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邁向閃亂神樂SEVEN <PBS>

作者:沒錯、就是我│閃亂神樂 桃色海灘戲水大戰│2018-09-28 15:57:34│巴幣:0│人氣:494
歡迎來到邁向閃亂神樂SEVEN的最後一篇  PBS。和之前的作品遊戲類型不同,PBS是水槍射擊遊戲、劇情表面上也是搞笑日常,但是實際劇情還是有連結到未來的作品。如果有人不知道,閃亂神樂SEVEN的第一個預告就是在PBS的結尾,所以還是有這篇。

話說在寫之前還真的沒留意這年是閃亂的七週年。雖然現在已經過了正式日期,但在這年寫這系列文章、在差不多的時間完成最後一篇,也算是為【邁向閃亂神樂SEVEN】增添意義。

例行放前幾篇的連結:


閃亂神樂 PEACH BEACH SPLASH 是於2017年3月在PS4平台發售的遊戲。與系列之前作品的清版動作遊戲不同,這次為水槍射擊遊戲。雖然遊戲性質不同,但和系列中其他小遊戲相比,這款仍算是正統作品。

這次故事模式一開始是四隊的故事,相對較短。破完四隊的故事就會出現共通關卡到結局。

故事:

一開始四隊人(+巫神樂三姊妹、某兩位三個不重要的路人)分別收到帶著PBS邀請函的箭書。
所以,PBS是什麼?

全名PEACH BEACH SPLASH、總之就是忍者傳統水鐵炮鬼址,簡單而言就是水槍大戰,勝出的隊伍能夠實現一個願望。然後大會還找來兩個一看就知道是霧夜老師鈴音老師的蒙面人當主持,而且整個PBS也會在Youtube直播。(雖然遊戲不是用Youtube這名字,但大家都知道在影射什麼所以...)

簡單介紹完PBS,水槍大戰就這麼開始了。話雖如此,前半段的故事還是比較"個人"的。

首先月閃方面,就是四季收到海外忍者學校的邀請/取錄信而考慮要不要離開月閃去海外。一開始四季因為迷茫而隱瞞,但還是被發現。其他人知道後月閃陷入一遍低潮,但大家還是決定要打好可能是最後一場和四季一起的比賽。最終四季還是決定去留學,雪泉等人也表示會全力支持。

然後蛇女方面,無意撿到忌夢要送雅緋禮物的信(因為勝出PBS能獲得一個願望),紫因此認為姐姐不重視他而和忌夢交惡。過程中兩奈也來亂因此同樣和兩備交惡,這時選拔隊支離破碎也考驗了身為隊長的雅緋。最後誤會解開,蛇女變得更團結。(最後還順便跟喝巨大化飲料的兩奈打了一場)(其實一開始是有人故意讓紫撿到信)

接著半藏方面,一直在購買部打工的菖蒲終於參戰。這次劇情就是班鳩因為畢業將近而感到惆悵,期間還向對此完全沒自覺的葛城鬧情緒。中途奈樂出場以拳.....以水槍交心,還有神樂出來提醒他們。還說出這邊的他們還未認識我......之類的說話。最後他們決定勝出PBS後一起去旅行。

最後焰紅蓮隊,由於這次PBS是全程直播的關係,所以焰等人想藉此推銷自己來增加工作機會,但中途鈴音老師就來跟他們說這次PBS的真相了。

所以,這場PBS的真相是?

還記得上次提到的妖魔 シン・アスカ嗎?這次他的復活又再近一點了,PBS其實就是以忍者們的激烈戰鬥中產生的能量來封印シン的儀式。(兩位老師當主持人的理由也是如此)

但是有人在背後將這個儀式變為自己的計劃、連兩位老師也被騙了,他就是這次大會的幕後黑手 命雲 。由於他認為不可能封印シン,更別說打敗了。因此想將整個用來舉行PBS的結界,化為自己的樂園而不管外面世界的人死活,所有忍學生就要永遠在這パラダイス永遠陪著他。

當然飛鳥他們不能坐以待斃,所以想辦法逃出結界。中途更多人、包括兩姬參戰。(個人認為他們的參戰理由很隨便,就是為了安排更多人在這遊戲而已)接著巫神樂三姊妹出來表示有方法逃出結界,過程中還跟神樂團聚。
所以說那個方法呢?
方法就是用之前已經壞了的彩虹橋離開,利用激烈戰鬥中產生的能量來修橋。(大概就是類似友情是魔法的鬼址)你問哪一條彩虹橋?
還看不到嗎?放大給你們
看到了沒有?

當然命雲是不會輕易讓他們離開,所以又破壞了彩虹橋。但見到飛鳥等人永不言敗的樣子,命雲還是讓步了。跟他們約定只要打倒最終頭目就放他們走,而最終頭目就是巨大機器人、操控者就是兩姬,為什麼?不重要

最後打敗兩姬,命雲也放忍學生走了,還決定將結界當作避難所讓外面世界的人來避難。飛鳥等人稍息過後就準備迎戰妖魔 シン・アスカ

人物介紹:
菖蒲
半藏學園一年級,由SV至EV長居購買部。十分憧憬葛城,設定上是用自製、類似葛城的護具作戰,當然實力上還是不及葛城。這次在半藏學園的劇情中算是開解前輩們的推手,可見其努力學妹的性格。


還有三個由New Wave過來的就不介紹了,他們和主線沒什麼關系。真心認為單純多幾個角色而已,然後我稍微找一下,最多這三位資訊的就是官網介紹跟維基百科(日文),所以有興趣的自行到那邊補完或待有心人補充。

你說不懂日文我也幫不了你,除非你們很想我用一直玩日文原文遊戲來寫這系列文章、沒任何正式學習程度的日文理解來幫你們翻譯。


故事順序的問題我已經在真紅提過,那篇可能不太清楚,所以再說一次。再加上官方推出的時間線其實是在PBS才釋出的。

簡單而言有兩條線:(也算是一點點我自己的說法)

真影/紅蓮 > 真紅

(真影/紅蓮>)  SV > EV >PBS (>SEVEN)

官方時間線直接將3DS跟PS平台上的分為陰、陽兩邊,但SV劇情是接真影/紅蓮無誤。而PBS中暗示神樂(奈樂)也是真紅那邊的世界過來。

然後再提醒一次,目前系列最新的Re:Newal 就是真影/紅蓮的重製版,有接觸的巴友請自行代入。


※本文內容有參考各個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4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閃亂神樂|閃亂神樂 桃色海灘戲水大戰|邁向閃亂神樂SEVE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gon12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電十一人阿瑞斯的天秤 ... 後一篇:閃電十一人阿瑞斯的天秤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