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KING SUPER LIVE 2018 in Taiwan 心得

作者:雨痕│2018-10-02 14:42:26│巴幣:100│人氣:201
Day2
因為昨晚燃燒的身體補血不足到最後10幾分鐘前才跟旅館退了房
隨便找了家麥當勞嗑了嗑後稍作歇息,便再度前往昨日目的地--林口體育館!
這天大概是從得知Live消息後直到今天為止最最最期待的一場演出,要說為什麼自然是眾星雲集之場合!自從2016年舉辦過的「LisAni」連兩日眾星雲集Live後就沒在台舉辦了,能這麼快又能體驗到令人無法形容的熱血炸裂之日,俺真的是太幸福了

第二天KSL活動看板
相比昨天今天的時間稍微延後了些,不過沒有底類,17:30幾乎準時燈光暗下,才抬頭準備看第一位登場的歌手,結果......竟然.........!!!
『 残酷な天使のように   少年よ 神話になれ ...』一段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ACG神話級歌曲就這樣拉開帷幕了!旋律一出瞬間將全場氣氛帶至最高潮!老的小的男的女的不管熟與不熟通通跟著節奏一起揮舞著手燈螢光棒!

率先登場的是神話級歌手-高橋洋子
緊接著登場的是!「天使與龍的輪舞」ED「真実の黙示録」,在演唱前高橋小姐也述說了一些感言,談到這首詞曲皆由本人創作,像是以主角「安潔」母親的眼光來看待一般(聽不是很懂大概是這個意思),說實話這首初次聽覺得並不是會那麼受大眾喜愛的曲風,不過聽久了加上食過動畫的加持下,今天聽到這首歌的現場版,還是非常令人享受其中...
來到第三首,不外乎的第三首,「EVA死與新生」中的「 魂のルフラン 」,讚中之讚,EVA迷皆能非常沉浸其中的歌曲

緊接著登台的,才發出第一個音腦袋都不用轉就能知道是誰,想不到咱們的俄控軍武控百合控之上坂政委--呃不是,是上坂菫同志這麼快就出來放毒啦!
第一首「POP TEAM EPIC」(作品同歌名)穩穩散步穩穩回家,還是同志曲目中為數不多的正常歌曲,第二首「鬼燈的冷徹」「 閻魔大王に訊いてごらん 」隱藏在抒情前奏後的搖滾旋律令我正式進入狀況,雖然動畫沒看不過還是非常帶感啊!「人魚又上鉤」中的OP曲「 七つの海よりキミの海 」也是沒事先聽過的歌,有著屬於政委同志才能詮釋的獨特風格,結束三首曲目後,好景不長(喂)來到第四首「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Inner Urge」,那...這首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有看過有聽過被洗腦過嚴重病過的總之就是跟著大喊『SOX!!』就對啦!!!!!!

「 ViVid Strike! 」ED曲「 Starry Wish」旋律一跑出,台下便立刻明白「雷姆」駕到,是的大家的新生代顏值保證班水獺-水瀨祈妹妹!
新專曲目「 BLUE COMPASS 」透出祈の助的水藍色彩(啥?)後,「徒然喜歡你」中廣受好評的「 アイマイモコ」不負眾望的閃著酸甜滋味(淚),祈の助回合的壓軸曲目「Ready Steady Go!」輕快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詞與節奏立刻讓場內開始了一場甩毛巾大賽

接著登台的是近年來的蘿莉指標聲優小倉唯,擁有一道極具個人特色的蘿莉聲線,以「城下町的蒲公英」ED「 HoneyCome!! 」萌翻全場,雖然知道這首歌一定會出現...但也太快開萌了吧!!繼水瀨祈後小唯同樣獻唱「  ViVid Strike! 」OP「 Future Strike 」,加上昨天奈奈場的奈葉曲目簡直令人無法輕視這部系列動畫在日本動漫圈的影響力...(抖),接下來是個人認為小唯火力全開的時刻...出道單曲「 Raise」以令人熟悉的旋律再次將場內士氣昇華!這首同時也是「 弒神者 」ED曲,不得不說現今小唯再次唱起的出道曲擁有絕妙的平衡力度,歌手果然是會持續進步的(廢話),「變態王子與不笑貓」「Baby Sweet Berry Love」作為個人壓軸曲再適合不過,這首旋律及唱法越聽越令人想起當年油咖哩始動的影響力...。

今日的三大萌姬:水瀨祈(左)、小倉唯(中)、上坂菫(右)
燈光再度暗下數十秒,雖然沒看時間也清楚明白進入 下半回合了,舞台藍光隨著單音慢慢亮起,在看見歌手身影前令人雞皮疙瘩的獨特歌聲便率先穿越耳膜進入大腦...
Angela的招牌歌曲「Shangri-La」完全不給人休息時間的機會!!就算沒看過動畫也幾乎洗遍各界人士的「蒼芎の戰神」火紅OP,今天終於有幸能現場聆聽天籟,不同於前面幾組歌手Angela在第一首歌曲就將現場情緒拉至最高,一貫的高頻率互動及甩巾操都絕不會少!

Angela:主唱Atsuko(左)、熱愛鋼彈的吉他手Katsu(右)
然後跳痛跳很大,今年數一數二爆笑的「單蠢女孩」OP「全力☆Summer!」接著衝出,坦白說當初真想不到這部動畫OP曲目會由Angela擔當演唱,因為風格實在差有點太多,結果實際聽來非常成功,歌曲一出全場便立刻轉換黃燈,而且香蕉味非常濃厚(欸?),之後再進入「K」OP「 Kings」前, atsuko 還引導台下歌迷一起為接下來的表演應援,不論是中二舞蹈還是人浪海歌迷們皆全力配合,壓軸曲目「銀河騎士傳」OP「Sidonia」前奏響起前,Angela以一聲敬禮號令令全場升旗敬禮!非常帶感的一首歌,不知怎地令人有股壯志斷腕的決心...(呃?)

接著進入鋼彈時段,森口博子小姐以「Z鋼彈」「 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 」「 鳥籠の少年 」及「F91」的「 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連番上陣,這當中最令人無法忘懷的便是鳥籠少年,出道33年的森口博子小姐再度替Z演唱新曲同樣膾炙人口,首次海外演唱的她,在先前KSL的問候影片中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果不其然感言很多,令人感受到她喜愛台灣的這份心情,MC中也提及過去跟『 STAMENA~( FOR YOU LIFE ) STAMINA(FOR YOUR LOVE) 我和你 (擁有愛)一定更強 』這句歌詞的黑色餅乾團體前主唱徐若瑄有合作過,此刻我心裡想著在場有多少人聽過這旋律啊.........,之後在感謝日本311地震時台灣給予的幫助的感言中結束個人部分。

以一席白色禮服登台的森口博子
然後到了男生閉嘴,女生尖叫的MAMO Time,聲演及歌唱都非常出色的宮野真守炸裂登場,「EXCITING!」性感舞蹈電翻女粉!「Tempest」後不時說著中文及台語問候台下電翻女粉!「CANON」魅力十射三度電番女粉!但是必須要說...第四首「SHOUT!」與全場的互動非常棒!歌曲的互動感以及MAMO在台上的賣力演出讓台下不分男女都用力鬼吼加尖叫!

接下來就是不分男女的本格時段,繼昨天的演出結束後總是覺得少了什麼,沒錯...有很多經典及高人氣曲目沒有出現,今天奈奈來了個喘不過氣的五Combo!!
「戰姬絕唱」四期OP「TESTAMENT」炸裂衝天!對全系列緊追不放的我而言簡直是失控炸藥!「天使與龍的輪舞」OP「 禁断のレジスタンス」真的想不到有幸能現場聽到這首!加上前面高橋洋子小姐演唱過的ED今天實在毫無遺憾...
「白色相簿」OP「深愛」,想成為白學家不難,聽過此曲必入坑,OMG這首也是非常難等的歌曲,能聽到現場版深愛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成為白學家就對了!(啥?)
若果說昨天有什麼遺憾,那就是「陰陽師」這首「結界」了!在師弟到齊的今天,「結界」完整重現!果然兩道聲音炸出來的歌曲才是完美!

演唱「結界」中的水樹奈奈(左)與宮野真守(右)
驚喜連連不斷,奈奈的壓軸曲目這次選了「 十字架與吸血姬 CAPU2 」OP「DISCOTHEQUE 」,同樣是令人意想不到會演唱的曲目!畢竟動畫也10年了想必聽過的都是...QQ,聽完後總覺得昨天加今天的奈奈部分才是奈奈專場完整版哪!

ENCORE階段,再度以台灣場T登場的三萌姬帶來據說毒性驚人的「 星色ガールドロップ 」「Twinkling star」,對這首沒有太多印象或許多聽起次會有什麼覺醒(!?)

Twinkling star放萌中
接下來想必也是組合形式了,畢竟套路...嗯,但但但但但但但是這是怎麼回事!?!?!?經典的旋律!從小聽到大的開頭炸裂!紅遍當年整個學校屁孩耳中的燃曲!竟讓我突然腦袋轉不過來是什麼!!「通靈王」「Northern Lights」就在水樹奈奈、高橋洋子、Atsuko(Angela主唱)三道歌聲中直衝全場歌迷腦門!雖然傳奇級聲優林原恵女王沒有來台,但能現場聽到重量級歌手演唱這首歌真的是今天的最最最大驚喜!說到這此刻已喊到無聲...縱使能完全跟著合唱這從小聽到大的歌(攤)
最後全員再度登台,以昨日奈奈演唱過的「奈葉A’s」「ETERNAL BLAZE」全體合唱完美落幕。
這場演唱會不愧為今年最期待的一場,從頭到尾不令人失望,不管是主辦方,歌手方面都掌控得非常好,不過有優必有劣,物販還是可惜了些,希望很快的,明年就能再度體會這從頭爽到尾的淨化之泉。




全體歌手合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1803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ANA MIZUKI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