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僕的故事》序章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8-09-30 05:30:45│巴幣:2│人氣:65
  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的家庭之中。
  這個家庭很平凡的只有我、哥哥、姐姐以及雙親。
  然而這個家卻又不平凡……
  這個家,有著各種奇怪的疾病集結而成,是個奇怪的家族,而說也奇怪,這些症狀卻沒有為我們的生活造成困擾,或許是我們對這樣奇怪的現象已經習慣了。
  「任任,你在跟誰說話?」出現了一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可我卻不知道從何而來。
  「我在跟『我』說話。」坐在電視機前一名穿著灰色圓領短袖T恤的棕短髮及肩少女,她望著電視機螢幕映出來的另外一個自己,那個少女穿著的圓領短袖上衣上,顏色雜亂,看起來就好像穿著的人心情十分煩躁一般的複雜,站在灰色上衣少女的旁邊。
  ──她就是我,我也是她。
  「那你們在說些什麼?」那個稚嫩的小女孩又問了,電視機螢幕上出現了第三個人,跟我有著相同外貌,不同穿著,她看起來像極了一個自由奔放的外向少女。
  「我在說『我』的故事。」
  「這麼說不對吧?是『我們』的故事哦。」另外一個穿著淡藍色長裙的少女笑著說,她的微笑非常溫柔,頭上還綁著一個可愛的兔子髮帶。
  「嗯,司空姊姊。」我允諾了這樣的糾正。
  「那麼,我們四個一起玩吧。」她微笑的伸出手邀約著我。溫暖而令人想要依靠,司空姊姊的身上總是有著一股如同陽光一般的香氣。
  
  「也邀請『那個人』吧?」角落那裡有個看起來有點懦弱而高大,戴著黑框眼鏡,試圖掩蓋眼神裡的軟弱,戴著口罩想要掩飾自己笑不出來的表情,穿著袖長比自己手臂還長,已經遮住半個手掌的厚重外套的少女,她是『現在』的我,也是『我們』的出生地。
  「恩,說得也是呢!一起玩吧,面面!」
  ──這是屬於我們大家的故事。
 
□          □          □
  「……面!」
  「……面!」
  「面面!」穿著米白色短襯衫制服,打著黑色小領結,下身穿著修改過的黑色西裝褲,長髮及臀,長相清秀,有著漂亮如黑寶石一般亮麗的雙眸的小蘿莉賣力的呼喚著我,不忘給我的肚子一記重重的肘擊。
  「妳幹嘛!」我吃疼地摀著我的肚子,口罩掩住自己的半個臉,但我覺得我疼得五官都要擠在一起了。
  「我叫妳很多次了!要不要一起下山吃火鍋!」
  「哈──?妳認真的嗎?」拜託在這大熱天?吃什麼火鍋!而且午餐用餐時間才一小時,妳那顆幾乎跟綠豆大的小腦袋有沒有在運作?妳有沒有考慮過在這個時間點,尖峰時刻,每次出餐時間大概是平常的幾倍?
  「我早就訂位了!今天有個人請假不能到,所以有多,妳要不要?一句話!」哼!這個臭面面一定在想我這綠豆大的小腦袋是不是沒有在運作,我可不像她想的那麼笨呢。小蘿莉表情看起來有些不高興,看樣子這事情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經講好似的。
  「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
  「妳又忘了!我最近跟妳說的所有事情,妳都會忘記!妳是不是最近相處模式切換太頻繁了?」
  「我切換相處模式不會中斷記憶,可能是我沒有很認真聽吧……」嘖,看樣子還是我的問題。
  「很好,既然是妳的問題,就輪妳請客了!」我的閨蜜,面面,有些與眾不同,她有很多人格,但是自身似乎沒有發現,小時候常常問我一句:「請問妳是哪位?」那時我們才發現了她有人格分裂症,不過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就能夠長期保有跟我們交談的記憶,所以她將那些不同的個性的自己稱為「相處模式」。
  「呿,就懂得噱我一頓,走吧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6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undertal... 後一篇:【僕的故事】序章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