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起步課程-政治不正確的政治課程

作者:小野子│2018-09-30 20:52:21│巴幣:4│人氣:220
  第四度報名課程,我已經可說是駕輕就熟了。不過困擾的地方是感興趣的課程都差不多了,接下來的感覺會比較無趣。經過多次思考後,黑蓮花決定報名了政治課程。
 
「看不出來你會報名這類課程耶。」承辦的櫃台人員眨眨眼說著。
「總是有喜歡跟不喜歡的科目嘛,但最終還是得咬牙撐過去。」說完我攤了攤手,一臉無奈的樣子。
「說的也是呢…」說完櫃台人員欲言又止的樣子。「嗯,算了,反正是你的話應該不會有什麼差錯吧?」
 
  說完這句神秘的話後,櫃台人員把手續辦好。雖然有點摸不著頭緒,但還是收好文件離開了。
「差錯?上個政治課程能有什麼差錯?」黑蓮花困惑的想著,這門課看起來就很無聊,要不是這是畢業門檻(?)黑蓮花才不會去選呢。
 
  然而,此時我還不知道,我居然『有幸』能參與到最不正確的政治課程。
 
  這次上課的地點還是一樣的大學,黑蓮花甚至覺得自己這段時間就像個真正的大學生,除了中途跑去打了幾隻螃蟹。
 
  自己是幾乎沒有體驗過正常學生生活的,畢竟當初自己生存的世界早已大亂,而自己的生活也是。雖然經過上百年的時光,他早已習慣這像詛咒一樣的病毒,甚至將他視為自己的特質,但偶爾還是會嚮往普通人的生活。
 
  隨著慢慢接近教室,周圍的學生卻看起來沒那麼有活力了。奇怪,難道這政治課程沒想像中的無聊?還是就是太無聊所以大家都一臉心死神累的樣子?抱著好奇的心態,黑蓮花推開教室的門後挑了個中間的位置坐下。
 
  教授看起來滿臉皺紋,是個年邁的老爺爺。痀僂的身形以及花白的鬍子都在在顯示他年事已高。而頭頂也早就是光禿禿而閃閃發亮,渾然天成的光頭了。他看起來是個人類,至少目前還沒看到其他種族的特徵。
 
  教室內人不算多,連一半都沒坐滿。而且看起來不是超級新生就是舊生,舊到要畢業了的那種。奇怪,難得看到分布這麼不平均的班級,到底這門課有什麼奇特的魔力呢?
 
  隨著鐘聲響起,教授清了清喉嚨。「人數就這些人嗎?哼恩……那麼開始上課。」教授的聲音平板而乏味,看來大家一臉世界末日的樣子大概是因為這門課很無聊?
 
然而,當然不只是這樣子。
 
  教授一開始先從森之心的政體開始說明。森之心是獨裁政體,主要是因為他就是佛羅斯的領導國,這點黑蓮花是知道的。
然而教授是這麼介紹的:「森之心就是一群活在遠古的原始人!」
 
……啥?等等,教授剛剛說啥?原始人?在課堂上聽到這麼勁爆的詞彙還是第一次。
 
「他們的政體還嘗試學習現代人的民主,但骨子裡還是野蠻的獨裁帝制!議會是可以被無視的,左右手隋女王高興選擇,這種民主是假民主!野蠻人!」
 
哇,這教授的意識形態真明確,這樣可以的嗎?黑蓮花眨眨眼。
 
  教授接著又滔滔不絕地數落了森之心科技衰弱,抵制科技怎樣怎樣不好,甚至抱怨那裡沒WIFI。黑蓮花現在好像懂為什麼學生們都一臉苦瓜臉了,看來這教授是傳說中的科技神教型老師?確實碰到老師太有個性時學生都會很困擾的樣子啊。
 
數落了老半天後接著老師又轉而開始說起烏納魯。
「三個糟老頭能做出什麼決策,果然也只能主張陳舊的原始人生活!同時因為每四年選新的糟老頭,整體來說換湯不換藥!尤其上一任還會在幕後指指點點所以更是……」
黑蓮花嘆口氣,總之混過這堂課就好,混過去混過去!死馬當活馬醫,有學分沒關係,撐過去就對了!繼續聽著教授抱怨幾乎上一段就抱怨過的東西黑蓮花嘆了口氣。
 
「……烏納魯人都是嗑藥嗑嗨了的!」說完結論後教授還敲了桌子一下,然後開始數落日不落的不是。
教授開始說著日不落之所以支持伊黎是因為他們通通都不想負起選擇陣營的責任。
「連領導者都不選,還有什麼好談的!」教授義憤填膺地說,黑蓮花不禁開始好奇有沒有哪個國家是這教授不會數落的了。
 
  教授亦邊又開始抱怨日不落太熱(這跟政治有什麼關係!?),人民通通熱心過頭等等,巴拉巴拉滿滿的抱怨。黑蓮花想了想,什麼時候會介紹到科技國,黑蓮花倒是想知道這教授對科技又有什麼抱怨了。自然跟中立都都抱怨一次了。
 
教授期間抱怨了流光,一樣是抱怨獨裁但另外抱怨了排外,還抱怨了當地看不懂的文化。看來這教授不是地球人吧?或著是類似世界觀的人。不然其實日本文化應該是很知名的才對,至少弦林應該知道。
 
接著慘遭吐槽的則是布特洛,先是被吐槽幹嘛蓋在水底下,又被吐槽奇奇怪怪的藝術風格還有國王隨興的管理方式。好吧,這些吐槽恐怕會是最合理的了?
 
澤塔很簡單,被吐槽議會決定的事情根本跟沒被決定一樣,跟澤塔亂蓋的建築一樣亂七八糟雜亂無章,宛如無政府型態,接著又數落裡面交通多不方便等等。
 
  終於,老師講到斯莫克了,就在黑蓮花準備聆聽滿溢出來的讚美之詞時……
「斯莫克到處都是霾害!讓人困擾!髒亂!工業汙染!噪音!還有討厭的矮冬瓜!人不人鬼不鬼的改造人、生化人!」
 
啥?連科技也討厭?這人活的太厭世了吧!他有沒有個喜歡的東西啊?自然討厭、中立討厭、科技也討厭!太慘了這人,太慘了,人生乏味啊!
 
斯莫克的政體也被吐槽走向獨裁,但比起他對科技的吐槽這倒是沒引起黑蓮花太大的注意了。
 
剩下的吐槽換湯不換藥,反正哪個國家哪個政體教授都有一番說詞要數落,恐怕當今世上是沒有一個國家是完美的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教授跳過阿帕拉契沒介紹,不知道是真的沒一件還是不敢說而已。
 
終於下課的黑蓮花多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其他同學的表情看來也是如此。果然這堂課某種程度上很讓人困擾啊……黑蓮花不禁想著要不要翹課算了,但參與人數太少很容易被抓包吧……
 
  於是,隔天也只好乖乖來上課的黑蓮花看到教授進行了分組,自己跟其他同學被分別組成幾個小組要演練不同政體碰到危機時的處理方式,黑蓮花這組被分配到水災,然後是今尼爾。
 
於是幾個同學就開始分別扮演六個不同種族的人開始互相討論該怎麼處理水災。討論過程還算融洽,且意外的也沒意見不合或吵架什麼的。看來過程很完美,大致上就是先救災後重建,可以先利用各種族的專長把人們安置好後迅速建立臨時避難所,永久的重建則盡快進行。
 
  討論完畢後就要實際上台發表了,很不幸黑蓮花這組是最早上台發表的。於是一行人就上去準備說明,但才說到一半教授就打斷說了「反正天天在鬧天災還花錢賑災幹嘛啊。」
 
組員們原本打算繼續講下去結果他又說了「你們六個要扮演不同的種族,怎麼可能和樂融融交談咧?」接著便是不斷的酸言酸語,整個就沒有打算讓人好好發表的樣子。而其他組也碰到一樣的困境,教授完全沒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只有在當酸民。最後熬到下課各組組員都氣呼呼地離開了。好在這也是最後一堂課,兩堂噩夢換一個學分……賺不賺見仁見智。
 
在離開這堂課後黑蓮花暗自決定以後看到這老師的課打死也不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7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ruens
好政治喔

10-01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1244566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 後一篇:【烏托邦】鑄魂之魔女-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