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十九)

作者:玦晴│2018-10-01 22:20:58│巴幣:6│人氣:638
  將她留在血界已半個月過去,作為高貴驕傲的吸血鬼第一氏族,且作為即將繼任為血族之首的他──私藏人類且不作為食物圈養,這件事對第一氏族而言該是何等不名譽之情事。
 
  此事之嚴重性,對於根基尚未穩固的斐迪南而言是足以左右他接掌血族之首的,這些斐迪南都再清楚不過,但是……
 
  「大哥,為什麼還不送她回人界呢?我擔心這件事要是……」
 
  雖然年少,但是作為斐迪南左右手的二弟迪歐總感覺近期館邸瀰漫著微妙的氛圍,雖說斐迪南將她置養於僅有第一氏族成員方能進入的北方尖塔,不過氏族之主變得頻繁出入對他們而言的禁地,神秘且危險,自然少不了加油添醋的風言風語。
 
  接到迪歐問句的斐迪南頓了筆尖、淡淡吸了口氣:「她……是某個王國的王女,原以為和一般的人類少女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和她談了幾句以後,我認為作為君王,有不少能夠和她學習交流的觀點,這對我未來執掌血族之首應有不少助益。」
 
  「換句話說,那個人類對大哥而言……是特別的?」
 
  「……」
 
  一語中的、過分尖銳的提問,讓斐迪南無法在第一時間即刻否定。
 
  兄長的遲疑,對未到成人儀式年紀的迪歐而言是無法理解的,所以對此他僅有憂心,從小到大的教育與觀念教導他們──人類對吸血鬼而言只能是食物般的存在,不該抱持著以上或是以下的情感。
 
  佯裝成漫不經心的模樣為兄長的辦公桌作著歸類與收拾,迪歐一面說道:「……我認為大哥天資聰穎,憑藉著累積實績來豐富經驗肯定也能成為足以優秀得讓第二氏族閉嘴的血族之首,況且,還有我在大哥身邊,沒問題的。」
 
  「……嗯。」
 
  暗示著不能讓那個女孩成為自己特別的存在,這些話斐迪南當然聽得明白。
 
  不需要他人提點,斐迪南也清楚自己的處境如履薄冰,明明清楚,但是……
 
  放不開。
 
  他無法理解的是為何自己的目光與思緒會被那個女孩給深深吸引,雖說與她的言談之中學習不少這點是事實,但是斐迪南清楚這對自己而言是最為冠冕堂皇的藉口。
 
  明明她已一無所有,連自己的將來都毫無盤算,甚至連自己性命都掌握在他人手中,然而──為什麼會覺得那樣的她看上去總是閃閃發亮?
 
  為自己的人生、作一次主,這樣一句話竟彷如魔法,讓一個人能夠如此勇敢、因此充滿魅力。
 
  而且……除此之外,他認為還有著什麼自己未曾經歷過的情感生了根、萌了芽,理智上明白該當機立斷即刻掐去,可是……
 
  在這件事上,他是否也能為自己作一次主呢?
 
 
 
 
  「來,小托蘭,來哥哥這裡!」
 
  寬敞的廳堂內,斐迪南蹲著身、滿臉慈愛地張開雙臂溫柔地呼喊著。
 
  聽了平日裡負責照料末弟托蘭的女僕提及,近日托蘭剛學會走路,在這瞬間,斐迪南除了感歎著歲月如梭、弟弟竟已成長至此,另一方面也悔恨著自己作為兄長,竟然錯過了可愛的末弟如此重大的成長過程──憑藉自己的雙腿邁開了人生的第一步,這個重要時刻他竟然未能參與……
 
  但是,悔恨終歸無法挽回什麼,至少他得憑自己的雙眼來見證末弟的成長。
 
  聽見了熟悉的哥哥溫柔地叫喚,仍處於牙牙學語階段的小托蘭打直了雙臂、一對小腳咚咚、搖搖晃晃著不甚穩固的身子,堆滿了純真稚嫩的笑顏向著他緩慢走去。
 
  但是對於行走還不甚熟悉穩固,且又因為急促了些,小托蘭咚隆跌了跤而趴在地面,對末弟幾近溺愛的斐迪南心上一個抽疼,隨即掄緊了拳頭壓抑自己起身上前攙扶起他的衝動,悄然吸了口氣,斐迪南仍舊以溫柔且鼓勵的嗓音道:「小托蘭,哥哥認為你比誰都努力優秀,站起來吧、來到哥哥的身邊,哥哥明白你一定做得到!」
 
  原已疼得眼角垂淚的小托蘭,在哥哥的鼓勵之下並沒有讓淚珠落下,他努力地以雙手撐起身子、成功憑一己之力站起身以後,忍著想哭的衝動打直雙臂、咿咿呀呀地往斐迪南的方向確實前行著。
 
  在寶貝弟弟成功抵達他的眼前之際,斐迪南欣喜地閉上眼將他緊擁在懷,疼愛地輕揉著他的後腦勺:「啊啊……小托蘭最棒了,真是了不起呢,既努力又勇敢,你是哥哥的驕傲哦……」
 
  站起身、一把將小托蘭抱起,憐愛地蹭了蹭他的小臉,斐迪南喜不自禁地在他耳邊低喃:「哥哥會一輩子守護你們的……願我的兩個弟弟此生幸福快樂,為此……作為兄長,我願奉獻自己的一切……」
 
  雖然聽不明白兄長所言,但是或許是感受到他身上散發出的溫柔慈愛,小托蘭撒嬌似的埋進他的肩頭,這樣的舉動讓斐迪南的心暖得快化了。
 
  沉浸於弟弟所給予的療癒詳和之中,稍微醒過神來,斐迪南這才察覺有道視線存在,他趕忙轉過頭,便見那個女孩瞇起笑眼看望著他們倆兄弟,在四目相交之際,她便撩起裙襬行禮,隨後步下階梯走上前來。
 
  「……妳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那裡的?」
 
  「在這孩子跌倒的時候吧,平日這座塔裡總是靜得出奇,難得有些聲響我才出來探望的……真是令人羨慕。」
 
  在她面前,斐迪南又恢復了原來不過分喜形於色的模樣,但仍能看得出有一絲尷尬:「……夠了。」
 
  畢竟,就是因為他這副寵溺弟弟的模樣絕對嚴禁被下人看見,他才會特地將小托蘭帶到對一般血族而言是為禁地的北方尖塔來見證弟弟的成長的,未料……
 
  看著他這副不坦率又有些難為情的表情,她不自覺掩嘴輕笑,雖說這段日子以來明白了這個男人並非如初次見面那般對人戒備得帶刺,但是這細微的表情差異卻仍讓她充滿新鮮感。
 
  「……行了,我先帶托蘭回去,等下我有事找妳。」
 
  語畢,正好迪歐由正門進入,他走上前來,先是瞥了她一眼,隨後便向斐迪南招呼:「大哥。」
 
  「有什麼事嗎?迪歐,特地跑到這兒來。」
 
  迪歐瞇起笑眼、向著小托蘭擊了擊掌,隨後便由斐迪南懷中抱過小托蘭道:「嘿──我剛才聽了下人說小托蘭剛學會走路,又說你把他接走了,我想肯定是躲到這兒來見證我們小托蘭的英姿了,啊啊──真想給這小子糖吃當作獎勵。」
 
  與兄長一般蹭了蹭小托蘭白皙圓潤的小臉,逗得他咯咯笑了,對此,斐迪南鄭重其事地蹙起眉:「不可以,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是他是高貴的第一氏族成員,我們身為他的兄長,有義務替他養好一口健全的牙。」
 
  「這種事我知道啦,真是……」
 
  站在一旁看著兄弟三人其樂融融的畫面,她一方面心想兩名為兄者對弟弟的溺愛簡直讓她開了眼界,另一方面,也覺得他們的相處與氣氛是旁人無法介入的──那是令人欣羨不已的緊密與和諧。
 
  如果,她的國家並無孿生子的禁忌,她和妹妹是否也能這般和樂呢……?
 
  剛才在屋外便已聽見兄長找她有事,所以迪歐又瞥了她一眼說:「大哥,我先帶小托蘭回去吃飯了,之後還有些公務要和你商量,所以你別耽誤太久了。」
 
  「明白了,去吧。」
 
  「小托蘭,哥哥帶你去吃飯飯囉──」
 
  確認了迪歐已帶著托蘭遠離了尖塔,斐迪南才轉向她開口:「抱歉,迪歐的態度……」
 
  她輕輕搖首微笑道:「不,沒關係的,你將我擱在這座除了你以外,無人會出入的塔中,以及初次見面那日,你說過我留下會給你造成困擾,再加上今日令弟的態度,我確信了……我的確給你添了不少麻煩,或許人類的存在對於吸血鬼而言……是不應該建立起交流甚至情誼的關係?」
 
  「……」
 
  他不願作出正面回應,其實,以斐迪南的立場根本沒有必要顧慮人類的感受,剛才他在迪歐面前雖然不動聲色,但是眼睜睜看著迪歐對她投以的冷眼,卻讓他莫名難受。
 
  也正是因為如此,斐迪南才對自己越發感到不安,明白自己正脫軌行進著,他亦是清楚重回正軌的正確作法,但是……
 
  「對了,剛才你說找我有事?」
 
  「……嗯,我這幾日會去一趟人界,所以我想問妳……有何打算。」
 
  在等待她回應的數秒,對斐迪南而言卻已備受煎熬,即便他並不清楚自己想聽到什麼樣的答案。
 
  「我……」
 
  接到斐迪南問句的她遲疑了,理智上明白隨著他就此離開血界,不再繼續造成他的困擾才是最好的,然而……情感卻不允許她如此輕易接受這個提案。
 
  能不能再給她更多時間呢?再多給她一些時間,作好與他道別的心理準備。
 
  「是了,已經將近一個月了……不過,你是打算去吸血嗎?我的血不行嗎?」
 
  「……與妳無關。」
 
  雖然情感上再也無法將她當作食物來看待,但他光是想像要吸食其他少女血液的過程,卻也由衷感到厭惡與排斥……
 
  莫名的,氣氛似乎有些尷尬,她半覆眼眸開口:「下個月……是我父王的忌日,就在那一日吧,到那一日再請你送我回人界。」
 
  「……好,這一個月裡,妳若有什麼需要再向我開口吧,我盡可能替妳張羅。」
 
  「謝謝你。」
 
  只要再壓抑這份情感一個月即可……
 
  ──一切,將會回到正軌。
 
 
 
 
  「哈啊……哈啊……啊啊啊……!」
 
  悄然由人界回歸後,斐迪南隨即將自己關在房內,狼狽地坐在地毯上、十指緊抓著雙臂,獨自承受著這份痛苦。
 
  今日月圓,是吸血鬼本能被最大限度放大的日子,而在這般飢餓感的沖襲之下,斐迪南卻未吸食任何少女的鮮血便匆匆回到血界。
 
  ──做不到……
 
  明明已身處在宴會場之中,僅憑他一己俊秀貌美的外形便吸引全場目光,但他只要想到接下來要違背自己的心意以言不由衷的話語與笑容,拐騙著少女進行有些親密的接觸……
 
  他便感到自我厭惡,且極致不悅。
 
  只不過是與其他女子交談,他的腦海卻不斷浮現出那個女孩的身影,為什麼……?
 
  ……不,其實他心裡是清楚答案的,只是礙於自己的身分,他不能也不該去承認罷了。
 
  「哈啊啊……啊啊啊──!」
 
  他緊抓著心口、側臥於地,全身不斷地顫抖而冷汗涔涔,未能料想到這份飢餓感竟會使人幾欲發狂,他渴求著甘美鮮血,光是想像著那女孩白皙細緻的脖頸,斐迪南瞠圓了血色紅瞳、吞了口水,連呼吸都變得粗重。
 
  此時,斐迪南房門被輕輕推開,點於廊上的燈光便由開啟的門縫逐漸灑了一地,他沒有心思關心來者何人,對方趕緊奔至他的身側、蹲了下來,並將他的上身攙起:「大哥!你怎麼了?!今夜不是月圓嗎,這時間你為什麼會……?難道你……沒去獵食?」
 
  來人是二弟迪歐,雖然他尚不到吸血鬼本能覺醒的年紀,也不清楚真正的吸血鬼飢餓時會是何模樣,但是會出現哪些徵兆或狀況,多少也曾由書籍或是聽聞他人提起過。
 
  那是足以令人瘋狂、思緒混亂的飢餓與灼熱,猶如一身赤裸般於本能襲捲而來的風暴之中毫無招架之力,人類鮮血乃吸血鬼維生所必須,倘若久未飲血──這份灼熱感將伴隨天明之際,燒得吸血鬼灰飛煙滅。
 
  「再這麼下去……」
 
  迪歐不由得有些心慌,一向自信沉穩,且任何事都辦得可圈可點的優秀大哥,這還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如此狼狽,但是……為什麼?
 
  ──不,現在不是追究原因的時候……!
 
  他不能眼睜睜看著大哥斐迪南再繼續承受這般冒著生命危險的苦痛折磨,如今,只有靠他──
 
  深吸了口氣,迪歐奮力抱起斐迪南,將他安置在床上後低語:「……等著我,我替你想辦法。」




     (待續…)




===============================

大家晚安,這裡是晴//

\恭喜夢色9/29三周年!/

回頭看看,這個遊戲已經陪伴了我將近兩年半的時間了,已經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它永遠都在那裡等著你,在你失落挫折的時候會給你力量和安慰一般。

到現在還是感謝兩年多以前那個一覺醒來突然心血來潮想玩音game的自己(合掌)

希望夢色還能陪伴我走很久、很久~


【夢色キャスト】七色は夢の色〜Dream Show 2017 BD初回限定版開箱&感想


↑ 這是前不久寫的去年那場LIVE的BD感想,內容非常長,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一下XDD

最近又開始忙碌了,總覺得下週很可能又要窗……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8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色|夢キャス|SEGA|女性向|遊戲|夢色卡司|小說|文章|同人|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色キャスト】七色は夢...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