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法的世界要怎麼玩Minecraft!?】【重製版本】ch28 古樹

作者:呼嘎Hoga│2018-09-27 21:32:22│巴幣:54│人氣:541
****

獸吼在林間迴盪。

我不停地射出蜘蛛絲,在空中忽上忽下地擺盪,後頭傳來的是麒麟馬的瘋狂地嘶吼聲,沒錯,在空中,我的後面。

……你他媽的這畜生會飛啊!!!!

「呼嗚嗚嗚嗚……」我聽見了麒麟馬吸氣的聲音,我立刻把右手上的裝備切換成【風力手套】。

【風力手套】,其實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也很簡單,構造就是皮革手套外加風魔法石。

這是我從鎮上買來的,因為葛蕾絲在魔石店工作所以有打折。

注入魔力後會吹出強風,作用嘛……

「嘿!」注入魔力後吹出的強風使我在空中瞬間改變方向,閃過麒麟馬結晶狀的吐息!

我的老天爺啊!這吐息是什麼玩意啊!?

看上去還被汙染的樣子,只見那吐息撞上旁邊的一顆樹,那棵樹立刻就開始發黑凋零。

「吼嗚?」我一口氣耗盡了【風力手套】中所儲藏的所有魔力,閃到了麒麟馬的身邊。

吐完息後露出破綻的麒麟馬發出了錯愕的叫聲,我把右手的裝備瞬間切換成【小型發射器】。

這樣瞬間切換裝備的功能用的就是我的能力【工具列】。

其實也可以拿來存放物品,與【物品欄】不同的是,我能夠將工具列的物品瞬間切換到手上……

「失禮了!」蜘蛛絲直接黏上了麒麟馬的臉,我順勢一拉騎到牠的背上。

牠瞬間加快了速度想要把我甩下來,但是這是不可能的,這蜘蛛絲的韌性可是連梅蘭的手刀都切不斷喔?

我手上的動作沒有停止,蜘蛛絲已經封住了麒麟馬的雙眼,牠已經完全迷失了方向,只能往前猛衝。

在用蜘蛛絲纏住了麒麟馬的腳以後,我引導著麒麟馬直接飛向地面。

「嘎吼吼吼吼吼──」就在地面進入我的支配範圍內的瞬間,我拿出【事先組裝】好的史萊姆護墊!!

這是用史萊姆球合成出來的【史萊姆方塊】組成,具有極強的彈力,在這種狀況下自然是用於緩衝的不二選擇——!!!

我和麒麟馬一起彈向了空中,我在空中對著樹先生的枝幹射出了蜘蛛絲,同時另一手爬上爬下地開始了綑綁。

「大功告成。」幾秒過後,我用完美的姿勢著地。

整隻麒麟馬被垂掛在樹上,不停地掙扎著,我取出了【牛奶藥水】,對準麒麟馬的嘴巴就直接灌了進去。

【妖精麒麟幼體  LV48  hp1378/3678  狀態:正常  稱號:妖精樹守護者 】

喔喔,整個詛咒狀態都解除掉了呢。

果然沒有minecraft的牛奶解決不了的問題,如果有,那就兩瓶。

麒麟馬在喝下牛奶以後安靜了下來,這邊的戰鬥結束了,我轉頭看向葛蕾絲的方向。

哇!那隻麒麟馬看起來就像是被愛虐待小動物的屁孩給帶去海邊玩的小狗。

只見整隻麒麟馬被埋在了土做成的山丘裡,只露出了一顆頭。

葛蕾絲正為了讓牠昏過去,用她的新手法杖一下一下的用力地敲擊著麒麟馬的頭部。

為了避免被吐息擊中,葛蕾絲站在頭的側邊的並且牢牢固定牠的脖子,同時不停地確認著土魔法的堅固,一旦發現稍微有些鬆動便立即進行補強。

敲打時還不時地確認麒麟馬的鼻息是否還在不在,以免不小心打死……看來還要花一點時間。

恩?你問為什麼一定要打昏?因為這馬型怪物有獠牙,不先打昏的話餵奶很容易被咬!

梅蘭那邊……只見梅蘭一個瞬間切入,左手抬起了麒麟馬的頭部,吐息射向了空中。

左手反手抓住了麒麟馬的脖子,一旋一轉,整隻麒麟馬在空中旋轉,然後被翻倒在地,在麒麟馬掙扎的同時,梅蘭直接將【牛奶藥水】塞入了麒麟馬的嘴巴。

……好吧,一定要先打昏是我說錯了,對不起。

葛蕾絲那邊也結束了,我確認了一下【小地圖】裡的生物反應,很好,現在要處理就是今天的主菜,樹先生佐凋零污染了。

我想想……要解除異常狀態的話……這道主菜就用牛奶調味吧。

歌頌牛奶、讚嘆牛奶的美好。

『我……不……』念話再度傳來,但是樹先生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我看了看被侵蝕的很嚴重的樹先生,拿出了【牛奶藥水】,話說,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樹先生變成這樣的呢?

這個答案,在我將【牛奶藥水】澆向了樹先生的根的時候就揭曉了。

地面震動著。

不,整棵樹開始震動了起來。

黑色的侵蝕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退去,此時,樹上掉下了一個東西,啪地掉落在我的腳底下。

「嗯!?」等等這個東西不是!?

那是一個黑色的顱骨,更正確來講,是一個看上去被烤得焦黑無比的骷髏頭,上頭還纏繞著黑色的魔力波動,看上去極為不詳……

……不會錯的,這東西是【凋零頭骨】!!!!!!

在minecraft中,只存在於地獄,焦黑的骷髏,一旦被牠攻擊就會獲得【凋零】這樣的負面狀態。

擊敗凋零骷髏後,極低機率會掉落的物品,就是凋零頭骨。

這樣的物品怎麼會在這裡出現!?難道說,這整個大地的凋零,就是……這玩意造成的!?不行,太危險了,必須馬上回收!!!!

我伸出手,將【凋零頭骨】收進【物品欄】。

這絕對不可以再度拿出來用,必須施以永久封印!

我歇斯底里地來回踱步,就像個瘋子一樣,葛蕾絲和梅蘭戰在一旁有點不知所措。

『──謝謝。』就在此時,一女性的聲音在腦海裡響起,我抬起頭

「!?」「!?」「……!?」

欸欸欸欸欸欸,不是一個老頭子嗎!?這鄰家大姊姊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真是無禮,儂,名為納庫拉,如今是古老的樹妖,森林的守護神,剛剛只不過是因為被侵蝕的緣故──』眼前的大樹是自主搖擺,還是隨風搖擺呢?

欸欸欸居然會讀心!?好可怕!好可怕!先前叫你樹先生真是失禮了。

『儂,並不可怕,一直守護著森林。』

「……啊,真是謝謝你了。」我打斷了她,「樹妖小姐,請問一下,你為什麼會受到侵蝕呢?」

『──儂不明白,有一天突然就看到了黑色的東西,然後就變成這樣了——』那聲音停頓了一下,用有點不好意思的口氣說到。

啊咧?難不成是個天然呆?

或許……只是忘記了?不,不對。

我又跟她對話了一陣,卻得不到什麼線索。

「那麼,叢林裡還有你其他的同伴受到汙染嗎?」

『──汙染源,就只有儂而已,不能再麻煩恩人您了──,儂,會負責淨化受到傷害的同伴──』

……

……

最後,和樹妖小姐進行交談問話,試著想要從她那邊問出些什麼東西。

我得到最大的結論就是,這棵樹還真的就是個天然呆!什麼重要的事情都一問三不知啊!你不是森林的守護神嗎!?這樣子真的沒有問題嗎!?

為什麼會被凋零污染?不知道!

是誰讓你變成這樣的?不知道!

那你到底知道什麼?還是不知道!

……嘛,反正看看事情的結果,好像是可以不要計較這麼多。

經過樹妖小姐的解說,我才知道樹妖小姐的所在處是個叫做……魔力地脈的東西?反正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當她被【凋零】侵蝕的時候才會連累整個大地一起陪葬……

別誤以為樹妖小姐很自私,她坐落在這裡是為了守護這片土地的繁榮,換言之,她實際上也是一個受害者。

大地凋零的事情似乎得到了圓滿的解決……孤兒院那邊的情況應該也會得到好轉,這樣算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雖然,對於在這場災難裡喪生的死者感到相當遺憾就是了。

話就說到這裡,是到了該離去的時候了,再晚可能會趕不上孤兒院的晚點名。

『已經要離去了嗎?真是──急性子的恩人大人──闖入了結界,拯救了我的恩人大人──』

開始覺得她有點吵了,恩。

『咦?真是無理──那麼,恩人大人,請收下儂的謝禮──。』

___







別忘了給個留言,討論劇情 這是我的寫文動力RRRR



進來幫忙按個讚跟分享,讓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吧RRRR   之後的實體板就看各位了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4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Minecraft|當個創世神|奇幻|輕小說|後宮|獸娘|轉生|異世界|人外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發財樹斷了怎麼辦?
讚喔

09-27 21:33

鱈魚
看來要集齊三顆凋零頭骨了。

09-27 21:47

games7777
看來沃森成為木眷 一開始取名就留下伏筆 看來酒桶就是風眷

10-02 10:42

呼嘎Hoga
不對 酒桶不是XDDDD10-02 13:19
呼嘎Hoga
但是她是超越風眷的精靈10-02 13:19
games7777
我以為後面拯救精靈國會順便拿個風眷 看來另有其人

10-02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19990125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