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Ⅱ 酒鄉之亂 8-6

作者:紀展兒│2018-10-02 08:50:43│巴幣:2│人氣:706
  遠方槍聲四起,在空寂的街格外響亮,何用秦蹲著向上看了眼外頭:「我們要在早上趕快見到沈秋賢,這膽小鬼聽到蘭達佐開戰,現在一定趕著收拾行李逃出去,我的車剛才燒得精光,你的車在哪?」

  「在公路的樹叢裡,我不確定有沒有被破壞。」葉至深餘悸猶存,「四周公寓潛伏著狙擊手,他們敵我不分,一出去就會被射殺。」

  「有好一點的武器就想滅了所有在蘭達佐的羅薩人,真是瘋了。」何用秦站起,離開門窗,掏出金色沙鷹,「狙擊手隱身在公寓裡很難確定方位,我方人數懸殊,無法殺掉狙擊手……」

  「擊發時就會曝露位置被其他槍手射殺。」葉至深接話。

  何用秦停住看著他,葉至深腦袋一直轉,喃喃自語:「不能小範圍攻擊,只能大範圍的攻擊了……炸藥?不行,沒炸藥……」

  「至深,你提了個好建議,剛好這裡是無奇不有的雜貨店啊。」何用秦眼睛為之一亮。

  衝進裡面,依著一點射進來的月光,找到靠牆放置的桶子,掀開上面的蓋布,香蕉整齊成圓形擺放,圓心中的鐵罐冒著連綿不絕的白煙,何用秦露出笑容:「果然有。」

  葉至深以為鐵罐裝乾冰,近看裡面是幾顆灰色石塊,跟綠漸黃的香蕉放在一起,作用應是催熟水果。

  何用秦毫不客氣的從冰箱拿出兩瓶兩公升寶特瓶,倒掉可樂,只留空瓶子,「這個威力應該夠了,現在我們差一個可延遲燃燒的火苗。」

  葉至深翻箱倒櫃,拉開收銀台的抽屜,問:「老闆的香菸可以嗎?」

  「再好不過。」何用秦將灰石塊平分投入兩個寶特瓶,「這是用來催熟水果的電石,又稱固態乙炔,遇水產生乙炔,點火會爆炸,可作為簡易炸藥。」

  隨便一講也能把炸藥生出來,目光忍不住追隨尋找可用材料走來走去的男人。

  「我來看看還有什麼,玉米粉、鮮奶、蛋,我們可以來做蛋糕了。」何用秦道。

  「用蛋糕擋得了子彈嗎?」望著他的背影,葉至深覺得他在說笑。

  「別小看蛋糕。」

  拿出香蕉淨空桶子,何用秦將大量玉米粉、鮮奶倒入,連打好幾顆蛋,攪成黏稠的蛋奶糊。

  奶香溢滿整間店,葉至深被吸引過去,像個好奇小孩蹲著看他到底在做什麼。

  何用秦說明:「變成非牛頓流體可以抵擋一下子彈,原理跟新型防彈衣用的液體一樣。」

  雖知他在很多領域有天分,認知跟實際展現不同,葉至深由衷佩服,「警官的小孩都知道這些嗎?」

  「她才沒教我這些,只教我如何成為世界上最棒的男人。」說完他呵了兩聲。

  葉至深分出來,這才是在說笑。

  何用秦抬頭:「找找看有沒有防水墊可以裝,最好是不易變形的材質。」

  搬開架子、倒出籃子裡的物品,葉至深也沒在客氣,動了店裡所有東西,老闆看到這副慘狀誤以為趁火打劫也不意外,說真的他們此刻的行為跟竊盜沒差別。

  他找到四塊方形有冰枕功能的坐墊,用小刀劃開一側,半流半固的保冷劑如土石流溢出,他將四塊變得扁扁平平的墊子交給何用秦。

  何用秦開始裝填蛋奶糊,葉至深到他身旁,伸手過去說:「我來吧。」

  退了幾步將工作交給他,何用秦撬開一瓶架上的白酒,對瓶口直飲,暗笑起來:「酒裡的火山味真重……我討厭火山附近的葡萄莊園,釀出來的酒都有鹹味。但說不定過了今晚,要喝還沒那麼簡單。」

  說到他擔憂的點,今晚之後越演越烈的黑幫戰爭下,兩家族會變成什麼樣子?

  沒見到今天慘狀,黑幫爭鬥像是隔岸觀火,一直離他很遠,直到捲入其中才真切地感受強烈的恨意,公寓裡的狙擊手並非當時事件的當事人,心中卻燃有熊熊怒火,如果說族人有三分恨意,何用秦對尼克的弒親之恨應該爆表了吧。

  說起來他要為現下局面負責,他贏得賽馬讓尼克用賣藥賺來的錢添購武器,發生大規模槍戰,見到阿斯卡利家族在這場戰事勢如破竹,最不好受的是何用秦。

  何用秦只喝幾口,索然地把白酒放到一邊,收集兩個瓶口軟木塞,中間挖了一個小洞,將一根菸截成兩段,塞進軟木塞洞裡,做成炸藥的導火線,然後用大型長尾夾為填滿奶糊的坐墊封口,葉至深依樣畫葫蘆夾上長尾夾,暗忖開口道歉。

  「對不起……」把最難說的三個字說出來下面就很好說了,「看到洛根衝出來,以為自己又成為你的棋子,我沒想到尼克打在克里斯的藥是更改過的魔王哂笑,硬是贏了比賽。」
  
  何用秦沒什麼表情的說:「藥跟重金屬一樣,短期之內不會有事,時間久了沉積在體內就會出事。」  

  葉至深低下頭:「所以沒有解藥對吧?那食用的人……」

  「斯塔庫塔不會允許他的名譽掃地,越早出事能越早被解決。」何用秦準備繩子和飽滿的兩塊坐墊說,「至深,舉起雙手,背對我。」

  葉至深擺出投降姿勢,瞬間有點難為情,回想在他面前以其他形式投降過,感覺居然好多了,他是不是開始有點被虐?

  一雙精實的手臂繞過腋下,穿著衣服仍可感受到另一個體溫,他呼吸亂了。

  似乎感受到他的僵硬,何用秦動作輕柔,生怕觸及到哪個禁忌的記憶,可是這麼溫柔,反而讓他更緊張了。

  沉重的坐墊固定在胸前,另一塊在背後,麻繩將兩塊填滿奶糊的坐墊與軀體如捆稻草緊緊地纏繞,何用秦貼得很近,他想平靜點,深呼吸卻吸進大量他的味道,一陣頭暈目眩。

  「很安全了。」何用秦放下他的手,沒有多做與多說什麼,撿起地上麻繩往自己身上纏。

  「我來幫你吧。」葉至深迅速抽走麻繩、撿起墊子。

  也是投降姿勢,何用秦做起來怎麼就有些滑稽,他沒辦法在身後完成所有作業,跑到前面把墊子固定好,又跑到背後固定另一個,捆麻繩也是在何用秦前後來來去去,惹得他失笑。

  「滿敏捷的啊。」

  被笑話了,葉至深心有不甘,回嘴道:「在阿斯卡利我受的訓練比在長亭莊園多。」

  那時何用秦老是限制他的活動權,不得進訓練室,練習少,動作也不靈光。

  來到阿斯卡利,不知不覺深入險境,有時是自找的,有時是尼克影響,很多次像越級打怪,挑戰極限,不斷自我突破,回過神來已經可以勇敢的躲避子彈、單挑一名義籍壯漢,跟以前依靠何用秦的他截然不同。

  這句話好像讓何用秦的心情壞了,看他那副熟悉的黑臉,葉至深知道他不高興,很快的固定好墊子。

  何用秦卻在這時輕輕攬住他的頭,臉埋進髮窩裡親暱地磨了一下,不是在氣拿他跟尼克比較嗎?這舉動把他搞糊塗了。

  「我們往左右公寓各投一個炸藥,然後全力往公路衝刺。」何用秦抽走收銀台的打火機。

  葉至深壓壓身上的陽春防彈衣,不放心地問:「這真的能抵擋子彈嗎?」

  「沒問題,你只要想著如何用最快速度跑到你的車。」何用秦往寶特瓶加了一點水,成縷的白煙被鎖在瓶裡。

  將寶特瓶交給他,點燃顯露在外的菸頭,何用秦緊盯明滅火光的燃燒速度,讀秒:「……五、四、三、二、一,跑!」

  一聲令下,兩人一齊跑。

  葉至深將寶特瓶炸彈往上甩,劇烈震動使氣體充分反應,飛到二樓與何用秦那顆瞬間炸出火光,震碎二三樓的玻璃窗,土製炸彈奏效,樓上狙擊手毫無動靜,使他們順利衝出這條街。

  身上綁了好幾公斤重的防彈衣,葉至深感覺自己在做重訓,邁力向前衝刺。

  「就在前面!」遠遠看見樹叢裡的機車安然無恙,他欣喜若狂。

  這裡是第一個爆炸地,街道與公寓殘破不堪,不利於狙擊手掩護,所以他沒特別注意四周情況,忽然一聲槍響,震得他全身發麻,何用秦大喊他的名字撲到他身上,防彈衣被打破,奶糊炸出灑在他臉上。

  他抬頭看見槍手位置,眨眼間槍手被沙鷹擊中,倒進殘敗的建築物。

  葉至深膽戰心驚抹掉臉上的奶糊,發現破的不是他的防彈衣,立刻回頭看何用秦,背墊四分五裂,奶糊混雜紅色液體全撒了出來。

  他才不信子彈沒有打進身體,葉至深著急拽著不放:「何用秦……你……」

  「快走。」他站起來還想繼續跑。

  葉至深聽到女人呼喚,對街有個女人從門上氣窗對他們招手,他生拉硬拽地拖何用秦:「你受傷了,先進去止血!」

  「只是點小傷,趕快逃離這裡比較重要!」何用秦硬往反方向,兩人呈現奇異的拉鋸。

  葉至深忍無可忍,厲吼:「若只是小傷,你幹嘛護著我!」

  從未贏過他的力量,這時卻覺得何用秦蠻力變小了,他能猛力將他推進屋內。

  女人約三十幾歲,外套裡面是件睡衣,看起來是在睡夢中被驚醒後,一直躲在屋裡默默觀察街上情況,才看到他們。

  葉至深顧不得有外人,扯開何用秦的襯衫,後背右下血淋淋,幸好子彈卡在淺層,用鑷子就可以取出來,陽春的防彈衣真的有用,不然這一發會直接貫穿內臟。

  「就說是小傷,回去處理就好,走吧。」何用秦起身拒絕治療。

  「你給我好好待著。」葉至深按住他,對女人伸出拇指與食指對掌比出夾的動作,「我要鑷子!」

  女人一點就通,到櫃子上找器具,葉至深這才注意到這家店是間藥局。

  除了鑷子,她匆忙拿來紗布與繃帶想幫忙止血,一靠近,何用秦發出一聲怒吼,露出生人勿近的模樣,葉至深也怔愣,從初遇開始何用秦就特別接近自己,他不清楚他在外人面前的模樣這麼戒備。

  女人尷尬的將工具交給葉至深知難而退。

  小心翼翼避開血肉,夾起彈殼時聽見肉與金屬分離可怕的聲音,他起了寒顫,何用秦卻不吭不響的,也不知道他痛不痛。

  那一聲怒吼把人嚇到不知去向,紗布止血好一會兒,他起身拿女人放在櫃檯的敷藥,親自塗抹用繃帶纏好。

  剛弄好,何用秦就說:「好了,我們可以走了。」


  「沈秋賢跑再快,也不會一出了西西里就失蹤,你跟他聯絡這麼頻繁,不怕找不到他啊。你先在這休息,明早再走。」葉至深坐定位,明顯要賴在這不走。

  何用秦拗不過他,把染血襯衫撈起來披著,活像個怕陌生人看裸體的小女人,葉至深看不下去,進裡面對正在講電話的女人,比手畫腳表達要一件男衣。

  她點頭暫時掛下電話,往二樓去,拿來一件男襯衫。

  這棟住商合一的兩層小公寓是她的,葉至深不禁佩服她膽大包天,在路上遭受攻擊的人很可能是黑幫一份子,她不問他們身分,也不怕心懷不軌。

  他回到何用秦那,怕他自己來會扯裂傷口,幫他脫下血衣,看到紗布有些滲血,忍不住道:「你說的對,奶糊起得了作用,你其實可以不用幫我擋這一槍。」

  「當下我根本沒多想,身體自己動了起來。」何用秦淡淡的道。

  所謂的身體比嘴更誠實,何用秦大概不確定防彈程度,靠著現場材料姑且一試,為了讓他安心表現萬無一失的樣子,但看到槍手還是焦急地撲了過來,葉至深低頭沉默。

  何用秦對他的感情,深到可以不顧性命?



喜歡故事不妨按個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