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神恩,咱來接妳回家了

作者: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2018-09-30 18:00:55│巴幣:5,734│人氣:422
剛剛在路上騎車,差點就被衝出巷口沒減速的三寶Gank成功,閃過的那一瞬間賞給他一發中指,順便感嘆自己怎麼辣麼厲害。

然後我困惑了。

為什麼只是這屁大點事情,就會覺得自己很厲害?

很奇怪,非常奇怪。

然後發現,自己是個很依賴「成就感」的人,而且成就感來的越快越急越猛越愛,我不喜歡等待,所以不要讓我等太久,那我乾脆不幹了。

小時候很喜歡把自己留在圖書館裡面,那個時候也沒電腦,唯一的消遣就是看些被翻到爛的叢書,每當自己看完一本,總會產生某種衝動緊接著拿起下一本。好舒服,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真舒服,不知不覺之間,把老師指定的書單全部看完了,還被表揚了,爽,超爽。

小一的時候家裡多了一台屬於我的腳踏車,我愛不釋手,騎了一天就拆了輔助輪,一個禮拜開始放手騎,一個月後跟時速40的轎車飆車,還差點送上自己的小命,不過我不在乎,騎腳踏車讓我感覺到自己活著,超級莫名其妙的,不過我喜歡這種感覺。

小三時家裡多了一台電腦,主要是給爸爸玩遊戲用的,那時候裡面只有一款遊戲「太閣立志傳V」,那時候根本看不懂我爸在幹嘛,只看到好像是他的勢力旗插滿了整個日本地圖。有天他把滑鼠交給我,跟我說只要點這個「衝撞」就可以贏了,我就這樣「衝撞」「衝撞」「衝撞」然後把整個日本「衝撞」下來了,在這之中每打下一座城池都覺得自己好了不起,即使從頭到尾只有一招「衝撞」我也爽,我就是過關了,超強。同時我也慢慢不騎腳踏車了,因為玩遊戲的快感和頻率比腳踏車高到不知道哪去了。

國小國中的考試,由於常常把自己放逐到圖書館的原因,完全沒準備也能考前三,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但看看周圍那些羨慕忌妒的眼神,自己在心中的身形似乎膨脹了不少——對,我就是不準備也能屌打你們。這種悲哀的自大念頭直到高二才被真正有才能的人完全破壞。更悲哀的是被破壞之後再也沒有拿起課本的慾望,因為我得不到快感,沒有任何成就感,這件事不值得我浪費時間在上面。

完全沉淪到遊戲裡頭應該是在國二,TPA奪冠時開始接觸MOBA類遊戲,這種遊戲非常對我胃口,短短40分鐘看自己的角色從一等垃圾變成18等鬼神,冥火WERQ點燃帶走,不知不覺之間,為了體驗這種不停循環的成就感,我不曉得花費多少時間在LOL上面,直到自己完全乾掉,完全提不起興趣了,才脫離這遊戲,但那也只是前年為止的事情而已。這期間也去嘗試了FPS、ARPG、解謎、養成——簡而言之,遊戲帶給我非常頻繁、不停歇的成就感。這種成就感非常容易讓我上癮,產生依賴感,就跟吸毒一樣,一試成主顧,而且用量越來越大,越來越不易被滿足。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或者該說從一開始,我就不願意付出大量時間,去追尋真正的成就,只沉浸在那些虛幻的、不會產生痛苦回憶的自我滿足中。想在短時間獲得極大成功、不想失敗所以乾脆不做、看到不斷跌倒的傢伙不斷嘲笑譏諷他的努力,甚至當他超越自己時依然不肯去正視自己,自己就是這麼不要臉又不敢承認的傢伙。

背單字看文章真麻煩所以不背不看,數學只要知道原理就一路通所以喜歡,自己一直都在無形中選擇較短的道路,因為這條路又快又有效啊,怎麼不走?你們這些苦背的是真的傻,這樣分數也贏不了我——然後就被超越了,還罵對方只是運氣好,真不要臉。

在遊戲中的選擇總是選最困難的最崎嶇難走的那條路,美其名挑戰自己,其實只是因為少人走,自己只要走到最後,就能大聲說「除了我自己沒人做得到!」——傻了吧,只是其他人不屑用這些角色,做這些選擇而已,人生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只有你還在這用遊戲麻痺自己。「你真的很強欸,超有天分,我這麼爛應該拖累到你了。」——並沒有,只是自己投入的時間多很多,只為了那空虛的成就感,拜託你不要看不起自己,你比我厲害多了。

嘲笑別人跌倒,自己卻連一腳都踏不出去。

我,不敢踏出去。

有感而發,所以決定把自己的傷口掀開,我不想管這有多丟臉,我覺得不打下來,這些情緒又會被自己那惡劣的保護機制扔到資源回收桶永遠埋葬,所以我要留個紀錄,最少最少,能起到一點警惕自己的作用,不要再沉浸那空虛的自我滿足中,可能很難做出什麼改變,但是至少這一刻的我,還能回頭看看自己。

然後,不知道哪時候,膽小的自己才能踏出第一步。

——

整篇看起來很亂,跟我的心情一樣,不好意思傷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7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萊因哈特

09-30 18:10

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
酷爆
09-30 19:07
死人一個
打那麼長
結果你到底有沒有要接神恩回家r

09-30 18:35

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
再考慮 還有50000水的因素在09-30 19:07
ㄌㄐ
從高一就體認到自己是失敗組ㄌ [e1]

09-30 19:30

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
我看你是欠打了 乖乖站好♂09-30 19:34
不要 不行 不可以
臨表涕泣 不知所云

09-30 22:12

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
鱉說惹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工三小了09-30 22:22
咲醬的歌德爛鼠
以前也短暫遊戲成癮過,可以滿足一堆幻想,還可以作弊
可是現實不能作弊,苦練二三十年搞不好還是糞角一隻[e1]

09-30 23:50

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
我這號也差不多練廢了 需要搶救一下10-01 00:23
❤DOKIDOKI❤
所以我說那個神恩呢

10-03 01:16

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
還沒開= =10-03 01:21
聖碧落黃泉
打那麼長誰他媽...我看完了

10-17 07:59

欸不是欸我沒有欠你欸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5/8530692fcb75db19543487e45a0c56d6.JPG?w=30010-18 00:20
死人一個
2.5年過去
神恩回家了嗎

03-01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ogo59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30 希萌套組通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