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穩扎穩打,精益求精──鐵拳俠 第2季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10-03 00:10:11│巴幣:10│人氣:282
儘管我個人沒有特別厭惡「鐵拳俠」第1季,但我也不得不承認,製作期相當匆忙的第1季是Netflix捍衛者系列中的汙點。在撤換了原本的雷包製作人、加入新的武術指導後,第2季在各方面都大有進步,要說是完全洗刷了第1季的惡名也不為過。正如飾演主角丹尼的演員芬恩瓊斯所說,這是他們在檢討了第1季的缺失之後所繳出的全力之作。



主線劇情很簡單,就是丹尼對自己身為鐵拳俠的自我懷疑,佐以丹尼試著阻止幫派鬥爭、行俠仗義的過程,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絲毫不無聊。編劇萃取了丹尼在「捍衛者聯盟」、「盧克凱吉」第2季建立起來的討喜成分,他變得更成熟穩重,但是本質上他依然是那個善良純樸的大男孩,哪怕是向他尋仇的達沃斯和喬伊,丹尼仍不斷地試著去理解、拯救他們。



柯琳的家族之謎乍看之下很老梗,直到丹尼揭曉柯琳很可能是第一任鐵拳俠的後代後,這個安排進一步昇華了丹尼想要放棄鐵拳的動機。在我看來,丹尼大概是認為自己像「刺客教條-啟示錄」的艾吉歐那樣,成為鐵拳俠的任務只是當信差,把這股力量託付給柯琳這個鐵拳的正統繼承人是他最重要的使命。



自從「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之後好一段時間沒看到艾莉絲伊芙了,我對她的印象也僅止於馬克斯博士這個功能性角色。本劇由她詮釋的傷寒瑪莉著實令我刮目相看,溫柔弱氣的瑪莉與外冷內熱的沃克,這兩種人格的切換極為傳神,很期待這個角色往後展現的第三種人格。



武打爽度大幅飆升,在捍衛者系列僅次於「夜魔俠」,足以海放隔壁棚的「綠箭俠」第6季好幾條街。第1集的開場與餐廳戰、崑崙對決、丹尼和柯琳的牢籠試煉、柯琳打刺青女,這幾場是我比較喜歡的,丹尼擊敗達沃斯反而是心理戰的成分較高,把柯琳傳授的挑釁功夫拿來現學現賣,雖然合理但是我私心想看兩人打久一點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丹尼空拋針筒放倒達沃斯的招數彷彿是武術指導在致敬自己有參與製作的黑豹。



演技表現最好的依然是華德,第2季延續了他的吸毒問題與喬伊的疏離,第6集他對喬伊吐出內心話的痛苦神色可說是入木三分。不過我這次最喜歡的文戲反而是他和丹尼的互動,兩人現在根本是超級哥倆好,最後一集看華德對罪犯開嘲諷、丹尼亮槍教訓人實在歡樂到不行。



「鐵拳俠」第2季除了延續一部分「盧克凱吉」第2季的黑道鬥爭,還進一步埋下了日後的伏筆,鐵拳的新能力、丹尼與華德的亞洲之旅,都使我不禁期待起往後第3季的發展。更別提最後那個「夜魔俠」第3季的前導預告了,看到久違的麥特與盧克不約而同地一起黑化,讓我滿腔興奮之餘感到一絲毛骨悚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0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拳俠|夜魔俠|潔西卡瓊斯|制裁者|漫威|捍衛者聯盟|刺客教條|星際爭霸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聖地... 後一篇:屬於她們的快樂結局──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