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同人-波特教授】序章:老巫師波特

作者:苦楝樹│2018-10-03 04:18:29│巴幣:56│人氣:1147
  序章:老巫師波特

  在英格蘭遠離人煙的鄉間,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農地之中,坐落著一個人口僅有數百人的小鎮,該鎮可以說是方圓數十公里內,唯一可以看到鈔票的地方,周邊的農戶、畜牧戶都會再到這個小鎮,或許買賣收成,或許喝點小酒,或許用這裡唯一一間郵局寄信給遠方打拼的家人。

  在這間算不上是遠離塵囂的小鎮邊陲,有一間木造的小豪宅,兩層樓高,外觀看上去不過三十坪左右,房屋的歷史不長,但建材非常老舊,給人歲月的時代感,卻不會讓人覺得破爛,而是有種年邁的風雅。

  這間房子的主人名叫波特,在數年前搬到這裡,對於在這出生的年輕人來說,沒有前途的農村是不得不離開的地獄,但對於厭倦世俗的老人而言,或許一樣在逐漸老去的城鎮,和自己比較有共鳴吧。

  那個波特也是一個老人,以現代的眼光來說或許不能稱為老人,他不會超過六十歲,但也不算中年人,這的居民每天都能看到他充滿精神的在街上散步,他不會主動與人打招呼,但會客氣的回應每一個與他說話的人,他也從沒什麼需求需要別人幫助,但只要肯開口,他也樂於助人。

  他有著半白的黑髮,帶著厚重的眼鏡,鏡片下是一雙綠寶石般的清澈眼眸,身上總是穿著寬鬆整潔的西裝,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許多痕跡,那些痕跡與他的笑容互相扭曲,可以看得出來他並不是一個很愛笑的人,在他的額頭上,有一個雷電型的疤痕,他曾打趣的說是小時候被雷打到留下來的。

  鎮上的人大部分都很尊重波特先生,但那些還沒上學的小孩子例外,或許是波特先生本身就沒什麼架子,很常在公園和那些孩子一起玩的緣故,比起波特先生,他們更喜歡一個奇怪的稱呼,老巫師波特。

  他們這麼稱呼他,並非波特會魔法,而是因為波特的手藝十分精巧,玩具不管多嚴重的損傷,波特都能讓它們起死回生,簡直就像波特在自己家裡用魔杖一揮,壞掉的玩具就變回新的一樣。

  七月的最後一天,是波特的生日,不過他沒有特地跟別人說起這件事,他的鄰居應該也都不知道,而那些知道他生日的人,還在聯絡的也沒多少了,波特並不是特地與他們斷絕聯繫,就只是單純的……缺乏其他人交流的動力罷了。

  波特坐在躺椅上,喝著冰茶,酷暑還沒離開,雖然他沒養尊處優到需要仰賴冷氣,但也沒冒進到會在這種天氣跑到大太陽下增加自己的血壓。

  他拿起一個錄音機,這台錄音機也算一個骨董了,他曾經想過換成比較先進的MP3之類的產品,但最後還是選擇比較習慣的撥音設備。

  波特走到一個櫃子前,裡面有無數的錄音帶,他拿起寫著「生日」的帶子,放入錄音機中,一個溫柔的女性聲音充斥著整個房間。

  「哈利,生日快樂。」聽到女性的聲音,波特的臉上也露出幸福的笑容,「不知道是第幾次這樣跟你說了呢,雖然現在是夏天,但還是要小心著涼,不要整天踢被子,要按時飲食,早睡早起,你再熬夜下去小心會禿頭喔,然後就是……不要整天窩在房子裡了,出去交朋友吧,不然交女朋友吧,別再讓詹姆、阿不思和莉莉擔心你了,你不會想要見到我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跟我道歉吧?就這樣,生日快樂,愛你。」

  「我也愛妳,金妮。」

  錄音帶停了,波特珍惜的將錄音帶收回盒中,雖然妻子的叮嚀讓他覺得暖心,但他實在不想照做,不是厭世,也不是憤世嫉俗,對與人交流時波特依然覺得舒服,但他就是覺得麻煩。

  又或者是恐懼了,他很不想再承受,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忽然離開身邊的感覺。

  就這樣吧,今年又過去了,明天他還是會拿起錄音帶,聽著她的關心,對一個等死的老人來說,這樣的日子就夠有趣了。

  電話響了,波特不想打斷妻子在耳邊的感覺,他手上的棒子一指,電話立刻掛斷。

  沒想到,應當中斷的電話線,卻自動切成電話錄音,一個他也很熟悉的女性聲音從電話傳來,「在百忙之中打電話過來真是抱歉,不過真的在忙的人應該是我啦,我只有五分鐘的私人時間,你連這點時間都不願分給我嗎?我的朋友?」

  女子說的內容帶著諷刺,但卻飽含著她的關心,「生日快樂,附帶我前夫全家以及你的家人的份,他們找不到你,我雖然知道,但我不想斷了與你的聯繫所以沒跟他們說,我想你也知道還有很多那個人的餘黨想要殺你吧?偶爾麻煩跟我聯絡,讓我知道你還活著,自從你以正當防衛為理由把我的部下打暈之後,我就不敢派人在你身邊了,所以哪怕一次也好,跟我聯絡吧,只要是你來找我,我隨時都有空,你的朋友,妙麗.格蘭傑。」

  波特抓了抓頭髮,妙麗的話帶著魔力,一種與人有所連結的魔力,他差點就忍不住回撥了,但最後還是克制了慾望,他知道只要他主動與以前的人聯絡,他就再也無法回到與人保持距離的狀態了。

  還是出門吧,去教會跟牧師聊天,或是去幫忙帶孩子,或者去郵局把自己的自傳小說投稿到出版社,以一本奇幻小說的名義。

  就在波特煩惱自己一年最重要的一天該如何過的時候,門鈴響了。

  波特打開門,一個小男孩舉著一個錶面破掉的錶,「老巫師,我的手錶壞了。」

  「我看看。」波特接過手錶,不只錶面破了,指針也因為某個原因停了下來,「天哪他真慘,你帶它參加諾曼第登陸了嗎?」

  「那是我爺爺的爸爸,今天踢球的時候忘了脫下來,大衛把球踢到上面,結果就變成這樣了。」小男孩擔心的看著波特,「你能修好它嗎?這是我爸離開前留下的東西,要是讓我奶奶知道,她會殺了我的。」

  「真慘……」波特的臉上露出淺笑,「不過她這次沒辦法得逞,我明天應該就能修好了,明天再來拿吧。」

  「我可以看怎麼修嗎?」小男孩好奇的想鑽進家門,但早就看穿一切的波特輕易的將他擋在門外。

  「很抱歉不行。」波特的臉上露出神秘的笑容,蹲下來與小男孩四目相對,「It's Magic.

  像是變魔術般的關上門後,波特將錶放在自己的工作台上。

  雖然可以用很快的方式將它修好,但難得拿到打發時間的東西,波特不想這麼快結束,他用傳統的方式拆開手錶,仔細地端詳裡面的零件。

  壞掉的部分比想像中的還多,看來可以輕易打發掉今天了。

  就在這時,一隻貓頭鷹突然飛過自己家的窗戶,並精準地將一封包裝精緻的信從窗戶的隙縫投入家裡,還不偏不倚地落在波特的面前,將他整理好的零件全都撥到地上。

  「XXXX」波特一把年紀了,也有了一定的涵養,但他還是忍不住說了某個神祕的四單字字母,F開頭的語助詞。

  不想讀,他還要把剛才掉在地上的零件撿回來,手中的棒子一揮,那封信神奇的自己飛到垃圾桶裡,並揉成一團。

  然後,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封信並不甘於只當一個垃圾,它飛了起來,飛到波特面前,自動拆開並且開始朗讀。

  「親愛的波特先生……」又是一個女人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妻子在錄音帶上下了詛咒,他今天老是聽到女人的聲音,不過相比於他的妻子和摯友,這個聲音年輕很多,三十歲左右,可能更年輕,她冷漠的語調讓嗓音聽起來比較成熟。

  「很抱歉在百忙之中叨擾,我是霍格華茲符咒學教授,愛絲塔媞.夏菲,同時也是前任校長,米奈娃.麥的葬禮主持人。」

  也許是對方說得太沒有感情了,波特並沒有聽清楚,也許是他不想聽清楚,他彷彿時間被靜止般的停下動作,然後疑惑的看著漂浮在半空中的信紙。

  「葬禮將依據校長的遺囑,在她的故鄉蘇格蘭高地舉行,時間地址隨信附上,誠摯地希望您能出席,哈利波特先生,校長生前最掛念的學生。」

  波特倒抽了一口涼氣,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他的恩師,或許接近母親的人,離開人世了,他還沒有什麼真實感,只感覺到身體某個東西被拿走,而有一股空虛感。

  「復復修。」波特手中的魔杖一揮,原本壞得慘不忍睹,加上波特拆掉的部分,已經不成原型的手錶立刻恢復原狀,就像新的一樣。

  手中的魔杖一指,行李自動打開,幾件衣物自動折疊放進行李內。

  他將手錶包裝好放在門口,好讓小男孩明天可以自己拿走,隨後提著行李,走出好幾年沒有離開一步的小鎮,朝寒冷的蘇格蘭出發。



  插曲:

  「波特先生?」火車車站的站務員驚訝的看著來客,「您要旅行嗎?」

  「不算。」波特欲言又止的回答,他還不想跟人談問這個話題,「怎麼說呢,我們這個年紀,也沒什麼可以出遠門的原因了吧。」

  「也是……」看到波特的表情,站務員也理解這不是一個適合聊天的話題。

  「我學生時代的一個恩師過世了,我要參加她的葬禮。」波特盡可能地讓自己的語氣和寫信的那個女人一樣冷淡,但從站務員的反應來看,波特顯然學不來。

  「我的上帝啊。」站務員拍了拍波特的肩膀,「這種事大家都不想遇到,但都無法避免,如果有需要,我隨時可以和你喝一杯。」

  「也好。」波特點頭,難得的點頭,自從他妻子死後,他滴酒不沾,或許這是喝酒的好機會,「等我回來,一起喝一杯吧。」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0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哈利波特

留言共 6 篇留言

九鳥
有序章代表有後續嗎ouo
妙麗跟榮恩為什麼離婚了啦XDDD
整篇有一種淡淡的滄桑感,平靜的又不浮誇,喜歡ˊˇˋ

10-03 07:40

苦楝樹
看我有沒有動力吧,這部原本想在其他坑填完之後再寫的10-03 17:25
苦楝樹
離婚的原因嗎,當上部長太忙加上老公太廢沒空照顧他10-03 17:26
真蓋特哥吉拉
哈利那滄桑老人的形象描寫得絲絲入扣啊!
都可以想像得到那神態跟聲音啊!

10-03 10:40

苦楝樹
嗯哼哼
血腥捧場10-03 17:27
苦楝樹
謝謝捧場10-03 17:27
(・ω・)つ
卡一下,覺得這種風格會有很不錯的發展

10-03 11:30

苦楝樹
如果我有辦法顧及的話啦10-03 17:27
民國無雙愛好者
要是讓我奶奶『之』道
怎麼讓榮恩和妙麗離婚了呢?

10-03 12:09

苦楝樹
想聽真正的原因嗎
我想不到榮恩這個屁孩中年後的樣子10-03 17:28
TitaniumAeolus
中年版的榮恩?感覺會是那種嘴巴叼根菸的中年大叔的樣子

10-05 21:52

苦楝樹
廢柴廢柴的中年大叔10-06 13:43
兩例鐵蛋
沒那麼廢吧榮恩

10-06 19:24

苦楝樹
我個人看完第七集之後覺得挺廢的10-14 0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記第二季心得】... 後一篇:漢人的概念,實則為對抗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