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文練習06】賞月

作者:〃刻珞米 °★│2018-10-02 14:52:33│巴幣:52│人氣:772

  月光灑進落地窗,銀柔色的光線在地板上透映著,宛如舞台焦距般地映襯室內幽而悄靜的黑暗,只有微風吹拂擾動掛在天花板的鈴鐺清脆聲與外頭時不時的秋蟬鳴叫點輟,你就坐在那片光下,依傾在牆壁的緣側。


  垂著的肩背與散亂無理的頭髮從身後看起來是如此糜頹慵懶,你微微閉著雙眼,淺淺的輕鬆神情彷彿在感受月光照落臉龐的輕撫,隻身的影子格外清晰,卻在此刻與景十分融洽,多一個不是,少一個也不是。


  你總是喜歡靜靜地坐在窗口,面向外頭,看著什麼、想著什麼,也許這是你沉澱心靈的時刻吧。


  不打擾自然是同儕間的默契,只是這次卻是個例外。


  盡量不吵醒其他房裡的人,我躡手躡腳地溜到廚房翻出兩個玻璃杯,分別倒入冰箱唯有的白色飲品,端著它們往你的方向走去,而你注意到我的腳步聲,只是微微轉頭瞥了一眼沒有多說什麼,身體卻是往旁邊挪了過去,空出了個位置出來。


  無聲的笑意從我嘴角溢出,坐到你旁邊將杯子放到兩人中間,學著你微仰望向外頭,雖然不見星星的閃跡,月亮的圓潤完整卻是出乎意料,令人不禁聯想兩者間是否互相襯托彼此的光耀。


  「睡不著?」看著那月圓,我問道。


  「摁,生理時鐘還沒調過來。」你說,依舊是那懶散低沉的嗓音。


  我輕輕點頭表示了解。


  伴著蟬鳴的寧靜裡,隱隱約約地我似乎聽到了你呼吸的聲音,以及我自己的。視線是不經意地落到你身上,凌亂的瀏海鋪蓋在你的額前,幾乎快要擋住了你的雙眼,你從未刻意去整理頭髮,就這麼隨興自在,就如同你的個性。


  「很久沒有看見這麼圓的月亮了。」你突然開口,只是仍舊沒有轉頭的意思。


  這才讓我的視線回到夜空上頭的圓亮,原盤著的雙腿此刻向前伸直改變了坐姿,心裡沒多想什麼地隨口應答:「這倒是真的,只有在十五號的時候才能看到。」


  「如果是在外太空,大概每天都是圓的月亮了吧。」


  「啊……對啊……」


  你說話總是出奇不料,該說是腦子裡裝的東西比較不一樣,還是說我的思想太過框架?每次和你談話總是會聽到些我未曾想到的事物,腦袋被刷新似的,意外與驚喜,或許正因如此我才喜歡和你聊天吧。


  「那妳覺得月亮上面會有玉兔或嫦娥嗎?」你再度開口,這個時候才和我對上了眼,能看見那慵懶眼神裡閃過絲絲的沉晌。


  「沒有吧,我覺得沒有。」我聳聳肩膀,端起杯子抿了幾口,淡淡的奶香在嘴裡緩緩散著,「不過如果是外星人的話,我倒是會相信,我相信外星人是存在的。」


  「那為什麼妳相信外星人,就不相信玉兔跟嫦娥?」


  「因為兩個是不同的東西啊,如果有玉兔跟嫦娥,那大就是外星種了吧,這樣子跟外星人的概念差不多了。」


  我就這麼跟你從賞月到辯論著玉兔跟嫦娥的問題,如往常那般談論著任何事情的可能性與存在性。


  而這片原該屬於月夜下的靜悄此時多了份人類的交談聲,可窗外微風吹拂著鈴鐺的清脆與蟲鳴卻不曾斷過,持續地、彷彿和人聲混搭演奏成了今晚專屬的安眠曲,不為誰而奏,只是本能地合演著。


  至於那高高掛著的銀月,似是守著整個城市,那默默地注視著。


  專屬你的夜晚,熱鬧了起來。



-與冷氣的交換文
-雖然中秋節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小說|自創小說|原創小說|短篇練習|賞月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我記得小時候畫過馬爾斯壯登陸月球,月兔搗麻糬,嫦娥看到外國人,三個一起吃麻糬圍在一張桌子,這文讓我想起那張畫了。

茶餘飯後,恬淡的兩個人談起外星人和嫦娥月兔,不似爭辯,是談話間彼此的樂趣,文字更精進了,雖然短短的。

10-02 15:47

〃刻珞米 °★
那幅畫現在在哪裡呢?owo
三個人一起吃麻糬,超有畫面!!

謝謝刀姊的評論//
文字的精簡反倒是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想什麼詞彙會比較恰當qwq10-03 09:35
夏夜凜風
如果是玉兔搗的麻糬,會不會出現外星人口味之類的?
是說吳剛完全被遺忘了呢wwwww
腦袋裡面已經出現兔子,嫦娥跟外星人開心的聊天,而吳剛在旁邊默默砍樹的畫面了(X

10-03 10:12

〃刻珞米 °★
哦,我完全忘記吳剛ㄉ存在了##10-04 13:05
楓影
米大發文了嗚嗚嗚,超感動喔喔喔

10-03 15:18

〃刻珞米 °★
怎樣怎樣##
一年一次而已喔(不是10-04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普通50題問卷...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