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插曲】彩色

作者:麵包先生│2018-10-03 01:39:37│巴幣:48│人氣:972

 
  侍神之路是虔誠且堅定的,甚至希望兒子傳承下這份信仰。

  然而世上事與願違的事情無數,其中繁千萬雜的失望中亦包括了這件事。

  犬子──洛寧佐對於自己的志業絲毫沒有任何興趣,反倒是自小就展現出處處顯露自己的小聰明……以及拈花惹草的功力。

  「小佩,妳今天也很可愛唷。」「我親愛的瑪麗,遠遠的就感受到妳美麗動人的氣質呢。」「哦,至高的光明神啊!珍妮,每當見到妳我就小鹿亂撞,這就是命中注定的相遇吧。」

  如此這般。

  只要挑對了場合,懂得醞釀氛圍,以及配上誠摯的眼眸,即使聽來令人發噱的話語也能點石成金。

  至少從他小小年紀就左擁右抱來看,這方面實在是早熟的過頭了。

  這也令作為神父的父親總是被城中的左鄰右舍給抱怨自己女兒被其子給迷的神魂顛倒。

  「啊啊,這一定是光明神給我的試煉吧。」萬般無奈的父親也只好苦笑著這麼自嘲。

  而他也確實開始擔心了起來。

  兒子無疑是聰明的,但他卻也因此有些任性自負,無論是與異性的交往,亦或是自己人生的志業上,他從未試著安定下來。

  直到他似乎偶然地參觀了一場魔術秀。

  一連數天,每次在餐桌前禱告完後開使用餐,他便滔滔不絕地談起那些魔術有多麼神奇。

  唉,雖然不是個正經職業,但他也好歹找到了個自己的愛好,姑且算是件好事吧。


**

  世界是黑的、是白的,也是灰的。

  俗氣,愚蠢,以及一成不變。

  啊!還有鮮血,是赤紅的;死亡,則是冰冷的。

  女孩們的笑靨則是令人心動的。

  人們為了生存而勞動,並因為勞動而不斷延長著為勞動而活的生命。

  因為害怕不穩定的生活,因而多半一輩子就在同片土地,世代傳承著家業。

  商人們四處遊歷,卻也終究是為了買低賣高,抓緊那物價的起伏。

  而冒險者們則是總帶著冰冷的赤紅,偶有能夠發了筆橫財,然後選擇安逸下來接受無趣生活,亦或就這麼橫屍荒野之人。

  這般無趣的日子,僅能不斷試著從他人身上挖掘人性的價值。

  同樣的環境與生活條件,卻也能造就不同性格之人,而不同性格的交互碰撞下,則不斷地造就出更獨一無二的人們。

  或許這是這世上少數有趣的事了吧?

  真是無趣的世界。

  直至──

  魔術師的到來。

  「我數到三。」

  「一!」

  「二!」

  「三!」

  什麼都沒有的帽中突然飛出活生生的白鴿,振著翅,翱翔天際。

  那並非是魔法師那樣異象之產生。

  而是透過手法與巧思的技藝。

  就是這個了!

  在這無趣的世界,能夠無限地探尋自我的創意,並且第一時間地吸引目光,得到眾人對於自己才能的反饋。

  是魔術啊!就是魔術了啊!

  引導群眾的眼光吧!

  在那一瞬間造就他們眼中的不可能吧!

  自帽中放出飛梭的白鴿、鋸成兩半卻安好無事的人、輕易猜出對方所選撲克的花色、從看起來豪無一物的地方抽出無數條鮮豔絲巾。

  即使明白了原理,明白那是透過手法造就的假象。

  但那份看來可笑的小把戲卻能帶給人無比震撼的驚詫哪!

  掌握、催弄群眾的氛圍,聲東擊西的引領他們的目光注意在把戲以外的地方,接著從真正被調換的地方一攫,那個瞬間──

  歡呼。

  喝采。

  掌聲。

  目瞪口呆。

  世界是彩色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0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謎梟|沒有小白

留言共 4 篇留言

・ω・)っ大根
勤奮 麵包

10-03 01:47

麵包先生
上進 蘿蔔10-03 01:48
芯玥兒
麵包大發文速度真快XD

10-03 02:06

麵包先生
還行還行 和很多大大比算慢的10-03 02:07
白煌羽
不錯喔,好看

10-03 11:50

麵包先生
感謝捧場 感恩10-03 15:19
雨休
我都快忘了自己點了什麼文,還跑去翻以前的紀錄才想起來XDD
謝謝麵包~有謎梟的番外故事真開心[e19]

10-04 00:16

麵包先生
歲月如梭
大家都開始老去
感謝雨月的不嫌棄10-04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插曲】紅... 後一篇:【COC】原創劇本《三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