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Quora翻譯: 為何猛毒的定位是反英雄,而非純粹的反派呢?

作者:天理何在│2018-09-27 01:59:11│巴幣:14│人氣:412

早在猛毒還是蜘蛛人的死對頭時,他的定位就已經是反英雄了。讓我們來回憶一下:

蜘蛛人在秘密戰爭的時候獲得了一套蜘蛛裝,但這套蜘蛛裝其實是Klyntar共生體(Symbiote)。蜘蛛人丟掉了這套裝備,因為他感覺這套蜘蛛裝在貫徹自身的意志,而他不希望腦袋裡有外來的意念。此時的共生體相當於人類的兒童/青少年時期,它只知道自己被宿主所抗拒,過程痛苦且強硬,好似一個家長沒由來地就把小孩趕出家裡一樣。

艾迪‧布洛克(Eddie Brock)當時是個時運不濟的記者。他偽造食罪者(Sin Eater),一名連環殺手的新聞。蜘蛛人後來揭發了真正的食罪者,艾迪因此被炒了魷魚。妻子離開了他,而且他也信用破產。在艾迪絕望與憤怒交加之下,他怪罪並遷怒於蜘蛛人。

要記住,艾迪‧布洛克的夢想就是贏得普立茲獎,為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然而艾迪得支付房租,照顧妻子,所以才鋌而走險,不加驗證來源就偽造故事。

而心懷抱負卻又倒楣透頂的艾迪‧布洛克遇到了憤怒的幼年共生體。他們合而為一,專心致志於對蜘蛛人復仇。想像一下艾迪發現彼得‧帕克就是蜘蛛人的憤怒之情。如果他是蜘蛛人,那也就代表相關頭條必定是彼得‧帕克先手得勝。

然而艾迪一直都希望藉由善舉,成就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他只是因為蜘蛛人的欺騙行為而想殺了他。當然,彼得帕克要不是笨,不然就是太有道德良心,做不了這種事情,或許他偶爾會拍幾張蜘蛛人的照片來付房租....然而艾迪並不這麼想。

至於共生體,它的狂怒之舉不過是因為情緒使然。你可以在故事中看到艾迪與共生體之間的關係慢慢發展,雖然共生體有些叛逆且情緒不穩定,但它一直都相信著艾迪,讓艾迪為他們的行動做出選擇。

在蜘蛛人與猛毒的某次戰鬥,蜘蛛人救了艾迪的前妻。猛毒此前憤怒無比,他不在乎會造成什麼樣的代價,直到艾迪的妻子幾乎因此喪命。

就在此時,猛毒才發現自己已經做得太超過,他必須停手。好比一個身為家長的艾迪說服了他的共生體孩子冷靜下來,因為共生體信任他。
以上的說法並沒有來源,但我的結論來自於艾迪與共生體未來的互動,因為在這段時間裡,共生體沒有現身,更像是一個化為艾迪身上衣裝,只知進食的生物。

艾迪親眼見證了他的憤怒所帶來的傷害,決定跟蜘蛛人做個交易;他會離開紐約,搬去舊金山,但要是蜘蛛人決定要跟去舊金山,猛毒會毫不遲疑地殺了他。
蜘蛛人沒有選擇,也只好答應,一個穩定的猛毒總好過憤怒的猛毒。蜘蛛人遲疑地答應了這個條件,但仍然擔心情緒不穩定的艾迪‧布洛克以及野獸般的共生體有一天會在文明世界中造成破壞。
蜘蛛人的事情已盡,艾迪‧布洛克開始省思並且記得他還是一名記者時的夢想:藉由行善而成名。

總結,猛毒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意圖,也沒有藉由力量獲取任何事物。他只是個情緒不穩定的人類,與一個幼年共生體的結合體,他們因此決定志同道合地伸張正義,開創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至少艾迪是這麼想的。共生體只想要吃腦子裡的多巴胺。有罪犯的腦袋能吃何樂而不為。

(不過後來他們用巧克力當替代品,艾迪發現一個會吃人腦袋的超級英雄對於大眾印象會有扣分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3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之戰:軍團,Alca... 後一篇:Shadow War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