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交接前的儀式

作者:葉│2018-10-04 19:25:56│巴幣:2│人氣:38
王子與魔法師♀國皇與皇后篇♂6~交接前的儀式

  「這件事國王陛下叫我不要跟任何人說的,因此妳不可以讓他知道啊。」

  杜利亞趴在自己的床上點頭應了一聲。

  坐在她床邊的裴林繼續說:「陛下是因為朋友的一封信回去的,當時因為他已經知道朋友的父親是國王,因此被叫了進皇宮也不以為然,既然進了宮中,跟國王見面行禮打個招呼也是理所當然的,然後他就跟我一樣,突然被指著說他是繼承人了。」

  「然後呢?」杜利亞心急地問。

  「當時先王一副病弱的模樣躺在大床上,大家都很擔心的樣子,先王和陛下那位朋友也催促他立刻登基,他當然不願意了,掙扎了幾天後,國王看起來一副快死的樣子,於是他就答應了,然後很快地,他在加冕儀式當天發現自己徹底被騙了。」

  當天每一個人也精神奕奕,包括先王,先王的精神和身體明顯地健康強壯。

  「以後拜託你了啦!」先王拍著他肩膀大笑。

  「......」他既驚又氣,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為什麼?」竟然騙我!

  「我們從你進皇宮開始就一直施了幻術,即使我們裝得不像也能隨時以幻術混亂你。」他的朋友解釋道,然後雙手合十,擺出請求的姿勢。「抱歉啦~我怕你不答應父王會迫我繼承嘛~」

  他被區區的幻術徹底騙了!

  「父王很笨呀!被這麼簡單的技倆騙了。」杜利亞呵呵笑道,然後坐起來,一臉正經地說:「現在來談我們的事吧。」

  「好,要談什麼?」裴林溫笑道。

  「首先,你是以什麼心情來找我?」

  「妳猜?」他笑著又道:「我先來猜妳的心情吧~妳的女僕說過妳希望我來找妳,妳是不是想我了?」

  她氣呼呼地鼓起雙頰:「你都聽說了,這算什麼猜?那個維維真是大嘴巴!」然後她抬首神氣地又說:「不過你別得意,我只是想起你可能坐在龜背上來找我,看起來一定很好笑,因此在留意著天空想說會不會看到你而已。」

  他歛了笑容不甘地嘟嚷:「妳真是會打擊人,那次我又不是故意叫牠出來的。」

  他腰上的哨子只以海陸空的屬性分類,每一個哨子連繫的精獸也不同,光是腰上就有一百多個哨子了,他也不知會拿到哪一隻。他的大背包有一半是用來裝哨子的,全都已附有封紋,數目他也不太清楚。

  「你還有更好笑的精獸?」

  「不要說牠們好笑啦!」他可以肯定,她是覺得他很有趣好笑才會有點喜歡他的,幸好他也不遑多讓!「妳還說我,妳穿那身衣服一個人在樹頂上,還說是公主,這樣的公主世上也很難找到第二個了。」

  「這當然!」她自豪地說:「我爬那麼高也只沾了一點木屑而已,公主就別說了,一般女孩子也未必做得到,很厲害吧!」

  「厲害......啊哈~妳真的很怪耶!」他忍不住大笑起來。

  「你才怪!」

  「我告訴妳啊,我旅行了八年,現在我帶在身上有封紋的哨子數目已經超過二千了,那些精獸全是我情不自禁封印的,我只要看到古怪又可愛的精獸就會這樣。」他拉起她一隻手輕問:「親愛的小公主,請問我可以封印妳嗎?」

  ......她跟精獸同級嗎?

  「如果我說好的話,事情不就很無聊了?」

  裴林露出一副有陰謀的表情。「我就知道妳也會這樣想,因此我已經想到一個好主意了。」

  「什麼好主意?」

  他靠到她耳邊說:「只要妳捨得的話,我們就......」

* * * * *

  第二天早上的議事結束,國王如常地去用早膳,到餐室後他發現應該在的杜利亞沒有坐在桌前,又見侍從們一臉害怕擔憂的樣子。

  「發生了什麼事?」

  「公主殿下……不見了。」

  「公主的女僕維維說昨晚裴林先生進了公主的房間,然後她就沒再看到公主了。」

  國王立刻狠狠瞪著手上的指環,杜利亞甚至不在國內了,為什麼沒有讓他知道?杜利亞是他唯一的女兒耶!

  「不過公主留了字條說她要私奔……」

  私奔?!

  「裴林——!」

  在遠方的天空,一隻長得巨大但可愛,又長滿毛的口袋龍正在天上飛行。裴林和杜利亞舒服地坐在牠背上。牠的背很大,毛又多又長,即使飛在高空也能又暖又舒服。

  「妳父親用靈魂召喚強迫我跟他聯絡,妳不跟他說一下話嗎?」

  「不用了啦~父王一定會囉嗦我的。」

  「看一下他的樣子才知道成果如何啊。」裴林拿出一顆水晶球,她靠近一起看。她想起他說跟父王套話時說過自己懂占卜。「你真的懂占卜?」

  「我懂啊,只是十次有八次不準而已,催眠術也是。」

  父王果然被唬了……她想。

  「把女兒還給我——!!」水晶球傳來國王的聲音,國王氣得不停責罵他們,他們定睛地看他抓狂的模樣,然後裴林說:

  「覺得如何?」

  「果然如你說的,私奔這一招雖然非常老套,但效果非常棒!」她嘻笑道,而且國王不能離開安夏國,其他人又沒本事找到他們,這下她自由了~「父王,女兒去玩了,要加油努力等女兒回來唷~」

  「杜利亞——!」

  裴林摸摸胸口說了點良心話:「陛下,如果我真的是杜利亞的另一半,我一定會回來的,這樣過幾年就輪到我們沒自由了,不過,要過幾年,當然是我們決定哩!」

  他朝國王頑皮地笑了一下就中斷了聯絡。

  衝著「輪到我們沒自由了」這句話,國王雖然不滿,但沒有對他們作出任何行動。

  結果四年之後,在杜利亞二十歲生日之前,他們回來繼承了國王的位置,成為了現今的國王和皇后。

* * * * *

  在一切的儀式完結後,前國王沒多跟杜利亞相處就說要離開了。

  前國王以前帶著妻子一起在外面某個國家工作,在那裡有更多與亡妻的回憶,他一直想卸任後就回到那裡去。其實他一點也不討厭當安夏國國王,只是妻子不在了,他更想回到跟妻子有很多共同回憶的地方。

  「謝謝你這麼快就和杜利亞回來。」他對國王——裴林說。

  他們溫柔地微笑。

  現在,前國王依然在某個國家裡,每天也很有精神地生活著。


—國王與皇后篇.完—下一篇(特別篇)私奔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1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他的能力... 後一篇:私奔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