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為瘋狂的青春歲月敬上烈酒!-碧藍之海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GRAND BLUE 碧藍之海│2018-10-02 23:29:00│巴幣:26│人氣:629


《碧藍之海》,是由井上堅二原作,吉岡公威作畫的一部漫畫,動畫於今年7月夏季新番播送。井上堅二的代表作正是家喻戶曉的《笨蛋,測驗,召喚獸》,本作的許多搞笑橋段都可以看出其一貫風格的搞笑手法及畫面呈現方式。

2018年的夏季是許多高質量的搞笑番爭霸的季節,《碧藍之海》能由其中脫穎而出,自然有它的過人之處。
在播出之前,同年3月公布的第一部pv中,流動的光影充斥著一種文藝的美感,搭配上潛水這種新穎的題材、碧藍之海這樣優雅的標題,在在讓人以為這將會是如《Free!》般講述運動男子間美好的友情的故事-

雖然很可恥,但是我真的被這些給騙到了。沒有仔細查證,差點就漏掉了這麼有趣的作品。
這事實上是一部以大學潛水部之名,行硬核搞笑之實的作品。動畫中充斥著大量酗酒、裸男、顏藝、吐槽,聲音及畫面完美搭配之下,創造出層出不窮的笑料。


文青不過三分鐘,這番的調性立刻風雲變色。

大學是青春的尾巴,相信很多人在上大學前,都會對大學生活抱著美好的憧憬。
社團、戀愛、夜衝夜唱... 反正不會是什麼正經的憧憬。尤其對於高中前壓力山大的臺灣學生而言,前18年的人生就好像只是為了大學可以由你玩四年,會有這般美好的期待是相當正常的。

然而,當你實際上了大學,卻發現大學生活根本不如以往想像的這麼美好,一定會感到特別失望吧!
沒錯,戀愛、夜衝這些美好確實存在,但都只屬於那些頂尖的夯哥夯姐們。尤其在陰陽失衡的理工科系,更是充斥著對異性飢渴的魯蛇,只能渴望戀愛的滋潤而無法企及...
好我承認這都是我的故事可以了吧
比起市面上許多以男女合校的高中為背景的作品,《碧藍之海》設定在男多女少的理工科系大學,對於我這種魯宅來說真的是特別的親切呢。


系上女生人數少,在邊緣人的心中就像高嶺之花高不可攀。

除了潛水和喝酒的梗之外,這部裡面最多的就是嘲諷邊緣人和單身狗的笑點。
像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吉原愛菜,就是為了打入人群而不斷參加各種活動,結果犧牲色相辦醜演出非但沒能得到認同,反而還被冠上「妝屍獸」的綽號...
這些橋段雖然看得人一邊笑一邊心裡在淌血,卻也不由得讓人好奇作者莫非大學時也當過邊緣人,不然怎麼能編出這麼令人感同身受的劇情。

好好的一個女孩子,不計形象的付出卻換來眾人的嘲笑...

你問我《碧藍之海》有趣在哪裡?
刻畫生動的人物、簡單粗暴的笑點、誇張震撼的畫面及音響效果,讓它成為一部非常成功的紓壓作品。同時,它也不忘在搞笑之餘,科普一些有趣的潛水知識,這樣的安排非常的巧妙。
而且作為本作稀少的女性角色都非常用心塑造。特別能感受到她們的魅力。

根本就是短髮控的天堂搞笑之餘不忘認真,也在劇中被拿來吐槽過。

另外作為本作標幟性的暴走顏藝畫面也讓它產出了爆多的梗圖,有興趣的可以到我的小屋的梗圖合輯找喜歡的圖。

以我個人的習慣而言,我是不喜歡為搞笑作品發心得文的。因為會不會去看一部搞笑作品,最重要的還是電波有沒有對上。因此若是能喜歡,早在一開始就該去追了,也不至於要等到完結了才來看點評。
不過,《碧藍之海》在我所接觸過的搞笑作品中,可以說是特別有深度的作品。因此,還是寫了這篇心得。希望透過這篇文章,可以讓更多人接觸到這部有趣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RAND BLUE 碧藍之海|Celeste 蔚晴動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感覺熱血wwww

10-02 23:3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確實,我不認為女生會很喜歡這部的梗
明明動畫裡是男性的畫面居多,卻是男生會喜歡的作品,那大概就是熱血了吧(?10-02 23:53
宅宅研究生-阿泡
漫畫超好笑的XD

10-03 00:3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漫畫我倒是沒去看,不過動畫的衝擊性應該更能渲染漫畫的氛圍吧[e12]10-03 23:13
とある御宅の社会人
水和烏龍茶是可以燒的

10-03 06:0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加了藥用酒精度數居然變低了10-03 23:13
天竺鼠世界x義仔
啊哈哈哈哈

10-03 06:4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每週笑死(1/1)[e12]10-03 23:14
日安同學
我超愛搞笑,沒看過,來去補一下[e35]

10-03 10:0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很棒,大推!10-03 23:14
觀念很星爆喔
超佩服一個潛水的漫畫能這麼多梗這麼好笑

10-03 12: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世界就是需要這樣的人才[e19]10-03 23:14
布雷
笑到不行

10-03 21: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笑到並軌10-03 23:15
零夜
非常好笑的動畫....

10-16 19:1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對啊,7月搞笑霸權[e19]10-16 22:06
零夜
覺得最好笑是第11集...
泳池有路人報警召來了警察,在車上扮屍體嚇到其他司機

10-16 22:19

oVo巴爾坦星人
我還是多健身比較實在

09-15 0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09.24 中... 後一篇:[合輯]2018年秋 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