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車男 電影

作者:yau│電車男 那麼,我要出發囉│2018-09-28 15:52:24│巴幣:2│人氣:483


重看了這部把宅文化推廣到全日本乃至全世界的奇作的電影版,正因為掀發了日本人的宅文化社這麼廣泛的結果,就是宅宅已死了,因為全文皆宅就不算宅了。

即現在的宅變成了動漫遊戲迷的代名詞吧。

當然電車男它的意思不是在於宅,而是對於喜歡的人之間的不同嗜好和興趣的包容。

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存疑,但可因為如果硬要當事人出來澄清就變成侵犯私穩了。

只是簡單地說2004年時,一個男性動漫遊戲迷在乘搭電車(對於香港人來說應稱為「輕鐵」)時,遇到一個醉漢要騷擾身旁的女士,男主角出手救了女主角。之後在網絡尋求協助 被網民廣泛討論下,多次約會與成為情侶的事件。

而當事人中男被稱為「電車男」或「毒男」,女的被稱為「愛瑪仕」。

這個故事除了原著的「記實文學」外,便有推出四種漫畫版和電影與電視劇各一部,還另外拍攝制作了以電視劇「戲中戲」的動畫「月面免兵器米娜」。

昨日重溫電影版了至於電視早便看過兩次了,最重要它不是以動漫而是真人的方式制作,所以喜欺它的不局限於動漫迷了。

電影是2005年的作品,東寶電影公司制作還有「共同電視」合作,片長一百零一分鐘,由村上正典導演,不同電視劇人物是沒有正式的名字,主演者是山田孝之和中谷美紀。

對於電視和電影比較我較喜歡電影,到底比較短小和忠於原著的,把現實和非現實共融一起的。

看下的真的感到好笑和感動,不愧是經典的流行文化。

較奇特的是電影最後一幕像是重覆了第一幕,但看清楚不是原本的電車男和愛瑪仕演出的,而是新星伊藤淳史與伊東美咲,就是後來的電視劇版電車男的男女主角的演員,原來東寶需要共同電視合作是為了開拍電視劇版。

這裡貼上主題曲Orange Range "Love Parade" 的視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4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車男 那麼,我要出發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RIX系列之一 T... 後一篇:RE 死侍二 討論集中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