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8年大胃女王賽-激鬥!傳奇女王與次世代的激烈競爭。

狠心先生 | 2018-10-04 18:38:37 | 巴幣 1102 | 人氣 16071


    YA!期待已久的大胃王賽終於出來啦,在經歷了去年的低潮期(花了大筆預算製作的世界賽收視低迷、一年一度的混和賽收視也近乎腰斬,去年的新人招募也終止)後,原本一年一次的春季女王賽跟世界賽都沒有撥出,讓人不免擔心今年沒有任何賽事可以看。

  所以當知道這個消息時,我真的超開心的d(d'∀')

  那上網查了一下,據說,是據說啦,過去的製作人好像因為一些事情而被辭退,今年是全新的製作團隊來做節目。那這次除了比賽內容外,也會順道講一下新製作團隊的優缺點。


  ↑要注意喔,這邊是辭退(簡單來說自願退出),而非沒被邀請。

  在這次的陣容上,算是非常豪華的一次。請來了像是魔女菅原、Angela佐藤等傳奇女王,與小野姊妹等超級次世代新人一同比賽,而很弔詭的是,靠著大胃王力捧的萌梓在今年辭退不比,這倒是讓我很意外。

  萌梓是大胃女王史上第二個三連霸的女王(第一個是魔女),那在上一篇也提到,魔女當年達成三連霸的狀況,是前女王辣妹曾根無法復仇成功、Angela佐藤當時再怎麼成長也無法打敗的對象,最後用進入殿堂的理由而禁賽了。

  其實在大胃王的SNS中,也有不少人提到前製作人用世代交替之名,禁止前女王們參賽,並且也有偷偷在其他人的食物中偷加料等...因此這次換了製作人後,老一輩的選手其實都很開心可以參賽。

  ↑傳奇女王與次世代的激烈戰鬥,鹿死誰手?

  這次的比賽除了傳奇女王與次世代選手之外,也請店家引薦大胃王選手,林林總總加下來共有20位選手。

  分別是:

  傳奇女王

*菅原初代(魔女・菅原/2008年春~3連覇)
*佐藤綾里(Angela佐藤/2009秋、2013春優勝)
*正司優子(正司/2012春優勝)
*佐藤仁美(俄羅斯佐藤/2009秋準優勝)
*三宅智子(三宅社長/2007春 準優勝)

  次世代選手
*仁井田真由美(2015夏新人王)
*中島佳代
*石関友梨(2015春 3位)
*如月櫻花(2017春 準優勝)
*小古瀬綾(2016春準優勝)
*高橋知成
*大畑花蓮
*池田有加(新人最高記録保持者)
*小野妹
*小野姊(2017夏新人王)

  店家推薦
*松島萌子(神楽坂飯店推薦)
*粟田真依(ステーキリベラ推薦)
*大塚桃子(予選1位/桃太郎すし77皿)
*梶村美成子(予選2位/桃太郎すし56皿)
*福本綾乃(予選3位/桃太郎すし50皿)
  
  這樣的參賽內容,說來豐富也很無聊。畢竟傳奇女王中就有幾位是真的壓倒性的獲勝類型。雖然某種程度上能夠看到傳奇女王回鍋真的很棒,但相對的也知道了能夠獲勝的是哪些選手。在第五世代的女王萌梓最多不過吃7公斤的狀況下,還輸給她的對手實力真的不會強到哪裡去。

  但無論如何,看到我童年的W佐藤等人再回來參賽,我覺得好大於壞。

  一回戰:金槍魚丼飯

  第一回合與築地市場合作,並且獻上最具知名度的金槍魚丼飯。現宰的魚做成的生魚片,真的看起來超好吃的><

  這次的比賽由於參賽人數龐大,再刷人的速度也沒在手軟的。第一回合戰就要刷下8個選手。範圍非常的廣,不管是誰都卯足全力的吃,避免自己被刷掉。看到了第一回合戰後,有種安心感,我所喜愛的老選手們,實力還是那樣的厲害。

  上面也提到,這次的製作團隊是全新的。節目組也很用心的將節目內的動畫、音樂甚至是旁白都全部翻新,讓人非常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看到過去沒有的細緻新動畫,感覺很棒!替這個老節目加入了全新的活水。


  

  ↑俄羅斯的一口真的很大,幾乎是別人兩三口的分量。

  在一回合戰中,魔女菅原不負眾望的拿下第一名,這不打緊,預料之內的事情。但另一個讓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傳奇女王之一、去年亞軍的正司優子,居然在一回戰中落敗?!這讓我真的大吃一驚。

  在我的心目中,正司雖然稱不上TOP等級的女王,但好歹也算是高手之一,在第一回合戰落敗,實在讓我意想不到。然後附帶一提,店家推薦的粟田以3碗墊底,在這場比賽也完全沒畫面,來打醬油的= =

  二回戰:豚骨醬油拉麵

  這次的賽事很特別的是,在大胃王賽的決賽中,往往都是吃拉麵。這次在二回戰吃拉麵還蠻特別的。在二回戰中,其實最讓人受不了的是節目組在地點的選擇。

  吃拉麵本身就很熱了,加上這次的地點是在沒有空調的老店,12個選手的位置分配上很不公平。像俄羅斯佐藤被分配到最悶熱最不通風的位置,光吃個拉麵就熱到像跑完三千公尺一樣滿頭大汗,就知道這場比賽對她有多不公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宅在這場比賽中其實也落敗,成為第二個落馬的女王,但不是她的實力輸給了次世代選手,而是食物出了問題。三宅在中間其實發揮了她本來的實力,一度第一名,但由於所有的選手吃的都非常快,導致拉麵來不及煮熟就上桌。

  不熟的面本身除了食之無味外,討人厭的口感也不好下嚥,最重要的是三宅也提到了她的麵出現了大量的麵粉,難以下嚥的狀況下最後索性不吃,以10碗墊底。店家的作法讓人覺得生氣,但仔細想想,第一次舉辦大胃王的店家,可能也錯估了選手們的速度了吧?



  這場刷了四個人下來,除了三宅外,新人賽吃出7公斤的池田媽媽也打包回家,真的很可惜...但最值得一提的還是魔女,在這場中居然停下速度,並且落入第四名。對我來說完全撼動了大胃王的世界觀,魔女一直以來都是壓倒性的獲勝,怎麼這次落入這樣的狀況?

  但...魔女都54歲了,早就可以當奶奶了,還這麼拼命,也真的很為難她。而且在比賽的途中,魔女其實臉色是整個發白,讓我替她擔心會不會突然暈倒之類的...魔女其實我認為也夠了,真的可以休息了,這個年紀太拚了。


  三回戰:高麗菜

  這回合非常的特別,居然在三回戰就60分鐘,這是少有的長時間賽事,第二個是選手要親自跑到田裡採高麗菜,在跑回位置上吃。旁邊也提供鍋子,看要自己煮還是生吃都可以。

  不過不是我在說,這場比賽如果像過去一樣,只是跑到後面再回來還好,但這次要跑一段距離再回來,這對大胃王們的胃也太傷了吧?吃完就跑,不怕選手們胃下垂嗎?而且像魔女都54歲、Angela佐藤44歲了,還要兩個長輩跟2X~3X歲的年輕選手比體力,這根本是折磨。

  而且不是我在說,雙子(雙胞胎)本身是練體育的,又只有29歲,這次的比賽要說替她們兩個設計真的不為過,不然的話我真的想不到為什麼有這麼不親切的比賽了。


 


  但老將不愧是老將,俄羅斯佐藤先煮軟後,再用生菜包煮好的菜,用生菜的溫度替煮熟的菜降溫,再用調味醬來料理,真的是很棒的吃法,也讓主持人高橋大吃一驚。我想這就是老將與次世代的差異,比賽經驗豐富,也知道食物如何攻略。

  提到這點,在去年拿下季軍,也是我一直很看好的如月櫻,在比賽的中期開始一邊哭一邊吃,因為她陷入了困境。肚子還不餓還吃得下,卻不知道該怎麼吃得快。這樣的狀況讓我想到了年輕的俄羅斯。

  俄羅斯佐藤非常討厭吃海鮮,但是參賽了不可能每次都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食物是無法挑剔的,最後邊吃邊哭,這樣的俄羅斯過了快十年後,已經成為了可以快速找到食物攻略法的女王級人物。

  所以啊,才剛出道一年多的如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她這一哭讓我更喜歡她了,希望能夠繼續比賽下去,成為第六世代的女王之一,也成為能夠讓後輩憧憬的女王呢。(PS:在AKB最愛哭的果子沒跟著哭讓我好意外XDDD)



  三回戰最後除了雙子以外的新人,包含了如月、高橋以及花蓮等三人落敗,這三人在過去都有不俗的成績,但這次遇到了傳奇女王也沒辦法了。希望妳們有天也能夠跨越傳奇的高牆。

  準決賽

  這次的準決賽呢,是參賽者吃完該家店的食物後,便搭節目已經承租的計程車移動到下一個店家,每次吃的食物不同,份量也比較正常,沒有滿滿的大份量。但這樣的賽制撥出後也成為了最大爭議的來源。

  主要原因是如果遇到塞車、紅綠燈的話,這樣選手的優勢反而不明顯,劣勢的選手狀況也可能更惡劣。但反過來想,對於選手來說也可以稍微有些喘息的空間,胃的消化速度多少可以讓胃的空間在更大一些,但某種程度來說算是弊大於利的一場比賽。

  但這次比起比賽,我個人覺得計程車上的訪談比較重要。Angela佐藤想要打倒魔女的決心、以及俄羅斯曾經自卑自己是個大胃王的心情,這些都是平常專業比賽的她們所看不到的面貌。俄羅斯也坦白當年看了辣妹曾根的比賽後,才對於自己這麼會吃感到不自卑,也因為曾根帶起的風氣,讓這個社會對於很會吃的女生慢慢的有了比較正面的印象。



  準決賽中雖然是爭議的來源之一,但也是最精彩的一場。傳奇女王雖然一開始火力全開衝刺,但次世代的雙胞胎們也卯足全力的追上,形成了一場刺激的拉鋸戰。雙方都沒再互相禮讓的,這也是觀眾最想看到的畫面。

  大胃王不分男女都很好看,但看來看去都是老一輩的選手,新進選手實力扶不上來,不管是觀眾也好,選手也好,都不樂見這種新陳代謝不良的狀況。像這種次世代選手破壞傳奇女王堅不可摧的城牆,下剋上的戲碼,才是我們觀眾最想看的,不是嗎?

  雖然最後僅差一碗,雙子姊妹落敗傳奇女王們,但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我認為僅初到一年的小野姊妹來說,是非常可貴的成績。在這一路上來,她們擊敗了從15年到17年間獲得不少好成績的選手,例如16年女王賽亞軍的小古瀬綾、17年季軍的如月等...小野姊妹的後勢真的看漲。



  決賽:白飯搭配日本小菜

  難得的不比拉麵的一場決賽,對於大胃王來說決賽不比拉麵真的是少見中的少見,而且這也是首度不出國比賽的一場女王賽,個人猜想也許今年給的經費不多,無法讓女王賽像過去那樣出國走透透,而且今年吃的東西真的比起以前來說普通不少呢...

  又或者說,今年比起過往,比較強調日本本土一點。像是築地市場、群馬要消失的店家等等的,我個人猜想,也許這次用跟當地的觀光局合作,讓費用比較低吧?也許是這樣吧。

  那這次的決賽的食物,是結合了當地的配飯小菜與白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雖然這些小菜很普通,但卻讓人看了很想吃飯,這是五場比賽下來我最想吃的一場。



  這場決賽,其實很明顯的就是魔女跟Angela佐藤的廝殺,不是說俄羅斯弱,而是這三人比較下來,魔女雖然整體的實力下降許多,但依舊有不小的衝進與容量,甚至比俄羅斯強。那Angela佐藤呢,這幾年下來其實透過了在當地的比賽中,看的出來實力不僅沒有衰退,還比以前在線上比賽時更強。

  也許俄羅斯心中也這樣想吧?在決賽中很明顯地完全沒有任何加速的動作,就抱持著一種我來吃免錢飯的優閒速度吃飯,搞得她整個人有種置身事外的感覺www

  那既然提到了魔女實力下降,就不得不談這次決賽的表現。在決賽中Angela佐藤保持著一定的速度,而且刻意跟魔女保持兩碗的差距,讓魔女備感壓力。有時候不超越對手,而是如影隨形的在後面慢慢地跟反而壓力更大。



  大家都知道,米飯雖然並沒有什麼味道會膩的問題,但是白飯需要口水下嚥,並且吸水後會膨脹等問題都是影響選手的關鍵點。那魔女在這次比賽中喝了兩三罐以上的寶特瓶的水,我個人對於魔女異常的攝水量是非常的吃驚的。

  魔女是一個非常懂得如何讓自己取得優勢的選手,怎麼這次會犯下這種錯誤,不停地喝水讓自己的飽足感更快到來呢?加上前面幾場比賽魔女到後面臉色都有些發白,所以我真的很擔心魔女。

  在最後的關頭,Angela佐藤與魔女持平,兩人吃的碗樹一樣。最後是看vcr誰先吃完獲勝,魔女吃的速度稍慢了Angela佐藤一些,最後Angela佐藤獲勝。



  據說這樣的判定方式在日本引起了不小的爭議,為什麼不按照慣例檢查碗的量?我想應該碗內都淨空,只好透過VCR來判定了吧?

  恭喜Angela佐藤,這是她第一次在女王賽中擊敗魔女呢!也恭喜她再度獲得女王的王冠。

  談玩了賽事後,來談談這次全新製作陣容給我的感想吧。



  這次比賽後,讓我更懷念中村了。果子(高橋南在AKB時期的暱稱)可能第一次主持大型節目的關係,在節奏上並沒有掌握得很好,而且更弔詭的是,幾乎每場比賽都有助理主持來,讓觀眾覺得果子不是一個獨當一面的主持人。

  二來雖然非必要,但中村在主持時幾乎都會給每一個選手取個響亮的外號,果子這次並沒有替選手取外號就算了,在跟選手的互動也偏少,讓我覺得有些失格。唯一的小亮點是雙子姊妹落敗時,聽著姊妹的感言一起哭而已。希望未來主持可以再加油。

  那這次的比賽呢,基本上也跟過去的節奏不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過去過了15分鐘後,都會拍一次時鐘,中村喊剩多久的時間等...讓節目的節奏有明顯的立體起來。但這次完全沒有這樣的畫面,同時主持群也很聒噪、也沒有繼續沿用以前的BGM。

  整體來說,我覺得新製作群可能還在抓方向,但需要改進的地方真的很多,希望之後還有比賽的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並且超越前製作人。

  就這樣,我是喜歡大胃王的狠心先生,大家對於今年的比賽有什麼想法,一起留言討論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worence
不知道我們台灣最近紅起來的丁丁,在日本不曉得是什麼級距的,肯定不是快食那個等級。丁丁如果要快食感覺速度仍然是不快
2019-06-23 02:08:22
狠心先生
丁丁可能看食物吧?記得台灣有辦一個當地型的比賽,丁丁不到半小時吃掉七公斤。這在日本已經是top等級了。

是說不只日本跟台灣,泰國也有很強的大胃王,日本該是舉辦一場世界賽了
2019-07-09 19:11:37
worence
日本已經是top等級了。<< 這...我看過一個不知名的日本人比他還強

甲七碗 丁丁 7分鐘,那個日本人四分鐘
丁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nAq5C6Lh4&t=105s
日本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DinOCQQrc&feature=youtu.be
2019-07-09 20:09:29
狠心先生
大胃王不是只有比速度,還要比誰吃的多耶?
你覺得日本現役大衛王誰可以在半小時吃7公斤?
2019-07-09 20:12:34
worence
這位日本人 可以 .... 而且他好像不是現役大胃王的樣子是業餘的

這部影片22分鐘 7公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X5FiGPqUA&t=137s
2019-07-09 20:17:55
狠心先生
其實不是現役大胃王未必很弱,像17年的亞軍新井本身也是從YT起家,而非現役的。
不過丁丁看過影片,我是認為不會輸給這個日本人啦
2019-07-09 22:49:00
worence
不好意思啦,這位日本人的YT我是看蠻多的,那我PO的日本人 跟 丁丁 的獨立影片,如果有整部看完
應該可以看出這兩位等級是有差異的

或許是我誤會,針對『大胃王不是只有比速度,還要比誰吃的多耶?
你覺得日本現役大衛王誰可以在半小時吃7公斤?』

這兩句話讓我感覺好像是你不認同這位日本人、還是不認同我分享的內容,可能是前者吧

因為我覺得你研究日本大胃王蠻深的,在評價上應該對我講的這位日本人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說詞
當你問我『日本現役大衛王誰可以在半小時吃7公斤?』我就說它有辦法...

ok整體看應該應該是說『台灣人支持台灣人』ok我覺得這個出發點很可以

但你認為丁丁不會輸這個日本人? 這影片對決你看一下吧,我感覺8~10分鐘丁丁已經開此有點吃力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YPjsQgH_c

這是那位日本人版本,丁丁會不會出這部它戰敗影片我不曉得
2019-07-11 02:16:51
狠心先生
那個……我發現我們兩個都有點誤會了XD
我後來仔細看才發現,你說的這個日本人不是隨便的路人,而是17年混合賽的亞軍新井熊本人喔。

丁丁其實跟他比真的是越級打怪了XD新井的實力真的真的很猛,出來第一年就幹掉了16年的冠軍檜珊老師呢!

其實我認為大胃王如果要辦,可以在辦一次世界賽,最近泰國有一個很紅的大胃王Youtuber,有找丁丁跟安潔拉單挑,蠻好看的。

目前日本大胃王賽已經缺乏變化,找多一點外國的Youtuber也好看。我們真的彼此都誤會了
2019-07-11 07:32:56
賴桑
不知道該回在哪邊,只好來大大的板上叨擾了
兩周前去東京,去了一趟桃太郎壽司 高圓寺本店朝聖
但當時進去卻沒看到任何與大胃王有關的擺設...事過境遷啊
回來重新複習了一下MAX鈴木的初登場
當時進行比賽的是離本店不到一百公尺遠的高圓寺分店,如今已停業
我去的是本店,自然沒有任何擺設
但複習到一半我突然發現,當時坐在MAX鈴木左手邊的...
是大塚桃子! 原來他不是2018才初登場啊!根本是老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77744/
連結的45:02處,中村主持人還有採訪他!
只能說節目不可能不知道,只是為了顯示"新人橫空出世"
故意忽略掉他參加過海選還有鏡頭的往事XD
不過2018確實是他本賽初登場啦XD
2019-10-09 23:27:08
狠心先生
歡迎常來留言~我個人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一起聊大胃王^-^
我後續有寫很多,我覺得沒有大胃王專屬討論板真的蠻可惜的...所以是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聊。

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大阪,巨人白田有自己開店,我去吃的時候還有看到他的店擺設自己參賽的那屆的dvd,蠻有感覺的。

然後桃子居然這麼早就出來了嗎?!這樣來看她根本不是純新手,而是被節目冠上的假新手耶,有點傻眼= =

看到影片中的懸首都蠻懷念的,希望祥與跟友梨篷改天可以再出馬,不然很久沒看到了說
2019-11-10 19:53: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