好,她會呵護她愛的人,照顧好自己,讓每一天都比前一天過得更加安穩。
 
  放開攪拌棒,起司餡也看起來差不多完成了。她把所有東西都擺到桌上,抓起半打小瓶子中的一個,挖了一些起司餡進去。左手將浸過咖啡的餅乾丟進瓶中,她又鋪上一層起司餡。
 
  一個提拉米蘇大概就製作到這裡,她得對接下來五個小瓶都這麼做。郁萱會喜歡的,她還特地把口味做得特別苦一點──和自己截然不同,郁萱沒那麼愛吃甜。
 
  宛如現在一樣,郁萱確實不像自己。她無法拋開和家人之間的關係,她會在意其他人對她的眼光,她渴望著自己的幸福是可以受到祝福的,郁萱所冀望的,就是要像童話故事的結局一般地完美。
 
  有辦法順利嗎?她自己也不知道。才交往了近兩個月,就在想該怎麼攜手共度未來的話題,這樣似乎想得太早了一些。
 
  她想,也許她們會很難走到最後一步,也許在未來會碰到不得不分開的選項,也許在某一天就忽然不愛彼此,也許──她和郁萱一起走著的這條路有太多的也許,令她無法斷言未來必定會如何、人生又會有什麼轉變。
 
  然而謝書翎並不擔心。她不會一直擔憂著這類事情。
 
  她把分裝好的瓶子放進冰箱,把使用過的器具全都丟進水槽,開始事後的清潔工作。
 
  自從解決了她的家族問題後,她就覺得自己愈來愈能隨遇而安。這讓她不禁想起以前在廣泛閱讀劇作與小說時,她喜歡上了莎士比亞《第十二夜》中出現的某個句子。
 
  “Fate, show thy force. Ourselves we do not own. What is decreed must be, and be this so.”
 
  說是多以前,也不過就三、四年的間隔。當時會喜歡上的理由也很簡單──明明才只是第一次看見這段文字,讀進去時卻不像平常只是單純地理解著文字,而是宛如刻在心裡一般地深刻。
 
  時間來到現在,等她經歷過更多事情後,她似乎對這段文字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她不強求著什麼,只願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然後迎接所有挑戰。
 
  等到清潔也完成後,她坐進沙發裡,看著桌上的兩個一模一樣的方型盒子。
 
  論大小,那是個可以放在手掌上的小盒子,盒身沒有太多的裝飾,只用了優美的筆法在中心處寫著店家的名字,其它什麼也沒有,就剩底色的玄青。
 
  她拿起其中一個,輕輕掀起蓋口,看著躺在裡頭的戒指是多麼地漂亮──卻也可能帶給郁萱沉重的感受。她本來打算很快就要送給郁萱了,但在郁萱找到屬於她的答案前,她暫時不會送出去。
 
  「……唉。」
 
  從備提拉米蘇的料時就開始的沉思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她忍不住嘆了口長長的氣。本來以為交往後就會一路順遂,沒想到還有很多要一同面對的事情──她不累,只是比較擔心郁萱的情況而已。
 
  總之,明天先把提拉米蘇帶給郁萱吧。拿起擺放在桌上的手機,正當她要偷閒滑一下時,螢幕上忽然跳出了來電的視窗。
 
  看了來電的人,她忍不住眉頭一皺。是郁萱的母親。
 
  她忐忑不安地按下接通,把手機貼在耳邊。第一句聽見的是親切的問候,就像那天在餐廳遇到的一樣。
 
  書翎能大概猜到郁萱的母親是為了什麼,才撥這通電話的。
 

 
  「書翎,妳老實說吧,妳和郁萱是不是在交往?」
 
  省去了禮貌性的問候和場面話,這句話就是郁萱母親劈頭就問出口的。聽到的時候她驚訝極了,不敢讓嘆息從嘴巴裡溜出去。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只好先裝著傻。「什麼?我沒聽清楚,能再說一次嗎?」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已經站起來,她發現她正在焦慮地踱著步。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微微的嘆息聲,揪緊了書翎的小心臟。「我說,妳是不是和郁萱在交往?」
 
  ……怎麼辦?如果郁萱確真還沒準備好告訴她的父母,那她就得先否認才行。思考讓對話稍微中斷了,她趕緊開口,彌補雙方都沉默著的空白。「怎麼會?我和郁萱之間不是那種關係。」
 
  「是嗎?那妳是不是知道郁萱的什麼事情?例如男朋友之類的──」
 
  男朋友?才不是那種東西呢!她很想說就是她,郁萱的戀人就是她,但這萬萬說不得,她只能把想說的話壓回喉嚨裡,說著一些預先想好的台詞。「沒有耶,伯母。郁萱從來沒跟我說過那方面的事情。」
 
  「哦?是哦?」郁萱母親的聲音帶著一絲驚訝,但依然沒改尖銳的提問:「所以她每次說要去妳那邊兒過夜,全是真的?」
 
  明明不是面對面說話,她還是很怕露餡。每說一句話,她的手都會不由自主地撥著頭髮。
 
  「最近公司很忙,她過來我這邊都是在處理工作。」
 
  「是哦……」聽著郁萱母親語氣中飽滿的氣燄逐漸外流,書翎心想這通電話大概也快到了尾聲,所以心情稍微放鬆了點。
 
  ──哪知道就是那時候,她竟然差點被一口氣推下懸崖。
 
  「那妳們都是抱在一起在討論工作的?」
 
  「……嗯?」
 
  腦內一片空白。
 
  郁萱母親的語氣裡沒有惡意,只有單純的好奇。她確實聽得懂每一個字,可是放進大腦裡思考整句話的意思時,沒辦法得出任何意涵。
 
  「哎呦,書翎啊,妳怎麼跟郁萱一個樣?我是說,妳們都抱在一起討論工作的?」
 
  她很想馬上打斷郁萱母親的快嘴,終結現在這樣直覺滿點的談話,可是她不論怎麼試,聲音就是卡在喉嚨裡,發不出來。
 
  「每次郁萱從外面回來,身上的衣服都會沾別牌洗衣精的味道,有時候還有香水的氣味──不是一點哦!很濃耶!那只有兩個人抱在一起,才會印上那麼重的味道啦。」
 
  冷靜……冷靜下來,別慌。她深吸一口氣,放緩心思,試圖讓快要失去控制的情緒回歸原位。「啊,那可能是我的芳香劑噴太重了……不好意思,我家附近有條河,有時候會飄來異味,這時候我習慣噴……」
 
  「妳們根本不必這樣的。」
 
  被打斷了。電話那頭的聲音忽然變調,剛才還那麼三八的感覺,現在卻十分冷靜,令她呆呆愣住。
 
  「……不,我說……」
 
  她急急忙忙地再次澄清,希望能趕在還能挽回前說清楚。
 
  只不過郁萱母親又沒有給她這種機會,又一次硬生生地打斷她的話,「妳們真的不用這樣子。」
 
  聽起來很像是在講道理一樣,只不過郁萱媽媽的語氣很柔和,一點兒也沒有被訓斥的味道。謝書翎可以百分之百肯定,郁萱母親絕對查覺到她們兩人間的關係了。
 
  證據就是,郁萱母親開口的下一句話──
 
  「我又沒有反對妳們交往,妳們到底在怕什麼啊?」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抱歉今天好晚ㄛ,處理一些事情造成的QQ
順便跟大家說說《憐愛》差不多快邁入尾聲了,
可以的話會結束在50~60之間吧,想寫的差不多都寫到了!
當然結束後會立馬開新的百合坑的!(希望可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2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GL|現代|愛情|百合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希布拉
窩就知道媽媽一定是理智又聰慧(??)的好媽媽!!!!!!xDDD看來這個問題能夠早日解決呢!!

10-05 22:16

西瓜
是不是覺得媽媽很耐斯啊啊啊!!!10-08 07:27
欹嵐
這媽媽很可以的嘛~

10-06 00:49

西瓜
就說不會讓任何人來踐踏這麼美麗的百合花盛開的(??10-08 0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7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