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2018-17(END)

作者:西河│2018-09-27 17:12:43│巴幣:4│人氣:901
  吉米很早就踏上島,天才剛亮,透著不成熟的紅光。一上島,他們就直奔古堡,結果出現在眼前的是滿目瘡痍,屍體臥倒,景象悽慘。吉米不敢相信這就是他這幾日疲於奔命下的成果,於是命令所有人別放過徹底古堡的一磚一瓦。
 
  「要是找不到人,你們所有人都準備拿命陪葬!」
 
  眼下沒有比這更糟糕的,除了死人就沒有活物。
 
  幸好他來,幸好他的推理沒有錯。這群屍體就是賈許底下的白夏洛特地痞流氓,他們的惡意他也許已推出一二。不幸的是他遲來了一步,壞天氣讓他沒辦法出航,糟的要出人命。後來他拿報紙的氣象版一對,赫然發現那幾天已經被預測是壞天氣。
 
  也許沒那麼糟,因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他姪女的死訊,事情可能還有一線生機。只要海浪聲別拍下去,他越聽越想把這規律和諧的節拍打爛。
 
  他對這裡不是很熟悉,除了一次陪他的老闆上來視察工程進度,並且住了一天,艾莉絲跟著兩個老人家是待不久的,他老闆也管不動,就放她去。那天,吉米沒有在古堡的任何角落看見她,傍晚艾莉絲回來時也只說自己去了附近探探險,還發現一個好玩的洞窟。那次只是隨便帶過,而吉米也不是聽得很認真。
 
 
 
  有人的聲音,我們累了一整夜,這可怕的漫漫長夜,我可能沒眨過眼幾次,艾莉絲也是。太陽快到頭頂了。我又累又渴又餓。
 
  我說。「他們早就死光了吧?」
 
  「也對,出去看一下。」
 
  我們正準備小心翼翼出去探探,就有人影踏進,我們兩人不約而同縮了回去。這一群人就在洞口附近停下腳步,是不是知道有埋伏?然後我們聽到有人大喊道。「小艾,妳在裡面嗎?」
 
  艾莉絲馬上認出這個聲音。「是吉米叔,是吉米叔!我們得救了。」
 
  她很快地衝了出去,我看她帶著興奮之情,離開洞穴重見光明卻非要擺起架子。
 
  「妳真的在這!謝天謝地,妳個小混蛋,快把我急死了。」
 
  「你來晚了。」她說,對面那個戴著一批凶神惡煞;提著重裝武器的尋常男人就是她口中的吉米叔。
 
  「這妳可不能怪我,天氣太差了,我想是有人有意挑了這個不好的時間,不想被打擾吧?」
 
  他看到我,突然戒慎恐懼,不由分說的就命人過來捉拿我。
 
  「停手,停!他是自己人。」
 
  「我怎麼看他都有問題,小艾。」
 
  「他是我的客人。你要以禮待之,老頭是怎麼教你的?」
 
  她不失優雅的講著,她還真的有那種背景啊。
 
  「好吧,就聽妳的。」
 
  吉米雖嘴上如此承諾,但眼神的警告意味直接了當。接著,他就帶我們離開。
 
  「他們都死了嗎?」
 
  「是的,都死了。可惜,要是有活口我倒還可以問一問。」
 
  「其實你來不來我都已經解決這些問題了,」艾莉絲走在前面,刻意把腰挺出。「不過還是想聽聽你的結論。他們到底想幹麻?」
 
  「他們……」吉米有意無意的眥了我。「他們也許是對生活水準往下感到不滿吧?妳爸在這裡置產後,人家一個老闆一夕間就變成一個廠長,哪能不心生抱怨呢?」
 
  「一個廠長能配到把槍?」我問。這兩人都朝我瞪了眼。
 
  艾莉絲無奈地說。「唉,老友,再回去之前你就少說兩句,不會害你的。」
 
  「還記得有個最近剛死的偵探嗎?那個廠長和他有掛勾,結果兩個人都不幸的……咳咳,離開了。兩者之中有一個陰謀,跟那死在古堡的兩隻兔崽子告訴我們的不符,所以我就覺得可疑。」
 
  「這都是你的猜測?」
 
  「到目前為止,算是。不過我不是靠著這條猜測出現在這裡,而妳看起來也的確需要保護。」
 
  到了岸邊,我們倆都沒有待著度假的心情了。在艾莉絲的監視下,這些人客氣的送我上船。吉米已經命人在桌上擺上飲料。
 
  「那妳這次要怎麼交代過去呢?小艾。」
 
  「就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不是很好?」
 
  「不行,小艾,妳是大人了,妳總得承受做錯決定的代價。」
 
  「好吧,好吧……你就跟他說,這次都是我不對,是我不好,沒有聽他的話,」
 
  「很好,妳會需要更好的保護,唉,妳總是不能麼讓人掉以輕心。還有,有個東西也許要請妳看一下,這也許會令妳傷心,不過還是請妳仔細考慮考慮。」
 
  「好吧,拿過來,我看看。」
 
  我以為會是什麼這神秘令人提心吊膽的罪證,結果卻是在談我的小說。
 
  「的確……是該好好考慮下。」我悲傷的接受她的叔叔這傷人的說法。
 
  「這什麼意思?」艾莉絲問。
 
  「我們在一個死去偵探的身上找到的,他和那個我剛跟妳提到那個死去的偵探彼此認識。」
 
  「這稿子好像只影印了一份是吧,傑生?」
 
  「對啊,不就是被妳拿去的嗎?」
 
 
  「嗯……」艾莉絲對著這份文稿深思,這到底在幹麻,這不過是份文稿,有必要搞的神秘兮兮的嗎?我彷彿聽到彈夾的聲音,一定是很久沒睡、壓力太大造成的幻覺。難道她叔叔打算以後禁止我和艾莉絲往來?因為我寫得太爛。那實在太過份了!
 
  「我想,沒有關係吧。」
 
  「那好,我手稿就還給妳了,我就相信妳的判斷。還有你,」吉米指著我。「我會好好注意你的。你不會希望再見到我。」
 
  一個月後,艾莉絲告訴我接下來的都沒有收到她父親的懲罰。



感謝大佬們支持,也感謝點讚。這篇終於是寫出我要的感覺,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故事。這年頭什麼都重啟,新的故事大概....最近看了克蘇魯,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把鬼怪寫進艾莉絲的故事很ㄎ一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寫寫寫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如果是像《巴斯克維爾的獵犬》那樣的話不會啊,但如果是像《請把門鎖好》那樣就很糟糕了……

09-28 0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