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私奔記

作者:葉│2018-10-05 21:04:16│巴幣:2│人氣:44
王子與魔法師♀國皇與皇后篇♂(特別篇)私奔記

  話說安夏國的國王和皇后--裴林和杜利亞,私奔四年期間只去了一個國家而已。那就是裴林的故鄉--島國,庫麗克撒。

  那是個在大陸附近,但距離安夏國非常遙遠的國家。

  「雖然是我提意去的,但那裡真的非常遠啊,要在天上飛很久,會很悶很累的。」裴林說。「不停飛大概要好幾天吧,如果要邊玩邊去的話,因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最少花上一年才去到。」

  「直接飛去!反正食物準備好了,在口袋龍的大背上又很舒服,還有龍袋裡的幼龍可以陪我們玩。」杜利亞高興地說,毛茸茸的小龍高興地坐在她腿上。

  三天後……

  「到未啊?」杜利亞用流氓式的語氣和坐姿對裴林說。她已經沒心情跟幼龍玩了。「到未啊,到未啊~?!」

  「杜利亞,我早跟妳說過要好幾天的……」

  他們在第四天早上到達了庫麗克撒國。那裡是個非常大,一眼難以望盡的大島,裴林在天上找了一下海岸的入境碼頭才降落。庫麗克撒的邊境守衛早已注意到他們,因此已經有人在等他們了,守衛先詢問他們的來歷,然後裴林拿出自己的證件,守衛們看過後,突然很恭敬地對裴林行禮。

  「裴林大人,陛下有件事希望大人幫忙,陛下自從兩年前繼承皇位後一直在等大人回來。請問大人,我們現在可以立刻安排大人到城堡嗎?」

  裴林想了一下道:「我自己飛去就行了,謝謝你們的轉告。」

  杜利亞訝異地問他:「父王說你應該是家境很普通的人,原來你是很厲害的人物呀?」

  「我是很普通啊,這說來話長呢~」

  「說吧~」她期待地看著他。他卻定睛地看著她,然後突然大笑……

  「啊哈!我想起妳剛才在天上不耐煩的樣子,再看妳現在一副乖乖千金的模樣,很好笑耶!」

  她嚇一跳,呆看他狂笑的樣子,然後氣呼呼地低叫:「不.准.笑——!」

* * * * *

  裴林在八年前離開自己國家到大陸上旅行,八年前的庫麗克撒國是個深受大陸眾國魔法與法術在軍事上發展影響的國家。當時他們也開始發展了魔法和法術,但國王為了令軍隊更加強,想到了召集封術師加入的主意。

  公告一出後,有人來告訴國王,封印術是古代時某位大天使親自教授的能力,因此封術師的能力只能貢獻人,要有節制地運用,而且他們不可以有自己的組織,若不小心違反,他們會被反封印,失去使用任何法術的能力,也就是變回普通人。

  於是國王改了形式,招請能力強,而且精通精獸的封術師,借助精獸的能力用在軍隊中。

  由於精獸在很久以前就被用在戰場上——因為這樣行動較快,因此封術師們都不疑有他前來,結果以在國際學院評核試的等級和成績為挑選準則,有十名封術師被聘用,其中受推薦的裴林是其中一人,當時他十四歲。

  裴林的父母在他小時遇海難死了,之後他跟爺爺生活和學習封印術,他的法術資質佳,十歲前就已兩次到大陸考獲封術師和成功晉級,他爺爺希望他得到別人賞識,因此推薦他進皇宮。

  國王說要他們把精獸交給馴獸師訓練,他們都照做了,把哨子交了出來。他們還能以封紋召回自己的哨子,因此不擔心國王和馴獸師會做什麼。

  他們交出的都是非常優秀或罕有的精獸,因為好的留給自己,其他的全在市場賣掉了。但裴林跟其他人完全不一樣。

  其他人擁有的哨子不出五個,他身上卻有二百多個哨子,而且以捷鳥居多。捷鳥是一種體形嬌小,移動迅速的鳥類。他因此成了國王最欣賞的封術師。

  可是他因為精獸被帶走而不開心,國王知道後介紹了大王子給他認識,還說他的精獸很聰明,再幾天牠們就能回到他的身邊。

  聽到國王的話他該安心些的,但他沒有。不過這天他還是和王子成了朋友。

  說到這裡,他和杜利亞已飛到了庫麗克撒首都的皇宮。海岸入境碼頭那邊的人已經用法術知會了國王--即八年前的王子,他們很快就被召見,侍衛把他們帶到會客廳。
 
  「我還想聽下去呀~~~」杜利亞咕嚕道。

  「妳乖乖忍耐一下,而且國王陛下託我做的事可能很有趣啊。」

  她被安撫了。國王來到後,高興地迎向裴林給了個結實的擁抱,看他的笑容,似乎非常喜歡裴林的樣子。介紹了杜利亞後,裴林問他想要幫忙的事。

  「裴林,你還記得我國的守護之龍嗎?」

  「火龍嗎?牠怎麼了?」

  「牠很好,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學封印術失敗的事嗎?」

  「嗯……啊!我想起了,你八年前已經拜託了我!」

  「既然你想起了,那明天就可以去了吧?」

  「不,現在立刻就去吧,這事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等一下~」杜利亞打斷他們的對話道:「你們在說什麼事啊?」

  裴林對她說:「我繼續把故事說下去妳就會知道了。」

* * * * *

  他跟年紀跟他差不多的王子成了朋友的第二天,國王又帶他去和王子玩,王子因為第一次有能隨意親近的玩伴而很高興,因為國王對他的教育挺嚴格的。

  這天王子說想帶裴林去見他一個特別的好朋友,那是他有一次在宮外迷路找到的,如果是去那裡,國王一定會允許他們出皇宮,然後他們就在中午外出,前往位於不遠處的一個山谷。然後裴林很快就看到了王子說的,特別的好朋友--

  位於陡峭山壁的火龍巢穴上的三隻火龍。

  王子揮手大叫,吸引牠們的注意,然後跳了下去,巢穴上體型最小的火龍立刻飛去接住了他,裴林驚訝地看著。

  火龍是這個島的守護龍,因為在這個島上還沒有國家時火龍已經在這裡佔地為王,由於精獸對人類不太有敵意,因此在人們沒騷擾牠們的情況下,他們不在意島上有人類住著,但牠們會攻擊懷有敵意的人,因此島外的國家一直沒法侵犯這個島。

  他們落到巢中陪著火龍一家子,期間裴林有點心不在焉,王子問他怎麼了,他說很擔心他的精獸。

  「雖然爺爺說待一陣子看看,但我無法想像牠們在戰場上作戰,被人利用的模樣,我……」他愈想愈覺得自己做了件大錯特錯的事。

  「你很關心精獸呢,裴林,」王子突然握著他的手說:「你一定能辦到的,你要幫我!」

  「什麼?」他疑惑地看著王子。

  王子解釋自己跟火龍們關係很要好,尤其是小火龍。

  王子摸了摸最小的火龍,雖說最小,但牠長得比他們都高大,小火龍的父母更是大上好幾倍。「牠叫希希,我希望能跟牠更有連繫,裴林,你可以幫我封印牠嗎?」

  「封印?」他了解道:「我明白了。」

  可是他還沒自信能降服火龍,只承諾了將來會成為更有自信的封術師,然後把火龍希希的專屬印紋給王子。

  現在,他們再次來到山谷,當年的小火龍已經長得跟牠父母當年一樣大了,牠飛到山谷上落在他們面前,然後彎下頭對國王撒嬌。

  「現在你有信心嗎?」國王問他。

  他摸著火龍希希道:「牠也希望能常在你身邊,因此沒問題。」

  杜利亞拉著他手臂期待地說:「快點開始吧!」

  「手給我。」他伸手對她說,她疑惑地伸出手,他手中浮出一塊水晶,他把水晶放在她手中後又道:「妳是魔法體質,想看我施術就好好拿著這個吧。」

  然後他轉向火龍,作出施術的準備,一手按在地上,張開結界包圍火龍,地上隱約有個漸漸擴大的魔法陣,由於火龍的體形和魔力強大,他花了點時間穩定結界,然後站起來用葉片吹出樂曲吸引火龍。

  「為什麼是葉片?」

  「用葉片就能吹出曲子,很厲害!」國王佩服道。

  杜利亞看向國王問:「陛下,你學封印術為什麼失敗了?」

  國王不好意思地回道:「因為……我是音痴。希希光是聽我唱歌或湊樂就會逃走了……」

  「練習一下說不定有進步呀。」

  「大概吧,但我資質不好,我的身分也不容許我在這方面花時間去努力。」

  「的確是呢。」國王都是很忙的。

  火龍希希注視著裴林,好像對他吹出的聲音很喜歡的樣子。

  「封印術並不只是用來抓精獸,你沒再學了嗎?」

  「我是國王,學了也沒用。」

  會嗎?那當國王不就浪費了他的才華?她看著裴林心想。

  「接下來的事我說給妳聽吧,他離開庫麗克撒前的事我都知道。」

  她阻止道:「先讓我猜。」

  「猜?好啊,妳說吧。」

  「他說了他當年並沒因為國王的說話而安心,那麼,以他如此重視精獸,不安的心情必定與日俱增,他一定會要求見他的精獸,陛下的父親有讓他見嗎?」

  「沒有,因為他們知道裴林在樹林中長大,精獸有細微的變化也能察覺,而他們除了訓練精獸的能力,過程中也會改變精獸的心,他們不想他太早發現,因此不讓他見。但父王說再兩天就會讓他見。」當時他在場。

  「他沒有理你父親的說話吧。」

  「對,後來他確定父王不在附近後,使用靈具召喚(把附有一定靈氣的道具召喚到手上,另外魔具的召喚也是一樣)一次召喚回二百多個哨子。我對法術也算是門外漢,但也知道他這是個非常大型的召喚,完結後他休息了一會才能站起來。之後又過了不久,父王來質問哨子的事,因為情況不對勁,於是他在我幫助之下逃走了,後來的情況挺驚險的,我目送他離開時馴獸師和士兵就已開始追擊他了,他遠離首都後的情況我看不到,因此不知道。」

  他們說到這裡,裴林也已成功用封印術做出火龍的印紋了,他面前的一小團光正是印紋,那團光自動飛到國王的胸口中。

  國王驚呼了一聲,疑惑地看著胸口。

  裴林也一副不明白的樣子。「雖然動手的人是我,但我的力量似乎無法介入。」

  說的他和國王都面面相覷。

  一會兒後他們就離開山谷直接回城堡了。

* * * * *

  裴林和杜利亞在國王的堅持下在宮中過了一夜,由於這幾天不停在天上飛,也沒好好地吃一餐,他們沒有多聊就休息了。第二天中午他們就離開皇宮,因為裴林說要回家找爺爺,杜利亞也完全沒有想留下的意思。

  他們騎著陸龍在農場之間的大路前進,在路上她問他當年逃走的情況。

  當年他在王子的幫助下逃走,但要逃離皇宮單靠兩人的力量是不夠的,他忙亂地喚出了精獸才成功逃脫,匆忙趕回家後,打算離開這國家,因為短期內國王絕不會放過他的,但他爺爺說不願離開故鄉。由於爺爺是很有本事的封術師,他便不堅持,留下爺爺獨自離開了。

  他非常慶幸自己行動夠快,因為逃走時看到其他受訓的精獸,原本個性溫馴的竟然性情大變,發出了凶猛的攻擊。他才不會讓他的精獸成為戰場上的武器!

  他家在一處偏僻的山林中,他們到達後,杜利亞做的第一件事除了跟爺爺問好,就是洗澡,第二件事竟然是爬樹。

  在這簡單小型的單層四合院式房子外,有一棵長得很高的老樹,她想說一定能望得很遠,身隨心動,當裴林在洗澡時,她就爬了上去了。裴林的爺爺是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了,他驚訝又無言地在樹下抬首看著。呃......聽說她是公主?

  現在正是日落時分,柔和的晚霞灑遍大地,她眺望著遠方景色,在裴林洗完澡,天色開始暗後,她仍待在上面沒有下來。

  「妳在想什麼?」他爬了上來找她,靠著樹幹,看向坐在樹枝上的她。

  她對他張開白嫩的手掌。「這個還你。」一塊水晶從她掌心浮出。

  「啊,妳懂得用這個啊?」他取回水晶。

  「這是精靈的產物,我還讀到了你這幾年的一些事情呢。」

  「這是牠們送我的,我還以為它最大的作用是能夠淨化氣息。妳還沒答我呢,妳在想什麼?」

  「我在想,你想當安夏國的國王嗎?」

  「我想,愈來愈想了。」

  「為什麼?」

  「原因可多著了。妳知道嗎?任何精獸的靈力都比人類高出幾倍,牠們比任何一個人類都乾淨,細心想想,簡直不像生物啊。還有陛下跟火龍的特別關係。一切的答案都在安夏國的皇宮,實在非常有意思呢。」

  「可是……你捨得放棄當封術師?」

  「那是我專長,我得靠這能力履行職責呢。封術師的義務,以及保護安夏國上下,意義一樣重大。妳在可惜我不能像現在這樣生活嗎?」她只是看著他,算是默認了。他又道:「我喜歡新奇的事物,當了封術師十幾年,對於能轉換生活方式我是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那你一定會和我一起回去了?」

  「當然呀,不然我怎會帶妳出來?」他笑道。「雖說未來是說不準的,也許妳會遇到別的喜歡的人。」

  「大概不會吧。」她看向下方的房子道:「如果你成了國王,至少有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不能再來這裡了。你不想多陪爺爺幾年嗎?」

  就是她要和他住這裡的意思。

  「……妳不想去別的國家走走?」

  原來她也挺細心的,不愧是安夏國公主。

  她用開朗的表情說:「雖然我喜歡有趣的事,但同時也很實際的。我是女生,最終會一直在安夏國,跑遍世界對我不會有什麼好處,我覺得和你陪爺爺過幾年日子一樣開心,而且我想光是這個島也夠我玩很久了。」

  「過來我這裡。」他朝她伸手,她疑惑地靠近他,他一把拉她到懷裡。「妳說什麼我都聽妳的,杜利亞。」

  她呆看著他,感到他的懷抱寬大可靠,氣氛好像變了,然後他的臉靠近她……

  竟然這樣就佔她便宜了,不過他說下去的話她一定會笑場。她微笑地享受著二人間初次的浪漫和親密。

  由這天開始,他們過了幾年輕鬆快樂的平凡生活,然後回到了安夏國。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2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接前的儀式... 後一篇:身體檢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