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京.遇見 作者:孫恩立

作者:愛不說│2018-10-05 15:29:11│巴幣:0│人氣:157
大家好,我是愛不說,今天要來分享的書是《東京.遇見》,作者是孫恩立,這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先來放作者的自介:「小說迷。從瓊瑤、嚴沁、亦舒到金庸的小說,一直戀戀不捨,一再重溫。這夢裏、夢外的故事,有虛構部份,也有痛心的真實。然而支持到寫這一本小說的,是絕對的真愛。至此相信,真摯、不問因由、環境因素的愛,的確存在。感謝他,曾真心的我。為此,我開始這一部書。愛他,至死不渝。」
 
作者是香港人,書中有一些香港字和用語,但並不是太大的障礙,影響不了整個故事。
 
剛才的自介,大家看過後也知道,這個故事揉合了作者經歷過的感情,有一定的真實性。
 
第一人稱敘事,加上又是愛情小說,其實很怕像一般言情小說一樣,矯揉造作,不過,這本書並沒有這種情況,反而很基於現實。
 
女主角就叫做孫恩立,綽號大B。故事是這樣的,孫恩立從中學就做了個夢,夢到了她的夢裡有個愛人,直到考大學,她便不再做這個夢。
 
而上了大學後,則是她一段又一段感情的開始,有的長得像她的夢中情人,有的不像,這些人愛著她,但她嘗試努力過卻無法回應,傷害了這些男人,也讓自己感到萬分痛苦,她覺得自己一輩子都被夢所桎梏,無法愛上別人。
 
這本書的流程,就是女主角經歷一段又一段的感情。由於是第一人稱,所以讀的時候會把自己給代入,如果無法認同女主角,那就會很糟糕。
 
我讀的時候就心裡很鬱悶,因為一開始的孫恩立,真的想夢想瘋了,做了件很唐突的事。我覺得根本是無緣無故讓一個男生受傷和痛苦四年,到最後男生放棄了,毅然決然走了,女主卻兀自哭著,想這個男生為什麼要突然拋棄她。
 
其實並不是我不同情女主角,而是女主角打從一開始便不愛這個男生,但男生卻堅持要追求孫恩立,所以,孫恩立決定自己「假裝」成那個男生的女朋友,當然,男生知道她其實沒有投入愛情。那麼男生離開了不是對雙方都好,女方又為什麼要哭呢?
 
其實看到她和第一個男生認識到結束虛假的愛情,這邊我覺得女主角都很自怨自艾,好像只有自己痛苦似的,明明男方也很痛苦。恩立有點太心安理得接受別人的好,明明自己一開始說不想欠人情,最後卻又變了樣,而且她的性格在初期,我真的覺得有點自私加白目加無所謂,不是讓我很喜歡。
 
但其實人就是這樣吧,不同的性格本來就不會受到所有人的歡迎。而也許孫恩立自己在感情的迷惘,導致她很混亂,做了不少錯誤的決定。
 
也許有人同樣讀過這本書,和我意見也不一樣。
 
到了中期,我就比較不討厭女主角了,部分上也可以認同。
 
但這本書最好看的在於,最後面她一度放棄,和羅志光步入婚姻。然後,經過十一年後,羅志光也清楚始終沒有改變她,她不愛他,向恩立提出離婚的那時候,恩立同時發現了她真正的夢中情人。
 
這邊之後到結局才是最好看的。
 
恩立經過了多年的時光,性格變得成熟,整個人多了不少領悟,不再像以前一樣不懂事。聽到男方要離婚,她會有對這段婚姻的惋惜。看到夢中情人,她會有害怕再次失敗的掙扎,克制自己不要找那個男人,卻又不由自主地身陷進去。
 
孫恩立已經不會再一頭熱盲目地戀愛,而是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願意等待並努力,不再只是哀嘆自己。
 
老實說,這本書並沒有在其他方面敘述太多,主線都在每一段恩立的感情。在前半部分,其實我都覺得很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太深刻的重點,然後又受到恩立的性格影響,感到煩躁。但最後一部份,恩立長大了,她的豁然與勇氣,讓我十分著迷,和一開始的恩立太不一樣了。
 
最後一部分簡直是精華中的精華。
 
這部坦白說,有好有壞。它不濫情,但前半部分套路可能很平,沒特別突出的點,但最後她找到她真正的愛人,破解夢的魔咒,真的是非常好看。
 
那至於推不推薦,我覺得看完後,還不足以讓我一直在心裡產生迴響,或念念不忘,所以,我覺得可看也可不看。但如果想看某個女孩的感情成長,是還不錯。
 
最後補充,作者配合這本書,她有自己再去錄音室錄音,做了一首《至死‧不渝》 MTV,是《東京‧遇見》的主題曲,YouTube上找得到。她的個人網站,也有放上了她的第二本書《錯愛方程式》,同樣也有錄主題曲。
 
這次介紹就到這裡,歡迎大家交流和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2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梅莉快跑(三題故事:融雪... 後一篇:第十二章 怪【微警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