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動畫心得】一段藏不住的感情,《高分少女》#12(完)(內含劇透)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高分少女│2018-10-01 23:05:20│巴幣:50│人氣:2516



  
  春雄終於找到了離家出走的大野,高壓教育逼得大野喘不過氣,最喜歡的電動也被嚴令禁止,更別提和春雄再在遊戲廳中碰面了,哪怕大野是品學兼優的大小姐也承受不住如此壓力,選擇逃避……

  
  大野仍然一言不發但明顯感覺出不想回家的心情,春雄無奈之下只好再度成為大小姐的玩伴。

  
  向母親求助之後沒想到春雄的母親直接訂了間飯店要兩人住進去,這媽媽真的是全場最佳助攻,我看她要不是真的特別相信自己遊戲腦的兒子不會隨便對女人下手,不然就是抱著要讓兒子一路衝回本壘生米煮成熟飯討個媳婦回家的心態。戀愛喜劇能有這種不影薄又超會助攻的父母角色真是太難得了(以我看過的作品來比較的話)。

  
  
  被春雄拿鬼故事嚇的大野氣得掄起小拳拳,也太他媽可愛啦(๑´ㅂ`๑)

  
  
  兩人輪流梳洗已畢,整個房間瀰漫著一種尷尬到不行的氣氛,這個場面怎麼看都是被送入洞房的新婚夫妻,這是想閃死誰啦幹。

  
  
  果然這種時候還是兩人的共同語言:遊戲最靠譜,春雄順利將臨時買來的新紅白機連接飯店的電視開心地玩了起來

  
  能夠碰到久違的家用電視機讓大野也樂呵呵的。

  
  
  夜幕低垂,春雄比大野先睡去,大野蹲在床邊看著他的睡臉,
這樣的大野真是太可愛啦(●` 艸 ´)

  
  起床

  
  和樂融融地一起盥洗。

  
  「等等我還有打工要做,先走了,中午就會回來。」

  
  微笑送行



  
  到底是在閃什麼啦幹哼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這一段標準的猶如剛新婚的老婆送老公外出工作的互動直接把我閃出兩行血淚……༼ ༎ຶ ෴ ༎ຶ༽


  
  春雄內心也在想著如何改變大野的處境,但還是學生的他無力改變一個家庭的價值觀,只能盡自己所能地陪在大野身邊,陪伴她玩遊戲消除壓力,而且春雄已暗自決定要成長為配得上大野的男人,從第一集玩遊戲耍賤招的屁孩到如今,可以看到他的成長


 
  跑去照大頭照的兩人,可以看出大野著實非常開心。

  
  
  另一方,小春仍在街機店裡一面與人對戰一面思考著男主的事情。

  
  因為他的關係,自己才會一腳踏進這個世界,還喜歡上了那個人,然而對方的眼中始終沒有自己。

  
  一邊想著其它事情、一邊對著其他女人吃醋,還可以一邊尻出必殺技的可怕女人……

  
  但自己就是喜歡上這個對著自己喜好事物一心一意的男人了。平常人沉迷電動只會被當成臭宅,但動漫裡就算沉迷電動也會被當成一種魅力有妹子倒貼,真是有夠哭的。

  
  在看到大頭貼的一瞬間,積累在小春內心的感情終於抵擋不住,什麼都不做,這樣旁觀下去是不行的……

  
  告白的瞬間,片尾曲隨之播放,畫面與音樂契合地難以置信,全美都哭了……

  

  
  給你一個在對戰上報仇的機會,要是我輸了就乖乖退出,但要是我贏了,就請你和我交往吧!這是一個不論輸贏都注定只有壞結局的挑戰,但小春已經受不了自己只能終日單相思,她要親手與這一段感情做個了斷,生命中就是會有即使知道會輸也不得不去拼命的時候……就算明明是別人先來的也無所謂,就算你們兩個開房間這麼熟練也無所謂(這段是我瞎掰的



    幹,勸你不要再虐小春了哦哦哦哦哦哦 

 ◢▆▅▄▃崩╰(〒皿〒)╯潰▃▄▅▇◣


  前半集又閃又甜膩膩的,看兩個從沒有互相表明心意的人可以這麼有默契地相處,還無處不在小地方放閃,鏡頭一到小春就是各種單相思,看著春雄心繫大野自己做什麼都拉不近和主角的距離,只能用這種破釜沉舟的方式表達心意。

  
  我的心臟承受不住這麼劇烈的轉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我想著該不會結尾要斷在這種狗屁不通的地方吧!?的時候就看到了明年會有新作品的消息,一共三話把故事做一個真正的完結,也算是製作組用心良苦,畢竟用漫畫的篇幅來看完全沒有可以當成斷點的地方,現在就只能靜待到明年三月了,雖然漫畫已經完結我也看完了,但一想到同樣的劇情會再演一次仍然是胃疼。

  ┌────┐
  └────┘

  不管怎麼說《高分少女》真是我近年看過最棒的漫改動畫了,把一開始原作畫風怪異的地方很好地可愛化,遊戲的畫面也沒有忽悠,儘管我出生的年代和作品的背景年代並不一樣,而且跟著我成長的也並不是那些遊戲,但還是認同主角那種埋頭在自己喜歡事物的感覺,那些東西有些會隨年紀遺忘,有些卻會成為陪伴自己一輩子的寶物。主要吸引我的當然還是角色之間的感情了,這種講述成長與改變的故事我一直都很喜歡,算是2018七月番我最愛的一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8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分少女|動畫

留言共 9 篇留言

別動肝火
斷在這也沒辦法

10-02 00: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糾心呀10-07 08:26
狐良ch.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10-02 05: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10-07 08:26
雷因

原作原本在三人的感情表現上有著傑出的表現,動畫化後配合背景音樂與聲優加持更是讓這一集的感情戲昇華到一個極致,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讓人大呼過癮的戀愛感情戲了

一般多的是讓人煩躁的狗血劇. . .

10-02 11: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能見好就收的作品真是太棒了10-07 08:27
任孤行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加上片尾曲真的很好聽
又甜又酸 卻不會使人覺得很煩

10-02 17: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後一集下音樂的時機簡直完美10-07 08:27
CofeDoge
如果只能推一部有關戀愛的動畫,我一定推高分少女...
3D完全不影響劇情品質,而且女角們也因此特別生動可愛呢~
加上BGM插入的時機都十分恰當,本季最優秀的作品!

10-03 12: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而且賣電動情懷也恰到好處增添作品風味10-07 08:27
Major Tom
不不不! 你似乎搞錯什麼了? 臭宅打電動被罵臭宅是因為本身就是臭宅!
型男打電動 那可是妹爭相約著去她房間看他打電動! 雖說最後打的都不是電動而已

10-03 20: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臭宅沒有一個是無辜的!10-07 08:2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亂在這種地方WWWWW你為啥們這模熟練RRRRRRRR

10-04 02: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為什麼要讓我等到3月RRRRR10-07 08:28
疾風星星
大頭貼上的兩人明明看起來感情很不好(X

10-13 18: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俗話說越吵感情越好wwww02-07 02:14
波拉波
這一話那台紅白機開機的時候 出現的是熱血運動會 我高興得跳起來了 這動畫也太會選了

真的是行家

02-06 18: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作品在遊戲方面的資料做得超足的,推薦你看這個影片https://youtu.be/8xq6klr6e6I02-07 0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硬爆啦幹】燃燒推特的熊... 後一篇:【影片心得】不能中暑、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